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盾《虹》的內容簡介,茅盾《幻滅》內容介紹?詳細的

時間 2021-05-09 17:45:19

1樓:楊柳風

《虹》:這部長篇**以家族歷史的方式。

第一代以湯姆·布蘭文為代表。湯姆被雄心勃勃的母親送到語法學校受教育,喚醒了他對奇怪而又神秘的事物的好奇心。他愛上了波蘭愛國者的遺孀莉迪亞,並終於結合。

莉迪亞在湯姆的生活方式中找到了信心,而湯姆也發現了妻子身上更加神秘的成分。

在勞倫斯的筆下,第一代人的婚姻雖然缺乏精神溝通,卻顯得完滿和成功。湯姆的繼女安娜·布蘭文與湯姆的侄兒維爾的婚姻則充滿了衝突。他們不僅信仰上有分歧,性格上也不合。

他們之間沒有了柔情,夜間肉體的滿足並不能改變精神的空虛。

結果,安娜不斷地生兒育女,從中尋找寄託,維爾則從乙個有創新精神的藝術家變成了乙個平庸的木匠。

2樓:象棋金思羽

第一代以湯姆·布蘭文為代表。湯姆被雄心勃勃的母親送到語法學校受教育,喚醒了他對奇怪而又神秘的事物的好奇心。他愛上了波蘭愛國者的遺孀莉迪亞,並終於結合。

莉迪亞在湯姆的生活方式中找到了信心,而湯姆也發現了妻子身上更加神秘的成分。在勞倫斯的筆下,第一代人的婚姻雖然缺乏精神溝通,卻顯得完滿和成功。湯姆的繼女安娜·布蘭文與湯姆的侄兒維爾的婚姻則充滿了衝突。

他們不僅信仰上有分歧,性格上也不合。他們之間沒有了柔情,夜間肉體的滿足並不能改變精神的空虛。結果,安娜不斷地生兒育女,從中尋找寄託,維爾則從乙個有創新精神的藝術家變成了乙個平庸的木匠。

茅盾簡介

3樓:匿名使用者

茅盾,男,現代作家。原名沈德鴻,字雁冰。浙江桐鄉人。

他在大革命失敗後以茅盾為筆名開始**創作。2023年秋至2023年夏創作了《蝕》三部曲。2023年7月創作了長篇**《虹》。

從30年代初到2023年,是茅盾創作的豐收階段。這期間出版了中篇**《路》、《三人行》,長篇《子夜》和短篇《林家鋪子》、《春蠶》、《秋收》、《殘冬》。抗日戰爭期間創作的作品有:

長篇**《第一階段的故事》,散文《風景談》、《白楊禮讚》,長篇**《腐蝕》、《霜葉紅似二月花》和劇本《清明前後》等。解放戰爭期間創作了長篇**《鍛鍊》。他的**具有豐富多彩的文學典型,並十分注重作品題材與主題的時代性和重大性,能反映時代全貌及其發展的史詩性,提供了一幅中國現代社會演變的巨集闊的歷史畫卷。

自辛亥革命至40年代中國社會風貌及其繁複變幻,各個階層的生活及彼此間的衝突,在文中都有充分的反映。

4樓:掩飾——柔弱

茅盾(1896—1981) 本名沈德鴻,字雁冰,生於浙江桐鄉縣烏鎮。著名作家。主要作品有**《幻滅》《動搖》《子夜》《林家鋪子》《春蠶》等。生平著述收有《茅盾全集》。

茅盾《幻滅》內容介紹?詳細的

5樓:

《幻滅》的中心內容,是兩個有才能、有抱負的青年理想破滅的故事。主人公呂西安是

一位詩人,在外省頗有些名氣。他帶著滿腦子幻想來到巴黎,結果在巴黎新聞界惡劣風氣的

影響下,離開了嚴肅的創作道路,變成無恥的報痞文氓,最後在黨派傾軋、文壇鬥爭中身敗

名裂。他的妹夫大衛·賽夏是個埋頭苦幹的發明家,因為敵不過同行的陰險算計,被迫放棄

發明專利,從此棄絕了科學研究的理想。

作者將這兩個青年的遭遇與整整一代青年的精神狀態,與整個社會生活,特別是巴黎生

活的影響緊緊聯絡在一起,使之具有了普遍意義。在巴爾扎克筆下,十九世紀的巴黎好比希

臘神話中的塞壬女仙,不斷地吸引著和毀滅著外省的青年。

「巴黎就像一座盅惑人的碉堡,所有的外省青年都準備向它進攻……在這些才能、意志巴爾扎克在《幻滅》中描寫未來的大作家德·阿泰茲時,說過這樣一句話:「他要像莫

裡哀那樣,先成為深刻的哲學家,再寫喜劇。」看來,這正是《人間喜劇》的作者對自己提

出的要求。而且他也和德·阿泰茲一樣,在巴黎的六層閣樓上受過飢餓和寒冷的折磨,在人

類知識的寶藏中耐心地挖掘過,在「毒氣燻蒸」的巴黎社會中生活過、搏鬥過、感受過。

人們常說《歐也妮·葛朗台》和《高老頭》是巴爾扎克的代表作。實際上,在表現作家

本人的思想感情和直接的生活體驗方面,《幻滅》比其他**具有更大的代表性。書中幾個

主要人物的遭遇,大部分取自作家本人的經歷,他們的激情、幻想和苦難,他幾乎全都親自

體嘗過。他把自己二十年的奮鬥歷程分別給了三個不同型別的青年:他在大衛·賽夏的故事

裡,傾訴了自己經營印刷所、鑄字廠和受債務**的慘痛經驗;在呂西安的遭遇裡,溶入了

自己在文壇和新聞出版界的沉浮;他把自己從生活和創作中總結出的各種信念和主張給了

德·阿泰茲;同時讓盧斯托和伏脫冷充當了他剖析社會的代言人。可以想見,作家對這部作

品是傾注了極大熱情的。他在給韓斯卡夫人的信中,曾將《幻滅》稱作「我的作品中居首位

的著作」①,聲稱這部**「充分地表現了我們的時代」②。在《幻滅》第三部初版序言

中,巴爾扎克明確宣稱這是「風俗研究」中「迄今最為重要的一部著作」。

和成就的較量中,有著三十年來一代青年的慘史。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完了 幻滅 我卻以為我沒看完。

《虹》周濤主要內容

7樓:自家喵

《虹》:這部長篇**以家族歷史的方式展開。第一代以湯姆·布蘭文為代表。

湯姆被雄心勃勃的母親送到語法學校受教育,喚醒了他對奇怪而又神秘的事物的好奇心。他愛上了波蘭愛國者的遺孀莉迪亞,並終於結合。

簡介長篇**《虹》是勞倫斯的代表作。**通過一家三代人的生活經歷,描寫了英國從傳統的農業社會向工業社會轉變的過程。

《虹》梗概

這部長篇**以家族歷史的方式。第一代以湯姆·布蘭文為代表。湯姆被雄心勃勃的母親送到語法學校受教育,喚醒了他對奇怪而又神秘的事物的好奇心。

他愛上了波蘭愛國者的遺孀莉迪亞,並終於結合。莉迪亞在湯姆的生活方式中找到了信心,而湯姆也發現了妻子身上更加神秘的成分。在勞倫斯的筆下,第一代人的婚姻雖然缺乏精神溝通,卻顯得完滿和成功。

湯姆的繼女安娜·布蘭文與湯姆的侄兒維爾的婚姻則充滿了衝突。他們不僅信仰上有分歧,性格上也不合。他們之間沒有了柔情,夜間肉體的滿足並不能改變精神的空虛。

結果,安娜不斷地生兒育女,從中尋找寄託,維爾則從乙個有創新精神的藝術家變成了乙個平庸的木匠。

分析第三代厄秀拉·布蘭文是作品中著重描寫的物件。厄秀拉在性關係上的體驗代表現代女性的特點。她為了擺脫家庭的牢籠,在一所英語住宿學校當教師,卻又發現學校的生活冷漠和殘忍。

厄秀拉曾經和一名女教師有一段同性戀經歷,後來愛上了工程兵少尉安東·斯克列本斯基。他們的戀情開始如火一樣的熱烈,但是很快分歧出現。安娜對安東為殖民主義賣命非常反感,雖然同時對他所體現的男性的自然力量充滿渴望。

安東只有性慾,沒有激情。他們的關係最後破裂。**的結尾,厄秀拉看到窗外的彩虹,它象徵著空虛的現實和美好的未來。

厄秀拉是第一代現代女性的形象,她不滿工業化社會帶給人的感情上的冷漠和虛偽,不滿足於沒有精神、只有**的愛,反對把愛情本身當作一種目的。她在精神和兩性關係問題上的探索有積極的意義。

評價《虹》通過一家三代人的遭遇,描述了工業革命給傳統的鄉村帶來的巨大變化,同時以巨大的熱情和深度,探索有關性的心理問題。第一代人的生活帶有田園詩的色彩,同時也預示古老文明即將結束。第二代人精神的苦悶和呆滯的目光,是令人窒息的工業化社會的最好註解。

第三代人的探索具有積極的社會意義,表達了人們要衝破狹窄的生活圈子,渴望一種自然和諧的生活。

《虹》不僅從兩性關係上**資本主義社會對人性的摧殘,而且對資本主義的經濟關係進行了深刻的批判。**的第12章談到了礦工們的悲慘命運。工人們在非人的條件下工作,離開了礦井,就變成了"毫無意義的軀體。

"對於他們的妻子來說,他們只是養家活命的機器。**無情的揭露了資本主義條件下勞動的異化,勞動者成為資本和機器的附庸和奴隸。《虹》以豐富而深刻的思想內容,史詩般的畫面,以及對兩性關係嚴肅而充滿熱情的探索,成為英國現代主義**的一部經典作品。

滿意望採納

吶喊篇目及內容簡介,魯迅《吶喊》的內容簡介?

冰悼 吶喊 是1999年灕江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魯迅。主要講述了從辛亥革命到五四運動時期的社會生活,從革命民主主義出發,抱著啟蒙主義目的和人道主義精神,揭示了種種深層次的社會矛盾,對中國舊有制度及陳腐的傳統觀念進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較徹底的否定,表現出對民族生存濃重的憂患意識和對社會變革的強烈願望...

東周列國的內容簡介,東周列國的內容簡介50字

斷鷹攀崖 東周列國志 在我國古典文學寶庫中,是一部著名的長篇歷史 早在元代就有一些有關 列國 故事的白話本,明代嘉靖 隆慶時期,餘邵魚撰輯了一部 列國志傳 明末馮夢龍依據史傳對 列國志傳 加以修改訂正,潤色加工,成為一百零八回的 新列國志 清代乾隆年間,蔡元放對此書又作了修改,定名為 東周列國志 東...

魚的內容簡介

小杰愛春豔 阿公,你叫我回來時帶一條魚,我帶回來了,是一條鰹仔魚 鰹 ji n 仔魚 種生活在熱帶海洋中的魚,身體呈紡錘狀,側扁,嘴尖。一哪!阿蒼蹬著一部破舊的腳踏車,一出小鎮,禁不住滿懷的歡喜,竟自言自語地叫起來。二十八寸的大車子,本來就不像阿蒼這樣的小孩子騎的。開始時,他曾想把右腿跨過三角架來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