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怎麼克服壓力,使自己不那麼害怕?

時間 2023-03-17 21:45:07

1樓:

介紹個個人經歷。

我的性格內向,曾經也很害怕面試。

我現在面試,已經敢正面和老闆交流,並爭取自己的合理利益。

我覺得是性格和自卑引起的,我的解決方法:首先找一些自己不是特在意的工作,去面試,抱著一種勝固欣然敗亦喜的心態,就當鍛鍊了,你會發現只要有個五六次你對面試已沒任何恐懼,第二步,挖出自己的長處,面試時一般面試人員都會挖出你的毛病,把你批得體無完膚(說的過了點,理解意思就行),你要知道就算你的能力很強,十分適合這個工作,一樣會被找出一堆的不是。褒貶是買家,說的就是這個道理,這和菜市場買菜差不多,我明明要買你的菜,我會說你這菜怎麼都是蟲蛀的呀,賣菜的會說,我這個是綠色的,沒打農藥,如果菜的賣相很好,我又會說,這菜是不是才打農藥的,能不能吃呀之類的話,就是這個理兒。

他說你工作經驗不足,你可以說我工作認真負責,並舉些實際點的例子(不要告訴我你舉不出來,那就請你反省自身了),這些面試的人員是這類行家,你剛開始肯定說不過他們的,也就是不能談到乙個高薪(讓你滿意的薪水),但你做了這個工作一段時間,半年一年後,你又可以去其他單位面試,而這段經歷又成了你和人事或老闆談判的籌碼。

2樓:小可愛師妹

首先 ,要對面試的形式和內容有個大致的了解。

第二,系統的針對面試的命題方向進行準備,練習。

第三,面試之前多做模擬。

第四,面試緊張是正常的,但是害怕就沒必要了,平常心對待考試結果,不要看太重了,考官也是人,跟我們沒什麼不同,他也不會吃了我們,考不上大不了再做其他工作。

第五,多面試幾次有經驗了就好了。

壓力面試如何應對?

3樓:喵小姐的美好時光

而當我們出現這種情況,想得不要去怎麼反駁;

而是要逆轉整個場面,這是你的面試,是你展示自我能力的時間,不要被這些問題所打敗;首先要有自己的思維邏輯,強大的心理加上理性的思維邏輯,那麼你的反應就不會被帶偏了;

那麼該如何去掌控你的面試現場。

1、對於轉行者和高校畢業生,沒有網際網路經驗但是希望進入網際網路行業,最需要展示給面試官的是2件事情:1.你的網際網路思維。2.你必須有面試作品證明你有能力可以勝任工作。

3、背景指的是你的工作背景,在和hr正式聊你的專案經歷、工作kpi之前,你需要和面試官說清楚,你有哪些工作經驗,你大致曾經做過什麼。

4、描述任務這個部是和hr說清楚,你曾經做過的工作、專案,工作目標是什麼,你的努力重點是什麼。

5、hr的面試習慣,會遵循star法則,分別代表著詢問你過去的:工作背景、工作任務、具體行動和執行結果。

6、整面試不要等hr來問你,你才說,要佔被動為主動,把控住每乙個環節到下乙個環節的跳轉,切記不要講廢話;

我是喵喵,職場小司機;

與你分享職場乾貨,寫作技巧‍‍

4樓:網友

壓力面試法,指的是面試官通過發問等手段使候選人產生壓力感和緊張感來檢驗其應對方式和表現,從而評估候選人的抗壓力。

為什麼要有意讓候選人產生一定壓力感呢?

因為人類在進化中,仍舊保留當面對壓力時的應激發應——戰鬥或者逃跑。壓力可能讓你獲得更大能量以克服困難,也可能使你消極應對。那麼面試官就是想看,你會選擇用什麼方式來應對工作中可能出現的壓力。

面試官通常會用以下幾種方式來實施壓力面試:

營造嚴肅克制的面試氛圍

對某個話題窮追不捨地追問細節

相應的,你可以這樣做:

告訴自己面試官不是在挑釁你,而是在檢驗你的抗壓力,以此避免對面試官產生敵意。

講真話,不誇大不造假,這一點非常重要。否則面試官在追問中你為了圓前面的慌一定會越抹越黑、方寸大亂。

在符合應聘著裝標準的前提下,盡量穿的舒服些,冬天不要穿太多,減少侷促、出汗的緊張感。

遇到難回答的問題,不要硬著頭皮答,禮貌地請面試官重複問題,或者請面試官給你一分鐘考慮,或者申請這個題放在後面再答都是可以的。

適度坦白自己的感受。緊張不安時,可以如實跟面試官表達自己的感受,通常面試官會報以理解,而且當你能識別、承認自己的感受後,緊張感也會驟減。

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肢體語言,特別是眼神和手的動作。

5樓:匿名使用者

化解招數之一:繞開陷阱。

面試情景:一家知名諮詢公司招聘諮詢顧問,經過幾輪對答後,面試官突然表示:「你今天的面試我很不滿意,你知道你有哪些回答是不符合我們用。

人需求的嗎?」

求職一點通:

先否定你的成績和觀點,然後看求職者在被否定的情況下表現出的處理能力,這是一種較為典型的壓力面試。類似的質疑性問題有很多,如「你認為你剛才的回答正確嗎?我覺得似乎不太正確。你為什麼那麼肯定?」「這就是你的 簡歷 嗎?明顯沒有很好地準備和修改,錯誤百出。

」「我覺得你今天的穿著不適合我們公司的文化和要求。」「你不是上海人吧?不會說上海話,你在上海怎樣開展工作?」「我對你今天的面試。

表現非常失望!」等等。遇到這類問題,識破陷阱是關鍵。

1、保持鎮定。求職者不要被突如其來的質問給嚇住。只要自己認真面對每個問題,且推理符合邏輯,回答能自圓其說,就應該對自己的判。

2、耐心解釋。求職者可以把招聘官看作一位難纏的的客戶,在堅持自己見解的同時,對他的無理挑剔給予心平氣和的解釋,要顯得有耐心。

和涵養,盡力表現出乙個職業經理人應有的沉著和冷靜,而不是激動、失態地據理力爭。

3、提出反問。除了解釋,求職者也可以提出反問。比如「您覺得我的 簡歷 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或「您對我的面試表現失望,請問優。

秀的面試表現應該是怎樣的?」等等。

總之,心態平和、耐心細緻、沉穩老練、信心十足、臨危不亂是在壓力面試時需要表現出的性格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心裡首先要有數呀 有備無患呀 ,我考公務員的時候那幫考官讓我說的一愣一愣的 最後我通過了 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1.思路清晰。擁有該擁有的自信,不要過喲。

2.藐視考官,藐視你即將獲得的工作(戰略上的啊)。

3.千萬不要說謊話,因為乙個謊話很可能要很多問題來彌補,在壓力面試情況下,很容易謊話被揭穿。

4.考官也是人,不要以為人人都喜歡你或者討厭你。你就是你。表現真實的自我。

6..祈禱上天給予你一些運氣。

8樓:一腳澳門

面試的時候不要緊張,盡量放輕鬆,輕鬆的把狀態和分為對自己和對面試官都是有好處的。

面試的時候主要上考察乙個人的基本能力。

最重要的是擺正心態,提前兩天把著裝確定下來,最好是穿正裝,髮型也需要選擇職業型髮型,給人第一印象穩重。

然後是面試時問題的處理,對於自己專業內的東西一定要熟悉,這個是直接決定能不能進入公司的重要指標。除了要掌握好專業方面的知識以外,還要了解一下相關的知識,比如銷售等等。

不過提醒一點,如果有問題答不上的時候請一定要誠懇的表示,不要為自己找藉口,因為那樣會讓人覺得不夠老實,可信度不高。

面試時怎麼緩解壓力?

9樓:網友

一、傾訴:對於面試者來說,發覺自己出現緊張畏懼情緒時,可以通過與親友談心等方式進行傾訴,宣洩緊張情緒,使自己能夠保持良好的應試心態。

二、自我暗示:心理暗示是通過語言、形象、想象等方式對自身施加影響的心理過程。通過暗示,我們可以排除負面情緒、彰顯正面情緒。

三、放鬆訓練:放鬆訓練是一種通過機體的主動放鬆來增強自我情緒控制能力的有效方式。考生在候考室等待面試時,可以通過調整坐姿減輕肌肉緊張,通過減緩呼吸節律使焦慮等不良情緒得到緩解。

四、直視面試官:進入考場與面試見面時,要主動與對方進行親切有神的目光交流,藉此消除緊張情緒。考生一定要就鼓起勇氣與對方進行目光交流,這樣一方面能夠讓自己鎮靜下來,另一方面也能給考官留下良好的個人印象。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前緊張怎麼辦?以下8招來緩解:

1、預先設想,多看面經。緊張大多來自未知的不確定,所以,預先設想面試過程,多向他人了解面試經驗,心理多少有點了準備,定會少了些觸不及防。

2、調整心態,自信面試。面試時的心態特別重要,參加面試前考要樹立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放開放鬆。

3、提高技能,充分準備。藝高人膽大,要解決不過度緊張的最有效、最實在的辦法,充分準備,全面提高技能,在面試中增加砝碼。

4、不追求完美,看輕面試結果。面試時,考生感到沒有充分發揮自己的真實水平。往往不心甘,追求完美,想彌補,於是暫停思考。面試時想彌補,越補起亂、越補越緊張。結果是得不償失。

5、緩和緊張的輔助技巧。有資料介紹:緊張時可作三次深呼吸,是否有效,說法不一。也可以去乙個人較少的地方大叫幾聲,從而來釋放內心的緊張情緒。

6、自我積極暗示:不要使用「不用怕!沒事的」等暗示,因為從心理學角度來看,這在潛意識中恰恰是一種負面意識的強化,只會讓你更加緊張。

建議用類似「我很鎮定、我很坦然、我很淡定、我很自然……」這種積極的話來暗示自己,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7、提前到面試地點。應給自己留下充足的時間到達面試地點。如果風風火火地到達面試地點,一方面會給主考官留下不好的印象,甚至會因遲到幾分鐘而失去工作機會,另一方面也會因著急而變得更加緊張。

相反,如果輕輕鬆鬆到達地點,就會比較放鬆,在面試中發揮出最佳水平。

8、用著裝提公升自信。準備一兩件自己喜歡又適合面試的衣服,穿上得體舒適的衣服,人有時候會感覺自己變得精神煥發,信心倍增,也就不會那麼緊張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呼吸。

攥拳,鬆開,反覆幾次便可緩解壓力。

我面試演講的時候就是這麼做的,很有效。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不那麼內向?怎麼樣克服自己靦腆害羞的性格

如果你還在學校,建議有上臺的機會多去,剛開始會緊張的說不出話來,臉紅耳赤的,多上臺幾次就好了。如果你已經出來工作,可以考慮換做銷售,之前我也是很內向的人,做了一年銷售,學到很多為人處世的經驗,也學到很多溝通的技巧。很多時候你不想說都不行,客戶就是上帝,他會教你做人的。人都是逼出來的,不試試怎麼知道自...

怎麼讓自己不吃醋呢?不那麼在乎她

1 學著堅持自己認定的事,不要管別人怎麼說,人活著,不是要取悅別人。2 如果我們能夠勇敢地愛,勇敢地去原諒,能慷慨地因為別人的幸福而快樂,能夠聰明地知道我們周圍有足夠的愛,那麼我們就完成其他生靈從未知道的完整。3 回憶本來是非常美好的,只要你能讓過去的都過去。幸福就是什麼都不想,一切都放下,身體健康...

心態怎麼調整呢?怎麼才能讓自己不那麼在乎乙個人啊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程,路程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過客,每段感情每段經歷每個人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