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善言辭 不善與人交往怎么辦,不善言辭 不善與人交往怎麼辦?

時間 2022-09-20 20:1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句老話叫,話說出口之前,現在肚子裡打好草稿,不過個人覺得這些一般都是應付場面之類的,建議你跟別人聊天的時候最好是聊一些比較投機的話題,比如某個女生,看她的打扮應該是比較喜歡服裝類。特別是女生跟女生最容易聊得來,非常多的話題去聊,男生的話,覺得不外乎就是 遊戲、運動、女生、軍事之類的吧。前面的都是來應付場面的,如果是真心交友的話,建議還是隨緣吧,因為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喜歡你的人才值得去結交。

祝你好運。

2樓:你是江湖中人

經常找外向的,和你關係好的人聊天,觀察他們的聊天方式,學會傾聽

多知道點東西,以免別人聊天你不懂

多聊對方的興趣所在

玩笑不要開得太過

對開不起玩笑和不太熟悉的人不要開玩笑

能扛得住別人對你的笑話

~~~~~~~~~~~~~

太多了~~~~~~~~~

你先試試

3樓:匿名使用者

言多必失 不會說話的人,想說話反而效果越來越差,不說話多看多聽,不要只聽到人家說了,而是聽別人說的是什麼

4樓:段訴

多觀察身邊的人,這樣你就會發現他(她)們的喜好和厭惡,這樣就比較不會得罪人。

如果和不善言辭的人在一起怎麼辦啊?

5樓:o烈焰

我想,需要人性之間的真、善、美來幫助他吧,多交流溝通,讓他快樂、自然些,性格是可以改變的嘛,對嗎?祝他可以快樂哦。

6樓:luyi果

既然這樣 就順其自然

不善與人相處怎麼辦?

7樓:低溫本草

很多時候,需要把笑容掛在臉上,讓人覺得你有親和力

使別人覺得你不是那麼不易接近

如果你是不善於與人交流的話,那就嘗試去傾聽別人吧

與人相處,不一定要說很多,重要的是能讓別人感覺到你能夠理解他\她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交流方式,只要在內向中秀出獨特的自己

也是能獲得他人認可的

如何與人相處?這是人生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有的人不善與人相處,走到那裡都不受歡迎,甚至不但不得人緣,還到處受人排擠,障礙重重,自然感到凡事都不能順心如意。

反之,善於與人相處的人,處處逢源,處處方便,到處都有貴人相助。所以,如何與人相處的這門學問,每個人都應該用心學習。有四點意見提供:

第一、瞭解別人是群我之道:我們與人相處,最重要的是「瞭解」別人。所謂「知己知彼」,對於別人的性格、習慣、需要,我都能瞭解,才能成為知交。

春秋時代的管仲和鮑叔牙,所以能結成「管鮑之交」,主要就是他們相互知心、相互瞭解。但是反觀現在的社會,有很多夫妻、戀人之間,常常因為不瞭解而結合,因瞭解而分開,總是令人感傷的事。所以,我們應該因瞭解而結合,因瞭解而相互幫助,相互體諒,這才是群我相處之道。

第二、寬容別人是和睦之道:人和人能夠認識、相處,就是有緣,既然有緣,就應該和睦相處。和睦之道,在於一顆寬容的心。

例如,當別人有不合己意的地方,你要包容他;當別人與自己有意見衝突的時候,你要寬容他。所謂「有容乃大」,就像大地普載萬物,大地才能給人讚美;虛空能包容萬物,虛空才能成其大。所以我們要讓自己偉大,應該學會對別人寬容,這也是人際之間的和睦之道。

第三、接納別人是體諒之道:人難免有智愚賢不肖,對於別人的不足、缺失,你能接納他,就是一種體諒之心。有的人對人完全不懂得體諒、包容,一天到晚怪這個人做事太慢,嫌那個人說話不中聽,甚至覺得這個不好、那個不對。

對別人完全沒有一點體諒之心,自然心生排斥,當然無法接納。第

四、關懷別人是友愛之道:人都希望獲得別人的關懷,尤其當失意、困難的時候,適時表達一句關懷的慰問、提供一個關懷的協助,可以激發人的信心、重燃希望。關懷別人,就是表達善意,你能不吝關懷別人,一定能獲得對方的友誼,所以關懷是彼此友愛之道。

一個人要有未來、要有前途,群我關係一定要相處融洽,一定要主動去關懷別人,能感受別人的存在,自己才能存在。所以人與人相處之道有四點:第

一、瞭解別人是群我之道,第

二、寬容別人是和睦之道,第

三、接納別人是體諒之道,第

四、關懷別人是友愛之道。

我不善言辭,連和人說話都不順暢,應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人多的地方。聽別人講。時間久了就會改變自己

9樓:上海袋虎資訊科技****

腹有詩書氣自華,要有一定的積累,其次要自信,說話緩慢

10樓:卷眼朦朧

身邊也該有會說話的人吧,跟他們接觸接觸,不需要你說話聽他們怎麼跟人溝通就好,你每次要說話前,都在心裡考慮下我這話說出來會不會給人笑話,

11樓:薔紫桐

兜裡裝個幾萬塊,說話就牛氣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讓自己開朗起來吧。

13樓:林葉夏諾

不要想自己不善言辭,說話的時候自然而然就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多多與別人慢慢交流,時間長了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周星馳的九品芝麻官

16樓:手機使用者

多看些書,補充自己的才華

自己不善言辭,交不到朋友,該怎麼辦?

17樓:海岸與銀光

大膽去做別怕丟人厚著臉皮去 習慣了就自然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不自信和沒經驗的緣故,多去看看一些勵志的書和說話技巧的書,嘗試放開膽子和熟悉的人聊幾句 。

19樓:

來吧 不過做我的朋友得有自己的思想境界

20樓:love萌加萌

真正懂你的,不會在意。就像我和我朋友

21樓:喬千歌

笑容打敗一切,真摯的心也很重要

對於一個不善言辭的人,如何才能使自己與人更好的溝通交流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善言辭有2個原因造成

第一個就是你

交流經驗太少了,導致你害怕交流,因此經驗就會持續少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善言辭,可能是內向,可能是和別人說不上話。多學習些演講類的資料,比如卡耐基。

總之,交際時需要交流的。

24樓:來無隱

不善言辭不要緊,你只要真誠與人溝通就好了。

一個不善言辭的人怎麼與別人溝通?

25樓:背上揹包走起

那就多做事,讓別人對你首先有個好印象,然後再慢慢的跟人溝通,但是這個過程需要用心一點,不能著急,因為這是你弱點,但是你也要慢慢的邁出這一步,給自己信心。

26樓:花榮兵

1武裝自己,吸引別人注意,自己看著辦

2多和別人交流,找技巧。

27樓:別再欺騙自己了

找到志同道合的人自然會有交流溝通的想法與能力

不善言辭怎麼辦,不善言辭怎麼辦?

可以多看一些關於說話技巧之類的書籍,也可以多交一些朋友,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子,這樣平時的話,可以跟他們多溝通 多交流,慢慢的你的說話水平就會提高,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不善言辭的人這個世界上很多,不善言辭始於你的內向性格。哲學家菩德曼曾經說過 播種乙個行為,你會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你會收穫一種...

不善言辭,朋友不多,不善交際不善言辭的人是一種什麼心態

拱安衲 張口就來是一種後天形成,也不一定就是好的,朋友在於精,而不是數量 但是事物都有其雙面性 性格內向有時也給人安全可靠的感覺 這種 缺點 並不是交際中最大的障礙,最大的障礙是你把它當成障礙。當我可以接受我的這一 缺點 勇敢的走進別人的時候,我真的發現,我依然可以交到朋友,依然可以和別人快樂的在一...

不善交際不善言辭的人是一種什麼心態

e時光再燃 一般不善於交際,不善言辭的人,都是一種特別老實的心態,而且性格上也比較沉默寡言。 歐美小靈通 是一種有一些逃避的心態,因為作為乙個成年人,跟人交往是很累的,一不注意就會被別人套話,還要不停的猜別人接近自己到底有什麼目的。 dj林林 其實這樣的人就是那種特別不善於交談的人,而且性格特別內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