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和鬼魂有什麼區別?世界有幽靈麼

時間 2021-05-07 23:35:23

1樓:知心

靈魂是一個人的思想,鬼魂是沒有的,是迷信的說法。

靈魂和鬼魂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也有(精神、意識、鬼等等的概念),那到底有沒有鬼呢?

有可能有鬼,鬼就是幽靈,就是靈魂,就是精神,就是驅動力,但是上述通常都認為需要物質支援,比如肉體、血液-或晶片、電子等等。

上述單獨成立很難想象,但是可以藉助肉體或晶片等以外的半物質存在,例如特殊氣體、雲霧、磁場、電流等等。這些半物質肉眼是看不到的,但是看不到的半物質、特殊物質也有可能自然或其他方式形成特殊結構,而這種結構中的精神、靈魂、幽靈、電子、動能等等,其行為作為或某種顯現和驅動力,對人來說那就是鬼了,鬼也是一種生物,特殊的生物,有道是萬物皆有靈,鬼也是無需神祕的自然生物之一,無需大驚小怪,稱做鬼好像不夠尊重,喚之靈魂有點可拍,應該叫超現實生物,也比較科學。

鬼這種生物能力有限,但是人也管不了它,兩者不屬於同類生命及生存方式,不同的多,相同的少,而且實際上人比鬼的生物層次應當更先進更實用,

但是靈魂是有可能存在的,精神意識並非只能存在於肉體大腦中,理論上任何物質只要結構和質量對應或恰如其分,任何精神都可能依次存在。就像語言一樣,語言可以無數種方式成立,靈魂就是精神和意識或思維和能動性、反應力等等,它不可能只能對應肉體有效,沒有肉體就不能存在與其它之中,可能不是不是,可能會的會的。

靈魂也有可能是人或什麼動物,在特殊條件及情況下離世時,靈魂精神體系同時“遷移過界“成為了另一種存在或暫存方式的物種,存活、存在的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認為鬼就是靈魂,這只是凡夫們籠統上的說法。

其實鬼是一種地獄裡的眾生,是靈魂去地獄後所生成的一種新的特殊生命形式。

所以鬼會死,靈魂不會死,鬼是靈魂到地獄後所獲得的某種特殊能量的身體,若有若無。

4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由肉體和靈魂兩部分構成的,也就是物質構成和精神構成。

人死後肉體消滅,靈魂不死。49天內叫中陰身--推薦你看《**生死書》,叫做靈魂。一般來說根據業力49天后,中陰身接受判罰決定去六道輪迴的那一道。

六道分別為:天 阿修羅 人 畜牲 餓鬼 地獄沒有投胎上天的、做人的、做阿修羅、做畜牲的,就成為鬼魂,他們或者以陰魂的形式存在,或者被關進地獄裡面受苦。

在文字上,靈魂是中性的。鬼,有貶義。因為眾生都有靈魂,但只有壞的靈魂才會變成鬼。

因此說,靈魂的範疇比鬼要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靈魂可以指活人鬼魂一定是指死人

靈魂和鬼有什麼區別,靈魂和鬼魂有什麼區別?

人是由肉體和靈魂兩部分構成的,其中靈魂是不滅和不可眼見的。鬼並不是人或人的靈魂的變體,而是曾經跟隨天使長路西卜,最後與它一同墮落的天使。在聖經中,常被稱為汙鬼或邪靈,天使長路西卜被稱為魔鬼或叫撒但。鬼的數目是有限的,而且也不會增加。靈魂和鬼魂有什麼區別? 靈魂也有 精神 意識 鬼等等的概念 那到底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