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怕別人看到我努力,為什麼有的時候會害怕別人看到自己努力的樣子?

時間 2022-05-23 22:50:08

1樓:莘宮女

是不自信或者低調的心態。由於曾經的能力不足,以及主客觀原因導致過一些挫折的經歷,自己從中吸取經驗教訓,通過強大自己的一番努力,又在重新謀劃實現未來的發展目標的過程中,一些人是不肆聲張的。這個達到一定目標的過程,可能是順利的,可能是一路荊棘,具有不確定性不可**性的多種因素,默默無聞的一鳴驚人,會比雷聲大雨點小的效果理想的。

2樓:寶30048簾抖

我以前也有過這種想法,害怕自己努力了卻又比不上別人。但是你只要理性的思考一下,這種想法確實很愚蠢。自己努力是為了以後更好,讓自己更優秀,如果努力了,我可能比不上別人,但是不努力,那我就一定追不上人家了。

一切做到問心無愧即可,不要因為不自信而毀了自己的前程。

3樓:以心

有些努力是在還沒有看到明顯的反饋情況下不願讓別人看到的,如果結果明顯,出於自戀的心理估計也是希望得到周圍人關注的。之所以害怕別人看到自己努力,是因為心中還沒放下「作」的執念,沒有把自己的所作所為看成像吃飯睡覺一樣自然而然的事。害怕的不是別人看到自己的努力,害怕的是別人看到自己努力後的不成功!

「悄悄變成很牛逼的人」是這些人的一貫想法。

4樓:峰佘無敵

乙個顯得自己聰明,不用功也成績好。另外乙個是怕別人看到自己用功也跟著用功,超過自己。改變:

定時間計畫,定明確目標(想考的大學)這樣他的競爭對手是全國的考生,自然不會再和身邊的人比。

5樓:沉夜孤星

回想我的高中時代,班裡的鄙視鏈是這樣的:不努力且學習好的學生,看不起不努力學習不好的學生,看不起努力學習好的學生,看不起努力且學習不好的學生。這裡面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方在於,那些不努力學習也不好的學生,竟然也看不起那些努力但學習好的學生,因為對他們來說,後者的學習好,只是靠勤奮和努力賺來的,完全不能證明後者的智商。

而這種鄙視鏈其實反映出了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存在的一種心態:如果努力了仍然失敗了,就意味著我們的天賦或者能力真的很差,而這個部分又是很難改進的;但如果不努力,成功了當然可以充分證明自己的聰明才智,就算失敗了,我們也有一塊很好的擋箭牌,來解釋說自己並不是沒能力,只是因為比較懶。要知道,比起被人說「笨」,「懶」其實是我們更能夠接受的一種評價。

6樓:小皓粉絲團

認識到了自己的這種心態和防禦機制,要不要改變的決定權還是在你的手裡。你可以選擇像大多數人那樣,用「不努力」來掩飾自己的失敗,也可以跳出這個套路,勇敢地為自己努力一把,哪怕最後結果並不盡如人意。如果你想選擇後者,那麼就無需為別人說你勤奮而感到不爽,你甚至可以大大方方地微笑回應:

「對啊,因為我比較笨,所以只能用勤奮來彌補了。」

7樓:猴00227呈擠

踏踏實實做事,在不斷強大自己能力的前提下為人處事,有成績有功勞是自己跑不了的。不過過於保守,也是與今天開放的形勢不合拍的。有些事情是需要有合作共事的氣魄的,一味的藏著掖著,會因為力量的不足而失去機遇的。

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把控乙個恰當的度的。

8樓:峰佘無敵

很多時候我們害怕別人看到自己努力,其實害怕的並不是別人真的看到了我們努力的過程,而是害怕他們看到,我們已經這麼努力了,可結果竟然仍然不理想!

9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塹長一智。低調做事做人是成功者所具有的基本特質。也是人生優良品質的體現。現代社會,造就了一些心浮氣躁的人們,動轍剛一起步,就需要紅旗招展,鑼鼓喧天,人山人海的造勢局面。

10樓:回憶

路上會有荊棘坑窪,不管結果成功與否,過程最重要,就像你站在舞台上唱歌儘管唱的特別難聽,底下的人諷刺你,換個角度想他們連站上舞台的勇氣都沒有,還在台下指指點點你不覺得他們更可笑。

11樓:辰星

難道別人覺得你沒用吃飯都浪費你就不吃了?你不是害怕被人看到,而是怕被人看到你堅持不下來或者努力沒有結果!

為什麼有的時候會害怕別人看到自己努力的樣子? 10

12樓:娛你同樂同行

可能這樣的人比較自卑,自尊心比較強,只願意讓別人看到自己光鮮的或是功成名就的樣子,而不願意讓自己曾經不那麼優秀的一面展現在他人面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害怕,也可能是自己努力的樣子很狼狽,別人看到了會覺得羞辱

為什麼會怕別人看到我努力,特別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怎麼辦?

14樓:抽轉組

什麼是顧慮?就是想著其他人會怎麼看你。但你為什麼如此擔心其他人?

如此擔心以至你無法正常思考?其實每個人都在想別人會如何看他們,而別人其實也一樣擔心。他們擔心你,你擔心他們。

可見人人如此!你有何必去在意他們呢!不在意了,有何來自卑感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還不夠成熟,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也說明你的內心還不夠強大。不過沒關係的,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類似的階段,可是會隨著閱歷的增長逐漸變得成熟,處事也會越來越淡定的。

16樓:宗靈波

人有的時候就應該活得「自我」一點,本來人生就不是十全十美的,一定也有自己的一些不開心的事情,自己那些事情都沒有解決,為什麼還要為了別人不快樂呢?人家的情緒人家自己也會處理,你過於在乎其實也並改變不了什麼,只會徒增自己的不愉快。

17樓:達

做乙個自信的人,我覺得就是那種心裡不自信的人,才會特別在乎別人的感受,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或者做錯了什麼才會導致這樣,可如果自信的人,他就不會這樣覺得,他不會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自然也不會瞎想。

18樓:小知37831敦橢

我覺得是你的自信不夠.你沒有必要自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列寧說過,再多缺點的人也有他發光的地方..豎立起你的信心吧,那樣才能讓你把自己的事請做好,沒有必要為了那些瑣事煩惱。

19樓:猴80548號諉

給自己心理催眠,說服自己,太在乎他人情緒的人就是很害怕別人會因為自己的行為而不開心,生氣等等,但其實有的時候純粹是自己想太多了,乙個人太敏感的話,就會把別人的話反覆放大,然後一直研究,最後總結出是自己的錯引發了別人的不開心。

20樓:小美

你碰到低潮,自己鼓勵自己,千萬別乞求.依靠別人來鼓勵你!逢山開路,遇水架橋,過了橋,上了山,常會有一片新的天地!

乙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所有的困苦都是有用意的,這是老天爺在磨練你,為了把重任交給你!

沒有一種不通過蔑視、忍受和奮鬥就可以征服的命運。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跌倒了,要爬起來,不爬起來,別人會看不起你,你也會失去機會,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乙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21樓:編號

這種心理是很病態的,人家隨口一說,無心之談,卻被你一直記在心裡,人家或許不是因為你的原因而不開心,而你卻在內疚,於是自己也變得不開心了。所以要在心裡說服自己,不要做乙個敏感的人,不要過於放大或者研究別人的心理的活動,因為你猜不透別人的心思的。

你能說說害怕別人看到自己的努力是什麼原因嗎?

22樓:小知73123僖誄

我們都怕被別人下定義,被貼標籤,甚至被捧殺。被當成學霸就是這種體驗。其實這真不是自己脆弱,這是很正常的心理,他之所以說你學霸,是因為他想以此影響你,雖然表面上沒有意識到,然而潛意識都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同理,如果室友每天在打遊戲,你每次都跟他說,又在打遊戲啊,還在打遊戲啊,真學渣,嘖嘖嘖他肯定也覺得難受,並且下次打遊戲不想被你看到的。

23樓:峰佘無敵

我也有你說的這種情況,不過我現在在嘗試著改變,倘若不然的話,我感覺我會後悔的。因為我和我室友並不是一路人,平常在一起嘻嘻哈哈的但是真不是一路人。我有我自己明確的要奮鬥的目標,而他們則不是,所以沒必要想那麼多,況且,過不了多久只要他們就不會在逼逼這件事情了。

只要你默默的去做你的事,剛開始可能大家不適應,但是時間久了,他們就不再關注這件事了。

24樓:猴05177潑吭

也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有和自己好好相處,太多的往外看而忽視了自己內心想要的,雖然我現在也正在經歷這種情況,但我想如果自己真正想要去做一件事的話,那麼外界影響應該都是可以遮蔽的或者是根本就不會理睬。還有一點就是也許真的是因為自己還太脆弱不夠堅強。應該多充實自己讓自己有能力能抵禦外來的一切負能量。

別人怎麼說就隨她們去吧,等到做出成績出來的時候該哭的就是她們了。想給別人不努力也能成功的心理是可以理解的但也是沒有意義的,優勝劣汰,就算聰明那又怎樣?天才方仲永不努力不也泯然眾人矣了嗎?

今天的成功不代表有明天成功的資本,只有努力才能成功。

25樓:寶寶96708舶夯

因為喜歡那種來的輕易的成功,而且自己其實並沒有別人想的那麼努力,被誇大的努力讓自己內心不安,有的事情覺得那本來就是自己能力能夠做到的,也盡自己能力去做了,卻被別人說很努力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啊,現實生活中的我的就是這個樣子的。

26樓:王倩

可能的原因有很多。除了不合群、遭嫉妒等,再補充乙個可能性:努力可能意味著「勤能補拙」,即能力不如別人,而我們不想承認這一點。

因為比學霸更牛的,是學神,他們玩著遊戲拿高分。走自己的路吧,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的你。

27樓:以心

我也和你一樣,不過考試考的並不好,所以她們說你上了自習還是考那麼點分,後來室友叫我偽學霸。我們寢室有個前班上前三名,她們為了區分我兩個就叫那個真學霸或者亮學霸,叫我偽學霸或瑜學霸...‍‍

28樓:小美

乙個顯得自己聰明,不用功也成績好。另外乙個是怕別人看到自己用功也跟著用功,超過自己。改變:

定時間計畫,定明確目標(想考的大學)這樣他的競爭對手是全國的考生,自然不會再和身邊的人比。

29樓:寶寶42145滌量

總有一種人看不慣別人比自己努力,這種人天天只會暗示自己:我要是像他這麼努力我一定比他還厲害。你要是能耐你倒是去做啊!做不到才會天天酸別人,嗯,嫉妒心理。

30樓:沉夜孤星

或許你是害怕別人的天分輕易地打敗你的努力,因而希望他們都對你放鬆警惕,好方便自己暗渡陳倉麼?

我想努力,但是又怕別人知道我在努力,這是為什麼?

31樓:

不要怕,關注別人如何努力的人,反而他自己不會努力,老話說得好,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努力吧,光明正大地超過他們,

3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在學習的時候怕別人說你,因為你比他人努力,別人就會有壓力就會認為你虛榮

33樓:城市的蒼狼

你想悄悄地超過別人。所以不想讓別人知道你在努力。

我總是害怕別人看到背後的我在偷偷努力的樣子,一旦被別人發現我就會放棄,不想別人看到我努力過後失敗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有那樣的負擔,在你眼裡把成功看的太重,失敗,挫折也沒什麼,那是前進的動力,而不該是你的負擔

35樓:星空之旅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走自己的路何必在乎別人的看法,笑到最後的才是勝利者,加油吧,少年!

36樓:我有把雨傘

不要太張揚也不用太掩藏,這是你的私事,該自豪

37樓:韓城程記羊肉湯

走自己的路管他們怎麼說,做什麼不都是成敗2子嗎

38樓:baby天才少女

我和你也有同感,不過我是因人,在我爸媽面前或是我比較在意人面前我會如此!

39樓:雪中獨蓮

為什麼要這麼去想呀,努力過就好了,想那麼多累不累的呀,人簡單活著就好了

為什麼看到我認識的男生會害羞,為什麼女孩見到自己喜歡的人會害羞?

因為你內向略顯孤僻,遇到認識的男生會害羞並不是你喜歡他或是有多在意他,只是你的性格造就你的這個自然反映。 七月十五 您好,要麼是有喜歡的人,要麼是有以下症狀,很多人都有的赤面恐懼症 赤面恐懼症又叫臉紅恐懼症指在人前易臉紅。赤面恐懼症患者的身體裡常常經歷著兩個不同自我的戰爭 乙個害羞 懦弱 缺乏自信,...

為什麼男生看到我跟別人說話他會生氣

wy許叄世繁華 因為男生是特別喜歡你的,只有在這種情況下,男生才會特別嫉妒你和別人說話聊天。乙個男人真正的喜歡上你,就會變得特別的自私,想把你據為己有。 璩薇沛 哈哈,如果你喜歡的男生和別的女生聊的很高興,你會不會生氣!這說明那個生氣的男生喜歡你。可能他還沒跟你表白,不管因為什麼原因吧,如果你也覺得...

為什麼上街看到熟人會怕,不想出去上街,怕遇見熟人。

狗拿耗子勒索貓 第一 產生怕 並不是怕,是對熟人的一種牴觸感!也叫自我防禦!跟他不像家裡人那麼熟悉!不會覺得他是那麼的可靠 從而心裡產生牴觸!第二 見到熟人!腦子中一閃那被驚訝充滿,腦筋處於遲鈍狀態,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說話!有時候就敷衍幾句!第三 第一次見到熟人,不知道怎麼打招呼!結果別人先打了招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