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父母都很自私,什麼都要管

時間 2021-12-30 03:33:16

1樓:認真的做一名好學生

在我們這個中國大家庭,自古以來的傳統就是父母都是對孩子好,而父母卻總是反感自己的父母。我給這個例子,在中國等到乙個孩子,長到快要結婚成家的時候,父母會為孩子買房子,買車,還有準備彩禮錢,生怕他們什麼事都幹不好。在美國就截然不同了,美國人從小就不管孩子,他晚上孩子自由自在的生長,孩子在小的時候就連買一根棒棒糖的錢都要需要寫借條,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需要打欠條,等到孩子長到十八歲的時候,就讓孩子自己出去打工掙錢,還他們這18年以來的撫養費。

好了就到這兒,謝謝**。給徐大強點點關注,點點愛心。

2樓:謝

現在很多父母都喜歡管教自己的孩子,無論事情大小都要管,其實這是出於他們的傳統心理,覺得小孩是他們的所有物,那麼小孩的事情應該在他們的掌控範圍內,因此他們就會變得越來越喜歡管教孩子的事情,這讓他們覺得自己有控制權和佔有權。

3樓:小塔

不是自私,是對孩子放不下心,因為孩子又不好的地方父母當然要心痛,都是自己的肉,怎麼能放任不管呢,每個父母都應該懂得。

4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因為父母都想讓自己的孩子過得好一點,所以他們都比較自私,不管什麼都要管著自己的孩子。

5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父母的自私其實也是為了愛自己的孩子,出發點是好的,可能管得有點多,令孩子反感了,不明白父母的用心良苦。

6樓:我愛斯塔福

個人愛好,人的習慣可以改,口味估計改不了,

讓他們放飛自我,自我放逐也是一種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母只顧自己 不顧及他人的感受

為什麼父母都那麼自私的?

8樓:鄒宣別雁露

其實父母並不是自私,

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我們好的..

即使他們做了讓我們不能理解是事,

我相信他們都是想要我們好..所以才會那麼做的!!

9樓:野心少女家

就在剛剛跟我媽媽吵了一架.我麻麻說我是賺錢工具.

10樓:傑旭源

是的。就算是夫妻之間,有時候都很自私。沒辦法。人性如此。

11樓:彌槐學睿明

不是父母自私,他們都想要自己的孩子過的很好!而且現在的孩子都會有叛逆心理的,再加上畢竟和父母有年齡的差距,「代溝」,總是會覺得父母不了解自己,老是逼著自己,但是我們何不反過來想想,我們了解他們嗎?他們一生的奮鬥都是為了誰啊?

都是我們啊!

父母的自私是一種無私的愛!

因為他們要讓你成為乙個成功的人,以後能過上好的生活

12樓:最笨的小學生

家長就是這樣。我也是啊,家長太注意自己的面子。從來不關心你的感受,就算是你遇到困難了,想讓他們幫你,還不如自己解決,找他們就是挨罵,而且我覺得我的家人很煩人的。

我感冒了都沒當回事。等學習好了,眼不見為淨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暫且不論父母他們自不自私

反正吧 父母養育兒女也就是為了自己能有個依靠

既然他們喜歡什麼 就照他們意思來好了 ..

14樓:來自天文館天真活潑的雞蛋花

我還是獨生女呢 我覺得我的父母對我一點也不好

15樓:殘疾人阿君

是的哦,人都是自私的,人與人之間就是互相利用的,父母也是一樣……生你養你也是為了自己有個養老送終的人或者傳宗接代,那些殘疾的孩子或者有些女孩子…有的扔了…有的虐待等等…,這些都是人類自私導致的,父母認為殘疾孩子以後給自己帶來負擔還不能給自己養老送終…有的扔…不扔的也不會用心對待…重男輕女也是一樣,女孩普遍認為出嫁是別人家的人了…不能給自己養老送終傳宗接代,所以都不喜歡女孩…也是有的扔有的虐待,

不要被道德綁架……父母對我們不好…我們沒理由對他們好,你跟他們講道德…他們不跟你講道德,,他們會讓你活的生不如死,所以…不要被道德綁架,這個世界誰都不欠誰的,只有將心比心才是真的,你對我不好…你是誰我不管…我也一樣對你不好,,樓主!!醒醒吧…,該拒絕的時候要拒絕了…對自己好點吧…誰都靠不住的

16樓:枝谷之

我也和你們差不多,我是08年6月出來打工的。我之所以不讀書出來打工,是我學習不好,我貪玩,我爸一看到我回去,整天抱著我勸導我。每次回家都是這樣。

我真的是反感。就沒讀書了。後來進了工廠,掙了點錢,他們對我態度也好了。

但是,我一旦失業,他們就發脾氣。說我不踏實。我只想做個技術類的活,我做過咖啡師,理髮師。

都是被他們叫停了。只有我在工廠裡呆著,他們才算安穩了。可是工廠裡都是有夜班的。

並且現在的管理也不人性化。 終於,我和他們說了,以後你們的家產我分文不要。我打工10幾年也給他們了7萬塊錢,加上以後我自己獨立成家。

我結婚的事就不要他們操心了。 他們就只會罵我不爭氣。其實人就是這樣的,敬畏強者,欺辱弱者。

我大姐比我強,在部隊裡,他們就只能哄著。不敢得罪她。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就是有個依靠.說得很對!

要是不贍養它們,它們恨不得掐死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都是這樣的,當然要先把自己餵飽了,剩下的才願意分給同伴,所以人都是自私的。

對於普通人來說,錢當然大於一切。

你不是為父母而活,請先照顧好自己再去討好他們。父母雖然給予你生命和健全的身體,應該回報點什麼?不要被父母的道德綁架做出你根本就是在玩命的選擇。

我覺得對你來說,只要好好活著對他們就是最大的回報了。

父母終究是要老去,或許最終也不會給你留下什麼。

或許你只是希望父母能多關心你一點,那麼我建議你自己攢錢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19樓:孫兒爺

你很快也到了結婚當父母了!父母都是關心孩子的不過方式不同罷了!這與父母受到的教育思想都有關係,自己好好努力吧!

錢也就是經濟基礎,這是生活的基礎!父母怕你學壞!將來結婚用錢的地方好多啊!

為什麼我的父母什麼都要管我,我已經要瘋了為什麼別的父母那麼開放?

20樓:快來吧我的快樂

因為父母始終認為你沒有長大。你可以採取以下措施。

一是讓父母知道你已經長大了。比如你在他們叫起床的時間提前半小時起來,並且整理完內務,至少堅持乙個月。如果能夠做飯、刷碗等等做一些家務就完美了。

二是學著父母的語氣也多多關心一下他們。比如他們看手機,你可以無比熱情地說,要注意眼睛,眼睛會疼的。

三是做好他們最關心的事情。比如提高一下學習成績。再有就是盡量在學校就完成作業。回家時,直接說,我作業在學校做完了。然後直接幫著做些家務。

有本事才會被尊重

21樓:月亮糖

我們的父母對於我們有養育之恩,不管覺得他的教育方式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好好的溝通。

22樓:可愛的敬佛人

你的父母為什麼要管理因為你已經是她的孩子所以很多時候如果覺得不對的你應該和自己的父母較量

23樓:幸運

現在你還沒有自立,當然需要父母的管教,因為你還依靠著他們,等以後你自己走出去了,那還不是你說了算

24樓:朋辰釗

別的父母也會管,只是他們表達愛的方式不一樣而已,而且你也跟別人人不一樣,所以就沒有必要要求你的父母跟別的父母一樣了。

25樓:前文昂

你犯了錯,父母必須得管,自己的父母不管別人就沒人管了,不要瘋,自己改正自己的錯誤,不能膩愛自己的孩子。

26樓:五行缺錢

其實這只是父母對孩子的一種教育方式吧,每個父母對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都是不一樣的,有可能你的父母認為這樣對你是好的,其實對你嚴一點也是不錯的,它可以培養你的很多能力,然後只是你要同年可能會沒有別人那麼快樂,但也許真正步入社會之後,你會發現你比別人懂得多多的。

27樓:平安健康

父母管你應該是比較擔心你,你有什麼想法也可以和父母說說,多溝通。

28樓:

每個父母都是要管著孩子的,沒有父母是放得開讓孩子自己出去的。

29樓:愛心開悟道德

青春期叛逆期,有的更嚴

30樓:耀耀閃

我覺得可以管你但是最後的結果還是你自己拿主意

31樓:晁熙

想把你保護好,怕你受到傷害吧,你可以跟他們溝通。

為什麼有些父母是那麼的自私自利,一點都不為自己的兒女而想…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父母就是,很任性,只考慮自己各種需求,完全不管我的將來!他們生了我,就有權掌控我的一切,小時候是出氣筒,心裡一有不痛快就打!大了就要求你講孝道,什麼都要聽他們的,一不合意到處去說我是不孝女,胡編亂造我的罪行!

我是獨生女,沒有誰能體會,知道和相信我沒有感受過他們愛的溫度!

33樓:魏曄

所以說她們自私啊 不會為人父母

34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意識問題:在長期的社會生活中,沒有隨時代的進步意識和改變自我,所以動物的叢林原則爆發而已……然而,他們永遠不會感覺什麼不對,反而將舊封建的禮儀孝道等拿了來做電筒要求別人,卻從不照耀自己引起的「唯讀現象」!對於這樣的父母,社會上人們稱做「壞人變老了」……做為子女,要希望他們改變是很難的,唯一的是自己要從此認識這種現象的危害,並從此於思想深處不再接受他們的這些行為而按正常的社會修養行事就好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他們的角度考慮問題。

36樓:獅子苦爺

因為他們心中:無愛!

37樓:壤簸箕匕

江南逢李龜年(杜甫)絕句漫興(杜甫)

38樓:

還經濟作物濁浦其人棧

39樓:匿名使用者

李紈寶釵聽了,詫異道:"不好了,這人入了迷了。"王夫人聽了這

話,點頭嘆息,便問寶玉:"你到底是那裡看來的?"寶玉不便說出來,回道:

"太太也不必問,我自有見的地方。"王夫人回過味來,細細一想,便更哭起來道:"你說前兒是頑話,怎麼忽然有這首詩?

罷了,我知道了,你們叫我怎麼樣呢!我也沒有法兒了,也只得由著你們罷!但是要等我合上了眼,各自幹各自的就完了!

"寶釵一面勸著,這個心比刀絞更甚,也掌不住便放聲大哭起來。襲人已經哭的死去活來,幸虧秋紋扶著。寶玉也不啼哭,也不相勸,只不言語。

賈蘭賈環聽到那裡,各自走開。李紈竭力的解說:"總是寶兄弟見四妹妹修行,他想來是痛極了,不顧前後的瘋話,這也作不得準的。

獨有紫鵑的事情準不准,好叫他起來。"王夫人道:"什麼依不依,橫豎乙個人的主意定了,那也扭不過來的。

可是寶玉說的也是一定的了。"紫鵑聽了磕頭。惜春又謝了王夫人。

紫鵑又給寶玉寶釵磕了頭。寶玉念聲"阿彌陀佛!難得,難得。

不料你倒先好了!"寶釵雖然有把持,也難掌住。只有襲人,也顧不得王夫人在上,便痛哭不止,說:

"我也願意跟了四姑娘去修行。"寶玉笑道:"你也是好心,但是你不能享這個清福的。

"襲人哭道:"這麼說,我是要死的了!"寶玉聽到那裡,倒覺傷心,只是說不出來。

因時已五更,寶玉請王夫人安歇,李紈等各自散去。彩屏等暫且伏侍惜春回去,後來指配了人家。紫鵑終身伏侍,毫不改初。

此是後話。

父母都很自私怎麼辦 120

40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也這樣抄 不同的是 我知道他們不會借我錢 所以從小沒借過 那個倒銀行卡的事 我也有過類似 就是需要把錢存到我名下大概有十幾萬 我說你還是別存我名下了 存你自己的名字 我家條件也不差 但是我沒想過和他們要車啥的 我想的就是努力和他們撇清關係 但是她們老想控制我 干涉我 如果我不求他們 他們也別搭理我 當路人 我就挺開心了 你還有國企的工作啥的 以前我也是幹銷售的 幹的還行 後來身體出了些問題 (和常年因為我媽的精神折磨有關係 幹不了了 那時候真的挺黑暗的 賺不了錢了 可想而知我媽的態度 生著病 還叫親戚一起打壓我 說我不出去工作 那時候我沒呆著就是幹了些簡單的工作 可能是她們覺得不好吧 不體面 那時候 身體難受 堅持幹活 回家還有人 埋怨 看病 吃藥 我媽沒給過錢 但是我媽一直認為她對我特別 特別好 溝通就更別談了溝通不了 還有 就是罵人 罵的啥 沒法往上寫 哎!可能是因為相欠 才會相遇吧!如果他們說 你去死吧 不管我了 那我還真的挺開心的 至少可以遠離 讓我自己難過的人

為什麼人總是那麼自私,為什麼人都很自私

人為什麼會自私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寧可人負我,不可我負人 有難同當,有福不同想 人與人其實如此,歷史朝代變更的初期那一次不是這樣,用鮮血凝固的感情到頭來還不是江山一定鴻門宴,又有幾位智者功成隱退,人是這樣,動物也是這樣,植物也是這樣,生命是這樣,無生命的物質依然是這樣,大到星系小到微觀原子都是自私的...

為什麼人都要那麼的自私,貪婪,為什麼人都是那麼的貪婪,自私

中國人從明朝後期開始的,比較糟糕的文化,導致了這種猜忌,垃圾文化導致的,中國人喜歡窩裡鬥,要知道在外國,中國人最喜歡整中國人,因為中國人喜歡大事化小,喜歡明哲保身,喜歡不可置否,喜歡猜忌,喜歡暗算,喜歡背後捅刀子,喜歡內戰,自私而言,只是小小的冰山一角。 聖代桃 這是註定的。就像陽光下的大地,背面總...

為什麼父母都喜歡控制子女,為什麼很多父母喜歡控制小孩

父母會希望通過控制孩子,來讓孩子走上自己期望的人生軌跡,在這個過程中,父母也會覺得自己的情緒得到了調節。我母親是一個控制慾還比較強烈的人,而我又不是屬於順從型的孩子,所以我的 青春叛逆期 看起來比其他的孩子要長很多。直到現在,我偶爾還是抑制不住的在第一時間做出叛逆的反應,然後才能在下一刻意識到,我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