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對所有的東西都失去興趣了,為什麼我突然對任何事情都沒有了興趣?

時間 2021-10-29 12:15:2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好情緒之中,生活中既然有挫折、有煩惱,就會有消極的情緒。一個心理成熟的人,不是沒有消極情緒的人,而是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的人。

如何善於調節和控制自己情緒呢?

一是意識控制。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

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制怒”、“忍”、“冷靜”等自我提醒、自我命令、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

四是環境制約。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用。情緒壓抑的時候,到外邊走一走,能起調節作用。

心情不快時,到娛樂場做做遊戲,會消愁解悶。情緒憂慮時,最好的辦法是去看看滑稽電影。

五是安慰。當一個人追求某專案標而達不到時,為了減少內心的失望,可以找一個理由來安慰自己,就如狐狸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一樣。這不是自欺欺人,偶爾作為緩解情緒的方法,是很有好處的。

六是轉移。當火氣上湧時,有意識地轉移話題或做點別的事情來分散注意力,便可使情緒得到緩解。打打球、散散步、聽聽流行**,也有助於轉移不愉快情緒。

七是宣洩。遇到不愉快的事情及委屈,不要埋在心裡,要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出來或大哭一場。這種發洩可以釋放內心鬱積的不良情緒,有益於保持身心健康,但發洩的物件、地點、場合和方法要適當,避免傷害別人。

八是幽默。幽默是一種特殊的情緒表現,也是人們適應環境的工具。具有幽默感,可使人們對生活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許多看似煩惱的事物,用幽默的方法對付,往往可以使人們的不愉快情緒蕩然無存,立即變得輕鬆起來。

九是走進大自然。大自然的奇山秀水常能震撼人的心靈。登上高山,會頓感心胸開闊。

放眼大海,會有超脫之感。走進森林,就會覺得一切都那麼清新。這種美好的感覺往往都是良好情緒的誘導劑

心,只可以碎一次,以後也許會有痛的時候,但那痛永遠不及碎掉的感覺。而心碎後的痛也都不那麼難以抹去了。至少痛的感覺會比碎的感覺好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深吸一口氣,然後撥出,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真美好啊,天是藍的,水是清的,鳥語花香,真是美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 過不了多久就又會發現世界的美好了

為什麼我突然對任何事情都沒有了興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種情況~持續蠻久了~但是我一直找不到解決的辦法~有些東西好像也需要靠自己,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為了自己的夢想應該會好點~但是我好像沒有夢想,這個可能是問題所在,一個人沒有夢想,肯定慢慢會失去方向~這個是我現在的處境~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抑鬱症前兆。還有精神萎靡不振,無理由鬱悶,煩躁或易怒,頭痛,什麼都不想做等的症狀。階段性或是長期的,也包括後天以及先天性。

建議看心理醫生,冥想,不要單純當做心情不好,這與自身性格,童年,家庭、工作環境有關,我有試過高二時連續三個月鬱悶,並且現在又開始了,你也可以上網諮詢心理醫生。ps:先順著自身抑鬱情緒,睡兩天,按時吃飯。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壓抑在心裡了? 如果是的話 可以找個朋友聊聊 我有段時間也是很鬱悶 對什麼都沒興趣 朋友看我不對勁和我聊了很久 有些東西 想開了就好了還有最主要是找到問題的根源 凡事都是有原因的 有根才有法 才能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這種情形,俗稱進入情緒週期了,對什麼都索然無味,適時的調節一下就會好起來的。

突然感覺對什麼東西都失去了興趣,這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失去的不是興趣,而是你的心情。沒有關係,你只要靜靜地坐下來,什麼都不做,只是這樣隨便地想。用一種欣賞的眼光看待身邊所有的東西,站在外面用旁觀者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任由自己內心思想的馳騁,不要受到世俗的各種限制。這樣你將找回自己的心境,興趣會自然回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自己的生活遇到問題了吧?是自己的心理受到傷害了吧?因為受傷而對一切失去興趣了對吧?

生命是短暫的,生活是坎坷的,這都是人生的必然呢!誰會一帆風順的呢?誰會一路坦途得呢?

沒有,都是這樣跌跌撞撞的一路闖過來的,所以受傷了,自己療傷,流血了,自己擦乾,然後讓麻木的心重新跳動起來,重新面對生活的考驗,如果你是樂觀的,生活中就會充滿樂觀的成分,你會覺得生活依然是美好的。加油,衝出自己眼前將是燦爛的陽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因為某件事或某個人導致這樣,那就只能忘記那件事或那個人,重新振奮起來。如果是本身如此消極,那就多看看勵志書籍或電影,自己定一個目標和理想,要求自己一定達到,多結交益友,這樣慢慢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問題,只要你從新振作起來就沒有事情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不平靜,學會調節好自己的心情,你就會發現社會很豐富的……

13樓:康皮皮的美媽咪

可能是你最近太累了,或者心情狀態不佳。不要著急,試著去找尋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做,慢慢調整!

14樓:可錦甄伶

人生遙控器。喜劇電影。我居然莫名其妙的哭了。

15樓:諶舞況惜玉

我看了一部{忠犬八公}哭了八次,糾結

16樓:薩納須卓君

找點紀實性的東東看看

為什麼突然對所有的東西都失去興趣,幹什麼都提不起勁,整天看著手機,但又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 我是個

17樓:__檸檬草精靈

我也大三 每個人都會有一段情緒低迷的時期 可能你正處於這段時間 而且 ,大三瞭如果還是看不清未來迷茫的話,會很鬱悶,煩躁,覺得做什麼都沒興趣,但是明知道這樣頹廢是不對的,但還是鼓不起精神。這個階段你試著跟你認為可交心的人人聊聊,或者對方也有這樣的情況,或者出去旅行散散心,會好很多。

18樓:暗色千葉

誰都有迷茫的時候,有你這樣的想法很正常。不過有些人繼續選擇頹廢,有些人則去試著找尋答案。

19樓:生活就是一團火

心理問題,找點事慢慢緩解一下,要不然慢慢會的抑鬱症的!

20樓:最愛

人每個月都有一段情緒很不好,轉移注意力,把壞情緒當做壓力釋放掉

21樓:寰縱帝宮

我是大一的,我偶爾也有這個感覺,你就先逼自己去跟同學們聚會或者玩點什麼

為什麼對所有事情都沒興趣?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擔心,這只是暫時的,或許周圍的生活太嘈雜了,不安寧的躁動回波及了你的情緒,讓你答開始心煩意亂,而網路有比較和你胃口,似乎網路可以麻痺人的思想,一想到出門又想起那些繁瑣的程式,則更會心煩,這是正常的,因為是環境的影響讓你不想做任何事,而面對網路,雖然很滿足,但是用這種方式讓時間流逝,也會覺得可惜,就更覺得自己神門都做不了,只能上網。

或許過一段時間會好,或許你可以試著改變一下,因為嘗試並沒有錯,努力找一種能讓自己舒服的生活方式,或者接觸一些沒有了解過的東西,讓心換一個姿態接受生活。

23樓:匿名使用者

互聯bai網是現代科學進步

du的產物,能使“秀才不出門,便zhi知天下事”,有dao助於開拓青少年的回

視野和智力,起到答傳統教育所起不到的作用。而通過電腦操作,孩子們還能熟練掌握打字、編輯技能,即使是玩遊戲,也對疲勞的大腦起到調節作用,對活躍思維也是大大有益的。所以,家長們大可不必“談網色變”,也不要強制性地阻止和反對孩子上網,而應該理智地對待,使電腦真正成為孩子的“良師益友”和獲得知識和資訊的現代工具。

首先,應該恰當、科學地安排孩子的上網時間。一般來說,儘量在家裡配置電腦,這樣不但環境好,家長也便於督促孩子把握好“度”。其次就是要做好正確的引導,儘量把孩子的興趣吸引到查詢學習資料、瀏覽資訊、動手製作網頁等方面上來。

當然,在孩子完成作業後,也要適當允許孩子玩些健康有趣的遊戲,以滿足他們“玩”的慾望和興趣。只要家長把握得當,孩子也會覺得父母是關心他們,尊重他們,也就不會“偷偷來”或故意“對著幹”了。

或者,可以帶著他去一個他喜歡的地方住一段時間試試。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現在可能是沒有目標呢,沒有明確的目的,所以就沒有興趣和動力

還是趕快給自己定個計劃吧,準備在今年做到什麼事,完成什麼事,這樣就會有動力去幹點兒什麼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樣,總在家裡呆不喜歡出門,原因很多

26樓:柯筠醜蘊

因為你以沒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只有你自己才可以幫助你自己

調整心態,重新找回你的動力

27樓:湯嘉戈蒙

你可能陷入拉一種不可自拔的狀態\\

希望你能儘快的走出來....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

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

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

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

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

你要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

祝你有一個好心情

28樓:尋武召嘉石

不可能沒有你趕興趣的事情的了,至於你的半途而廢主要是恆心的問題了,堅持不懈才可能成功,人不可能隨隨便便成功嘛~!

29樓:施兒宮平文

正因為你不想去做

不感興趣

所以才做不好

才半途而廢

要使自己對某件事感興趣

就要有良好的心態

看看這事是不是你感興趣的

或對你有用的

有了目的

我想你會對你做的事感興趣

那你一定會成功的

30樓:冒葉太叔寅

對自己說你能行的,你肯定可以做到的。一定要相信自己,給自己信心,關鍵是走出這第一步,要大膽的走出了,有了第一次的經歷,你就有了第二次出征的勇氣,這樣一來,你會發現自己是很有勇氣的,只是沒有發揮出來哦。

自己在做事情之前,認真的考慮一下,前前後後應該怎麼去做,鍛鍊自己縝密的思維,然後就努力去做,不要有沒意義的擔心,凡是要有勇氣,努力去做就好。相信你是個有勇氣的人.

還有,自己越是不喜歡的事,要強迫自己去做。例如:不喜歡下樓,那就在晚飯後,強迫自己下樓,和別人打招呼,交流,努力去做。

這樣,只有你自己才能幫助你自己,過一段時間,你將發現,你會慢慢的融入人多的場合,及時你還是不喜歡那樣,但不至於像現在這樣討厭。

要學會解釋和溝通,這也是人生存的本領。要多讀書,多交流。必要的時候,求救心裡醫生,也很有幫助的,希望你很快好起來。加油,朋友。

為什麼所有的東西都是只有在失去後才知道珍惜呢?

因為你擁有的時候太容易,就不會去珍惜,當你失去了你才知道那東西的可貴。往往太容易得到,對你來說,就不是那麼珍貴。因為你經歷過了,吃過虧了,俗話說,經歷一次趕得一聽一百次。因為那些東西就像呼吸一樣無時無刻你都擁有彷彿它的存在是必然的,然而有一天你不能呼吸了你才明白它對你來說有多重要 因為人有時就會很犯...

對生活對一切失去了所有的興趣,我已身心疲憊!每天剩下的只是好累好累好累!好煩好煩好煩毫無激

樂聰樂健小伴侶 該放鬆下自己了,調整心態,每個人都會有失落的時候 點火照明 您好朋友,年輕就要活出青春,活出活力!就因為年輕,苦點累點又有什麼了不起呢!總有一天會過去的!苦盡甘來總是這樣的!堅持吧 貿遠 其實你也知道這樣不是年輕人的stye 但是最終讓你振作的人還是只有我們自己 如果你想做一件事情沒...

為什麼我對戀愛已經失去了興趣,為什麼我對戀愛已經失去了興趣? 5

小哈 因為友情,親情 比愛情有趣的多.身邊的很多戀愛都沒有結果 自己也怕有這種情況 生活裡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不一定是戀愛就快樂 比如,乾飯。有時候雖然嘴上說著想要甜甜的戀愛 但是內心毫無波動。所謂的談戀愛,不是因為你想談戀愛了就去找一個人談,而是你遇見了一個你喜歡的人,然後才想去談戀愛。沒有遇見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