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上的大學就在自己家附近,有什麼樣的感受

時間 2022-07-26 09:15:04

1樓:d啊曼

感覺應該會很糾結吧,既高興也不高興,高興的是因為離家近,不高興也是因為離家太近了。

相信很多人在報大學的時候就想報個離家特別遠的學校,這樣好遠離父母,不再受父母的管束了,自己終於可以自由了;但是也有很多同學比較戀家,不想離家人太遠,就選擇報個自己所在城市的大學,這樣可以離家近些,想回去就回去了。

其實這都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就會覺得離家近很爽,有的人就不會覺得。像我這種女生就比較喜歡離家近些,總感覺離不開家。我記得我當時上初中的時候,被父母送到了鄰縣的一所初中,由於是私立的封閉高中,我家離得不是很近,當時我就是兩個禮拜回家一次,因為當時還比較小,就特別想家。

當時我就特別不懂事,每個禮拜就要找各種各樣的理由讓我爺爺來看我,當時就是想他們了,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說,就一次又一次的讓家裡人來。現在想想當時真的太不懂事了。在那之後我就特別不願意離家太遠,所以在我報考大學的時候我全填的本省的學校,為的就是離家近些。

雖然是本省,但是我每次回家高鐵都要做兩個小時,回一次家也不容易。於是我就特別羨慕家裡就在這邊的人,我隔壁宿舍就有個人,他家就離我們學校特別近,走著幾分鐘就回到家了,其實我特別羨慕她,一放假就可以回家。

所以這都是因人而異的,不同的人心裡會有不同的感受!

2樓:鹿晗的睛

其實最大的感受就是可以經常回家體會不到那種在外地不經常回家然後回一次家特別的開心的那種感覺,在高考之後報學校的時候我一直特別的想要報乙個很遠的學校,按當時的想法就是有多遠去多遠想要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但這個想法壓根我爸媽就沒有考慮而且那個暑假在家每次吃飯就是一次家庭會議,全家人都在跟我說不要去太遠的地方在咱們這就挺好的,要不就是等你出去你就會後悔了。

最後結果還是拗不過全家的意見我選擇了乙個自己這的大學,這個大學離家特別的近如果不堵車的話乙個半個小時就到家了,因為學校沒選成我就自己選了專業到學校後其實也還是有一些傷心的感覺,看著身邊來自不同的地方的人我就忽然感覺父母說對了,我現在離家裡這麼近都感覺有些不適應更不要提去外地了。

而且更幸運的是我還和乙個高中閨密在一所學校,我一般就是每兩周回一次家因為回家太頻繁也是蠻累的,在路上又堵車而且人還特別的多,但是我也發現就算我兩周回一次家但父母對我就像去了很遠的地方回一次家一樣那樣的好,這一點倒是讓我覺得很幸福的。

大學在自己家你還會覺得挺安心的因為這個城市是你從小到大長大的地方,有的時候宿舍的人出去找不到路都會問我或者找吃飯的地方玩的地方也會問我,我們還會一起去我家玩吃飯,如果在外地的話我肯定會迷路因為我是乙個路痴在自己城市生活了這麼久才差不多分清路,要是去別的地方根本不用出門了,但最重要的還是在自己的城市也會離父母近一些可以多陪陪他們。

3樓:夕顏

這樣真是非常的爽呀,有種學校就是自己家的感覺。

因為自己的家離學校不遠,那麼肯定是在小的時候就來這個學校玩過的。

學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自己都非常的熟悉。

也許學校牆上的某個髒手印就是自己小時候留下的。

然後可以等著媽媽做飯的時間,差不多等飯做好了,自己就往家走。

而且如果哪個舍友生日的話,自己可以輕鬆地說出這個學校附近的哪乙個餐廳比較好,**又便宜又好吃。

然後可以給舍友們當導遊,帶她們去這個城市的旅遊景點玩一玩。

如果自己不想在學校住了,那就回家住,輕鬆無壓力。

還可以帶朋友去自己的家裡玩一玩,介紹她們給自己父母認識。

而且可以和朋友一起在自己家裡,親自動手做飯,享受一下大家一起做飯的樂趣。

還有這個學校裡總會有那麼一兩個老師是自己認識的,那麼在學校裡辦一些事情也會比較方便。

而且如果有什麼事情的話,自己也會在第一時間內知道。

4樓:忘了憂桑的文青

那種感覺,就好像自己沒有上過大學一樣吧!

我的大學也是離我家不算遠,在同乙個城市而已,所以我有機會每個星期都回家一次。

一開始在選大學的時候,我跟大多數人的想法是一樣的,希望自己能夠選一所遠一點的大學,能夠真正體會一下離開父母獨自生存的感覺是怎麼樣的。但是我的媽媽堅決選擇一所同城的大學,理由十分簡單:離家近!

就這樣,我每次到了週末的時候,都會習慣性地回家一次。當然了,這主要也是因為自己從來沒有離開過所在的市,所以對家人還是很思念的吧!

如此一來,回家是比較方便了,每次看著家離得遠的同學那種羨慕的眼神,我的內心就有點得意不已,暗自慶幸選了乙個離家近的大學。不過相對的,我也沒有別人那種真正的大學體驗,因為我覺得這一切都跟中學沒有什麼區別,而且家實在是太近了。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想體會一下離家離得遠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想要看看是否會有不一樣的味道。只不過遺憾的是,在我的大學期間,我始終沒能夠實現這個願望。

當然了,大學離家近也是有一些好處的,比如說學校需要用到點什麼東西的時候,不用擔心自己會沒有,只要學校提前說了,我就能夠立刻跑回家去拿過來,簡直沒有什麼難度。所以我從來都不怕有什麼東西落在家裡了,會拿不到什麼的,這感覺還是蠻爽的。

5樓:悠南書館

我大學有一玩得特好的哥們,家就在我們宿舍門後,來和大家說說這可憐的孩子吧。

1、從小到家都在本地上學,沒體驗過住校的感覺,好不容易上了大學可以住校,他媽媽隔三差五來宿舍看他,給送好吃的還給打掃宿舍衛生,說是出來散步不小心遛著遛著就到宿舍樓下了。

2、他媽媽每天在家裡做好飯等他,如果他忘了回家,媽媽就送到宿舍去,導致大學四年體重一直維持在200斤。

3、這哥們好不容易交了一小女友,還是逃不過爸媽火眼晶晶,從此以後他媽媽再也不給他送飯,都送到小女友宿舍去了,導致後來他倆分了以後女友一直對她媽媽你啊念不忘。

4、輔導員和父母保持緊密練習,稍微有點風吹草動老爸老媽就出現在輔導員辦公室,然後三雙眼睛同時盯著他。

5、好不容易熬到大學畢業要找工作,想也沒想直奔北京去了,終於出了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地方,後來老爸老媽一哭二鬧三上吊,最後還是乖乖回到了父母身邊。那次在北京,臨行前我送他,喝得醉醺醺的,帶著些許感傷:也許這輩子就這樣了吧。

6、工作之後單位離家還是很近,索性住在了家裡,父母依舊給他洗衣做飯,每天早九晚五。有時候吃過晚飯他也會出來溜達溜達,一不小心就來到了自己母校,他想如果將來有孩子,不要讓他在本地上學了,愛上哪就去哪。

6樓:小仙女凹凸醬

又要說一下我的自身經歷了,我的大學呢,離我家很近,騎車也就半個小時就到家了,因為學校制度原因,家在市內六區是不允許住校的,可想而知,上了大學的我就相當於,沒有上大學,每天上完課了,回家,一點上大學的氛圍都沒有感受到,還是像在上高中

在高中畢業之前我就很憧憬,上大學,可以住宿舍,可以和室友們一起打飯,逛街,逃課,一起去佔座等等事情,為了過過住校的癮,總是和一些住校的同學走的很近,趁不忙的時候住住宿舍,來滿足乙個身為走讀生的大學生的心理需求。

不過在那些不是本市人的學生來說,他們會很羨慕我,每天都可以回家吃到媽媽做的飯,不會有身在其他城市的陌生孤獨感覺,不用體驗過年回家一票難求的遭遇

其實各有各的好,不過大學生活麼。住宿舍應該是一堂必修課。離家近也是乙個很好的體驗,

7樓:娛不語

我家就離我上的大學蠻近,只要坐個輕軌就可以到家。他們那些逢年過節才回個家的同學都超級羨慕我們這種離家近的,每次看到我提著行李回家,都感嘆自己家離得太遠。

我們這種離家近的,那就有很多好處了。有時候過個週末都能回家,父母就會給你加個餐,簡直爽翻了,這是離家遠的同學逢年過節才有的福利呀。而且我們回家的時候也相當方便,即使是遇上人很多的時候坐輕軌,那也擠不了多久就可以到家。

那些離家遠的同學,回個家真是各種曲折都要經受一遍,太惱火了。

但是離家近也有壞處,就是不利於獨立,因為父母總是在身邊,無論遇到什麼事,你都會不自覺的依戀他們。

大學就有自己的私家車是怎樣的體驗?

8樓:笨笨狗家的n次方

感覺會有點不方便吧,因為大學裡並不是說可以隨便任何車輛進出的,還需要辦通行證,這些手續都特別麻煩而且學校裡的停車位也是十分緊張的。

9樓:一目了然老師

當然有點高高在上的感覺了。其實也不盡然,有的是為了方便而開車,和同學間的關係還是很融洽的,並沒有少數人的那種裝逼心態。

10樓:北城初秋

會覺得很平常吧,家裡有這樣的經濟條件,當然也有可能會虛榮心作祟,每天享受著同學們羨慕的眼光。

11樓:女未啦啦啦

感受肯定是很好啊。畢竟在你們還在苦苦的擠著某路公交車的時候,我舒舒服服的坐在自己的車子裡,享受著空調吹著**,欣賞這沿路的風景。在你們辛辛苦苦的搬行李來學校的時候我一下子開車送到寢室樓下了,也方便了很多。

12樓:時光匆匆

估計我會偶爾有點優越感,畢竟有了別人沒有的,但是大學裡簡單的代步工具很多,而且大的校園都會有校園小公交,也不妨礙自己的出行,所以只是比別人稍微方便一點!

13樓:情感導師賽文

心裡肯定是有點小驕傲和小自豪吧!

想像一下,別人都騎著自行車,自己開車在校園,或者是路上肯定不是比較拉風的,但是千萬不要故意的鳴笛,小心拉仇恨。

14樓:flylight之極光小飛俠

一般都會感覺很自豪。因為開著私家車上下學的時候同學們總會投來羨慕的眼光,那種被別人羨慕的感覺還是很爽的。

15樓:呆呆學姐

這樣的同學肯定是家裡面特別有錢的,他們可能會認為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也沒。其實在家裡就是這樣的,千萬不要去跟他們攀比,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你的存在。

上大學快乙個學期了,談談自己的一些想法

16樓:今天是永遠

我可以說兩句嗎?

剛剛進入大學,肯定有許多的不適應。不管是學習,還是為人處世,都會讓人有些無所適從的感覺吧!

別人都說,上了大學以後就輕鬆多了,學習中也夾雜了大半玩的成分。可是學理的我不是這麼認為的。只要談到學習,什麼時候不是以滄海作比呢?只要用心學,成績應該不是問題的。

在我看來,一時的迷茫與不解不成問題,但只要鍥而不捨,總會看到優異的成績想自己招手!

至於班委落選一事,這是需要好好思考的!是不是自己的人際關係不好?是不是自己平常的作風不得人心?抑或是自己的能力有問題?諸如此類。

當好好的自我反省以後,便會有乙個質的飛躍了。

最後,想給你乙個建議:好好的鍛鍊一下自己的口才。有的時候,好的口才可以讓人在生活中游刃有餘,對以後的選舉和社會活動會有諸多的幫助的!

祝你成功!!

周公解夢夢見自己的家就在眼前可是我推開門就變別的地方了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

海南大學旅遊學院附近有什么好的經濟型酒店

海南大學在海甸島上 所以經濟性連鎖酒店不多 海甸有如下酒店 本人知道的 五星級兩個 1 寰島泰德 在海大南門向東1000公尺 2 金海岸 海大北門 東1000公尺 剩下的有些比較小型的 1 海大南門東500公尺左右有個酒店條件還不錯 價錢在150左右,名字我忘記了 2 斜對面有個 釺玉 賓館 條件也...

自己家的自建房牆體上抹的灰出現了很多裂縫應該怎麼辦

娛心聊生活 地基原因引起的裂縫地基不均勻。這種開裂,屬於房子分基礎不牢導致,房子自身的重量全部都靠基礎去承載,在重力和地球引力的作用下,重量在基礎上向地基傳輸。在受力不均勻的基礎上,地基都會略有不同程度的下,地基會下沉。如果地樑基礎若是不達標。房子的自重和地球引力,由地樑下沉,牆體就會出去裂縫。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