所有國家的世界地圖都是一樣的嘛

時間 2021-06-03 10:02:59

1樓:善良必定

因為地球是圓球的,而世界地圖又要畫在一個平面上,所以這就出現一個以這個圓球那裡剪開平鋪的問題。而一般習慣以西經20度到東經160度來劃分為東西兩半球,西經20度以東叫做東半球,另一半叫做西半球。這也就使人們在繪製地圖時有了兩種不同的畫法,亞洲國家和澳洲國家一般把東經160度放中間用這種將東亞和澳洲放在地圖中心的世界地圖。

而歐洲國家和美洲國家則是把西經20度放中間,用以大西洋為中心的世界地圖。

除此之外就是有些國家在政治上有分歧,在領土劃分上都按自己的觀點來認識,所以不同國家所畫的政區地圖會有所不同的。

2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世界地圖有兩種,亞洲國家和澳洲國家一般用這種將東亞和澳洲放在地圖中心的世界地圖。而歐洲國家和美洲國家則是用以大西洋為中心的世界地圖。

3樓:

我國的世界地圖確實是故意把我國放在地圖的中間,其他國家的地圖也是把自己國家放在世界地圖的中間的,這是慣例。

有的國家為了把自己國家放在地圖的中間從而把其他國家分兩半放在地圖兩側的情況有的是

4樓:cba專業噴子

哪個國家都是把自己放在中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國家肯定會把自己的國家放中間了啊,一位地球是圓的,地理位置都是一樣的

世界地圖上各國家的顏色代表什麼意思,為什麼不一樣。 5

6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顏色沒有特定的含義

,用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的國家是為了更明顯地區分國家的輪廓和界線。

這裡涉及一個地圖四色問題。

這是根據數學史上著名的四色問題,每幅地圖都可以用四種顏色著色,使得有共同邊界的國家都被著上不同的顏色。”以最簡練的方法區分國家,標示國界。

四色問題的內容是:“任何一張地圖只用四種顏色就能使具有共同邊界的國家著上不同的顏色。”用數學語言表示,即“將平面任意地細分為不相重迭的區域,每一個區域總可以用1,2,3,4這四個數字之一來標記,而不會使相鄰的兩個區域得到相同的數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的顏色 是四種 具體的你可以看下面的詳細介紹

在19世紀中期,一位歐洲學生在給地圖著色時,發現了一個十分奇怪而有趣的現象,那就是無論多麼複雜的地圖,只用四種顏色就能使得兩個相鄰地區的顏色不同。他把這種發現告訴了英國當時著名的數學家摩爾根,摩爾根對此很感興趣,想用數學的方法給出證明,可是無論如何也證不出來,於是這個問題後來便成為世界數學史上的名題和難題,許多數學家都爭著去證明它,但證明了一百多年還是沒有結果,四色問題還是困繞著世界數學界。

至到本世紀70年代,美國數學家阿沛爾和哈肯,用電子計算機,對“四色問題”進行了數學歸納法的證明。他們假設:若一個圖不能夠嵌入一個不可能四著色的圖裡面,那麼這個圖一定是可以四著色的。

於是他們兩人從十萬多張不同的地圖中挑選出近兩千多張輸入電子計算機,對每一張地圖都使用了二十萬種可能的著色方法,作出了兩百億個邏輯判定,經過一千二百多個小時,終於在2023年證明出來,從此困繞數學界多年的“四色問題”得到最終解決。

“四色問題”的圓滿解決,為人類解決各種各樣的問題提供了方**,極大地豐富了數學理論和數學方法,開拓了人類運用電子計算機的新領域,這些成果廣泛地應用到人類的生產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極大地推動了數學這門學科在生產和實踐上的廣泛應用。

如果世界各國都是隔離的。那麼世界地圖只需要一種顏色就能隔離所有國家。

如果各個國家最多隻有兩個是相鄰的,那麼需要兩種顏色就ok了。

如果是三個國家相鄰呢?

[3-1]如果三個中有兩個是不接觸的(1跟2接觸,2跟3接觸,1跟3不接觸),

那麼需要兩種顏色就ok了(第3號國家可以與第1號一個顏色)。

[3-2]如果三個國家是互相都接觸著的

(像是一塊月餅平分成三個,中心角度為120度的扇形那樣。123都是接觸的。),

那麼,需要三種顏色就ok了。

而三個國家相鄰的時候,只能分成以上兩種情況。

四個國家相鄰的時候,等於是三個國家在加上第四個國家。

在[3-1]上加一個國家,得到5種情況:

[4-1]4跟1接觸,或4跟3接觸。只需要兩種顏色。

[4-2]4跟2接觸。需要兩種顏色。

[4-3]4跟12接觸,或4跟23接觸。需要三種顏色。

[4-4]4跟13接觸。需要三種顏色。

[4-5]4跟123都接觸。需要四種顏色。

在[3-2]上加一個國家,得到4種情況:

[4-6]4只跟123中的一個接觸,結果回到[4-3]

[4-7]4跟123中的兩個接觸,結果回到[4-4]

[4-8]4跟123都接觸,且4被123包圍。跟[4-5]不一樣,但也需要四種顏色。

[4-9]4跟123都接觸,但4不被123包圍。這時候有點問題。

4已經跟123中的兩個接觸,但還要跟剩下的一個也接觸,

會導致123中的一個被另外兩個加上4,這三個包圍。

這樣還是回到[4-8],4個裡有一個被其他三個包圍的情況。

這樣總結起來,只有[4-5][4-8][4-9]是用到4種顏色的。

但是,[4-8][4-9]都有一個特點:“有一個被包圍了”。

被包圍,說明不能在跟第五個國家接觸,就等於少了一個,

就等於對第五個以後(包括第五個)的國家來說不負存在。

這樣,這4個國家就回到了3個國家的情況了。

要想用到第五個顏色,突破口只有一個:[4-5]123三個串聯,4跟123並聯。

然後第五個國家接觸1234。(當然,這會導致1234中有一個被其他3個加上5,這四個國家包圍)

這樣才能得到“使用五中顏色”的情況。

剩下的,就只是地理知識了。

當今世界國,家分界的結果,沒有任何5個國家能滿足以上條件:

“三個國家串聯,且這三個跟第四個並聯。然後這四個國家被第五個國家包圍或半包圍。”

但是,如果世界重新劃分,出現了以上情況,那麼

到時候世界地圖就是“五中顏色”的了!

8樓:無名侍

不一樣的原因是為了方便區分界限~

世界地圖上有多少個國家,世界地圖上,中國的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各是什麼國家

時間路人浪歸 世界地圖上共有226個國家和地區,國家199個,地區27個。亞洲 48個國家 歐洲 44個國家 2個地區 非洲 53個國家 3個地區 大洋洲 14個國家 10個地區 北美洲 23個國家 13個地區 南美洲 12個國家 1個地區 世界地圖上共有2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國家為193個,地區...

中國在世界地圖中的那個方位,中國在世界地圖的什麼方向?

你連中國地圖的形狀都看不出來嗎?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是在中間稍偏東北方向。中國在世界地圖的什麼方向? 中國地圖的中部 國外地圖的東北部 青銅器 要看地圖以什麼為中心。如按東西半球分的話,中國處於東半球的東北部。 那時花開 為 從世界地圖看,中國處於亞洲的東方 中國在世界地圖的什麼位置? 亞洲東部。東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