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極傾聽的表現,乙個人心智成熟的表現有哪些

時間 2022-10-29 01:05:21

1樓:愛攝影的橘子

也就無所事事啊,覺得不重要,所以就沒有認真去聽。

什麼是積極聆聽,消極聆聽?

2樓:寡人

認真聽且感興趣而且尊重的聆聽叫積極聆聽,反之就是消極!

什麼是耐心(如何表現出來的) 255

3樓:動物世界只觀摩

做到有耐心,是很不容易的。

沒有耐心的人,做了農民,最容易有拔苗助長的衝動。

沒有耐心的人,做了商人,最容易有一夜暴富的衝動。

沒有耐心的人,走上仕途,最容易有一步登天的衝動。

沒有耐心的人,患了病,最容易病急亂投醫,無法忍受「病去如抽絲」般的等待沒有耐心,體現為想要的東西,要盡快得到,難能等待。等待之後,即使得到了,幸福感也將大打折扣,甚至蕩然無存。

沒有耐心的人,往往體現出無知的一面,很多的事情,如果著急管用,那生活將是天底下最容易的事情了,誰不會著急呢?真正聰明的人,他們明白,只要方向和方法對路,得到想要的東西是一件遲早的事,何須著急?何須趕忙趕急呢?

做到有耐心,肯定很不容易,需要具備一些條件。做到有耐心,需要有相當的自信,否則,就容易為未來的不確定性抓瞎。你想去到a處,卻沒有相當的自信可以抵達那裡,大概率的,你會在面對不確定時,表現出茫然,或者會有相當的憂慮,此時,讓你耐心等待時機,那是很難的。

做到有耐心,需要有外在與內在的餘裕,否則,在充滿缺乏感的時候,讓你耐心等待,無異於煎熬或折磨。讓乙個飢腸轆轆的人,耐心等待半小時一小時後的一頓公尺飯,都是相當不容易。

做到有耐心,需要有相當的知識儲備否則,無知無識的人,無法明了自己在世界中的位置,看不到自己的利益所在,容易被恐懼患得患失等情緒所左右。

他們就像乙個不懂釣魚的人,坐在河邊釣魚,不具備相關的知識,無法做出合理判斷,只要魚沒上鉤,就會陷入茫然中,耐心隨時間的流逝而急劇喪失。而懂得釣魚的人,往往有經驗等知識的儲備,反而容易表現出耐心。

耐心,應是幸福感的必要條件之一,沒有耐心的人,只要想要的東西沒有及時出現,都會表現出失落或者焦急。沒有耐心的人,內心不容易得到平靜,而沒有平靜,就難以慢慢品味細細享受

4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就是恆久忍耐,長時間的靜下心來做一件事,把它做到極致。

5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 通俗說就是捨得等待,,,這跟性格 學識 文化 待人處事有關。

6樓:知足常樂

什麼是耐心?耐心就是在你遇到挫折時能靜下心去找找原因,把問題解決,耐心就是當別人與你吵架鬥氣時能心平氣和將問題講清楚,耐心就是別人對你講一些你不想聽的事情你能靜下心來聽完。

7樓:姐依然低調

耐心,從字面上的意義講就是有耐性,不厭煩,在生活中,耐心的表現無處不在,老師的耐心就表現在對待孩子的問題是不厭其煩的解答,對待學生講課更是無數次重複的講解,這些都是耐心的表現,照顧病人表現在數十年如一日,擦身體按摩餵食,每天,每天和病人說話,陪伴,工作中的耐心要每天重複同樣的工作不停的檢查生怕出錯,教育孩子時雖然很頑皮也要細聲細語不能大聲呵斥,直到孩子聽懂改正,生活中還有很多都是需要耐心,無論是工作學習生活都離不開耐心,耐心是涵養是克制,耐心是耐性耐心就是把你的稜角磨圓滑!

8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就是不急燥,心平氣和地把每一件事情努力做好,平常對人有傾和力,說話親聲細語,多次反覆重複,不發脾氣直到他人接受理解。有教養和素質的表現。

9樓:肩頸的重要性

耐心就是持之以恆的做同一件事,並且在做事期間,依然保持平穩的心態,不急躁,按部就班的做,不管因為什麼原因,都不會做到一半就放棄, 也不會因為遲遲沒有結果而煩躁,或者是垂頭喪氣,也不會有想要逃避的想法,也不會將自己失敗的原因怪在他人身上,只會保持平和的心態直到做出結果。耐心就是持之以恆的做同一件事,並且在做事期間,依然保持平穩的心態,不急躁,按部就班的做,不管因為什麼原因,都不會做到一半就放棄, 也不會因為遲遲沒有結果而煩躁,或者是垂頭喪氣,也不會有想要逃避的想法,也不會將自己失敗的原因怪在他人身上,只會保持平和的心態直到做出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naixin

(1) [patient]:有耐性;不厭煩耐心幫助

(2) [forbearance;tolerance,patience]:耐性

沒有耐心再聽下去

(1)不急躁,不厭煩。《朱子語類》卷十

"如前途等待一人,未來時,且須耐心等

待。」《二刻拍案驚奇》卷九: "姐姐也見得是,且耐心著,不要煩煩惱惱,與別人看破了,生出議論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就是

忍耐之心。也就是說,做什麼事情都比較大度有忍耐的精神。耐心是乙個人的心態。

是乙個人做事的態度。是以個人的心態和潛能。他能表現出這個人做事情的態度。

和脾氣比較溫和。往往這種心態在做事的過程中就容易表現出來。比如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比較細緻。

講究比較到位,比較精細。做事比較嚴謹,比較周密。能把事情做做的細緻周到。

能使人感覺到舒服,舒心。班有忍耐性的人。不容易傷人。

容易和人接!接住。也就是說和人相處的時候比較和諧。

聽取別人的意見。藝術別人做事的態度。這種人容易和人共同共事。

12樓:三路通

耐心,重看穩。

不急不躁顯耐心,煩事挑逗四百斤。

看你應對何態度?舉止高超是人精。

13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就是:為了獲得自己想要的,熬的住,等得起。

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華。

最明顯的表現:習慣,喜歡,乙個人獨處,思考。

如果無法乙個人安靜的自我思考交流,一定不是有耐心的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耐心就是做事有恆心,有毅力,總會堅持不懈,絕不會半途而廢。有耐心就是能耐心傾聽別人的煩惱,給她想出解決問題的辦法。有耐心就是做事至始至終都能以平常心做任何事,不會抱怨,不會放棄。

15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兩個字,拆開來講,便是忍耐和恆心。只是一味忍耐,沒有堅持以恆的恆心固然不行,兩者缺一不可。在忍耐中堅定信心,信心十足才能在處理事情事萬事俱備,厚積薄發!

16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就是不厭其煩,面對各種事情不急不躁。耐心可以從以下方面表現出來,第一是言語,輕聲細語,不河東獅吼。第二是表情,保持微笑,不陰黑著臉,不青經紅脖。

第三是動作,假如兩人關係親密,可摸頭拍肩,不拍桌子砸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就是自己的忍耐度,就是超過一般心裡忍耐狀況。比如,自己在回

教上小學兒答子3ⅹ7=?時,自己講解和開導了一遍又一遍,兒子就是不明白,狠不得斥責一番,但是自己卻沒有這樣做,認真的講解,仔細的開導,這就是耐心的具體表現。耐心的表現很多很多,這只是乙個比例。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耐心就是苦口婆心,不厭其煩地去說去做。例如孩子不聽話,找到合適的語言慢慢地和他溝通,同時用實際行動去感化他,扭轉他的不足。相信經過時間的磨合,他會成為乙個乖巧的寶貝。

19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只是說bai

明他的包容心大du而已,他zhi比別人更堅持,但這種堅持只dao反映在某一方版

面的時候,權那就不是自信,如果這種堅持反映在他生活的每乙個方面,那就是自信,不過自信過頭的事常有,那叫固執與自負,但是如果耐心是鎮定自若的表現,而要做到鎮定自若又必須需要很強的自信心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耐心就是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要焦慮,不要煩惱,要有耐心,保持乙個好的心態,遇事考慮周到,什麼事情都會過去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什麼是耐心,如何表現出來,

平時遇事不慌,辦事有節奏,

22樓:匿名使用者

生個娃,親自照顧養到大,一直一直不對娃發脾氣,就證明你超有耐心了。

乙個人心智成熟的表現有哪些

2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心智成熟的表現是什麼呢? "成年人"的真正含義是什麼呢?許多人純粹是以年齡來作一區分的。

不過,當你和來自於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聊天時,你就會覺察出這一分類方法是有明顯錯誤的。當你問他們從童年步入成年的年齡分界點是幾歲時,你往往會得到各不相同的回答。這又是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他們的答案都是根據自己的主觀判斷得來的。判斷乙個人是否成年的標準不是年齡,而是心智的成熟與否。 2.

有能力控制好自己的猜忌與嫉妒。 3.能做到傾聽和反思別人的觀點。

4.在日常生活中既能表現出耐心,也能體現出靈活性。 5.

能夠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實,能從錯誤中吸取教訓而不是發牢騷。 6.不被恐懼所嚇倒,能看到事物的積極面。

7.有能力區分理性決策與情感衝動的不同。 8.

懂得"機會只偏愛有準備的人"這一道理。 9.有能力控制好自己的脾氣與憤怒。

10.不自私,能考慮到他人的感受。 11.

能區分出"需要"與"想要"之間的不同。 12. 自信但不傲慢。

13.能鎮定自若地應對壓力。 14.

自主又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15.有能力克服恐懼感。

16.能在"非此即彼"的極端思維中看到事物的其它方面。

24樓:糖糖愛上仙子

任何挫折,只是輕輕一笑,那麼這個人的心智已經到達相當強大的地步,從未發過火,從未表露過特別需求,從未生氣過,甚至你打了他乙個耳光,他還能笑著問你,為什麼打他,他不是蠢,而是極其的冷靜,思考和判斷。

25樓:匿名使用者

放下別人的包袱,奔向自己的生命。

男朋友總說我愛抱怨,其實我並沒有真的消極,我只是希望他能夠傾聽,而不是我說什麼他就反駁。我該怎麼辦

26樓:傻話瞎說

其實你不抱怨,就是不如意,對吧?很好解決,你在心裡想好:我依照什麼資格,讓他聽我的,告訴他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告訴他:我抱怨的時候你左耳朵聽右耳朵冒就行了,親愛的,你就讓我發洩一下就好咯~

28樓:妹專演失戀

跟他多說說開心的事情。憶憶在一起的愉快

如何做才能提高自己的情商

29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就是人際交網能力。多換位思考,並且用心去做就可以提高自己的情商首先,要掌握最基本的禮儀禮節,並在生活中養成習慣去做,這樣與您有交往的人都感覺自己被受尊重,而非常舒心高興,很多事就好辦了。

其次,要換位思考,思考自己在那種情況,那個位置上希望得到什麼的對待自己才會很高興,就先按照這種方式去做。比如:你希望人家給你主動打招呼,那麼別人也是這麼想的,那自己嘴就可以勤勞一點。

第三,用心,用心去關注細節,比如人家在講話,講了很久,您可以主動倒杯水。

所以,提高情商就是去考慮對方,讓他感覺很爽。

30樓:將就著的一生

提高情商的辦法是:人與人交往,真正重要的,是信任

。這種信任未必是你通過能說會道,說漂亮話來取得的。我們往往會看看一些人嘴笨、人實誠,卻能夠有可以相互信任的朋友,有人能幫忙,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們的為人,知道他們行事的規則,知道他們會怎麼做,不會怎麼做。

情商是—種能力,可以感覺、了解和有效應用情緒的力量與智慧型作為人類的能量、資訊和影響的**。情商不只是顯示出理性的智慧型,但卻是來自人心的智慧型。提高情商能讓我們學習認同與珍惜我們和他人的感受──在我們日常的生活與工作中,適當地回應他們,有效的應用資訊和情緒的力量。

話別說太滿,人別熟太快;不要過分在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尤其是最陌生、最無關的人。別人自嘲可以,但是你千萬別附和;別人抱怨自己的家鄉母校,你千萬別附和。不要把人想的太壞,也不要把人想的太好,大家都是凡人。

你可以嘲笑你的朋友,但是不要嘲笑他喜歡的東西。

古人說,「信言不美,美言不信」,這話不可信!人都有弱點,誰都喜歡聽點奉承話,忠言只能逆耳,美言才得人心。情商高的人說話都比較好聽,一句得體的讚美,會讓一顆充滿戒備的心放鬆警惕。

男人心智成熟的表現有哪些,一個人心智成熟的表現有哪些

謐慫壁採竿怕 以下個人看法。他們對孤獨和寂寞有足夠的抵禦能力。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作為人類,我們一輩子都是孤獨的。那些為了顯得自己並不孤獨而去盲目 合群 的人,內心多半更加孤獨 寂寞也是,因為生命的底色就是孤獨。成熟的人總是在這些方面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而不盲目。有足夠的心態去面對追求的拒絕或是戀愛的...

人心理成熟的具體表現都有哪些,乙個人心理成熟的具體表現都有哪些?

是環境適應良好,無論順境逆境能夠泰然處之。是情緒大多數時候穩定向上,喜不大喜,悲不大悲,能夠處理情緒帶來的困擾人際關係良好,人際關係是心理健康的評價標準之一,人是群居生物,不可能不與人交往,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人類健康發展的條件之一。人格穩定,具有處理事情,關係,工作的一條比較穩定的模式,不會因為外界不...

男人很幼稚不成熟,如果乙個男人心智不成熟很幼稚,怎樣能讓他快快長大變的成熟起來?

55555五 用gf的這個單詞,證明你也不大,你們這麼大的小男孩小女孩是只知道喜歡和不喜歡在一起的,討厭對方跟除了自己外的別的異性接觸太多,其實一直到老我們都有這個毛病。愛這個東西等你懵懂以後才明白,不是從自己出發的,今天你從自己出發考慮這個問題了,能證明的是,你付出的愛還不夠火候,而他同樣是每從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