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當著別人的面做事會緊張?是我的心理有問題嗎

時間 2022-08-24 15:50:10

1樓:安徽心理諮詢

童年時留下的心理創傷依然在你腦海中盤旋,雖然知道現在即使沒做好別人也不會打你,可是你害怕擔心自己萬一沒做好,不想在有童年時的那種挫敗感了。其實你應該換一種想法來思考一下,當年爸爸打你是為什麼?不是因為你笨在懲罰你,而是在用一種比較極端的我們不贊成的方式在激勵你,希望你能做的更好!

所以沒什麼好怕的,只要自己在出外勤時準備的很充足了,就要相信自己一定行的。

2樓:武牧歌

沒事的,我認為你這還是對自己的不自信造成的。我剛上班的時候也這樣。還是你對自己的業務熟練,沒有自信心。

當你熟練了就好了。我到現在還這樣呢。我們要不斷得充實自己。

不要那麼不自信,也不要過分自信。你就想他們還不如你呢,不然怎麼會找你去呢,對吧。幹得多了,自然就不緊張了。

緊張說明你有一定的責任心,怕幹不好。也說明業務不熟練,要加強。

3樓:綺星雨

並不是心理有問題

只是克服不了心中的恐懼

可能是因為小時侯經常被父親打罵,造成了心裡陰影。

只要在別人看你做事時,想象成只是自己一人在工作。把心思放到工作上一定能克服恐懼

4樓:

想開點,或者換個角度想想,輕鬆點..這世界沒了你地球還在轉,沒什麼過不去的,大家都在忙碌,根本人家也不會去有時間去顧及你的感受,所以你要做好點,如果你做的不好,人家也不會怪你,因為怪你也沒用,事情也不會發生轉機..所以你做的好與不好人家多數是不會在意,失敗只能是你,去嘗試一下,或許你行,

在去的路上要告訴自己"我一定行"....

5樓:

幾乎所有的人當著別人的面做事都會緊張,不緊張是假的!只是據熟練程度和自信程度和心理素質,緊張的程度不同而已!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你怕做不好被別人笑。

管他們那麼多,他們稱讚你,接受。

他們笑你,你就當他們放了一個屁。哈哈

7樓:賈國衡

我也是的。可我不在乎,只有自己努力了。就可以,相信自己吧

為什麼我在人多面前說話就緊張,這是心理素質的問題嗎?

8樓:匪帥天才

這是很正常的拉,把自己置於這麼多人面前,自己隨便犯錯都會被看得一清二楚,試問如何能不緊張。當然其實本質上來說這緊張也是多餘的,別人不會因為你犯錯而內心嘲笑你,他們未必就比你行,即是他們表面笑那也只是表裡不一的表現罷了,這種事多說無益,非多在公共場合練習不能解決~

害怕什麼就去做什麼,**跌倒**站起來,習慣成自然,很顯然你即將成功咧·

當然這也算是心理素質,不過心理素質是鍛煉出來的,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以前給別的朋友回答過。我告訴你幾條建議:

第一就是多多鍛鍊。有的人口痴都能成為演說家,例子太多了。多發言,多參與演講,多站在講臺上說話。練得多了就沒問題。

第二,要增強自信,首先學會如何自我暗示,自我激勵。每天起床對著鏡子跟自己說100遍“我是最棒的”。有點誇張但是很有效果。

第三,考試或者發言緊張的時候,給自己一個隨便什麼東西做轉移。舉個例子,我以前演講緊張,我就在手裡握著一個橡皮,緊張的時候就告訴自己,把所有的緊張感都轉移到橡皮上去。試試吧,很好用的辦法。

10樓:米蘭加油

是因為你對自己沒有自信心,這個需要加強鍛鍊才可以的,總之要自己克服,沒有人可以幫助你的,這樣吧,你沒事的時候和其他人聊聊你最擅長領悟的東西,這樣你就有自信,其實生活中鍛鍊無處不在的,比如 說你出去買東西,儘可能的多和賣東西的人說話,說什麼都可以,這樣鍛鍊給陌生人多說話,這樣慢慢的就會好多的,這個需要個過程的,希望你能堅持,堅持就是勝利,加油!

11樓:重生一百年

認真體會一下,你平時說話的感覺,把它帶到你在在眾人面前

12樓:晃過卡

其實這樣是你不太自信的緣故,解決的方法很簡單。每天對這鏡子大聲練習說話,記住要越大聲越好,然後眼鏡要注視鏡子,長久下來收效相當不錯哦!

加油,年輕有的是本錢嘛。

13樓:顏雪

跟你的性格也有一定的關係。

這個主要靠自己調節了

14樓:複雜丨思緒_丶

有點內向,

算是雙重性格八。

或者說你不習慣成為大家注意的中心。

所以,在小世界裡,你遊刃有餘。

而一旦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你會心慌。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人一多我就說話結巴了

為什麼我盯著別人的臉看就不會緊張?是一種心理病嗎?

16樓: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是指對於社交或公共場合具有強烈的恐懼情緒,因而採取迴避行為並伴隨焦慮症狀和植物性神經功能障礙的一類心理障礙。這種社交活動並不是危險的,而且患者也知道自己的害怕不合理,但就是無法控制,仍然極力迴避。

大多起病於青少年期,女性明顯多於男性,尤其是單身、教育程度低、社會階層低及失業者居多,患病後將會影響到社交、教育或職業的發展。

該病可分為兩個亞型,一種是廣泛性社交恐懼症,即在大多數社交場合都感到害怕,還有一種是非廣泛性恐懼症,即只是對某些特定的場合感到害怕。另外,還有一些對於害怕在公共場合發言的難以歸類的獨立的或特定的社交恐懼障礙。

該病是一種慢性疾病,隨年齡增長可自行緩解,但是這種可能性特別小,與患者教育水平、發病年齡等有關,若教育水平高、發病年齡大,同時不合並其他精神疾病,那麼自行緩解的可能性就會大一些。

不過在發病後還是建議進行相關干預,該病是可以**的,但是仍可能**,這就需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規範護理了,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態,通過健康生活習慣來減少焦慮。

**致使該病發病的確切原因尚不明確,不過可能是下列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

1.生物學因素: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具有家族聚集性,但是沒有明確證據表明遺傳在該病的發生中起重要作用。

2.社會心理因素:有學者認為恐懼是對抗焦慮的一種防禦反應,可能是在成年前有導致社交恐懼的不良經歷發生,如父母的性格和家庭的負面事件,或兒童期頻繁搬遷,或在學校表現差或經常被嘲笑、排斥、欺負等,造成孩子內向的性格,產生自卑心理,缺乏自信,自我封閉,社交技能差,不能很好的在社交活動中得到滿足,會過分關注和在意別人的評價,時間久了,便開始恐懼社交。

3.性格:患者大多性格內向,情緒不穩定,害羞,自尊心較強,害怕被別人拒絕,或者對自己的處境或外貌沒有信心。

他們在一些持續緊張情緒和長期的內心衝突作用下,中樞神經活動強烈而持久地處於緊張狀態超過了神經系統張力所能承受的限度而導致社交焦慮發生。

為什麼我做事總是那麼的緊張、害怕、憂慮?

17樓:我是雲的淚

首先,你要有自信,時刻對自己說:我能行!

其次,讓自己保持一份好心情,這很重要,好的心情不僅專自己受益也會感染別屬人.

最後,要有膽量,就是敢作敢當的那種: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有問題就大膽提出來,不要使用自己為難.

我心裡有一點緊張,手就抖,當著別人的面寫字,手抖更厲害,這是怎麼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東西當著別人面寫字就會抖,你說你緊張吧,手手有什麼關係啊?是吧?這還是你是不是心裡太沒有自信了?

有啥懂的,又不是幹什麼?你說一下緊張的事,可能是的,但是手抖抖的,該寫啥寫唄,正宗不要撇

19樓:舞動

可能是你自己感覺到一點自卑吧,沒有什麼記自信心,所以才會這樣子,你可以適當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情,試著深呼吸一下。

20樓:柳愛國的春天

這就是緊張形成的,平時多注意鍛鍊自己,自信一點,以後就不會緊張了,以後要多與人交往,多鍛鍊自己,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

21樓:雙魚忘憂草

心裡素質差多鍛鍊一下,不要著急心急,慢慢來,平時鍛鍊一下在人多的地方寫字,比如公園寫毛筆字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就是你的心理自信心,不夠。

多參加1些公共社交場合。

多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

當你可以在別人面前非常自如,

你就會好,很多。

23樓:天空下的卵石

你這種情況是不自信的表現。要常常在別人面前寫。寫的多了就不會緊張了。

24樓:神犬菲倫

這是心理因素,需要慢慢培養,你可以多加強一下這種環境的訓練

25樓:y芩語

應該是害羞了吧,別人看著你寫字,你就有點緊張,會有點不知所措。這很正常。

2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這應該是和你的性格有關吧,是不是自己的性格特別內向,平時不愛說話,是一個比較靦腆的人。所以自己才會有點緊張,才會有這樣的反應。

2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對自己不夠自信,要相信自己,給自己多鍛鍊的機會

2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內斂型性格遇到強大氣場心裡格外緊張

29樓:喻箐郅

對自己自信點,注意力強點,不要受人家的影響

30樓:yzy今夕

可能屬於比較內向吧 多鍛鍊鍛鍊就可以了

我做事情特別容易緊張,怎麼辦

31樓:席學岺滿辰

在重要時刻,緊張是人之常情。首先,你不要總想著緊張是壞事,因為凡事都是兩面的,為什麼緊張對你來說就一定很不好呢,也許它還可以幫你更好的認識自己的能力,如果沒有緊張,你想想要是你上了考場就隨便的答題,結果就一定是好的嗎?這個時候適當的緊張是需要的,但如果過了的話,就試試放鬆,慢慢的吸氣,慢慢的呼氣。

所以不要把緊張看的太重要,你接受它的話它也許還會幫到你的呢,而你越討厭它它也就越氣你,呵呵。凡事要以一顆平常心去看事,正確的對待與自己相關的人和事.通過不同的經歷,

有意識的培養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以平和樂觀的態度對待身邊的人或事,讓自己始終有個好心情.這樣在任何時候就能保持良好的精神

狀態和旺盛的精力.

32樓:溫振華詩詞

沒有誰是最棒的!!!!就算是公認的英雄人物,也有你想象不到的軟肋!更何況尋常如我們?

雖然不是最棒,但可以嘗試做得很好。事實上,只要我們能夠做得很好,就已經非常非常不錯了。

消除緊張的方法很多---比如練習對肌肉放鬆的控制,比如假想最難堪最尷尬的情境,也不過如此。

消除產生緊張的根本原因----比如對自己期望值太高,比如不自信,不如曾經失敗的記憶難以消磨,等等這些隨便搜尋就可以得到的知識。但我不想說這些。只想和你說一個故事:

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個節目,是一個侏儒姑娘宮麗英的故事。說實話,那個姑娘的身高長相足夠一般人自卑一輩子的。可是她居然那麼樂觀,那麼自信。

唱著跑掉的歌曲,還是陽光燦爛。重要的是,周圍的人們的居然能夠那麼心安理得地接受她。那個時候我想,一個人,他所有的外在指標都不是重要的。

而陽光燦爛積極的生活態度,與人為善的善良心靈,足可以彌補一切。你可以不漂亮,可以不優秀,可以不是最好的。但是,你依然要愛你自己,別人才可能愛你接受你。

愛你自己,好好地展現你自己。接受你的人們同樣會接受你的所有不足與優秀。

33樓:開賢鎖汝

(一)悅納自己

樹立自信

很多社交緊張者就是因為不悅納自己、對自己不自信造成的。所以,要改變首先就得在心裡接受和悅納自己,樹立起對自我的信心。

(二)不要對自己要求過高

過於追求完美,對自己要求過高,就容易患得患失,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一心想要得到別人的承認,從而迷失自己。接受自己的現況,不要去管別人怎麼看,你越害怕出錯,就越會感到手足無措。

(三)不要太在意自己的身體反應

緊張總是伴隨著一系列的生理上的不適,根據“強化理論”,如果緊張時我們太注意自己的身體某些部位的緊張反應,就相當於是在強化自己的緊張行為,使其一步一步地加重。而當我們不去管自己的緊張反應後,由於緊張得不到注意和強化,緊張反應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消退。

(四)勇敢地去面對

有緊張現象的人,在社交場合下,往往會表現出逃避心理,害怕自己會出醜而不去面對。其實,逃避並不能消除緊張,相反,它會使你感到自己的懦弱,使你責備自己,以致下一次會更加緊張。而且,我們也不可能逃避一輩子的,我們生活在這個社會上,是必須與人交往的,早晚有一天,我們都必須去面對。

克服緊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勇敢地去面對緊張!就像一位心理學專家指出的那樣:“我們害怕的其實並不是事物的本身,而是我們自己!

”關鍵就是看你能不能戰勝自己,勇敢地邁出第一步!勇敢地去面對!

有了以上的這些認識後,再結合一些心理學原理和方法技巧,把改變付諸行動:

1積極的自我暗示:每天晚上睡覺前和早上起床後,對自己說20遍“我接納自己,我相信自己!”

通過這種積極的自我心理暗示,逐步改變我們心裡以前對自己的否定觀念,學會悅納自己,培養自己的信心。

2系統脫敏訓練:改變是不大可能一步就到位的,它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我們需要一步一步地來戰勝自己的緊張心理。

先為自己設立一系列的行為目標,比如說10個自己以往緊張的交際場景,然後再根據自己的情況,將其按由易到難的順序來排列。這樣由易到難地去進行一項一項的社交實踐訓練,每一項練到很輕鬆自如了,就可以進入下一項的練習。

要相信,人的能力是在實踐活動中經過鍛鍊而逐漸培養發展起來的,社交能力也是如此。

3鏡子技巧:每天拿10分鐘左右的時間,站到鏡子前面,看著鏡中自己的眼睛,對自己大聲說道:“我相信自己可以輕鬆自如地與別人交往!”“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地改變!”

如此反覆多遍,要細細地體驗自己內心所發生的變化,感覺一下自己是否相信這句話。

4放鬆入靜訓練:找一個安靜沒有人打擾的地方,舒適地坐下來,閉上眼睛,想像自己來到一個青山環繞、綠樹成蔭的幽靜地方,心境變得平和起來。現在開始放鬆,從頭部、頸部、手臂、胸部、腹部、背部、臀部、大腿、小腿、腳部依次想像變鬆變軟……每天至少一次,通過經常這樣的練習,能幫助我們控制自己的身體,有助於克服緊張的反應。

5閱讀偉人傳記:嘗試著看一些名人偉人的傳記,用他們的成長和成功經歷來激勵自己,使自己樹立起願意改變的勇氣和信心,同時,看過這些偉人的事蹟後,還能起到偶像的作用,我們可能會潛在地模仿他們的一些積極的思想和行為(比如:海倫·凱勒、林肯、福特、諾貝爾、拿破崙等的傳記)。

6學習人際交往技巧:檢視一些關於人際交往和口才技巧方面的雜誌和書籍,多學習別人的人際交往的經驗,來提高自己的交際能力,這樣,有助於幫助我們樹立起與他人交往的信心。

我當著全班同學的面背課文總很緊張,有時還會忘詞,不自在,挺害怕的,怎麼辦啊??謝謝大家

你要有勇氣去面對別人的眼光,要相信別人的在乎或者說關注只會持續比較短的時間,因為別人最終在乎的還是自己,大部分人內心裡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心的舞台上自己才是主演。即使有一些其他新鮮的角色出現,最終人們還是會回歸自我的故事 比如說你當全班面背書,於別的同學來說就是不一樣的角色出現在教室這個舞台上,他們...

老公當著別人的面,說我懶,其實我不懶的

黃雲龍 這可能是你老公做人的作風吧!他的意思可能是在朋友面前謙虛,以為你不會計較,但已經忽略了你的感受,這種情況有一次還有下次,如果你接受不了,一定要跟她說明你的感受,希望他能尊重你。 沒有拿不下的婆婆,只有不努力的兒媳 加油包容一下老人家,人都是感情動物你對她好了。就不她怕想不起你的好,她也會對你...

為什麼我見了人會緊張,為什麼我見了人會緊張?

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心理學家認為,緊張是一種有效的反應方式,是應付外界刺激和困難的一種準備.有了這種準備,便可產生應付瞬息萬變的力量.因此緊張並不全是壞事.然而,持續的緊張狀態,則能嚴重擾亂機體內部的平衡,並導致疾病.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我消除緊張狀態。意見建議 在緊張的工作,學習之餘,可以從事各種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