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為什麼不能好好的溝通,吵架呢?

時間 2023-05-30 08:39:07

1樓:網友

夫妻之間,頻繁地爭吵會給孩子脆弱幼小的內心留下抹不去的陰影。最明顯的影響有以下幾點,作為父母的不妨多看看!

1、性格暴躁易怒、孤僻。

夫妻之間經常吵架,說實話受到傷害的無非就是孩子了,長時間這樣是會影響到孩子的性格,原本乖巧懂事的小寶寶,如果經常看到自己的爸爸媽媽在自己面前吵架,性格也會變得比較容易激動、易怒,甚至變得脾氣暴躁,孤僻。

在孩子的內心世界裡,會常常想到別人的家庭都那麼和和美美的,慢慢形成在同學面前不善言語,孤僻等。還有很多的言行舉止在模仿咱們大人,因為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就是父母,倘若當著孩子面吵架的這種惡性行為,那麼,在爭吵時的神情舉止,孩子也都會看在眼裡,更會記在心裡,這樣一來,久而久之,孩子的性格也會變得非常暴躁。

2、缺乏安全感、患得患失。

相信有很多不理智的父母,腦袋一熱就不顧誰在身邊就開始大吵大叫,孩子看到肯定是嚇得大哭,害怕,甚至還會想到你們會不會分開,那以後就可能缺少媽媽或者寶寶的陪伴等等。

家長在孩子面前吵架,最好這種具有很傷人的吵架的畫面不要在孩子面前做,因為這會讓孩子的心理感覺到非常恐懼和無助,看見父母一次一次爭吵讓孩子嚴重缺乏安全感。其實這時候的孩子內心是非常脆弱和柔軟的。看過一篇相關統計,百分之八十的恐懼婚姻的成年人,在幼年都有父母感情不和或經常吵架的經歷,對婚姻失望,甚至恐懼,這是在他們幼年的心理就形成的一種不安全因素,對孩子的一生都是有影響的。

3、學以己用、不孝順。

導致寶寶不孝順一點都不假,常常看到父母的爭吵或者行為舉止,通常都是會傳染給孩子的,看不慣父母每次的爭吵,當自己也有情緒或者是控制不住情緒的時候,小傢伙也是有脾氣的,甚至對父母發脾氣,久而久之,孩子就會變得不孝順,不懂得感恩,其實,並不是孩子的問題,根源在於父母,真不該當著孩子的面吵架啊。

建議:其實父母的愛是會遺傳的,如果乙個家庭裡面和和睦睦從不吵架,孩子是會感受到父母的愛,也是會效仿的,讓孩子未來對婚姻充滿期待,更讓孩子成長為乙個內心有愛、溫暖自信的人。其實,給小寶寶很好的教育而不是花錢多就是好,也不是學多少知識,而是爸爸疼媽媽,媽媽愛爸爸,並將這種愛傳遞給孩子,對孩子的一生方方面面都會起到積極的幫助。

2樓:松睿達

因為很多問題沒辦法溝通不了,也不讓步。

夫妻總是吵架,還有必要在一起嗎?

3樓:萌萌噠吖

沒有必要在一起,如果經常吵架的話,就證明兩個人在很多觀念上面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這也就證明了這段婚姻已經快走不下去了。

4樓:情感諮詢龍老師

回答首先靜下心來理一下頭緒,你們因為什麼而吵架,是事情本身,還是每次都因為對方的態度而爭吵,感情需要經營,雙方都冷靜下來想想,好好商量解決問題,若是實在有難以協調的問題,也就沒必要在一起互相折磨了。

真理是越辯越明的,那是因為人們辯論的是問題本身,而現實生活中的爭吵,往往是為了讓對方服從自己,而不在乎真理本身,這種爭吵是毫無意義的,一旦發現自己陷入這種的爭吵,建議立即停止,堅持自己就可以,然後就不再理會對方,因為這個時候對方其實已經不理智了,講的也不是道理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5樓:乙個

有必要在一起,兩個人吵架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太過於在乎對方,但是只要兩個人之間改變一下自己的心態,也是可以讓婚姻變得更好的。

6樓:陳遠紅紅紅

沒有必要在一起了,因為夫妻之間總是吵架就說明這樣的婚姻是不幸福的,所以沒有必要繼續下去。

夫妻之間除了吵架就沒有任何交流,這種情況該怎麼辦才好?

7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生活中就應該互相理解,互相交流,坐下來冷靜的去訴說自己內心的想法,才可以解決。

8樓:右手年華

這時候就應該去發現話題,尋找話題,創造話題,你們兩個人應該多交流,或者是一起幹活,出去玩耍,看電影都會增加話題。

9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趕緊離婚,因為這種情況說明兩個人已經沒有感情了,沒必要再糾纏在一起。

10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這種情況當然是需要兩個人去溝通的,大家有什麼問題就直接說出來,這樣才能夠想辦法去解決,否則長期這樣下去,感情肯定會出現問題的。

夫妻之間不吵架,不溝通,能繼續下去嗎?

11樓:水綺晴

不吵架,不溝通。

在一段婚姻裡面最要不得就是什麼呢?是無休止的吵架,但是不可或缺的是什麼呢?其實也恰恰是吵架。

爭吵本身並沒有錯,有錯的是我們在情緒激動的時候會對對方做出各種傷人的舉動,所以首先要做乙個理智的人,即使在情緒激動的氣頭上也不要去說過分的話,更加不要借的脾氣,說分手,或者是提離婚,這很傷心的。

吵架一定是因為你們之間有了矛盾,某種觀念有了衝突,這個時間最需要的是坐下來好好的溝通,把話說清楚,告訴他們你在想什麼,沒有哪兩個人是天生就合適在一起,在婚姻裡面就要經過不斷的磨合才能夠最終培養出更深的默契。

婚姻看起來平靜無波瀾,但其實正是因為沒有真愛,所以才不會再浪費時間在對方身上。所以沒有吵架。不溝通,在一段婚姻裡面也是沒有繼續的必要了。

對彼此的家人都不尊重。

有人說結婚不僅僅是兩個人的更是兩個家庭的,這樣婚後你們各自脫離自己的家庭,去重新投入到一段新的生活。

但是說起自己的家人和父母。父母永遠是你最大的後盾和最好的避風港,如果另一半對自己的家人沒有半分尊重的話,足以證明對於我們也沒有真正的愛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個人不吵架也不溝通,這個婚姻顯然是不幸福的,但是你要湊合過下去,也是可以的。

只是這樣的婚姻並不幸福,就是兩個人湊合過日子,看你自己的取捨吧。

13樓:來自石鐘山狂熱的鐵觀音

可以啊,那就是心領神會,不需要多說的默契。

感情再好的夫妻都會吵架,那麼吵架後如何與老公溝通呢?

14樓:大超說教育

吵架後可以先向老公說對不起,然後說一些他感興趣的話題。

15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吵架後想和老公溝通就要兩個人都不要生氣,然後心平氣和的在一起交流,說一些對方的不對,然後說一下自己的不對,這樣兩個人就不會繼續吵架了。

16樓:劉長順

吵完架以後,當兩個人冷靜下來的時候,你應該主動去跟老公溝通,而且語氣必須要委婉,溫柔把自己最嬌弱的一面展現出來,這樣才能促進你們之間的感情。

17樓:行樂樂樂

在吵完架之後應該要保持冷靜,之後用最平靜的語氣和老公進行溝通,講出兩個人之間的問題化解兩個人的矛盾。

18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在吵架之後應該冷靜下來,而且兩個人也應該及時的溝通,而且也應該本著解決問題的方式來溝通,應該注意自己的語言語氣,而且也應該理解和遷就對方。

19樓:巨蟹阿斯頓

吵架後可以兩個人坐下來溝通,然後說各自的問題,然後再站在對方的角度上面想一想問題。

20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主動和對方溝通,並且應該告訴他自己做的也不對,但是也應該讓他明白,他自己也做錯了,這樣兩個人就會很好。

21樓:雙魚愛仕達

雙方一定要冷靜下來,千萬不要辱罵對方,一定要解決問題,千萬不要冷暴力。

22樓:史蒂芬斯

在吵架之後選乙個合適的時機,和老公溝通來解決這個問題,千萬不要選擇逃避。

夫妻經常吵架又溝通不了怎麼辦

23樓:

摘要。親,1主動說話,打破僵局 兩個人在氣頭上,誰也不理誰,你就沒話找話,可以跟對方聊孩子或家裡的事,以此為突破口,打破這尷尬的局面。 2放下面子,找他幫忙 吵過架的兩個人互不低頭,就是想保全自己的面子。

這個時候,你不妨放下面子,跟他「套近乎」,找他幫忙拿個快遞或是讓他和自己一起分擔家務。

夫妻經常吵架又溝通不了怎麼辦。

您好親,這道題由老師為您解答,您可以跟老師說說。

親愛的,在嗎?如果你能把您的情況說得詳細一點,老師應該分析得更加準確一點,你不與老師交流,老師就只能憑你一句話做分析了。

親,1主動說話,打破僵局 兩個人在氣頭上,誰也不理誰,你就沒話找話,可以跟對方聊孩子或家裡的事,以此為突破口,打破這尷尬的局面。 2放下面子,找他幫忙 吵過架的兩個人互不低頭,就是想保全自己的面子。這個時候,你不妨放下面子,跟他「套近乎」,找他幫忙拿個快遞或是讓他和自己一起分擔家務。

其次呢老師建議你們可以通過孩子來調和你們的關係,這樣呢雙方更願意聽孩子的建議,也就更容易和好。

夫妻總是因為各種小事而吵架,為什麼夫妻就不能好好與對方相處呢?

24樓:愛吃西瓜的熊

並不是不能好好相處,而是已經結為夫妻,產生的矛盾自然而然就會有很多,而且對方都很難忍受,所以才會正常。

25樓:西兒說

並不是不能好好相處,而是進入了磨合期,愛情剛好消磨掉,生活是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瑣碎的煩心事和工作的壓力導致內心的情緒無法宣洩,於是將其宣洩到對方。

沒有進行主動積極的溝通,彼此隔閡加深,也越來越無法理解和體諒對方。當然也是確信對方不會因此而離開自己。

26樓:帳號已登出

人與人相處,有矛盾是難免的。爭吵也不一定是壞處,這本身就是互相磨合的結果。關鍵是彼此是否懂得改變,在爭吵中不斷去磨平稜角。

27樓:乙個

夫妻之間面臨的就是生活的問題,生活又有那麼多的小事情,所以並不是不能,而是因為各種原因產生了分歧,最後就會吵架。

28樓:大超說教育

主要還是因為結婚後壓力會很大,而且雙方性格不同,所以會經常吵架。

夫妻之間的溝通能不能增加感情

沙魯法爾 溝通避免互相之間產生更多誤解是肯定的。不過溝通也得選擇適當的時間,合適的地點以及對方心情適合溝通的時候,否則只會讓對方覺得心煩而且聽不下去,到時候一廂情願的溝通不但無法達到溝通改善感情的目的,反而可能會起到反效果。除了這些還得注意溝通的方式,語氣以及內容之類的。人和人的個性差異是相當複雜的...

夫妻之間為什麼會有吵不完的架 為什麼會吵架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晏文薇 因為意見不和。比如男方的猜疑,女方的婦人之仁。都是吵架的根源,要消除這個問題,首先就要先對對方建立信任。信任了,就萬事化吉了,另外,還要讓著對方點 庾雯華 溝通不了,各執一詞,導致吵架貝 太過平常可能又會覺得太無趣 俗話說吵吵鬧鬧一輩子。開心點 我也經常吵架 赤丶果果 能一輩子吵架是一件很幸...

夫妻吵架越吵感情越好嗎,為什麼有的夫妻越吵架感情越好?

心理學家認為,許多夫妻吵架到最後,都發展成一場 控訴會 你恨不得把心掏出來,他卻句句都在誤會,這樣,幾乎所有的吵架都以冷戰不了了之。那麼,在爭吵時,怎麼樣才能進行有效溝通呢?我提三點建議 1說 我 不說 你 你居然用這種態度對我?你又犯 病了。這樣的句式是不是很熟悉?當我們開始用 你 句式譴責對方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