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事情時候但是沒有心情做,應該怎麼辦好

時間 2022-02-25 23:50:35

1樓:辰星

如果想做一件事的時候,但是沒有心情去做,可以想一想,如果做了這件事之後,對自己有什麼幫助,然後不做這個事的話,對自己說有什麼影響。

2樓:沉夜孤星

想做的事情沒有心情做的時候,倒不如不去做,休息休息,調整自己的心態,本來是自己內心想去完成的事情,一定要認真對待,不能敷衍。

3樓:知哥66234譾掣

靜下心來,聽幾首歌,放鬆一下心情。放鬆完之後,重新去做事情,看看自己是否還可以直接去做剛才的那件事情。如果不能,去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吧。

4樓:沉夜孤星

很正常啊,機遇和失敗並存,有些時候光靠認真是沒用的,還需要熱情,百分百的熱情去投入做一件事,很多東西都有它的內涵和本意,生活就是這樣,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失敗了也會有從新站起來的勇氣。

5樓:薄慕萍

如果自己的心情不是特別好,我就建議不要去做事情了,因為這樣的效率是非常低的,可能會產生一些錯誤的做法。

6樓:知哥18559氈騰

這個時候建議你就不要繼續做那個事情了,可以喝一杯溫開水,使自己浮躁的心,平靜下來,等心情恢復平靜之後就有心情再去做你想做的事情了。

7樓:幹小雙

那最好就是不要再做這件事情,你可以找一些其他的事情,讓自己心情平復下來。沒把心情平復下來最好不要去做事,容易做錯。

8樓:康小寧

分析一下自己為什麼沒有心情做,用最短最快的時間解決導致自己沒有心情的這件事,然後就可以很好的去全身心地投入做事情啦,加油!

9樓:玲玲姐說養殖

做事情不能單憑想做的心情,做事情需要靠執行力,做好計畫,定好目標,只有聚焦了才能把事情做下去。

10樓:三熙

想做事情的時候沒有心情去做,這說明你還是不想去做,這個時候你就不需要勉強自己了可以放下來,等心情好的時候再去做。

11樓:影子

做事情心情真的很重要,沒有心情的時候應去做可能做的效果也不好,心情不好的時候不要做,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等有乙個良好的心態的時候再去做。

12樓:**加速度

要始終保持一種樂觀情緒。每個人都可能有環境不好,遭遇坎坷、工作辛苦的時候,說得嚴重一點,幾乎可能說,在我們每個人降生到這個世界以前,就被注定了要揹負起經歷各種困難折磨的命運。身處逆境的人很容易認為人間沒有樂趣,或生命沒有價值,這樣無形之中就給自己新增了強大的精神壓力。

相反,我們如果能看淡這些逆境中的困難,始終保持樂觀情緒,認為人雖然被注定了要靠勞力、靠工作來維持自己的生活,雖然被注定了有七情六慾來品嚐人間各種各樣的離合悲歡;但同時我們卻有機會欣賞這有鳥語花香的世界,我們還有智慧型可以體味人間苦樂的真諦,我們也還有心情來領略人間的愛心、善良和同情。相信您如果能這樣去看待困難的話,心理一定會很舒服多的。

13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可以先不做事情,先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情,做一些開心的事。

14樓:

可以先透氣一下,放鬆心情,說不定就有相關靈感來了!

心情不好或者情緒低落的時候,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但又必須要做事情,這個時候該怎麼辦?強迫自己心情好嗎

15樓:白墨畫

通常如果真的是必須要做的話,就專心致志的去做,因為怎樣你都要做這件事,專心會使你忘掉它。我生氣的時候就會做數學題想進去就不會像其他事情了。

16樓:輕度手殘

以後這種情況還有很多,逃避了一次,那下次呢?再下次呢?不想做,就強迫自己去做,做不好,集中精力,強迫自己做好!!不要有放棄和逃避的心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做事,把事做好。忙過之後,你會發現心情不一樣了。祝你快樂!

18樓:

必須要做的話,那肯定得做了,深呼吸幾下,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情去做吧。如果不是必須,可以拖延的話,那就不去做吧,免得事倍功半,還把心情弄的更糟糕

19樓:東方客

先讓自己平靜一下,然後用做這件事的好處激勵自己

20樓:匿名使用者

順氣自然,發洩出來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靜下來,聽聽幾分鐘**

想把一件事做好,但是心情越來越煩躁怎麼辦?

22樓:感情幸福你我他

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好但是心情越來越煩躁,出現這樣的症狀首先需要保持好自身的心態,可以先放下手中的事情讓自己好好靜一靜然後再去做之前想做的事情相信這樣就會有更好的結果,那麼遇到這樣的情況到底該怎樣解決呢?

一、無論做什麼事情都需要提前計畫。

當自己在做事情的時候越做越煩躁,導致這樣的現象發生其實原因有很多。但是我們在做事情之前提前計畫好,相信就能夠很好的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養成乙個提前做好計畫表的好習慣之後不僅僅能夠大大增加自己做事情的效率,還能夠增加做事情的成功率相信也能夠更好的解決以上出現的問題。

二、嘗試改變自己的心態。

出現這樣的症狀之時最大的因素就是來自於個人的心態,所以自己一定要嘗試改變個人心態。無論做什麼事情都需要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穩定,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應該多加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養成乙個釣魚,外出旅行的好習慣,養成乙個閱讀書籍的好習慣等等,這些方法都會幫助自己擁有乙個良好的心態。當自己心態平衡之後相信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能夠把它做得更好,自己無論遇到什麼難題也都能夠把它們很好的解決。

做事情的時候心情變得越來越煩躁,出現這樣的症狀之時一定要保持好自身的心態這樣才不會出現一些「極端」的事情。也不能盲目的責怪自己應該採用正確的方法去解決問題的根源,相信這樣才能夠斬草除根的解決難題,才能夠給自己迎來嶄新的生活體驗。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首先這個事情不著急做,理清自己的思路和想法,或者可以喝杯茶找個安靜的地方冥想一下,放空自己才能全神貫注認真做好每一件事。

24樓:龍貓小淘

靜下心來不要想的太多,一心一意的專注做事,心情煩躁的時候就停下來,等心情好的時候再繼續做。

25樓:逆天進行中

要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如果不能夠集中注意力,不光浪費時間、精力,久了就會連做的心情都沒有,逐漸心情煩躁,一定要使自己靜下心,全神貫注的去做這件事,並且學會堅持不懈,慢慢積累經驗,不斷突破。

26樓:失憶到空白

先要讓自己靜下心來,靜坐片刻,拋開焦慮,定下來之後再開始著手細化執行,這樣效率更高

27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先平復一下自己的心情。這樣才能夠把這件事情給做好。

28樓:生活小江南

那就先努力的平復自己的心情,讓自己不再那樣煩躁,靜下來之後再慢慢的努力做好事情。

29樓:匿名使用者

靜下心來先緩一下,不用太在意事情的成敗。只要自己努力去做就足夠了,至少你嘗試過。

30樓:30秒不

可以通過運動讓自己變得冷靜下來,再去重新考慮這些問題,相信你就不會特別煩躁了。

31樓:路天賜

我認為這時候應該適當的找一些活動來放鬆自己,可以娛樂或與別人交談的方式。

情緒不好時不想工作怎麼辦?

32樓:喬喬情感諮詢

首先咱們要知道,在你應該工作的時間就是要工作,如果你現在心情不好不想工作,那麼你一定要想到,你的這個時間不工作會不會影響別人的程序,如果會影響的話,我建議你,即使心情再不好也要去完成工作。這個時候你就要調節自己的心理狀態了,可以給自己定乙個目標,早一點完成工作,早一點下班,然後再接著去放鬆。這樣的話有可能你的心情會好一點,覺得有點奔頭。

如果今天你不工作對於工作沒有影響的話,那麼今天這個時間你可以向公司請假,然後去做一些你比較喜歡做的事情,這樣也是舒緩情緒的乙個好方式。

33樓:情感顧問紫薇

回答不想上班,是因為你看透了世間的真相:

你的工作是沒有意義的,你也不是不可或缺,更談不上你是齊天大聖般的英雄。

工作意義感的缺失,讓你產生了強烈的現實與理想的衝突感。

更多1條

34樓:進擊的巨人

情緒不好的時候,工作效率就會變得很低。這時候,不如放下工作,出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或者到操場跑兩圈。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之後,再去工作。

這樣的工作才是有效率的,不然的話心情只會更加糟糕。

35樓:聯古歡

心情不好的時候會覺得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好像所有事情都在故意為難自己一樣。雖然說工作的效率不高,但是不是每個人想不工作就可以不工作的,工作自由的人可以選擇暫時不工作出去轉轉或者玩玩手機來放鬆一下心情,工作不自由的可以帶個耳機聽聽歌或者坐在那裡發一會呆,放空一下自己。

36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不開心的時候就找個地方發洩一下,先把那些不好的情緒都排除出去,如果帶著情緒工作會有影響,比如已經很不開心了,領導又安排一堆工作,客戶又催著出方案,這個時候腦子就會一團亂,沒辦法繼續工作,有時候甚至會做出錯誤的判斷,所以等到排除不良情緒以後再工作會好一些。

37樓:星星趣談娛樂

情緒不好的時候我們做什麼事情都是會受到影響的。所以在我們情緒不好的時候,盡量放下手頭的工作或者學習,因為就算自己硬著頭皮做效率也不會很高。我們要做的就是要盡快的調節,分散自己的注意力,放鬆下來自己的身心,然後再去處理身邊的事情,就會做到事半功倍。

38樓:大寶

在情緒不好的時候,很多人都會產生一種很煩的感覺,雖然也就不想做任何的事情,只是會覺得很煩躁。這個時候你就需要自我的調節,可以適當的先放下工作,讓自己穩定下來。當你不想很多的煩心事兒,心情自然也就會得到一定的放鬆,這個時候再去工作,就會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9樓:姐姐1998現在

乙個人每當情緒不好的時候,情緒不好的時候不想做任何事情。心情不好,覺得心裡很憋悶,自然需要及時發洩。建議以下發洩方式,我覺得還是有點用處的:

你可以盡可能的找要好的朋友到人很少的地方坐著聊天,哭一哭,傾訴傾訴。其次你可以.寫日記,畢竟自己宣洩是個好中意的。

40樓:藍水燮

只能自我調整情緒,畢竟你已經是成年人了。開啟自己的錢包看看裡面剩下的錢,查查信用卡賬單,還欠多少,然後告訴自己,工作是你賴以生存的工具,工作了才有工資拿,拿了工資才能買你喜歡的東西,所以不想工作,就沒有錢能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還不起信用卡就會被追債,從此過上落魄的日子。

然後再腦海裡想象一下,估計馬上就能嚇得你好好工作了。

41樓:敏

情緒不好真的是很影響工作效率,焦慮的工作會出現很多錯誤,會讓心情更加糟糕。我在不想工作的時候都會出辦公室溜達溜達,放空一下自己,找個地方看看書,刷刷手機,等調整好心態回去再繼續工作,這樣工作起來也會輕鬆很多,畢竟工作中肯定很多不如意 ,總得自己想辦法調整。

42樓:來自伏虎井劍眉入鬢的路西法

情緒不好的話,即使你工作也不會有太大的效果。清情緒不好調整,需要花費時間,如果這一段時間你的情緒低落,做事情無精打采,那麼我建議你適當的放鬆一下自己,不僅是你有小情緒了,你的身體也有了小情緒。適當給自己放乙個假,避免身體疲勞精神疲乏。

上班心情不好,壓抑,沒心情做事該怎麼辦?

43樓:風紀社

有時候不要太在意一些事,有時候也不要對付出的報太大的希望,做好就好,結果怎樣不是自己說了算的。如果事實無法改變,那就改變一下自己的態度吧。 如果心情不好,那就休息一兩天,找個清靜的地方散散心,別在生氣的時候做任何決定。

開心每一天。

最近因為老公的事情心情不好,什麼事情都不想做,什麼都沒有心情去做,我該怎麼辦?

4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下自己心裡,找出原因,慢慢解決,心情不好,找點其他能轉移注意力事做。

45樓:帥帥的花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專心致志,行動起來才能改變。

46樓:

出去散心。過了這段時間就行了

老是不想做事情,總是想著偷懶怎麼辦

我也曾有做什麼都沒有動力的時候,明明是重要的事,就是不斷拖延,但我似乎找到了克服的方法。正是因為認真的回答,我不能三言兩語就給出你答案,但我相信一定對你有幫助。你似乎為自己沒有幹勁而煩惱。這種情況一般至少有兩個原因 1 傳統的觀點總認為一個人充滿幹勁就是對的,但事實確實如此嗎?我國歷史上的大躍進就是...

做事的時候手容易抖怎麼辦,做事情的時候手會顫抖是因為什麼問題呢? 5

手抖,醫學上稱為震顫。它僅是一個症狀,是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表現為不隨意的有節律性的顫動,臨床上的 有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肝性腦病,小腦 腦幹病變,腦動脈硬化,腦缺血,藥物中毒,痴呆等。一般來說,手抖症狀多在老年出現。應該及時找神經科醫生 內分泌科醫生和新陳代謝科醫生做適當檢查,明確 正確 ...

請問做事情總是愛拖拉,沒有自覺性怎麼辦

自律加油 做事情總愛拖拉,主要是因為你自己心中沒有一個目標,沒有一個自覺去完成的一個任務。自己總是想著今天的事情可以明天再做,明年的事情也可以推到明天后天甚至大後天再去做。因為你自己心中的每一個目標把它去完成,沒有一個計劃。今天覺得做了這麼多也無所謂,明天再繼續。成天拿著那個手機說五分鐘之後再開始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