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話西遊手遊迦樓羅王怎麼樣迦樓羅王全面分析

時間 2021-05-26 11:08:44

1樓:鷹眼

挺好,就是血少了點,被動技能非常好,僅次於龍馬,值得擁有。

2樓:匿名使用者

神裔是當年天神用來對付妖族所創造出來的召喚獸。打敗妖族後天神由於害怕妖仙力量強大難以控制,於是令二十諸天將神裔封印於天書之中並存放在天界的藏經閣中。誰知道孫悟空在大鬧天宮時,將天界的藏經閣擊毀,從此二十諸天的封印天書散落到世間各處。

當初在封印之時,眾神裔立下誓言:神裔不再是天神的守護,誰若能解除妖仙的封印,誰就是神裔的主人,神裔必將永遠追隨。 天龍為八部眾中之二眾,八部之中以此為上首,故標舉曰天龍八部。

八部者:一天、二龍、三夜叉、四乾闥婆、五阿修羅、六迦樓羅、七緊那羅、八摩睺迦也。法華經提婆品曰:

‘天龍八部人與非人,皆遙見被龍女成佛。’

“迦樓羅”是一種大鳥,翅有種種莊嚴寶色,頭上有一個大瘤,是如意珠,此崐鳥鳴聲悲苦,以龍為食。舊說部中說岳飛是,“大鵬金翅鳥”投胎轉世,迦樓羅就崐是大鵬金翅鳥,它每天要吃一個龍及五百條小龍。到它命終時,諸吐毒,無法再吃,崐於是上下翻飛七次,飛到金剛輪山頂上命終。

因為它一生以龍(大毒蛇)為食物,體崐內積蓄毒氣極多,臨死時毒發**。肉身燒去後只餘一心,作純青琉璃色。

【傳說故事】“金翅鳥命終,骨肉盡消散,唯有心不化,圓明光燦爛。龍王取為珠,能破千年暗。轉輪得如意,能救一切難。

如合在人中,日用而不見。”這是憨山大師所著的六詠偈中之一首,詠頒人的心。

大鵬金翅鳥,梵名迦樓羅,又名妙翅鳥,傳說它的兩翼張開非常廣闊,是釋迦牟尼佛的**神,常年盤旋在釋迦牟尼的頭頂上,以取龍蛇為食。 大鵬金翅鳥是梵天、毗紐天、大自在天的化身,也是釋迦牟尼的老師文殊菩薩的化身,代表著智慧和勇猛。相信佛教的藏族人把它看成神鳥,在**的佛教塑像中,所有忿怒相的佛像頂上都飛有大鵬金翅鳥。

可是它也有死的時候,死時骨頭與肉皆會壞,只有心不壞,金翅鳥以什麼做為飲食呢?它專門吃龍。龍雖然有神通,能大能小,能隱能顯,可是見到金翅鳥就什麼神通也沒有了,動彈不得,只有等著金翅鳥來吃。

所以金翅鳥吃了很多龍種類,龍王唯有到佛那裡求救,向佛哀告,若金翅鳥再這麼食啖它的種類,不久龍類就將全部滅跡,故請求佛想法子幫助它們,不要再被金翅鳥吃光了。佛就給金翅鳥說法,教誡它以後不許再吃龍類。金翅鳥說:

“我若不吃龍,那我就將沒有東西吃,怎麼辦?”佛說:“我叫我的**每日於齋食時,送供與你。

”所以出家人吃中午飯時,施食送供養,就是佈施給大鵬金翅鳥,故說:“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

金翅鳥生時有大勢力,但死後骨肉也消盡散滅,各歸四大;唯有它的心不化,火燒水淹皆不壞,仍是完整如初。它的心是圓的,能放出燦爛光明。龍王若能得到此心,就是龍珠,放在龍宮一照,龍宮就會放大光明。

轉輪王若能得到此心,就變成他的如意寶珠,能救度一切災難,神通妙用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