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空虛,是不是找點事做做,什麼叫空虛,是不是找點事做做?

時間 2022-09-22 19:50:07

1樓:

空虛是自己感覺生活沒意思,也就是說,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

現實生活中,擺脫空虛感可以採用以下5種方法:

(1)調整需求目標。空虛心態往往是在兩種情況下出現的。一是胸無大志;二是目標不切實際,使自己因難以實現目標而失去動力。

因此,擺脫空虛必須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及時調整生活目標,從而調動自己的潛力,充實生活內容。

(2)求得社會支援。當乙個人失意或徘徊時,特別需要有人給以力量和支援,予以同情和理解。只有獲得社會支援,才不會感到空虛和寂寞。

(3)博覽群書。讀書是填補空虛的良方。讀書能使人找到解決問題的鑰匙,使人從寂寞與空虛中解脫出來。讀書越多,知識越豐富,生活也就越充實。

(4)忘我地工作。勞動是擺脫空虛極好的措施。當乙個人集中精力、全身心投入工作時,就會忘卻空虛帶來的痛苦與煩惱,並從工作中看到自身的社會價值,使人生充滿希望。

(5)目標轉移。當某一種目標受到阻礙難以實現時,不妨進行目標轉移,比如從學習或工作以外培養自己的業餘愛好(繪畫、書法、打球等),使心情平靜下來。當乙個人有了新的樂趣之後,就會產生新的追求;有了新的追求就會逐漸完成生活內容的調整,並從空虛狀態中解脫出來,迎接豐富多彩的新生活。

當你和空虛頑強鬥爭的時候,請記住普希金的這句詩:「生活不會使我厭倦。」

2樓:平安

空虛的意思是指百無聊賴、閒散寂寞的消極心態。即人們常說的「沒勁」,是心理不充實的表現。當人們長期生活在空虛狀態中,不滿足本身的需求,遭到長期打壓,就會產生抑鬱病,憂鬱症,孤獨症等病態,所以不要讓自己太閒,找點事做做是對的。

3樓:鼠貓同人

空虛意思是指百無聊賴、閒散寂寞的消極心態。即人們常說的「沒勁」,是心理不充實的表現。當人們長期生活在空虛狀態中,不滿足本身的需求,遭到長期打壓,就會產生抑鬱病,憂鬱症,孤獨症等病態。

空虛了可以通過自我調整或心理**來進行。

自我調整,主要是把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提到日程來,增加愉悅感和掌控感,使自己更加發揮自己的興趣特長,心理**主要通過認知行為**來改善不合理的認知,通過行為放鬆訓練等方式來最終達到**的目的。

4樓:

空虛其實就是心靈沒有寄託,沒有追求目標。如果生活覺得空虛,就要自己注意了,不積極的生活態度容易空虛寂寞。有乙個正確的人生觀是有必要的。

簡單的說,就要愛自己,愛家人,愛身邊的人,你就會覺得生活充滿希望和陽光。

5樓:秋後彩虹

太閒無聊就會覺得空虛,自己覺得孤單,沒事可幹,可以出去走走,看看風景或逛街都很不錯,去一下熱鬧的地方,轉移注意力,就不會空虛了。

6樓:萬雲

就是無所事事,靠打發時間過日子,一點收穫和目標都沒有,必須找點事做做,生活才能充實。

7樓:哈登著火了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每個人都會突然湧現出空虛感。空虛感可能就是我們人生中必要的一部分。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們要學會接受人生其實有時是挺空虛,挺無聊的這個事,我們才會不會在自己空虛的時候,詢問自己到底怎麼了,不會認為自己有病。

8樓:最愛小湯圓

是的,找點事做做就充實了不無聊了不空虛了

9樓:慎憶丹

做錯了事,心裡就有點空虛

10樓:潭靈波

沒事多看看書,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是消除空虛寂寞的最好方法。

我白天上班,晚上沒什麼事可做,想找個工作,不知道做什麼好?晚上七點下班以後過的很空虛,想找點事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談個男朋友吧``交個網友也行啊``

12樓:神秘佳賓

自己練攤也不錯啊,天氣馬上就暖和了,上街的人越來越多,不是很有意思嗎?收入也應該不錯哦

13樓:流露路寶

同意樓上的,

來弄點特別的個自性的小東西,成bai本不大,乙個人du也可以,和zhi朋友也可以,不指望它dao賺大錢,但是很有意思,推薦你個地方,千峰南路美特好那邊的街上夏天的晚上有很多練攤的,我家在附近住,附近居民區和大學很多,還有超市,客流量大,我可以去照顧你生意哦~~

希望樓主過的開心~~

14樓:老鼠精靈

下夜最舒服,就是去睡覺,還可以掙到一部分,呵呵

15樓:烏龍大西瓜

酒店當「公關」,乙個月下來3-4萬了,但你的有姿色有體力啊

16樓:銀河

那你去網咖做網管吧,又能上網又能工作,何樂而不為呢!

我每天覺得好無聊,想找點有意義的事情做,總是找不到怎麼辦啊

17樓:老黃的分享空間

這要看你是怎麼定義什麼是「有意義的事」。如果你把掙錢當做唯一有意義的事,那大概率地會無所事事,虛度關陰。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你問題中提到工資太低的問題。

其實有意義的事有很多。比如出去散散步對身體有意義,看看書對內涵有意義,交個朋友對社交有意義,出去旅行對身心有意義,扶老奶奶過馬路對道德有意義等等。能做的事情還是蠻多的。

與其每天都浪費在找有意義的事情上,不如每天都做一點手頭上的事情,這些事情雖然不能直接幫你獲得經濟利益,但是積累多了,自自然然地能在經濟收入上對你有所幫助。

比如身體好了,才能努力工作,內涵好了自然能引起別人的重視,社交廣了機會就多,身心健康了才不會整天沉淪在低工資的狀態下等。

如果實在想掙一點添補家用,我也是理解的,畢竟生活多艱,不象我在這裡打打字敲敲手機鍵盤那麼簡單。那麼你可以出去打打零工,或者拿點手工到家裡做做。如果有力氣,到工地幹點體力活,收入還是蠻可觀的。

想要既輕鬆,又掙得多,那只是靠撞大運了,幾乎是不可能的。

18樓:林子浩天比

你好!哥們!哥和你同病相憐,哥分析了下,對於無聊

19樓:life孤a月

拖延症。

因為你只是在想,但還沒有到不做這件事就活不下去的地步,所以總是拖拖拉拉。

因此自己沒有足夠的毅力,也不是那麼迫切的想要走出這第一步。

你現在需要的是乙個能督促你付出行動的人或者事,來幫你走出這第一步。

當你習慣或發現走出去後給你帶來的不一樣的感受的時候,你便會自主的去完成目標

20樓:餘胡時霞

如果你是寶媽,家庭主婦,還是待嫁小姐,我覺得都應該有自己的生活法則,你覺得高階一點的工作才是有意義的,但是你沒有什麼經驗,所以你得從比較基礎,普通的工作開始鍛鍊,不要急於求成,不要小看那些不起眼的工作,如果你把它做好,做成功那離你的目標就不遠了,萬事開頭難。祝你成功。你說呢。

21樓:擺渡梅卿老師

歡迎交流 希望能幫到你

22樓:百度使用者

多去參加運動活動,心態問題。

想在網上找點事做,但是不知道做什麼靠譜?

23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了,只要你找對了還是會做得很好的,現在也有做得很成功的人,就看你是想做哪一方面的

退休了,可是突然閒下來沒事做,心裡不知道是什麼滋味,還想找點事做,但是不知道該做什麼??自己還能做

24樓:誰是我的天光

很多啊~旅行,下棋,遛鳥逗狗。不過我要是我老了,我會買輛自行車,有時候騎騎車看看風景,然後如果有條件的話承包一小塊菜園,偶爾種種菜樂呵一下。

25樓:做自己的情人

我好想退休,我有太多喜歡的事情想去做了,比如跑步鍛鍊,各種健身,養花,看書,旅遊,攝影,做美食,等等等等

26樓:墨綠_陌路

養養花,鳥,魚。條件允許就種種菜,瓜,果。

27樓:愛碩的莉

天天運動啊,跳舞啊,練字啊,看書都可以

找點事做,有什麼能做的事情?

28樓:自由行走的靈魂

事情能做的非常多,就看我們能不能吃苦?受不受的累?操不操得起心?付出和回報總是成正比的

29樓:阡陌上花開

很多人都會有這種困惑

當你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的時候

就停下來休息下吧,去旅遊散散心

雖然不知道你從事什麼職業

但是現在工作不容易找,你現在迷茫,但你去了別的地方也是一樣所以你應該先存點錢

只有有足夠的積蓄,才能去做你想做的事

30樓:

如果無聊的話你可以學習看書,也可以看電視劇集,如果是男生的話,可以試著去打遊戲放鬆一下,如果比較勤快的女生可以幫忙做點家務,或者是找點兒動畫片看。

31樓:娜麼美好的回憶

找點兒事做,有什麼能做的事情。只要你在幹什麼非常認真。能做的事情有很多。

32樓:數碼達人小風

找事情做根據你自己的能力和專業去找就可以了,現在很多地方都在招聘。

乙個人為什麼要找點事情做

33樓:小彩老師

整個來說的話,人還是需要有一些事情來做,為什麼要找?我覺得可以種回來說的是乙個?我覺得可以總回來說的是乙個事,人是集體的社會屬性來說,人是社會性的乙個動物,是需要有歸屬感的,況且打發時間的來說,如果說乙個人沒有事情可做,它的存在意義就會很容易可能是找不到自己的一些方向,然後去製造一些其他的問題,也比較難得到自己和別人的一些認可。

這會讓產生孤獨感。

所以這時候找乙個合適的時間,同時找一些事情來做的,更能體現你的價值,也能夠用一樣的,你找到方向,所以這時候找乙個合適的時間,同時找一些事情來做,更能體現你的價值,也能夠用一樣的找到方向感,在生活中也多一些樂趣,把減少一些疲憊感。我是閒不下來的人,不適合太無所事事的感覺。在男人還是要有些事情可做,有目標感,有乙個奮鬥的動力,然後才讓自己的日子過的任何人好,不至於過於頹廢,覺得人還是蠻重要的,需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34樓:奈奈是憨憨鴨

因為你不能一直在那坐著。閒的太沒事兒。

35樓:

因為要生活,因為要活下去。因為要有目標,要有寄託。

36樓:不是小潑婦

閒的無聊唄!你說是不是的 吧!要不然這麼會這樣想呢?

37樓:我心清如水

沒有事做 容易 寂寞 無聊 甚至抑鬱

找點事情做做

38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努力充實自己吧

充實自己的生活

……問自己

你到底想要什麼

你希望過怎樣的生活~~

然後就去做

既使沒有得到

既使沒有成功

只要你去嘗試了

這個過程也是一種收穫:

你的生活

也會因此而變得充實快樂

39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籃球啊.足球啊,羽毛球啊........啥都可以的而且還可以以熱除熱的

40樓:翟幼撒靈秀

這個世界其實很簡單,只是人心很複雜。

其實人心也很簡單,只是利益分配很複雜。

桌上有一堆蘋果,人們並不在意這堆蘋果有多少,而是在意分到自己手裡的有多少。單位裡有一攤子事兒,人們並不在意這攤子事兒有多少,而是在意自己多幹了多少s

我是不是有什么心理疾病,我是不是有什麼心理疾病

大腦有時會鑽牛角尖般的一直想乙個問題,害怕某些事情的發生,杞人憂天般的焦慮 擔心 害怕 恐懼?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人的一切行為 感受都是自己大腦的活動,人類 包括動物 為了生存 延續必須具有保護自身的憂患意識,智商越高越具有這些特性,這是進化的本能,人類一切的憂慮,恐懼都基於此本能,不可...

充實的表現是不是指的是自己想做什麼事都很有興趣而且一直願意做下去的啊

大碗 同時的表現是表現於你一件事情特別感興趣,畢竟並且為之願意付出努力。所以說你每天過的會很充實。 好幾百人 這個問題是你說的是對的只要自己有誠實的表現的情況下做什麼事情都是順心順意的 昨夜星辰就是俺 你說的非常對,充實就是對生活充滿信心,每天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青銅級鬥士 平時的表現就是,嗯有事情...

男友做什麼事都聽他爸爸的,是不是代表他沒主見

這個不代表沒有主見,只是你的男朋友很孝順,你應該理解你的男友,他的壓力也很大,要面對你還要面對他的父母,你不能讓他受夾板氣,好好跟男友溝通一下,你們兩個一起去跟他的父母說,你們都是成年人了,父母不同意你們訂婚,肯定有他們的道理,什麼事情只要說開了,就不會有那麼多的誤會了,你們雙方如果都很愛對方,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