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朋友相處,如何與朋友相處

時間 2022-03-31 06:55:16

1樓:偶

要真誠,也要做人情

1.通往友誼大門的鑰匙——真誠

當你致力於建立友誼,你需要給朋友乙個真實的自我。你的態度應該是坦率的

、真誠的,你的語言不應是政治家的演講詞,選詞恰當、用字謹慎而毫無意義的形同

白說。因為沒有真

誠就不會存在真正的友誼,自己要先講真話,別人才能與你推心置腹。

如果你自已對自己也不曾做到實事求是,那麼你也不能得到友誼,你是否實事

求是了?這兒有乙個小測驗,你的好朋友在大雨滂沱中把你叫住,同你商量一件無

關緊要的小事,這時你會不會發火呢?肯定會的,哪怕他是你最親近最好的朋友。

想到他也應擔心你的身體才是,你肯定會更加生氣。假如他或她沒有什麼可原諒的

理由,你是否會告訴他(她),說你非常氣憤,還是說,「噢,沒關係?」如果你

心裡有火併發將出來,這才是真誠,這就是實事求是。

要做到坦率真誠,並不需要大量的心靈**,一定要記住實事求是,要忘掉傳

統留給你的隔閡,要伸出你的手來,結交更多的人。

人們希望,甚至乞求朋友真誠地對待自己,而我們自己也應真誠地對待友人。

對朋友和對自己都應真誠——這就是通往友誼大門的鑰匙。我們所說的真誠,是去

掉虛偽,暴露真實的你,不是對人撒謊,更不是對自己撒謊。

2.真誠的傾聽

人生的道路艱難而又漫長,跋涉於此道的人多數人,內心深處都或多或少地積

蓄著某些難以言狀的鬱悶和創傷,天長日久便有獨自承受不了的重壓。當苦難降臨

時,他或她便會有意無意地尋找乙個「宣洩」的視窗,尋找乙個可以傾訴憂鬱苦難

的物件。如果你的朋友面臨這種境況,你義不容辭的任務就是做乙個真誠的傾聽者

,這樣,或許會給心欲碎、肝欲裂的朋友乙份溫情和力量。倘若你因擔心其他什麼而

視而不見的話,實際上是你把朋友推至懸崖的邊緣。

2樓: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3樓:小花豹

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4樓:達珥雯

我覺得最重要的應該是比較真誠的發現別人的優點,並給與表揚吧~、其實我想任何人都是一樣的,生活中我們也愛聽好聽的話,在和人不熟的情況下說些讚揚的話不是說什麼拍馬屁,是一種善意的表達~

我們為什麼喜歡別人呢,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那個人不排斥我們,對我們笑,感覺好,所以,讓別人知道你不僅不排斥他,還給與一定的讚揚,他會覺得你還很看好他,那,誰不喜歡欣賞自己的人呢?~

呵呵,個人膚淺只見,希望幫到你哦~

5樓:投檔控制線

如果他或她是你非常要好的朋友就要用真心對待,不要想自己回報了多少,一定要多付出!這樣會得到真心朋友了!大家也願意和你成為朋友!

6樓:

真心相待!相互扶持!相互鼓勵!當他做錯事時不要老是對他嘮叨,當他做對事時,要表揚他。

7樓:開譚

為什麼這麼多這種類似問題呢..我有點反感了.

8樓:小雪蹦蹦

那要看什麼樣的朋友?

如何和朋友相處?

9樓:陸一飛阿飛

1、以禮相見; 2、以誠相待; 3、內方外圓; 4、保持距離。人際關係是我們生活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倘若搞不好人際關係,將對我們的工作、生活及心理健康有不良的影響。

在現實社會中,由於各人的性格、秉賦、生活背景及目的等等的不同而產生的思想上的一定隔閡,這是正常的,也是可以理解的。倘若在工作或生活中和所有的人都合不來,那就不正常了,需要作自我調整並加以改變。 人依據其年齡、性別、職業、職位、所處環境等情況而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

在與人接觸時,不同的角色有著不同的行為規範,所以在和不同的人相處時,有不同的要求和技巧。首先,要處處替他人著想,切忌自我中心。要搞好人際關係,就要學會從其他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善於作出適當的自我犧牲。

要做好一項工作,經常要與別人合作,在取得成績之後,要求共同分享,切忌處處表現自己,將大家的成果占為己有。提供給他人機會、幫助其實現生活目標,對於處理好人際關係是至關重要的。 替他人著想還表現在當他人遭到困難、挫折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予幫助。

良好的人際關係往往是雙向互利的。您給別人的種種關心和幫助,當您自己遇到困難的時候也會得到回報。 其次,要胸襟豁達、善於接受別人及自己。

要不失時機的給別人以表揚。但須注意的是 要掌握分寸,不要一味誇張,從而使人產生一種虛偽的感覺,失去別人對您的信任。 再次,要掌握與別人交談的技巧。

在與別人交談時,要注意傾聽他的講話,並給予適當 的反饋。聚神聆聽代表著理解和接受,是連線心靈的橋梁。在表達自己思想時,要講究含 蓄、幽默、簡潔、生動。

含蓄既表現了您的高雅和修養,同時也起到了避免分歧、說明觀 點、不傷關係的作用,提意見、指出別人的錯誤,要注意場合,措詞要平和,以免傷人自尊 心,產生反抗心理。幽默是語言的調味品,它可使交談變得生動有趣。簡潔要求在與人談話 時掌握該說的說,不該說的不說。

與人談話時要有自我感情的投入,這樣才會以情動人。此 謂之生動。當然要掌握好表達自己的技巧,需要不斷的實踐,並不斷的增加自己的文化修養,拓寬自己的視野。

最後,要抽時間和別人打成一片。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興趣,以愛好結交朋友,也是一種好辦法。另外,互相交流資訊、切磋自己的體會都可融洽人際關係。

搞好人際關係是一門藝術。所有的人都需要不斷的學習和實踐、才能臻於嫻熟。希望你能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作乙個自我分析,從而衝破自我封閉的籬笆,虛懷若谷,去建立乙個和諧的人際關係。

10樓:y娓娓道來

回答我們要用隨和的心和人交往 ,只要我們用心的去對待別人,相信他一定會感受到的。

要和新朋友學會溝通,盡快的認識他,要試著不同的話題,慢慢的和新朋友去交流。

要真誠。要交到真誠的朋友,首先必須得自己真誠,你真誠的對待別人,別人才會真誠的對待你。

更多2條

11樓:小花豹

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12樓:老連學文化

介紹《增廣賢文》中和朋友相處的道理和方法。

13樓: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如何與朋友相處

14樓:來自滴水洞談笑風生 的袋鼠

經歷過很多的事情後,難免會和朋友產生矛盾,可是大多數時候又都不願意低頭,所以很多友情化成悲劇的結果也因此出現,儘管後來都後悔不已,卻無法像從前一樣兩小無猜。現在我們一起來看一下怎麼樣和朋友相處,才能讓你們友誼的保質期長達一輩子。

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過多的不信任都會使它們最後崩盤,如果真的把乙個人當朋友就不要總是不信任他,而去輕易相信那些別人挑撥你們的話,既然選擇將他放在你最重要的朋友的位置,就應該清楚他的為人,而不是從別人的嘴中了解自己的好朋友,如果他們幾句話就能夠將你們的關係惡化,那樣朋友就沒必要深交。

如果你因為別人的話就去試探自己的朋友,不被發覺還好,如果被看了出來就不僅僅是尷尬的問題,這會讓自己的朋友十分失望,再也不會對你開啟心扉,很多感情都是由於過度的試探和懷疑而泯滅的。

15樓:小花豹

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和朋友處好的話,平時多關心朋友。同樣多和他交流生活。還有工作方方面面兒的事兒。

有什麼煩心事兒?找他好好聊聊。也許有時候朋友說話語氣生硬一些。

有時候。說氣話說你兩句兒。也不要計較人和人的緣分,相處不容易。

只要你真的用心和他相處,他必然能和你好好相處,成為人生的朋友。

17樓:娛樂星星

人與人的交往中,孰能無過呢。所以說人與人相處時的容納 、包含、寬容及忍讓。要做到心裡相容,應注意增加交往頻率,尋找共同點。

18樓:戎蓓謇元魁

你好!不要刻意的去做這件事,這要看你是否對誰而言都能合的來。如果你倆合不來,那在怎麼做,也是徒勞無功的。謝謝,滿意請採納

19樓:母榮昌吉敏

朋友之間關係的建立和維繫,其生存的土壤就是依靠情義,看重情義者方為真正的朋友,要不怎能「情義無價」呢?付出真誠,就會得到真正的友誼。

怎麼和朋友相處

20樓:

首先要對人,對事真誠

其次,愛朋友勝過愛自己,

最後,可以與同歡樂,共傷感,不計較患得患失的那類朋友。

要明白這幾點:

第一;明白信任對於朋友的重要性,古語有云「信人者,人恆信之。」就說明要想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要想讓朋友信任你就要首先去相信朋友,真正作的以「誠」為本才是和朋友相處的根本;

第二:做人要大度,特別是在和朋友相處時一定要作到大度,正所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乎」朋友也是人,他也會犯錯誤,我們不能總是抓住朋友的錯誤和缺點不放,要真正做的嚴於律己,寬已待人,才能真正和朋友相處,也才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21樓:小花豹

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22樓: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23樓:郭蔚六雅豔

大雨同學,你這樣是不行的!人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對每個人都一樣,但時間長了,你發現誰對你好或者誰接受你的好和壞等,那些人你可以當好朋友,處不來的、經常傷你心的就少鳥,朋友是互相珍惜愛護的,還有你不快樂時跟朋友在一起即使不說話也不會力不心

24樓:森祿欽春桃

呵呵。面對朋友做最自然的自己就好了呀,不要想太多,雖然每個人的個性不同,但對朋友恰到好處的關心,或者幫忙就好啦。不要對朋友太冷淡哦,不然人家會以為你對他反感。

25樓:瑞來鮮于千兒

不能太近,亦不能太遠,有些事有些話得想好再說,不是說防人心,而是你的無心也許會傷害到別人。朋友有難,量力而行;自己有難,不要太苛求別人一定要幫助自己。背叛自己的人不要去記恨,但一定要學會教訓。

如果真的感覺到友誼支撐不下去的話,不要也罷。

26樓:小魚兒_為什麼

並不是一起上下學,坐地鐵才可以維持朋友關係的,可以有很多種方法呀……別人擁有跟他一起坐地鐵的機會,你可以頓尋找其他的呀!比如一起做作業,一起去玩,什麼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如果真是很好的朋友的話,應該不會這樣的;如果他是故意的,那麼就沒意思了,問他一下,為神馬不和你一起走。你也可以找別人一起啊,不要侷限自己的視野,人總會長大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情況很多。有幾種可能吧。

一種是你們分班了,在一起的時間相對就少了,還有就是他交了新朋友,關係可能也是很好的那種。對他來說可能沒有什麼,但是對你來講,你覺得好像你和他關係變淡了。

另外一種你們之間可能存在什麼誤會吧。

不過如果真的是好哥們的話,有什麼話不能攤開說呢?對吧。知己難尋啊。希望你和他都要珍惜~

怎麼和朋友相處,如何和朋友相處?

我覺的你說的傻的乙個具體的表現就是對什麼事情都過於熱情,比如,對一些疑問和別人的秘密隱私過於刨根問底,或者在別人不需要或者不想受到幫助的時候你去噓寒問暖,或者有些話說到一定份上不必往下說了,但是你卻要說下去打破這個預設的標準,就是說傻話!當然,你卻完全不知道,這就是平常人們所說的傻大姐。跟人交往,首...

如何與女友相處?怎樣和女朋友相處

要想與你朋友搞好關係。那就要用你真誠的那顆心來打動他。遇事多為女朋友著想。時不時地還要給她來點小驚喜和小浪漫。還要當好她的守護神和保護者。這樣你與女朋友的關係就會非常融洽。多為別人考慮,互相忍讓,多關心對方。永遠不要拿自己的女人和別人的女人比。怎樣和女朋友相處 1.和女朋友在一起逛街的時候,我們就要...

該如何和女朋友相處,如何和女朋友相處?

應該你們和睦相處,彼此都為對方多考慮!站在他的角度上想,事情總有解決的,慢慢來,男生應該大度一些,相信就會好的!相互理解吧 也別怕花錢什麼的 戀愛更花錢 還不如單身呢 你的學位這麼高 不應該想不明白這種我問題 有時候換位思考下!不要認為他不愛你了 可能他有他的苦衷 要是相愛 還怕等待麼?相戀的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