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是怎樣從“低能兒”逆襲成為大發明家的

時間 2021-06-29 23:55:22

1樓:一隻糖糖呀

愛迪生學習很專心,進步很快。才三個月的工夫,他收發電報的技術已經很熟練,麥肯基推薦他擔任了火車站的報務員工作,這次非常意外的學習機會,為愛迪生以後進行的偉大發明,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愛迪生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使原來被人認為是低能兒的愛迪生,長大後成為舉世聞名的“發明大王”。

愛迪生從小就對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歡親自去試驗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為止。長大以後,他就根據自己這方面的興趣,一心一意做研究和發明的工作。他在新澤西州建立了一個實驗室,一生共發明了電燈、電報機、留聲機、電影機、磁力析礦機、壓碎機等等總計兩千餘種東西。

愛迪生的強烈研究精神,使他對改進人類的生活方式,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浪費,最大的浪費莫過於浪費時間了。” 愛迪生常對助手說。“人生太短暫了,要多想辦法,用極少的時間辦更多的事情。

”一天,愛迪生在實驗室裡工作,他遞給助手一個沒上燈口的空玻璃燈泡,說:“你量量燈泡的容量。”他又低頭工作了。

過了好半天,他問:“容量多少? ”他沒聽見回答,轉頭看見助手拿著軟尺在測量燈泡的周長、斜度,並拿了測得的數字伏在桌上計算。

他說:“時間,時間,怎麼費那麼多的時間呢?”愛迪生走過來,拿起那個空燈泡,向裡面斟滿了水,交給助手,說:

“裡面的水倒在量杯裡,馬上告訴我它的容量。”助手立刻讀出了數字。

愛迪生 說:“這是多麼容易的測量方法啊,它又準確,又節省時間,你怎麼想不到呢?還去算,那豈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嗎?”助手的臉紅了。

2樓:白改雨

正所謂飲水思源,人們對愛迪生的感激之情難以言表。

10月21日,美國下令全國停電熄燈一分鐘以表哀悼。這一分鐘實在太漫長了,沒有了燈泡的照明,

整個國家都顯得尤為黑暗。

平靜的湖面,煉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

他的一生波折連連,從最初老師眼中的"低能兒",到最終成為影響世界的偉人,他的付出遠遠超過常人。在這泥濘的人生路上,他留下的腳印也比常人更多,之所以這樣說,是因為他在摔倒之後,常常在原地徘徊,尋找前進的新方法和新動力。

他的成功並非偶然,那麼他的成功我們是否可以"複製"呢?待我細細道來。

3樓:傻狗

他的成就主要歸功於他的勤奮和創造性才能以及集體的力量,此外,他的妻子也曾起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4樓:白菜葉上的青蟲

,到最終成為影響世界的偉人,此外,他的妻子也曾起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5樓:浪子一個寶寶

平靜的湖面,煉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

他的一生波折連連,從最初老師眼中的"低能兒",到最終成為影響世界的偉人

6樓:c2百賬號

因為後天他特別的努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正所謂飲水思源,人們對愛迪生的感激之情難以言表。

8樓:彩紅是粉的

這一分鐘實在太漫長了

9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10月21日,美國下令全國停電熄燈一分鐘以表哀悼。這一分鐘實在太漫長了,沒有了燈泡的照明,

整個國家都顯得尤為黑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是因為痴迷和喜歡。

11樓:藤俏

因為痴迷和喜歡。此外,他的妻子也曾起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愛迪生後來成為大發明家的原因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他的聰明才智、好奇心和他的刻苦用功使他成為發明家

13樓:匿名使用者

愛迪生的文化程度極低,對人類的貢獻卻這麼巨大,是因為他除了有一顆好奇的心,一種親自試驗的本能,就是他具有超乎常人的艱苦工作的無窮精力和果敢精神。當有人稱愛迪生是個“天才”時,他卻解釋說:“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而那1%的靈感是至關重要的。

”他在“發明工廠”,把許多不同專業的人組織起來,裡面有科學家、工程師、技術人員、工人共100多人,愛迪生的許多重大發明就是靠這個集體的力量才獲得成功的。他的成就主要歸功於他的勤奮和創造性才能以及集體的力量,此外,他的妻子也曾起了相當重要的作用。

關於愛迪生的故事

愛迪生是怎樣做的 數學 愛迪生十大數學難題

往燈泡裡注滿水,然後將水倒入量杯中,輕易地得知電燈泡的容積。愛迪生在燈泡裡面灌滿了水,然後把水倒出來測量水的體積,水的體積就等於燈泡的容積。在燈泡裡面灌滿水,然後把水倒出來測量水的體積,水的體積就等於燈泡的容積。愛迪生用這筆錢在紐澤西州紐瓦克市的沃德街建了一座工廠,專門製造各種電氣機械。他通宵達旦地...

腦癱兒是怎麼形成的,腦癱是怎樣形成的?

引起腦癱的主要原因是宮內感染 黃疸 窒息 缺氧 難產 早產 低體重兒 新生兒缺血缺氧性腦病 敗血症 腦膜炎等,根據 的不同還可以分為出生前 出生時 出生後等。因此,瞭解腦癱的 對於腦癱的 有著重要的意義。導致小兒腦癱的 主要有 1 母體因素 高齡初產婦 低齡產婦 吸毒 吸菸 飲酒 長期服藥 接觸化學...

香辣幹鍋耗兒魚的做法是怎樣的,幹鍋耗兒魚怎麼做好吃

空靈珊兒 主料耗兒魚600g 配菜 藕片,芹菜,大蔥 隨意 幹辣椒20個 花椒10g 香辣醬3大勺 豆瓣醬1大勺 調味 白糖,雞精,醬油 適量 醃製 鹽,胡椒粉,料酒 適量 姜1塊 大蒜4個 幹鍋耗兒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材料,素菜其實可以隨意種類,我是將就家裡餘下的材料所以只有這些。提前把耗兒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