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世界地圖中的那個方位,中國在世界地圖的什麼方向?

時間 2022-03-08 04:30:06

1樓:

你連中國地圖的形狀都看不出來嗎?!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是在中間稍偏東北方向。

中國在世界地圖的什麼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圖的中部

國外地圖的東北部

3樓:青銅器

要看地圖以什麼為中心。

如按東西半球分的話,中國處於東半球的東北部。

4樓:那時花開__為

從世界地圖看,中國處於亞洲的東方

中國在世界地圖的什麼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東部。東亞地區,太平洋西部。遠東地區

“太平洋版世界地圖”中,中國在中心偏左,“大西洋版世界地圖”中,中國在最右邊

目前國際上通行的世界地圖有兩種,一種是以大西洋上的經線為分割線的太平洋格局的世界地圖,也可稱為“太平洋版世界地圖”,它完整表達環太平洋地區的地理關係,將大西洋分割在圖幅兩邊;另一種是以太平洋上的經線為分割線的大西洋格局的世界地圖,也可稱為“大西洋版世界地圖”,它完整表達環大西洋地區的地理關係,將太平洋分割在圖幅兩邊。

這兩種版本的世界地圖之所以成為世界通行版本,就在於它們遵循了編制世界地圖的兩個重要原則,即不切割或少切割陸地的原則和採用整15°經緯線劃分圖面的原則。

世界地圖的表示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選定**經線,**經線既是投影到地圖上的中心線,也是投影的對稱軸。世界地圖上要表示整個球面的要素,相當於將球面沿一個方向切割後鋪平。**經線選定後,其相隔180°的對應面即切割線也相應選定了,這個切割線就是地圖上的圖幅邊線,因此,選**經線時,不能單純考慮要表示的重要內容分佈在**經線附近,使其變形最小,還要兼顧考慮其對應的切割線要不切割或儘量少切割陸地,以避免大塊陸地被分割在圖幅兩邊而影響閱讀效果和圖面的整體美。

“太平洋版世界地圖”常以西經30°經線為切割線;“大西洋版世界地圖”常以180°經線為切割線,當然,若以西經170°經線為切割線,則該圖上的陸地可完全不切割,這樣雖滿足了編制世界地圖的第一個原則,但表達時區時又會出現困難,因為世界時區是按照15°經線劃分的。

縱觀世界地理分佈,毫無疑問,國際上通行的“太平洋版世界地圖”和“大西洋版世界地圖”,它們分別在大西洋和太平洋上的切割線,堪稱**分割線。這也是它們能夠通行的關鍵所在。

通行代表著一種流行的趨勢、一種相對的穩定性和永續性。對於地球本身的客觀描述而言,地圖的表示不僅取決於人們對地球的認識程度,還取決於人們的價值取向和價值選擇。當今的世界地圖的表現形式各種各樣,常用的地圖投影就有二三十種。

各國繪製世界地圖時,在力求準確的基礎上也儘可能使自己的國家處於比較突出的、易於充分直觀本國地理環境的中心位置上,以方便使用,充分體現了“以我為主”、“以我為中心”的價值取向。

世界地圖上,中國的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各是什麼國家

6樓:龍凌風

北方:俄羅斯、蒙古。

東方:朝鮮、韓國、日本。

南方: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印度尼西亞。

西方: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

7樓:為誰為誰為

東面:日本

北面:俄羅斯 蒙古

西面: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烏茲別克 阿富汗

南面:緬甸 越南 印度尼西亞 汶萊 馬來西亞

陸地領土: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臺灣及其附屬

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包括釣魚島群島、蘇岩礁),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米。

海洋國土: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米,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米。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米的空域。

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分佈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臺灣島最大,約為35989.76平方公里。

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居世界第三位。[47]  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土地資源: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 [47]  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

8樓:帥氣的小宇宙

世界地圖上,中國的東南西北四個方向的國家各是:東鄰朝鮮,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北鄰蒙古。

中國陸地邊界長達2.28萬公里,東鄰朝鮮,北鄰蒙古,東北鄰俄羅斯,西北鄰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西和西南與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國家接壤,南與緬甸、寮國、越南相連。東部和東南部同韓國、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隔海相望。

9樓:歲影流年的天光

東:朝鮮、韓國、日本

南:菲律賓、馬來西亞、越南、寮國、緬甸、印度、孟加拉西:巴基斯坦、阿富汗、土庫曼、哈薩克北:蒙古國(外蒙)、俄羅斯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朝鮮、韓國、日本。

西: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

南: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印度尼西亞。

北:俄羅斯、蒙古。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朝鮮,南韓,日本

南:菲律賓,越南,寮國,緬甸,馬來西亞,汶萊,印尼,印度,尼泊爾,不丹

西:巴鐵,阿富汗,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塔吉克北:蒙古,俄羅斯

12樓:張興喚

好多好多國家呢,你只要仔細觀察呀。

13樓:匿名使用者

com/image/7ac880513da7907142a75bce自己去看看!問題模糊~很難告訴你!北面是蒙古 --但是其他幾面又好寄個國家!

全寫太多了!

14樓:方煒愛

東:日本

西:哈薩克

南: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東南亞諸國

北:蒙古,俄羅斯

15樓:夢煥堂

我們中國的西北角的國家是哪個

中國在世界地圖在什麼位置上

16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中國的海陸位置:中國處

於亞洲東部、太平洋的西岸。

中國半球位置:中國處於東半球和北半球。

中國的經緯度位置:中國領土南北跨越的緯度近50度,大部分在溫帶,小部分在熱帶,沒有寒帶。 同整個歐洲面積相當。

中國陸地鄰國從鴨綠江口起始分別由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與中國隔海相望的國家有韓國、日本、非率賓、馬來西亞、汶萊,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公里。

中國最東端在黑龍江和烏蘇里江的主航道中心線的相交處(135°2′30’’e),最西端帕米爾高原(73°29'59.79"e)。

中國最南端立地暗沙(3°31‘00'n',東經112°17’09”e),為中國南海南沙群島區域的一座暗沙,是實際上的中國領土的最南端。按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區劃,立地暗沙屬於海南省三沙市管轄。

中國最北端在漠河以北黑龍江主航道的中心線上(53°33′n,124°20′e)中國東西跨越經度60多度,最東端的烏蘇里江畔和最西端的帕米爾高原高原相差5個時區。

中國地大物博,領土遼闊,陸地的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居世界第3位,第四位為美國。中國南北相距5500千米,東西相距5200千米。

從地理事物的數量上來說,中國地圖常對以下要素進行取捨:

1、水系。雖然水系是地圖的骨架,可是水系尤其是陸地水系如果不經綜合,圖面就會顯得密密麻麻,雜亂不堪,非常影響讀者閱讀,因此水系需要按照級別進行取捨, 比如一些中國地圖上河流只取1~2級河流。

2、居民地。在一些和城鎮分佈無關的地圖上,保留過多的城鎮也會成為高密恐懼症患者的夢魘。並且,同水系可以不標註記不同,居民地一般等級再低都需要標識地名,密度過大的符號顯然會給標註註記造成極大的困難。

因此一般的中國地圖上最多保留到縣級城市,有時甚至只保留省會及以上級別的城市。

3、地形。在非地形圖的中國地圖中,地形註記一般很少保留,即使有,也非常少,基本只保留一些在國家範圍內看起來具有較大範圍的地形註記,例如塔里木盆地、青藏高原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亞歐大陸東部,太平洋西岸,位於東經73~135度,北緯4~55度之間,陸地鄰國從鴨綠江口起始分別由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與中國隔海相望的國家有韓國、日本、非率賓、馬來西亞、汶萊,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公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間啊,我在加拿大看見的世界地圖也是這樣。咋中國厲害!!!!!

中國在地圖上位於世界的什麼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圓的,從數學上來說,沒有什麼東西,從地球轉動來說,有個南北的概念。但是中國被稱為東方的國度或者說是遠東,是因為人為的劃了一條國際日期變更線,這條線縱穿太平洋,當陽光先到達的國家就被稱為東,則中國就屬於東方的範圍。而歐洲等則被稱為西方。

20樓:匿名使用者

my旅途天啦嚕吞吐通榆路咯玉大虧女太僕寺旗

魔獸世界使用魔盒外掛在世界地圖中顯示出的任務目標(感嘆號)為

花一樣的 那是一些後續任務!做任務還是一步一步做! 外掛的話 最好用 大腳 而且現在wow 本身自帶一些輔助功能 你可能是 很多種外掛都 在用,建議隔離其他的 然後用大腳。魔獸世界用多玩魔盒外掛大地圖顯示任務問題 10 你說的吧 應該是有後續所以才會繼續顯示感嘆號 但是實際你當時是接不了那些感嘆號的...

印度在地球的什麼方位,印度在世界地圖上位置

丹尼斯 布蘭特 你好,讓我來告訴你最正確的答案吧 南亞中間北部與中國 接壤,西面是巴基斯坦,東部是孟加拉國南邊是印度洋。明白了吧。 印度位於印度次大陸,主要由三部分組成 在北部的喜馬拉雅山區 其中就有海拔8,598米的印度最高峰康城章加峰 平原 indo gangetic plain 以及南部的德干...

南斯拉夫和中東在世界地圖中的大概位置

鬼冰掙 http www.sis.pku.edu.cn pub wanglian zhd map map me.htm自己看 克羅埃西亞位於世界地圖的哪個位置? 克羅埃西亞處於世界地圖的中歐的東南邊緣,巴爾幹半島的西北,亞得里亞海東岸。克羅埃西亞隔亞得里亞海與義大利相望,北部的鄰國是斯洛維尼亞和匈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