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真的會產生嫉妒的心理嗎,狗狗也會有嫉妒心理嗎?

時間 2022-02-18 03:45:12

1樓:湫湫湫湫啾咪

會。

狗狗都希望自己的主人是最愛自己的,不想與其他人去分享這種愛。家中如果增加了新成員,如其他寵物或者是新生兒,有可能會給狗狗帶來一定的危機感,產生嫉妒心理。所以人如果是要新增新成員的話,要讓它知道其實是一件開心的事,並且你還是一樣那麼愛它。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心理學家克里斯蒂娜·哈里斯表示,如果你撫摸另乙隻狗,狗就會產生某種特別表現。哈里斯博士認為,這種表現是嫉妒的一種形式,儘管這種形式不像人類的嫉妒形式那麼複雜、扭曲。

當狗主人撫摸乙隻逼真的、能吠叫並發出嗚嗚聲的填充玩具狗,並與其說話時,他們自己的狗會走過來,推自己的主人或那只玩具狗,有時還會大叫。試驗結束後,許多狗狗會嗅那只填充玩具狗的臀部。哈里斯博士稱,這表明,那些狗狗以為玩具狗可能是乙隻真狗。

為了看看隨便什麼通常分散注意力的事情會不會讓它們有所反應,哈里斯還記錄了狗主人在撫摸南瓜燈籠並和它說話,以及大聲朗讀兒童讀物時發生的情況。那些狗少有注意燈籠的,對那本書,狗狗的關注度則更小。

在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的一篇文章中,哈里斯得出結論稱,那些狗表現出了一種「原始」形式的嫉妒,不像人類的嫉妒那麼複雜。但它也是發生在一種社會三角關係之中,狗狗會嘗試確定獲得關注的是自己,而不是對手,因此這種情感與人類的嫉妒類似。

2樓:紫月莞爾

狗狗當然也會嫉妒!大家都知道狗狗是人類的朋友,那麼狗狗為什麼能成為人類的朋友呢?就是因為狗狗善解人意,又忠誠可靠,所以他們才會成為我們的朋友,那麼擁有這些特質的狗狗就說明它的智商是很高的。

當爸爸又給我抱回來乙隻小狼狗的時候,我明顯地對這只小土狗嫌棄起來。每天就抱著小狼狗玩,小土狗在一邊非常的鬱悶,每次試圖走過來都被我趕跑。然後等到我回到屋裡,只把小狼狗和小土狗放在院子裡的時候,小土狗就會撲上去咬小狼狗。

這使我非常的生氣,我不止一次的教訓它怎麼可以欺負比自己小的狗狗呢?

但是它也許根本就聽不懂,每次我一離開它就立即上去欺負小狼狗。我真的越來越不喜歡這條小土狗了,有一天我就對爸爸說,把它送人吧,我不想養那麼多的狗。爸爸就把這條小土狗送到部隊的哨所裡面去了,部隊的哨所都在深山老林裡面,離家屬區非常非常的遠,沒有兩三個小時的路程根本到不了。

這樣過了兩天的清淨日子,有一天早上我還在睡覺,我聽見媽媽喊我說你看誰回來了?我睜開眼睛往門口一看,是那條小土狗,我很驚訝他怎麼跑回來了呢?但是我依然沒有想留下它,因為我害怕它再欺負我的小狼狗,於是爸爸又把它送到了哨所裡面。

過了幾天爸爸去哨所檢查工作,回來帶給了我乙個訊息,讓我至今無法原諒自己,那只小土狗幾次想再逃回家被人追回去以後,在又一次的想逃回家裡的時候,因為害怕後面有人追上它。走了近道,想穿過部隊的電網跑回家,結果它被電死了。

所以我永遠也不會看到它跑回來了。其實後來我才懂得,它之所以一直欺負小狼狗就是因為它嫉妒。原來每天陪著它玩的我,自從小狼狗來了以後就不理它了。

它把所有的怨恨都算在了小狼狗的身上,所以有單獨在一起的機會,它就會欺負小狼狗,它可能是想把小狼狗咬跑了,覺得那樣就會重新獲得我的愛,可是沒有想到它自己卻被送走了,所以狗狗真的會嫉妒,請重視狗狗的感情,不要做像我一樣後悔的事。

3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會嫉妒的狗智商普遍較高,它們嫉妒通常只是想保證自己和主人的親密關係,但不會因妒忌而出現仇恨心理。

4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是會產生嫉妒心理的,因為狗狗也有感情他其實也懂的很多人的心裡

5樓:我學吧我學吧

是的,很多動物都會產生這種心理的,這個很正常

6樓:

我覺得應該不會的,因為狗狗也是乙個很忠貞的動物。

7樓:奧茲子

我覺得對於個別狗來說還是會有一定的嫉妒心裡的,有一些智商偏高的狗

8樓:資深胡老師

狗狗是會產生嫉妒心理的,因為在他們心裡會和人的想法一樣

9樓:蠟筆小新快樂

應該是會有的吧,畢竟狗狗被馴服的是非常的聽話的

10樓:不服輸的黑岩

這個應該是不會的,畢竟狗並不是人類是沒有那麼豐富的情感的

狗狗也會有嫉妒心理嗎?

11樓:波奇網

約克夏(詳情介紹)

奧地利維電納大學的蘭奇教授說:「養狗的人大概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狗會對別只狗或對人感到嫉妒。

」她和同事找來43隻狗進行實驗,證明狗會因心理不平而有所反應。當乙隻狗看到其他狗耍把戲後得到獎賞,而自己做了同樣的花招卻沒有報酬,它就會拒絕再做。最近有個類似的實驗顯示,猴子及黑猩猩受到不平等待遇時,也會感覺氣憤。

不過,狗對於不平等的待遇沒有靈長類動物那麼敏感。

蘭奇的團隊把彼此已經熟悉的每兩隻狗湊成一對,以進行實驗,要它們將前腳放在工作人員的手上,而以黑麵包和香腸當作獎賞。如果兩隻都沒得到獎賞,它們會願意繼續上述動作;但如果只有乙隻狗得到獎賞,沒得到的那只就會拒絕再參與實驗,轉而呈現抓癢、打呵欠、舔嘴及避開另乙隻狗和實驗人員的眼光等動作。

當自己有得到麵包,而另乙隻狗卻得到比較好的獎賞(香腸);或另乙隻狗沒做任何事卻也獲得獎賞時,狗兒似乎並不在意。狗的嫉妒與堅持某種程度的平等,可能與它們群居的本性有很大的關係。

狼或野生的狗會成群獵物,一起養育幼兒。在那種情況中,若不堅持報酬,就會讓別只佔便宜。美國埃默里大學靈長類學家德瓦認為,這種嫉妒實際上是一種對不平等待遇的反感,發生在習慣於群居的動物身上。

他說:「當乙隻狗完成了任務沒得到獎賞,而旁邊的另乙隻卻得到了,它的反應會比沒有其他狗在場時來得強烈。如果它沒有,別只狗也沒有,它也就不在乎。

這顯然是一種社會性的反應。」

所以家中有多隻狗或者別的動物的時候,主人一定要好好平衡其中的關係,不要讓狗狗感到有不公平的待遇了。

12樓:美味羅宋湯

狗狗當然有忌妒心了,特別是那種性格比較粘人的狗狗。嚴重的還會有抑鬱症。

13樓:喵喵蝦

會哦,如果家裡有新的寵物來的話,或有小孩,他覺得主人不寵它寵別人了,容易得抑鬱症,呵呵,貓咪也是。

14樓:

當然有```會吃醋的```

15樓:水面上地小草

狗狗也會嫉妒啊,特別是金毛嫉妒心十分強大,這表情太搞笑了!

狗狗和貓誰的妒忌心理更強?

16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貓狗的妒忌心理都很強,所以如果你同時養的話不要忽略某一方,不然它會不開心的。

17樓:阿寶值班

貓貓的嫉妒心理更強一些,因為貓貓的佔有慾比較強,狗狗更容易和平相處,沒有什麼嫉妒。

18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應該是狗狗吧,狗狗呢特別容易爭寵啊。

19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那誰知道狗狗它們有沒有嫉妒心理啊?如果有的話應該是狗。

20樓:生活達人小盧

一般來說,狗狗的嫉妒心不會那麼強,貓呢才會顯得小肚雞腸。

21樓:阿念的小信使

額,這個估計要什麼樣的狗吧,但個人覺得是貓吧,感覺貓有點高冷啊。

22樓:小丫娃娃的海角

貓咪吧,感覺貓咪要調皮一點,狗狗很忠厚。

狗狗會流淚嗎,狗狗會哭嗎?

一般情況下,狗狗是不會流眼淚的,但是假如吃的東西裡面,鹽分含量過高,就會出現這個情況。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現實生活中,人們會用哭泣來表達自己的情緒,當然哭泣不只是代表傷心難過,有時候也是開心感動,其實你有沒有發現過,狗狗也是會流淚的,我們來看一下什麼情況狗狗也會流淚,你能理解嗎?難過。狗狗的感...

狗狗吃了巧克力真的會死嗎,狗狗誤吃了一小點巧克力會不會死

給小球梳毛 狗狗吃高濃度黑巧克力的話真的有生命危險。成功救回來,狗狗也會有很嚴重的後遺症。巧克力可導狗狗致心臟病發作,昏迷和死亡。巧克力中可可鹼的嘌呤含量非常高,它們會損害狗狗的腎臟,而狗狗對嘌呤的降解能力比人低很多。巧克力還含有咖啡因,對狗的健康也非常有害。巧克力越純,狗越小,中毒的機率就越大。巧...

狗狗假孕是真的嗎?狗狗會有假孕現象嗎

帶它去看寵物醫生,做一下b超,有沒有狗寶寶一目了然啊。狗狗會有假孕現象嗎?狗狗是假孕了嗎?用手摸一下它的肚子,看看會不會摸到胎兒,如果有,有可能會出現死胎或是難產,這個你要趕緊去寵物醫院解決了,如果沒有,則可能是假孕,也有可能是腹水,附加一句,狗狗要生仔的時候,體溫是會下降的,而不是上公升,你家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