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總是覺得孤獨,和別人格格不入該怎麼辦,我討厭現在的學校但沒有勇氣說出來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8-21 08:50:04

1樓:古巴

那你命裡多半是帶孤辰星的,他主孤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討厭我現在的學校,我也和你一樣顯得格格不入,而且孤獨,一天都不會說一句話,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3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女生嗎?我是女生,如果你是女生,我很理解你,我也有同樣的感覺,我比較內向,不愛說話,你是學生嗎?

4樓:陌上寒燃

那就把心思埋進書裡吧

覺得自己總是和別人格格不入,該怎麼辦? 5

5樓:愚人

和別人格格不入基本只是兩種原因造成的。一是您過於優秀(自身又很少放下架子,讓別人看似有高高在山的感覺),別人有了嫉妒心理。解決這個問題比較簡單,就是您要多和別人交流,用接地氣通俗的語言交流、讓人感到您沒有架子,也不是不可高攀。

那樣才能去除別人的大部分嫉妒心理,才會崇拜您的能力。二是您過於平庸,沒有特別出人之處,讓人覺得您的存在可有可無、所以才讓您感到自己和別人格格不入。解決辦法就是讓自己盡快的強大起來,但可能這個做法比較難。

再有就是增加自信、謙虛待人,尊重身邊的所有人,不輕易評價任何人,少說話,多做事,那樣您的人氣就會慢慢提公升起來。總之一句話,就是要做到不卑不亢、謙虛謹慎,少說多做 。囉囉嗦嗦半天不知是否有用,說的不對的地方望您見諒 。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內心不夠強大,這就要多學習文化科技知識增強自己的文化修養,學會多種業餘愛好比如打藍球羽毛球桌球等等,多結交社會上的朋友,這樣遂步你會發自己合群了格格不入的狀況就不存在了。

7樓:愛侶科技

謝謝邀請。感覺和別人格格不入,那是沒有融入進去。沒有融入進去的原因有自己的原因,也有外界的原因。

自己的話,主要是沒有正確認識自己,把自己看高了,總覺得別人不如自己,不屑與別人交心拉家常做交流,人都有感覺,別人就會疏遠你,甚至排斥你,反過來,你就感覺格格不入。外部原因呢,有些地方比較複雜,小團體眾多,各自拉幫結派,你又不適合這個,所以感覺格格不入。當讓還有別的原因,但也不在乎內因和外因。

如果屬於咱自己的原因,咱就自己分析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是清高還是自卑,是曲高和寡還是不登大雅之堂,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外部原因的話,自己要學會忍耐,學會圓滑,學會左右逢源,像乙個變色龍,就達到了適應環境的最高境界!反正自己多總結,慢慢就會有自己的一套適應環境的方法。

人在世上,哪有什麼都如意的,學會疏導自己的不良情緒,增強調節自我的能力,才會在適應環境方面游刃有餘!如滿意請採納!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如果能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你不要勉強自己去迎合別人,也不要為了討好自己而去改變自己。有時候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因為任何人都是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生活和個性。

如果你覺得格格不入,那就不要強行入局了。可以考慮讓自己待在自己想要的範圍裡。或者找其他的能和你聊得來的人群待著。這樣你就能開心了。其實找對組織更重要。

9樓:艾迪西國際**

出現這種情況,換種方式,或者說換個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格格不入是價值觀,性格,或是愛好不同,沒有共同話題,這都不是問題,把自己喜歡的,拿手的東西做到最好,比如學習好,籃球好,唱歌好,等等,那就沒問題了,總有一些努力的人不自覺會變成你的盆友,也就形成了乙個和你吻合的圈子!包括步入社會,人都會被動的融入一些圈子,也就是社會階層的同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聽的說一句,出門在外社交非常重要。覺得自己和別人格格不入,那是因為你的個性比較鮮明,換句話說就是別人的行為舉止,乃至價值觀都是與自己相悖的。

這樣的別人是你不想參與太多的,但是你還是覺得這樣子會使自己特立獨行,可能會受大家的排斥。

這個時候呢,你可以適當的去了解一下別人,試想一下他們為什麼與自己格格不入,可能你會了解到別人與自己也是有共同點的。如果你一直因為格格不入與他們隔離的話,那麼自己在這個特定的社交圈就會很孤獨。別人也可能通過深入了解你之後,發現你們之間的共同點,甚至會理解,尊重你的。

不管怎樣,就不樣封閉自己。自己與他們格格不入,可能是因為你因為他們某些方面很優秀,自己覺得自己不是很好,這樣子可能你就會下定論,覺得自己與他們好不一樣。

多溝通,多尊重,少猜忌。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是活在真空裡,必須努力是自己融入社會,融入這沸騰的生活。如果努力溶入不了,你就要找到問題的癥結所在。如果心理有問題或己經抑鬱就要去看醫生並調好自己的心態。

如果是事業不順或情場失意導致,就要學會勇敢面對,並靜下心來想辦法準備東山再起!如果通過不折不撓的努力,命運還無法改變就只能認命。要知道人生不是你需要什麼就能擁的,乙個人要想溶入社會,就要幹什麼事都要朝好處想,多盯別人的優點,少看別人的缺點。

多看社會的美好,少談社會的不公。乙個人只要善良的看待別人,別人也會報以善良。乙個人要友善的看待社會,社會也會敞開寬大的懷抱接納你。

如果你通過百般的努力還是與社會格格不入,我認為也不是壞事,只要你把生命放在首位不隨草菅生命而堅強的活著,你可以呆在家裡乙個人享受孤獨。你可以心無雜念的的做好、做精、並做強一件事,有道是七十二行當,行行出狀元,只要你做成功了,你就強大了。別人也不會小看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發現自己總是和別人格格不入的時候,可能是你和別人一起經歷一些事情後,發現你們的想法,面對問題的做法,行動的節奏等都不一樣,事中無法協調,且事後又無法溝通。

其實,這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要面對的問題,從學生時代,同學們一起玩,有的同學玩不到一起去。到工作中,同事們一起合作,有的同事總是溝通不良。究其原因,就是大家來自不同的生活環境,你面對的別人是他先天基因和他後天生活環境的綜合體,沒有任何兩個人完全相同,即使是雙胞胎也不是。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只能和別人求同存異,和諧共存。但是,當大家同的部分很少,異的部分太多的時候,是很難相處的。這個時候,我們就要來看和別人相處的目的和方式是什麼,有沒有改善或者改變的可能。

1.如果是單位同事,兩人合作關係,在一起共事時,兩人性格不合,辦事理念不同,乙個求穩,另乙個求快,乙個保守,另乙個進取,那麼就必須協調設立主次,最大可能求同,才能合作下去,把事情做好。2.

如果這裡的別人是許多人,或者是團隊中的大多數,那麼你就要檢討你的理念,你的行為方式,雖然真理有時候掌握在少數人手裡,但真理沒有被大家接受之前,你怎麼在團隊中生存才是最重要的。當然,如果實在忍受不了,你也可以去和你理念相同,或者能夠接受你理念的人合作。3.

如果是上下級關係,你就必須檢討你自己是否符合上級的要求,不能自以為是,以理念,性格等原因來作為能力不足的藉口,應該修煉自己,提公升能力,接受公司的理念,使自己成長起來。

總之,這個社會是個多元化的社會,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都有自己獨立的思想,理念。而社會也在按著最大的求同,最小的存異來協調著我們。我們應該抱著開放的心態來面對所有身邊的人,認識自己,認清別人,不自以為是,也不妄自菲薄,不斷提公升自己,當你站得夠高,看得更遠的時候,與你格格不入的人應該就越來越少了。

13樓:丨四季甜橙丨

這個很正常的,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知道有沒有聽說過這句話。

我上大學的時候,也覺得和寢室裡面的歌跟格格不入。

後來我才明白,根本就不是一類人,所以說是格格不入的,你不必感覺到有什麼不同的地方,有的人喜歡抽菸,有的人喜歡喝酒,蘿蔔青菜各有所好。

你只是沒有找到能和你共同相處的夥伴而已。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性格不同相處,急性子的人,看到慢性子人考慮問題可能比較周全,特別在做某種需要耐心的事情時,他就很恰當好處。慢性子的人,看到急性子的人做事情往往不拖拉,麻利乾淨,大家互相配合,不僅能夠和睦相處,還會彼此長進。

跟不同性格的人相處,還要注意了解別人。相互交往中,如果對乙個人不了解,感情上必定會有距離。乙個人性格的形成,往往與生活的過程,周圍的因素,所經歷的遭遇和教育有關。

了解乙個人的時候,最好先了解性格形成的原因,因為這樣,就會理解,體諒與幫助,相互就會更加信任,慢慢的成為好朋友。

別人與自己性格不同,在待人接物方面,自然許多方面與自己不一樣。當我們看到這些,不要覺得不順眼,看不慣,嫌棄別人。要知道,世上之物本來千差萬別,根本就無相同的兩片葉子。

認識到這一點,就不會強求別人與自己一樣,就可以容忍相互性格上的差異。

要學會求大同,存小異。性格不同的人,處理方式也不同。學會不同之中,發現共同之處。

注意了解別人,取長補短。性格不同的人,對比鮮明,對方很可能會發現對方的長處與短處。發現短處,及時給別人指出來,幫助他。

世上一切都不可能盡善盡美,思想都存在缺點,對人不能求十全十美,誰要尋找這樣的人,那他肯定就不會有朋友。

做人一定要問心無愧

與不同性格的人相處,胸懷應該寬廣些,氣量應該大一點,寬容一點,講原則,尊重別人的興趣與愛好。對別人的一些細枝末節,更要容得下。這樣,不同性格的人才能更容易相處。

與不同性格的人相處,注意講究不同的方式方法。俗話說,一把鑰匙開一把鎖。跟不同性格的人打交道,應區別對待。

這不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世故圓滑,也不是逢場作戲的玩世不恭。待人有別,是要注重別人自身的特點,要對這些特點採取因人而異的恰當態度。

也許有人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自己脾氣改不了。的確,人的性格是在生理素質的基礎上,社會實踐活動中逐漸形成的,有穩定性。要想改變乙個人的性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是,世上任何事物,都不是一成不變的,人的性格也是不斷發展,也會有所改變的。我們時常看到,有的人本來性格很脆弱,但是,後來發生了一些重大變故或意外的打擊以後,生活把他磨鍊得堅強起來。如果我們努力提高自己的認知能力,思想水平和道德修養,就能夠培養與錘煉出良好的性格

1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就好了 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 有的人內向 有的人外向 外向的人 這就喜歡交朋友 卻就自然熟 所以說 他們很容易融入別人 融入陌生人 內向的 人防禦心比較強他們就很慢慢的比較慢的 才能融入陌生人 所以說我覺得這都是每個人不一樣的性格習慣沒有必要跟別人一樣 反正你也不需要用他的錢 所以說 我覺得只有像老闆有討好 因為你需要問老闆要工資 其他人呢 就隨便了 聊的來的就一起玩 聊不來那就各玩各的好了 世界上少了誰地球照樣轉 所以說我覺得做自己就好了 沒有必要去討好別人了 因為頭好 別人也沒什麼用了

新到崗位感覺自己格格不入該怎麼辦

py可可 為什麼新生兒在剛出生的時候會哭,因為他不適應新的環境,所以才會在剛出生時就開始哭,而我們到了一個新的工作環境,感覺自己跟環境,跟同事格格不入,其實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因為我們認生啊,沒有那麼多的人是真正的自來熟,我們都屬於那種在自己熟悉的環境有安全感的人,而到了新環境就會覺得自己很難融入,但...

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怎麼辦,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感覺很自卑,怎麼辦

zs姑娘早安 如何培養自信心 默唸 我行 我能行 默唸時要果斷 要反覆念 特別是在遇 到困難時更要默唸。只要你堅持默唸 特別是在早晨起床後反覆默唸 9 次 在晚上臨睡前默唸 9 次 就會通過自我的積極暗示心理 使你逐 漸樹立信心 逐漸有了心理力量。調整心態 多想開心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開心的事 開心...

如果別人罵我,我該怎麼辦,別人罵我,我該怎麼辦

艾仁漢尚 很長,但是是我的真實感受,請看完,滿意請採納。冷靜吶!先想想該怎麼辦,不要一看見就衝動的回罵過去,那樣如果對方是個狠角色,罵來罵去的,我們是罵不過他的,所以冷靜很關鍵。至於怎麼處理嘛,最好的辦法莫過於不在乎!就當作什麼事情也沒有,當他沒罵我,然後以後少和他來往就好了。當然,如果人家只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