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老人的心理,重病老人的心理

時間 2022-10-31 01:0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重病老人一方面忍受著痛苦,一方面又承受著煎熬,痛苦是病痛的折磨,煎熬是因為擔心自己的病情**需要花錢,還要親人的陪伴伺候,讓親人不能正常工作生活,連累親人,老人遇到這事都想自己盡早省事,所以在此時要安慰老人,盡量說老人的重要性,想法就是這些,親人應該更有體悟。

2樓:寵愛不斷

人老了之後,心理一部分會有童年(少年)的印跡;一部分會去在意這一輩子最無法釋懷的事。所以老人年紀越大,越需要溫暖和關心,越不能讓他們獨處。老年的生活所表現的不適應程度也因性格不同而不同。

建議:1.整理一下老人一生的經歷,找到老人家最在意的一些事、最光輝的一些事等最能觸動老人內心的事,可以是**、資料或者影像。

2.了解老人家目前還有什麼心願,盡全力去幫他們達成心願。

3.緩和了解老人家對於生命價值的看法,去判斷他們處在重病時,心理的堅強程度。

4.多陪陪老人,和他們聊聊過去,讓他們開心。

5.在適當的時候(確定他們能接受的時候),可以讓他們直面病痛。

關心和理解是最重要的。預祝老人家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打字少,我想你也不會打給乙個打字少滴、

不用說老人,如果你也在醫院躺著,你會想些什麼,你也會想一些不好滴,想你自己什麼也做不了還要連累好好人。

所以呢,把思想轉移了才是真理。多說說如果老人病好了,要去做些什麼事,要去見些什麼人。反正就讓老人不要空虛,多和他說說話,多讓老人想想以後,讓老人知道,他還可以當乙個洗衣機,還可以當乙個保姆,還可以當乙個家裡的清潔工、、、、、、、、、、、、

我這樣子說不是不孝,是要讓老人知道他活在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用處 哇,打了好多字了,你自己想我說的吧。不打了

怎樣應對老年人患病後的心理問題?

老年人有哪些心理問題?

4樓:北京創典文化

角色是指人們在社會系統中所處的位置和人們在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中所擔當的功能性職責的總和。我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中明確規定:「老年人是指60周歲以上的公民。

」人進入老年期後,角色會發生很大變化,精神心理也會隨之發生相應變化。據中科院的調研結果顯示,國內80%的老年人都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心理問題。老年人的心理問題主要包括空虛、寂寞、焦慮、憂傷、抑鬱等。

家有生病的老人,心理壓力大,怎麼辦

5樓:可以

aginable. we seldom think of it. the days

老年人生病不願就醫是什麼心態,該怎麼勸?

6樓:愛問知識的猴子

中國老齡化狀況日趨嚴重,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醫療技術的發展,人越來越長壽。但是有很多老年人生了病卻不願意看。尤其農村的老年人。

首先談談人為什麼會生病,人體內具有強大的對抗疾病的修復抗病調節系統。當各種致**素導致此修復抗病系統調節失調而產生臨床症狀。機體向人們發出求救訊號,要求我們給予有效的休息和**。

1.「一怕花錢」:隨著社會經濟的高速發展,醫療水平的提高又加上我國眾多的人口,「看病難,看病貴」,是當下社會的一大問題。

也造成很多人看不起病更不敢生病。「勤儉節約」了一輩子的老年人更是如此,花的每一分錢真的是他們的血汗錢!

2.「二怕麻煩」:去醫院看病不僅花費時間、人力還有金錢。最主要的是自己一把年紀了,不想麻煩子女,怕浪費子女的時間也最怕子女擔心。

3.「三怕出問題」:你會發現年紀越大越害怕去醫院,特別是老年人。

他們生怕去醫院一趟查出自己又得了某種不可**的疾病。都說談癌色變,在老年人眼裡更是如此。他們的心裡雖然知道會有老去的一天,但是他們卻喜歡糊塗的過著餘下的日子。

老年人心裡想的還不就是不想給子孫後代增添負擔!其實他們心裡都知道,以他們的身體狀況,生病了肯定都是大病,花錢多不說,能不能治好還是問號,人在醫院裡面還遭罪

哪有在家裡享受著天倫之樂來的快哉。要是小病的話那就好勸,吃點藥,打個針,老年人基本不會抵抗。要是一些無法**的絕症,還是不用勸了,最好還是別讓老人家知道,就當啥也沒有發生吧,多對老人家好點,最後的時候享受最後的快樂吧。

7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覺得生的病都是個小病,去醫院一是耽誤時間,二是花錢太多,這個時候你就要細心的勸他,小病不**形成大病自己受罪也會更加的難以**。

8樓:星星之火

一是怕花錢,人老了思想都會變得很小氣,紙撕成幾份來用,生病後不願意花錢,把錢看得很重,另外一種就是想自己都這個年齡了,去了就去了,不留戀。

9樓:水飄浮雲

老年人生病不願意就醫,主要的原因是,不想給子女添麻煩,這樣的老人一般出現在,子女工作特別忙或家庭經濟相對緊張的家庭,這麼券就是想辦法打消她的顧慮就可以了

10樓:天師除邪

此事希望兒子們檢查一下是否有誤會,另外可能是古牛逼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怕花錢唄,去醫院要芬很多錢,一直在老年人的腦子裡。

勸說一下,就說現在有醫保,不花錢或花很少的錢,

12樓:普普通通的

老人害怕生病的心理家人恐怕都很難完全理解,有時候身上出現一些小病痛都是忍著,過分逞強。老人體弱,身體不舒服總是再正常不過了,但是作為子女的我們心急如焚,可恨自己不是醫生,並不能幫上什麼忙,所以只能帶上老人去醫院,圖個安心。但是大多數老人是諱疾忌醫的,這就讓子女們很不解,明明不舒服,硬是逞強。

其實,老人不願意去醫院並不是逞強,而是他們對生病有著自己的看法。

上醫院就等於「亂花錢」

現在的老人都是經歷苦日子過來的,他們年輕時早出晚歸辛苦工作才把孩子拉扯大,現在身上的每一分每一角都來之不易。而且上醫院除了排除難、**難之外,不僅有高昂的化驗費、檢查費,就連普通的藥都比藥店貴,更可怕的是有時折騰一整天,卻檢查不出什麼問題。

現在的老人一般都是慢性病纏身,就算身體有些什麼不舒服,他們寧願去藥店買藥吃也不願意上醫院。

小病能忍就忍,不讓子女擔心

就算是小病小痛,只要上了醫院,在各種儀器的檢測下,總能查出些毛病。這不僅讓老人心理恐懼,家裡人也跟著擔心。所以很多時候,老人乾脆不表現出來,心想忍忍就過去了。

但是小編也要提醒老人,如果突然感覺身體某處疼痛,還是不能強忍,以免加重病情,延誤**。

這病不嚴重,養養就好了

很多老人對某些疾病並沒有概念,甚至從沒聽說過,只單純的認為好吃好喝,養養就能好。這就大錯特錯了,一些普通的感冒、腰痠背痛確實是可以通過調養慢慢變好,但是有些臟腑病還是需要上醫院進行診治,才能痊癒。

所以,老人一定要對疾病都個基本的認識,身體出現毛病時也能及時判斷需不需要就醫。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老人應該擔心的是錢的問題。所以老人就不想去醫院就醫。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生病不願意。去醫院就是怕花錢。害怕兒女的錢都花完了,給兒女沒留下什麼,所以不想到醫院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的奶奶80多了。這兩天住院。我們去醫院看。

說實話看覺得都應該給老人放棄**。真的很痛苦。看的我都覺得老人這樣不如不治。

太沒尊嚴了。還不如回家開開心心過最後一點時光。

1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應該是怕花錢,不捨得兒女為自己花錢,還有就是怕兒女嫌棄

病重老人喊心裡慌難受的很,是不是要死了?

17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並從老人內心很黃的難受得很,可能在他心裡他已經預感到了,自己即將離開這個世界。

18樓:小萌老師

這個也是有可能的呀,但是我認為這個時候還是應該問一下這個老人的感覺,如果老人感覺不是特別好的話,可能是說明他的病情加重了。

19樓:聰聰有話講

並不是這樣的,有的時候就是自己心情不好,所以投資新的加速,所以說才會心慌的很。

20樓:**慢性蕁麻疹

這種面的老人還心裡慌,難受得很,是不是要出現了別的狀況,我建議你如果在醫院的情況下趕緊找醫生在幫忙檢查一下,如果不是在醫院還是趕緊去醫院比較好。

21樓:齋冰

可能只是他實在是太痛苦了,並不是就要死了,你安慰安慰她,只是心裡感應而已,積極一點,可能活得更久

22樓:迷茫迷塗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特別難過的,因為每個人都不想玉湖這樣的經歷,以為這個是避免不了的人到了一定的年齡之後可能就會有一些病痛伴隨著你,所以這個也是非常痛苦的。

23樓:天啟星辰

病重的老人還心裡還難受,我覺得可能就要死掉的,如果你沒有和他在一起,他就不會正式的死掉。

24樓:王筱老師

把病重的老人喊,心裡慌的很,當然並不是要死了,你趕緊帶他上醫院去吧,不要去猜測,家人是猜測不出來的。

25樓:偶佳妍

中老人心裡很犯難,心裡難受的很,是不是要死了?這倒不一定的,有一些他本來就病重,心裡就本來是很難受的

26樓:

可能是老人心裡特別的不舒服,你可以找醫生給他看一看,到底怎麼回事?或者是吃藥,或者是打針,我想他會好點的

27樓:黃河兒

肯定是心裡難受,應該是心臟問題。如果不及時**肯定會對老人造成傷害的。

28樓:愛攝影的橘子

病重的老人喊心裡慌難受,不一定說就要死了,他可能是想你們更加關心他一點。

29樓:匿名使用者

並重的老人還心裡慌,難受得很,並不是要死了,但是呢他真的是很難受,才會這樣的喊出來。

30樓:冬瓜的春天

那心裡的肯定是有問題的。最好去看一下醫生。他這種可能已經比較嚴重了。

31樓:瑾祥雄

病重老人還心裡悶的話,也許他心臟很不好呢。

32樓:旁穎

病重,老人喊心裡慌,難受的很,是不是要死,這不一定在孩子繼續**。

33樓:回首拂紗現婉嫣

病重老人喊心裡慌,難受的很,不一定代表要死了,但是肯定是非常難受的

34樓:後靈雨

病重老人去撿心裡慌難受的。很是不是要死了。可能他嫌心裡慌,難受,那是心臟的毛病。

35樓:

那也不是因為病重老人還心裡話難受的很,肯定是很難過,並不是要死了。

老年期常見的心理病症有哪些?

36樓:重慶寸草心理

老齡化心理危機bai:防止衰老加速du

老年人的一些心理危機zhi,重慶寸草心dao心理醫生內總結有著乙個容共同的趨勢,那就是年齡越老,孤獨、抑鬱和多疑等也隨之增長。此外,老年人心理危機的產生不是等速、均勻地進行,其發展的曲線有著乙個明顯的轉折點。這個轉折點,發生在50歲前後。

這就說明,人到高齡,主觀上機體生理狀況會更加衰老,認識能力與自理能力更加下降;而在客觀上,社會與家庭對高領老人的關心與照顧未能得到相應的加強。於是,越到高領,老年人的這些心理危機也就越明顯。

那麼,老年人如何克服和減輕心理危機呢?

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強調對老年人來說,離退休以後不要賦靜養老,整日在家圍著鍋子、桌子和孫子轉。這種作法,只能加速衰老,促使心理危機的發生。應該多接觸社會,做些力所能及的社會工作。

要多接觸些不同年齡層次的人,尤其是比自己年輕的人,使自己多一些朝氣,少一些暮氣,從心理上年輕起來。要正確對待死亡,生老病死,是人類新陳代謝的自然規律。此外,參加鍛鍊,定期體檢,有病早治,也有利於心理健康。

作為小輩來講,在關心老人生活和物質的同時,千萬不要忽視對他們心理上的關注。

天若有情天亦老,心有寸草心憂少!

老年人的心理特點是什麼

37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老年,隨著生理上的逐步衰退,心理上也逐漸表現出老年特徵。並且,老年人心理對於身心健康的影響很大,良好心態促進健康,而不良心理則會危害健康。石家莊長江心理精神醫院專家指出,老年人心理往往存在以下四大禁忌,需要特別引起注意:

1.孤獨

人到老年,如果還能有一位相知相伴、不離不棄的至親陪在左右,那該是無比幸福的一件事。然而,高齡老人喪偶事件是在所難免,對於老年人心理是乙個巨大的打擊。隨之而來的心理孤獨感,更是讓喪偶老人在短時間裡出現明顯的衰老、精神崩潰,甚至不久也會亡故。

據統計,喪偶老人的死亡率,是一般老年人死亡率的7倍。

2.恐懼

老年人看到自己同齡的朋友、同事乙個個相繼離開了人世,覺得自己也要不久於人世,就會產生心理上的恐懼感,以致惶惶不可終日。這樣一來,非但於事無補,反而加快了死亡的步伐。觀世間的高齡老人,雖然長壽的原因很多,但至少有一點已經證實,那就是長壽者大多性格開朗、豁達大度、情緒樂觀、心理健康。

3.折騰

老年人的生理功能明顯衰退,如肌肉萎縮,骨質疏鬆。但是,有不少老年人存在一種「折騰」心理,認為「這輩子沒去過的地方不去看看終身遺憾」啦,什麼「這麼重大的場合不出席不合適」啦等等,結果勉強參與,容易突發嚴重健康事件。還有一些高齡的老年人,堅持參加一些不合適的運動,結果導致體力不能承受,出現意外。

4.倔強

老年人心理倔強是比較常見的情況,有些還表現為性格剛烈、脾氣暴躁。這些有著倔強心理的老年人常常是小病不就醫,大病亂吃藥,一味按自己的意願以及多年的經驗習慣生活著。結果是,有了病不去治,反而與家人、子女發生爭執,最後「不治而終」。

心理專家提醒,針對老年人心理上四大禁忌,家屬一定要採取適當的方式幫助其調整,千萬不可採取強硬措施或者放任不管。如果老年人心理問題突出,難以調整的話,不妨諮詢專業心理醫生,請求醫生的幫助。

老人生病後,變著法折磨家人是種怎樣的心理

肖先森 在我看來,老年人生病以後是特別無助並且害怕的。他們變著法折磨家人,只是為了知道家人現在對他的態度,為了證明自己雖然老了,病了還是有人在乎自己。 雙魚呂晶呀 老人也是缺乏關愛的,尤其生病之後會像小孩子一樣鬧脾氣,只是想讓家裡人在意他才會這樣做,有時間可以多陪陪老人。 職場村長華仔 每乙個生病的...

懷孕夢見腦出血重病的父親突然好了

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懷孕的人本來就更加敏感一些,應該是白天有類似的念頭一晃而過,大腦皮層有了反應,你夢見的是好事,就開開心心的往好了想。像我也在懷孕,前兩天我弟弟來,他家孩子剛會走,前一天晚上,我婆婆就夢見孩子滿地走,說她孫子滿地走,然後我說我家孩子還小,還不會走。其實我婆婆不認識我弟,也沒見過...

規定的九種重病是什麼,可以取公積金

築家易 根據住房公積金新政策,職工及其配偶 父母 子女患九種重大疾病半年可提取一次公積金,每次提取金額不得超過兩年內實際個人支出金額 扣除醫保已報銷部分 兩年內累計提取不得超過實際個人支出金額。這九種疾病為慢性腎衰竭 惡性腫瘤 再生障礙性貧血 慢性重型肝炎 心臟瓣膜置換手術 冠性動脈旁路手術 顱內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