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啥要有自我意識,還有人生追求的是什麼

時間 2022-07-31 06:25:06

1樓:光照你

人是世界上唯一能夠認識自己和它物的生物;即自由意志和認知的能力;

人也是唯一有道德感(包刮良知,正義感),永恆意識的生物;

為什麼?

因為人是永生真神為他永恆的美善旨意而造的人;為此認識的意義是:

人活著唯一的真正的原因是:認識真神,信靠耶穌,得著永生;

永生————一種完美的永恆的生命與生活;

親愛的人,這是真實的,是可信的;

若不然,是什麼呢?

是疾病,是痛苦,是衰老,是絕望,是勞苦,是重擔,是折磨,是掙扎,是墳墓,是死亡?

在世上,誰願如此?

請問,您是想得永生永福;還是死亡墳墓與地獄永刑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本來就沒得選,

既然如此還問這麼多為什麼幹嘛~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痛痛快快地~

不留遺憾,不要後悔,

不枉在這世上走一遭~~

3樓:銀河系和滿天星

所以,你要覺悟,領會自己應該做些什麼,保持好的心態。怎樣才快樂,你需要追尋。你也可以選擇沒有很強的自我意識而生活。選擇隨順大眾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是物質的存在,物質是意識的前提、基礎。正因為有了人的存在,才會有意識的產生。總會是少數服從多數,社會是個大的存在,不可能讓它適應你,要想存在,就只有你去適應服從社會。

對得起「人」的存在,那就在道德準則的範圍內去為人處世。即使別人虧待你,你也應該對得起自己,讓自己安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後面的話就不說了。

6樓:燃燒的蝴蝶

這問題很深奧,坦率地說,我不知道,也許人之將死那一天,才會明白什麼最重要吧!

7樓:足智多謀智多星

自己不後悔活著,但是不要去做傷天害理的事情啊!做自己,不要想那麼多,執著點,堅定點,讓自己放光。

8樓:

在有限的生命裡體驗痛苦,體驗愛,把所有的一切當成經歷,經歷人生的種種美好,人生就是一種體驗的過程,不要在太在乎結果,

人有自我意識是好是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想要心理好過一點, 可以接受生物學的說法. 存在是為了基因的傳承還有基因進化過程中的乙個交接者.

但是人因為有自我意識所以大多都希望自己是獨特的, 自己的存在是有特殊意義的. 這個時候因果就有了特殊意義. 對於因果這個東西,我的理解是他就像蝴蝶效應一樣,先不說靈魂之類的東西.

但是可是試想,你做的任何事情都有連鎖效應的. 不管你在不在了, 或是還有沒有關注某件事, 你對於他的影響會造就一連串的可能性.

做一件事情不管好還是壞, 他的效果不一定會直接回報到自己身上但是常常會間接的而且無意識的回到自己身上.

其實人生的意義是自己給予自己的,不會有標準答案, 每個人都不同的. 可以隨時改變,也可以不止乙個.

你的確很正常,大多是比較聰明和感性的人會想這些.所以你是很優秀的.

建議一部電影 "讓愛傳出去pay it forward"

10樓:九萬里遊

首先你能思考這個問題就值得恭喜,因為這是對生命的追尋與探索,這也是千古以來宗教家、科學家要解決的乙個問題。其次,要找到真正答案,看看佛經《楞嚴經》《楞伽經》,原文或者南懷瑾的《楞嚴大義今釋》《楞伽大義今釋》或者唯識法相學,這裡面可以給你提供線索。另外現在**有關佛學與科學的一些問題你也可以看看。

自我意識,人生的意義。還有,我是誰,我從**來,為要到**去,這句話的意思。還有人是不是因為慾望,

11樓:長情的陪伴

你覺得你是誰那就是誰。你從你媽媽子宮來,要到你的墳墓去。關於進化,是自然環境起的選擇作用,不是人的慾望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個心理老師好好談談

人的一生,到底要尋求什麼、要追求什麼,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人生追求什麼?

13樓:陝西君睿學校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

,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

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

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也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乙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希望被採納,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不同,所以追求的東西也不會相同.有些時候,人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就像奔波於寫字樓中的白領們,他們中就有一部分人每天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忙碌,更不會清楚自己要追求什麼.

只有在小時候,在咿呀學語的時候,人們才真真切切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因為對外界事物了解的少,想要的東西也很簡單.當人們長大之後,接觸的事物也多了,原本追求的東西也會漸漸改變,而當今社會,你太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追求什麼,就會有人說你太過於現實.而你每天懵懵懂懂,又會有人說你太天真.

這個社會就是如此的矛盾,而人們真正的追求也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深埋心底,無處可尋。

人 其實,人生就是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人生就像一團麻,就像一杯白開水,就是乙個大舞台,每個人都在扮演著乙個角色,人生就是一連串的你我他,有苦也有樂.

乙個人有乙個人的活法、乙個人有乙個人的理想和志向,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人生價值和追求.其實平心想,靜氣論,放眼一條單程人生路,有去無回,雖長也短.人活一輩子不容易,少不了病,免不了老,更逃不了死,生命本無常,由不得你和我.

既然走上了人生路,就要走好,真正去活,雖說我們無法**這悲慘的世界,卻仍可用心地活出一片天,活出自己.正如一位歌唱家所說:「痛苦也是一種豐富,有如海綿一般,洞越多,吸水就越多.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人生路,奇觀異景各不相同,芸芸眾生輩,又豈能只有一條同樣際遇的人生路?它不僅長短各異,內容更是大有差異.人,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金錢、地位、享受,如果是這樣,人往往會變得靈魂出竅,一文不值,庸俗不堪.那麼,人活著究竟是為了什麼呢?善良、勤儉、執著,如果這樣,人會有無謂、無愧人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人活著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才能真正體會到人生的意義.是南其轅,而北其轍,還是丟開功名利碌,樂天知命的度過一生,乙個人有了這種自由的意識及淡漠的態度,才能深切熱烈地享受快樂的人生.人生不外是一連串「現在」的積累,即是如此,何不好好的把握有生之年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刻,充分學習,領悟、欣賞和感動.

生活在大千世界裡的我們,應該追求完美且有意義的人生,應該追求一種默契的人生,不能只是一味的索取別人的理解和幫助,每個人都應該奉獻出更多的愛和關懷,用充實的步伐去走完人生應走的道路,雖然無約,可我們應該擁有乙個共同的心語,要讓世界因為有了我們的存在而多乙份溫馨,多乙份愛.一生活著怎樣追求?世上最珍貴不是得不到,也不是已失去而是把握住眼前幸福.

就是說乙個人應該怎麼樣去生活,怎樣去面對一切?用己的心告訴自己,要怎樣去走,做什麼事,要怎麼做,因為清楚,所以坦然 ,追求我的夢想,不斷尋找人生的目標,無論世界怎樣,自己都可以決定方向,不會隨波逐流,明白自己,就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一生完美!人生本身是沒有完美的,做個完美的人,他會把自己東西給與別人,把別人的東西當作珍寶,把別人看作比自己更重要,但是做個完美的人,是多麼多麼的難,但是那樣事情又有幾個人能做到了,現在我們不必這樣,因為我們也做不到,所以我們可以從小事情開始,做什麼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的,慢慢才可以讓自己變得完美起來.

朋友你有沒有想過,如果那麼一點點事情你都做不好,你想走出你人生道路,那是不可能的,那麼一點點小事情你都辦不到,怎麼可以去做大事情了,其實沒有什麼的,只要你的堅持,給與自己的鼓勵,自己怎麼做那讓別人去說吧,怕就不是男子漢,怕就不是女中豪傑,我不想追求完美,但至少我會向那一步走下去,朋友我可以,你更加可以.驚天地 。

人活著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人為追求自己幸福,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樂過好每一天.這就是每個人都要尋找的快樂.

如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使自己生活更幸福,必須樹立人生奮鬥目標,盡己最大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自己努力了,他去實現的過程心情就會快樂驚天地 。

人活著必須有追求,如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得很空虛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著.必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很簡單,我們要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概念,也許是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社會.但是精神上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物質所迷惑,物質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理想,完成自己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做個有修養有品位人活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和深愛我們人好好活著驚天地 。

生是次偶然 死是次必然!活著的過程 這是人生!不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讓自己過充實一點!既然來到這世界走一回,就好好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目標和夢想.給自己人生畫上幾道色彩!要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那個他/她乙個交代!然後再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下給自己人生畫上乙個完美驚天地 。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無法迴避不開心和痛苦的事,怎樣讓自己在經歷這些傷心和痛苦後還能開心起來呢?我覺得真正快樂源自於對痛苦領悟,因為沒有痛苦人生是無法感受到快樂的,我們只有正確地面對它,理智地剖析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會放棄,才懂得珍惜,才能記住該記,忘記該忘記的,才能剖析人生中的痛苦,讓它成為你人生一種財富、一段經歷、乙份回憶、一種領悟而不是痛苦,這樣我們就能坦然直視過去,坦蕩人生快意人生,無悔人生,人生才有真正快樂。

自我意識的形成與個性形成哪個早,自我意識形成和發展階段

哲學和社會科學探索者 自我意識的形成比較早。一 範疇定義 1 自我意識是與非我意識相對應的意識,就是個人對自己的認識 非我意識是對他人與自然 社會和文化現象的認識。2 個性是個性心理特徵的簡稱。個性心理特徵是一個人常見的 穩定的 持久的心理特點。個性心理特徵包括能力 氣質和性格。二 兩者關係 1 自...

如何提高自我意識

玖葉茶 另外的乙個方法是靜靜地坐下來,回憶生活中那些對你今天的狀況發生過關鍵影響的人和事。盡可能往前追溯,盡可能詳細地回憶每乙個人或每乙個場景。你甚至可以按時間把它們列出來,畫出自己的心理社會發展史地圖。我曾經看到書裡說的大概是關於放空自己的idear,個人認為這也是乙個不錯的法子,可以讓你更加認清...

人的自我意識是何時產生的,人的自我意識是什麼時候(階段)產生的

意識是物質世界長期發展的產物,意識的出現是自然界長期演化的結果。意識的產生經歷了三個決定性的環節 由無機物具有反應特性發展到低階生物的刺激感應性 由低階生物的刺激感應性發展到高階動物的感覺和心理 由高階動物的感覺和心理發展到人的意識和思維。意識不僅僅是自然界長期演化的結果,更重要的是社會的產物。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