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要學會獨處,你在獨處的時候最喜歡做什麼

時間 2022-04-26 23:40:08

1樓:乙個****

我覺得這一句話非常對人生是孤獨的但是也是熱鬧的我們要學會和自己相處,學會乙個人的獨處,同樣也要學會和所有人一起的熱鬧。學會去獨處是一門智慧型學會去熱鬧也是一門學問。那就是我們生命的大多數是光都是我們自己和自己度過的。

學會獨處真的是我們生活當中非常重要的乙個部分。

但是我們很多人都並不知道該怎樣去和自己相處乙個人的時候該做些什麼?我覺得乙個人獨處的時候才是拉開人與人距離的真正時刻。像我的話,我平時獨處的時候一般都是喜歡讀書的。

在這個讀書的過程當中,慢慢的去發現很多事情去懂得很多道理,這乙個過程是我和自己達成和解的過程,也是我慢慢的去認識這個世界去認識我自己的這個過程。

在書中你會收穫很多,不僅是有前人他們的生活經歷的故事也會有對自己現在生活的乙個指導。我們說獨處的過程當中,你可以乙個人去安靜地做些很多事情,無論是去畫畫還是去構思自己的作品。或者你會就單純地去思考一下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以後。

我覺得這都是在乙個人獨處這個安靜的時光當中,慢慢收穫的。很多人害怕和自己獨處。會覺得這是一段非常無聊,且沒有意義的時光。

其實我覺得真正聰明的人都是會懂得和自己獨處的。繁華過後,總會散場。誰會和自己獨處,不僅是對於自我的乙個提公升,同時也是對於自我的乙個重新認識。

你會在這個過程當中發現自己的不足發現自己的優勢發現自己想要去做些什麼?我覺得這些都是需要乙個人靜靜的去想到的並不是在一段非常熱鬧的過程當中,慢慢的去體會到的。所以要珍惜和自己獨處的時光也要學會享受,這一段時光。

2樓:點菸用火柴

我獨處的時候最喜歡看書,看書能夠讓我的心靈放空,不再想一些繁瑣的事情。

3樓:我是你幸運

我在獨處的時候比較喜歡去多看看書,想想最近的事情,想想未來應該做什麼,這就是我獨處的生活的意義所在。

4樓:情感迷糊君

獨處意味著乙個人的成長,他意味著你的思想變得成熟了,不再那麼幼稚。雖然人總是要學著獨處,獨處大多是傷心的時候,這個時候乙個人默默的走著,戴著耳機聽著悅耳的歌曲,是最好是不過的。

5樓:悲慘的賬號

我獨處的時候最喜歡想辦法掙錢,能夠掙到越多錢越好,同時我也非常享受這種獨處的工作方式,讓我覺得很輕鬆。

為什麼你總是渴望獨處,又害怕孤獨?

6樓:默默

貳零一七年九月十二日

花young年華

萬千孤獨中與你相伴

從此不再單打獨鬥

?7?願你我都無懼

做孤獨的朝聖者。

願你永遠

不要捨棄獨處,

即使你會孤獨。

連雲港職業技術學院

春之聲廣播電台

主播鯨魚

有幾個讀者都在後台問過我乙個問題:為什麼我總是在熱鬧中渴望獨處,乙個人卻又害怕孤獨?

我們獨處的時候最喜歡做什麼呢?好像回答最多的就是葛優躺玩手機。

這是乙個智慧型手機把你的生活撕得七零八落的資訊化時代。這是乙個即便獨處,也會不自覺走向孤獨的時代。

獨處並不等於孤獨。

孤獨是我們每乙個出生自帶的出廠設定。

獨處是主動從滿滿當當的生活中抽離出來。

主動選擇獨處的人,根本不孤獨。孤獨屬於那種使勁找同伴的人。

在知乎看到乙個問題「為什麼一些生活中很外向開朗的人會喜歡孤獨,經常獨來獨往?」,我想起了身邊的乙個朋友,於是寫下了回答:

「乙個豐富的人是存在多面性的。他可以是社交場合裡侃侃而談的紳士,也可以是靜坐在家中,看一天哲學書的隱士。

他既清醒地知道自己要如何迎合socical和社會規則,也清楚自己應該花更多時間追求更加深刻的事物。」

他告訴我說:為了生活奔波的日常,你覺得只是疲憊徒勞地挖坑而已。只有在這段獨處的日子裡,你不發一言,往心裡慢慢地填著鬆軟的土。

01―獨處並不意味著孤獨―

獨處並不意味著孤獨,它是一種從命運上決定讓自己的歸自己的狀態。

從心理學的觀點看,人需要獨處,是為了進行內在的整合。

所謂整合,就是把新的經驗放到內在記憶中的某個恰當位置上。唯有經過這一整合的過程,外來的印象才能被自我所消化,自我也才能成為乙個既獨立又生長著的系統。

所以,有無獨處的能力,關係到乙個人能否真正形成乙個相對自足的內心世界,而這又會進而影響到他與外部世界的關係。

在動機老師的新書《幸福課》中提到:根據馬斯洛的說法,人的動機雖然千差萬別,但最終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彌補「匱乏」的動機,另一種是滿足「成長」的動機。

匱乏導向的人雖然努力與人接近,卻更容易孤獨。

這類人大多是在成長中沒有得到充足的來自父母或生命中重要的人的愛,所以他們常常一邊對人深懷疑慮,一邊不斷向他人尋求安全和愛。

他們會借由他人來逃避孤獨。

而成長導向的人,有能力獨處,卻自然而然吸引到一些朋友。

他們有獨處的能力,所以更能發展出一段獨立的人際關係,不是利用,交換或者占有,對別人的依賴也相對低。

他們用與事情的聯結代替了與人的聯結,所以才能安心做事,享受孤獨。

如果你不能面對自己的寂寞,無論和什麼人在一起你都無法得到充實的快樂。

02―學會獨處是乙個偽命題―

真正的獨處是一種需要。

你需要體察自己的內心,並且抱持內心最深的悸動。

獨處不是一種手段,一種目標。

如果你沒有體察到內心真正的需要,而只是去模仿獨處。乙個人的時候時不時看看手機,刷刷微博,再上下知乎。

那你的獨處並沒有太多的能量。

當然不同性格的人汲取能量的方式並不相同。有的人天生是內向者,更容易從靜思中獲得新的動力;而有的人,更喜歡在與人的交流以及思維的碰撞中獲得靈感。

這在mbti職業性格測試中也分為e(外向型)和i(內向型)。

e―外向型(外在的人和事:通過與互動或共事以獲取能量)

具體表現為:熱心高能量,積極主動,樂於表達,合群愛交際,參與投入

i―內向型(注重內心思想,感受回憶:通過反省資訊,想法和概念獲取能量)

具體表現為:接收,收斂從容,親密關係,深思熟慮,安靜

在獨處時最能看出乙個人的天性來,那時他無須矯揉造作。

03―獨處中可以做些什麼呢?―

閱讀是獨處時最好的**

關於愛情的困惑我去讀了《愛的藝術》和《愛情筆記》,關於心理學的知識我去讀了動機在杭州老師的《幸福課》,關於溝通的難點我從《非暴力溝通》中獲益匪淺,而對哲學的淺嘗輒止,我從《哲學家們都幹了些什麼》入門。

讀書的人總是低頭看書,忙著澆灌自己的飢渴,他們讓自己是敞開的桶子,隨時準備裝入更多、更多、更多。

曾在網上看到一句話:你看,書一開啟,就成為乙個擁抱的姿式。這一切,不正是我們畢生苦苦找尋的?

跑步讓你凝視自我

我的一位朋友說,他跑步時不做任何事,只靜靜感受自己的呼吸聲。

作家村上春樹說:一天跑乙個小時,來確保只屬於自己的沉默的時間,對我的精神健康來說,成了具有重要意義的功課。

至少在跑步時不需要和任何人交談,不必聽任何人說話,只需眺望周圍的風光,凝視自己便可。這是任何東西都無法替代的寶貴時刻。

寫作是獨處最好的收穫

佩索阿曾經說過:「成為詩人不是我的野心,而是我獨處的方式。」

寫作簡直是獨處的最好拍檔了,這是一種獨屬於自己的,對世界的表白。

從文字的流淌中感受生活過的痕跡和日漸豐盈的成長。

乙個人也可以活得一往無前理直氣壯,伸手就是江山。

博?6?赫拉巴爾在《過於喧囂的孤獨》中說:

「因為我有幸孤身獨處,雖然我從來並不孤獨,我只是獨自一人而已,獨自生活在稠密的思想之中,因為我有點兒狂妄,是無限和永恆中的狂妄分子,而無限和永恆也許就喜歡我這樣的人。」

願你我都無懼做孤獨的朝聖者。

願你永遠不要捨棄獨處,即使你會孤獨。

陪你?聽

9月13日星期三

願你永遠不要捨棄獨處,

陪你青聽|英俊

主播|鯨魚

製圖|英俊

審核|媛媛

****|網路

錄製|季雨

心情|閱讀|趣聞|青春|視角

有態度有溫度有深度

我們不只年輕,我們年輕不止。

加入我們,我們是連雲港新青年!

學會獨處,是乙個人真正成熟的標誌嗎?

7樓:愛美小同學

人與人的交往是一種互動的過程,不管是我們的親人、朋友、還是同學。我們喜歡跟他們在一起交往,同時也能讓我們感受到很多的快樂。然而我們的生活也有自己獨處的時候。

獨處和與人共處是我們存在於世的兩種狀態,所以每個人都不停地在這兩種狀態中游走。

許多人喜歡熱鬧,害怕獨處,但也有許多人不害怕獨處,反而享受獨處的感覺

。其實獨處的能力是我們成熟最為重要的標誌之一。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乙個自己的世界,總有一些自己的小秘密,一些別人觸碰不到的地方。

我們一直有對親密關係的渴望,我們希望與家人享受天倫之樂,希望與朋友享受分享的樂趣。喜歡跟同學一起奮鬥的樂趣。喜歡和他們打成一片,喜歡成為他們的焦點。

但有時我們必須看清,獨立才是我們應該做的。我們應該有獨立的時間去學習充實自己,有獨立的時間去安排工作。我們要有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所以獨立是我們真正成熟的標誌,也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去面對的事情。

其實時間久了,習慣獨處的人,他們懂得去學習,從中積攢了很多經驗,為自己的人生增值。人們經常說,活到老學到老,所以學習是我們不能停歇的腳步,學習是人終身的必修課。尤其在當下這個快速民展的社會,只要不緊緊跟隨,就會被拉下。

所以學會獨處讓我們的內心變得堅韌,不受外界的干擾。人生的路,很多時候是要乙個人走的,堅強的內心可以讓我們變得理加強大和自由。

8樓:折刃之刃

學會獨處跟乙個人的成熟 之間的關係因人而異。獨處也許能讓人思考的多一些,但絕不是乙個人是否真正成熟的唯一標誌。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獨處,會有自我意識的覺醒和人格上的獨立,代表了一定程度上心智的成熟。

成熟有很多方面,這個算是一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獨處,是乙個逐漸走向成熟,學會獨立思考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學會獨處,證明他想的事情太多,而考慮的事情也多,人慢慢的成熟了,所以也是慢慢成熟的標誌之一

12樓:捌防焙

學會獨處只能說明你已經長大了,比較成熟了。我覺得人與人之間還是互動比較多更好。你不說出來別人怎麼知道你的想法呢?

13樓:雙冠王

學會獨處,只是

bai乙個人成熟的標誌之du

一,乙個zhi人成熟的標誌有很多dao

種,獨立是其中最重要的一回種,你只答有學會獨立了,他才能夠把自己放在複雜的社會中去思考,去應對,如何面對這個社會,如何應對紛繁複雜的未來。獨立並不能夠代表成熟,因為在現在這個社會中,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要想成功,你必須把自己融入這個社會,善於利用團體的力量,但是擁有獨立自主的人格,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擁有創新的意識,你才能夠在社會中脫穎而出,你才能夠在團體中站住腳,你才能夠去充分的發揮你的能力創造不一樣的人生,所以說獨立自主或者說善於獨處是,乙個人走向成熟的標誌。在很多時候,要獨立的人,能夠面對眾人皆醉我獨醒時的孤獨 ,後在所有人都失望的情況下,堅持自己的主見,堅持到最後,從而取得最後的勝利。

成年之後,我總是想要獨處,成年人該有人的獨處時光嗎

微觀樂樂 其實,人這一輩子,孤獨是逃不開的。與其勉強自己去合南轅北轍的群,去說言不由衷的話,還不如真真實實地去面對自己。有太多時刻,我們需要在別人面前扮演好各種角色 在單位中,你是獨當一面的好員工 在生活中,你是肝膽仗義的好朋友 在家庭中,你是父母 是丈夫 是妻子 是子女。有時,你分明很累,你也想有...

人要學會適應孤獨句子,每個人都要學會獨處適應孤獨?

牛一種態度 總要學會乙個人,去適應孤獨的世界 人生漫漫,我們難免都會犯錯,有些錯無關緊要,有些錯竟讓我們悔恨終生,時間總是讓人猝不及防,當你總以為什麼事情你都可以解決,一副桀驁不馴的樣子時,你已經輸了,年輕的時候或許我們都是這樣吧,太過於自信,太相信自己,以至於撞了南牆都不回頭,現在想想真是可笑。記...

在你人獨處最困難的時候踩你的人,是什麼人

樓主 你沒有明白我的意思。這麼說吧,當你最得意的時候,身邊往往會有很多朋友,但是其中不乏很多人只是趨炎附勢,這些人在你落難是的態度會和以往判若兩人,相信這點你也清楚,這些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出賣朋友,把黑的說成白的,把對的說成錯的,自古以來都不缺這種人。有人說這種人是背信棄義的小人,但是我不這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