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自己變得自信起來

時間 2022-02-27 16: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我也不自信,不敢做我自己,除了學習成績給我自信外,其他的自信幾乎沒有。我錯誤以為不自信的原因是因為自己身體瘦弱、怕別人欺負。於是我堅持健身、練了一年散打,即使練出了肌肉塊,我發現依然解決不了問題,我還是害怕公開說話,常常看不起自己。

所以,我堅持鍛鍊自己,逼迫自己去做自己不敢做的事情,比如參加公開競聘,雖然大學四年從沒競聘成功過。堅持聯絡我不敢聯絡的人。堅持爭取每一項我能獲得的榮譽。

堅持策劃組織各種獲得。利用各種活動和榮譽增加自信,慢慢地,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能做自己了,能說不敢說的話,能做我想做的任何事了。

2樓:辰星

首選的方法就是看書,看各種書籍,邏輯、文學、歷史、自然、思維、情感、心理學等書籍,形成乙個屬於自己的知識體系。就像拆書幫發起人趙周先生所講,乙個知識體系應該是乙個立體的體系,熟悉乙個知識點的前因後果和上下邊界。擁有自己的知識體系才能應對很多看似矛盾的資訊,比如「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和「各人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他們相互矛盾,你只有具備自己的知識體系才能拆解。

3樓:薄宛竹

對自己不夠狠,不夠逼自己。不自信的養成有一部分原因是對自己太縱容。好鋼來自千錘百鍊,金剛鑽也是重壓下形成的。

如果你不逼自己優秀,不逼自己上進,不逼自己經歷,怎麼有閱盡千帆後的淡定和自信呢。

4樓:三熙

接納了自己後我就發現,自卑沒那麼可怕。的確有人面對任何陌生東西都面不改色,但這種人很少。大部分人在面對自己不熟悉的東西時,都會不安都會驚慌。

而我們,不過是更害怕別人的目光與嘲笑。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吃西餐,問了服務員,小哥耐心地教我怎麼用刀叉;我不會扣飛機上的安全帶,問了鄰座大叔,大叔和藹地笑著幫我扣好;我學會了面對陌生的東西,大大方方地承認。不會就不會,沒什麼大不了的。小學時上課放了個響屁,全班都會回過頭看你;但長大後,真的沒有那麼多人會專門去嘲笑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原以為畢業後,我可以去大城市走一走,但無奈回到自己家鄉,每天做著可做可不做的活,周圍的同學,成績沒我好的同學,都去了大城市,每天過著他們想要的生活。看到他們的生活狀態與我現在的生活狀態相比,真是差別太大了。於是心裡開始難過,迷惘,自卑。

如何變得自信,怎樣讓自己變得自信

要學會讚美自己,從潛意識做起 自信是一種感覺,你不可能用背書的方法 學習 自信,只能靠 學習 來提公升自信。具體的做法是 用具體的事例反覆 訓練 你的大腦,經過潛意識的每一次思維,告訴自己你是值得信任的,你應當為自己自豪,你必須成為自己最好的啦啦隊。每天告訴自己一次 我能行!每一次表現出色時,別忘了...

怎樣讓自己變得自信起來,怎樣變得自信

生活是首歌,我們自己本身就是乙個 家,無時不在譜寫自己,完善自己。要唱好這首歌,就看你怎麼給它填詞 譜曲。其實啊,生活是首歌,我們都是在唱著自己的歌曲。生活是首歌,歌中有甜美和溫和,也有苦澀和失望,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共同奏起生活的旋律,共同演繹著生活的歌。生活又像江河一樣奔騰不息,又像大海一樣浩瀚...

怎樣讓自己更自信,怎樣讓自己變得自信

自信心 confidence 在心理學中,與其最接近的是班杜拉 a.bandura 在社會學習理論中提出的自我效能感 self efficacy 的概念,是指個體對自身成功應付特定情境的能力的估價。 初娛 多和陌生人接觸,增強自己的溝通能力,也會提高自己的自信心成功需要自信,自信也需要成功,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