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突然覺得對什麼都沒有興趣了,為什麼我突然對任何事情都沒有了興趣?

時間 2021-09-01 18:00:59

1樓:弘巨集茂

情緒低落時如何調節? 一時情緒的低落,對什麼也不感興趣,讓人感到心情無比灰暗、空虛、煩惱,這往往因為在生活中與他人情感交流的貧乏所致,及時排遣低落的情緒主要還考自我調節。 1、學會多與人溝通。

大家都是同齡人,聚在一起時往往感到無拘無束、自由輕鬆,可以暢所欲言。在交往交談中,還能瞭解社會,增長知識,豐富見識,發展個性,灰暗的心緒一下子就會激盪起來。此外,更不能忽視朋友的作用,有了煩惱多與朋友交心,生活也會因此多姿多彩。

2、多用知識填補空白。充實的生活,不能缺少知識的陪伴,眼界開闊了,也不會無謂地產生消沉的情緒。保安員要在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讀好專業書之餘,多閱讀各類歷史書籍、科普書籍、中外名著、詩歌、散文、**,潛心去讀,無知和空虛就會被填補,愉快和充實感就會油然而生。

3、培養多方面的情趣愛好。生活豐富多彩了,我們也就沒有時間去體驗空虛、寂寞的感覺了。健康優美的**使人輕鬆愉快,可以調節情緒,陶冶情操,各類文體活動,可以使生命充滿朝氣。

生活中健康、向上的思維方式和辦法,可以使我們進一步發現生活中的美無處不在,心境自然就好起來了。

2樓:

估計是太安逸了,需要找一些刺激吧

為什麼我突然對任何事情都沒有了興趣?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種情況~持續蠻久了~但是我一直找不到解決的辦法~有些東西好像也需要靠自己,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為了自己的夢想應該會好點~但是我好像沒有夢想,這個可能是問題所在,一個人沒有夢想,肯定慢慢會失去方向~這個是我現在的處境~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抑鬱症前兆。還有精神萎靡不振,無理由鬱悶,煩躁或易怒,頭痛,什麼都不想做等的症狀。階段性或是長期的,也包括後天以及先天性。

建議看心理醫生,冥想,不要單純當做心情不好,這與自身性格,童年,家庭、工作環境有關,我有試過高二時連續三個月鬱悶,並且現在又開始了,你也可以上網諮詢心理醫生。ps:先順著自身抑鬱情緒,睡兩天,按時吃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壓抑在心裡了? 如果是的話 可以找個朋友聊聊 我有段時間也是很鬱悶 對什麼都沒興趣 朋友看我不對勁和我聊了很久 有些東西 想開了就好了還有最主要是找到問題的根源 凡事都是有原因的 有根才有法 才能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這種情形,俗稱進入情緒週期了,對什麼都索然無味,適時的調節一下就會好起來的。

突然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了,怎麼辦?

7樓:英竹闕雋潔

學著bai去做就好了,讓自己喜歡上它就

du行了,zhi當然了,你

覺得這個自己dao沒興趣的話就專換個,前提是你有花時間認屬真去做,那樣的話就沒啥好說的了~!你要學著去適應它而不是它來適應你,有天你會發現你對它有了興趣的話那就會更加努力的工作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經歷的是過渡期,就象一個遊戲一樣,一直枯燥的模式下去,到中間就會有一個過渡期,等待著一個新的環境或者新的模式的時候,生活就開始改變,然後你的活力又開始呈現!

9樓:不典章佳元綠

多接觸一些活動,從中挑選然後培養成興趣

10樓:計睿閃以筠

先冷靜一段時間

慢慢就會發現自己感興趣的事

11樓:張張興興華華

突然和你一樣的狀態,一模一樣,難道就是因為沒有目標嗎?

12樓:醉過醒過

找到自己的目標,如果一個連目標都沒有的人,活著還真沒有意義!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是工作上的不順,現在什麼都不想做了~~~

可以加我~~

14樓:三點一星

沒有目標,生活真的會很無聊...

1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copy都會有這樣一段時間出現bai的、我曾經也是這樣,整天無du所事事,沒

zhi有了生活目標。後來和一個dao朋友聊天,談到這個話題,她建議我讀書,看各類文學雜誌、《青年文摘》《讀者》《視野》等等。或者你可以選擇運動的方式、首先要調節你的生物鐘狀況、堅持每天8點或者更早起床,吃早餐之後去運動,堅持一週絕對效果明顯,整個人都會精神很多。

或者給自己制定工作目標,然後達到目標之後獎勵自己一個奢侈品或者什麼你需要的但是平時因為太貴實現不了的東西。加油。

16樓:營化衡巧春

睡睡覺,看看書,看看電影

過過悠閒的生活

17樓:桂戈紅姝

到一個你想去的地方,或見一個你想見的人。

18樓:憂憂小蟲

你可能空虛了,找個人放感情吧。

或許會好點。主要不可以玩弄別人。

19樓:悲劇丨喜劇

(正常的人類)不可能像你這樣!覺得應該去看醫生。至於哪方面的醫生自己選吧!

怎麼突然覺得對什麼都沒興趣了

20樓:

就要去多多嘗試一些新鮮好事物。

21樓:神祕人親戚

可以去旅遊 散散心 多交些朋友,別宅在家裡

22樓:黃興同學

你該嘗試新事物並且全心全意的對它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患了抑鬱症哦,抑鬱症的表現就是對身邊一切事物都失去興趣

突然之間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了?為什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心情的影響~~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忽然之間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無趣,感覺自己很累,是心累,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沒關係,過一段時間就會好的,一定是你最近受到了某方面的影響,試著讓自己放輕鬆~~!

25樓:匿名使用者

端正自己的心態,給自己一個奮鬥的目標,這樣才有動力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未來很迷茫也沒有動力去做更多的努力 也許是前一段壓力太大了,此刻不想去理會所有的一切了 也許是情感無所寄託感到無助,孤獨,內心的沉重無法排解感覺世上一切真真假假,沒有什麼靠得住不想把情感寄託於人 其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煩惱但都找不到知己好似大千世界自己就是一個個體 唉,暫時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就什麼也別去理會吧天塌下來,由大個子給你頂著 如此情緒低落幾日我們每個人隱藏的責任感還是會強迫我們照樣打起精神來過日子否則,怎麼辦呢繼續消覺麼 不管我們會收穫什麼努力過好每一天,就是我們需要做的總不能來世上白走一遭,是吧 希望可以開導你祝好

27樓:庫唱奉迎秋

你現在經歷的是過渡期,就象一個遊戲一樣,一直枯燥的模式下去,到中間就會有一個過渡期,等待著一個新的環境或者新的模式的時候,生活就開始改變,然後你的活力又開始呈現!

突然對啥都沒有興趣咋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對事物不感興趣,傳從心理學講,你的心態哼處於消極狀態,做事不積極 ,必須讓自己開心起來,經常出外走走感受大自然的沒,找一些是做,做好能讓你曉笑的,每天去運動運動,運動會讓人精神越來越好,讀一些有益的書 人的力量永遠來自心靈,祝你好運

29樓:馬特雷波迷

好辦呀,無欲則剛呀!!!

你現在無慾無求了,就更能做好現在的工作了。

30樓:西醬

我前段時間也經常會有這種感覺。被炒魷魚閒在家一個月,一個月來每天中午起床,下午和晚上待空調房看電影和綜藝節目。日子頹廢得不行,告訴自己不能這麼頹廢要振作起來的時候,發現對什麼都提不起興趣,而且要學什麼東西的時候都淺嘗輒止,注意力老是不集中,好可怕……

後來我意識這種狀態會摧毀一個人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我慢慢地強迫自己去做以下改變:

1、堅持鍛鍊。持續的運動會讓人心情愉悅。因為條件限制,我選擇的是跳繩。

從剛開始跳繩5分鐘,休息半小時,到後來兩個周後的跳繩2000個,分10組,每組休息五分鐘。我堅持了下來,個人感覺堅持鍛鍊真的非常鍛鍊一個人的自律和意志力。所以如果感覺做什麼都提不起興趣,不妨去鍛鍊身體。

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嘗試堅持一下跑步哦!

2,練字和抄書。 我感覺自己和題主你一樣,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沒有辦法坐下來靜靜的看書,翻個十幾頁就開始不自覺的就走神,或者沒耐性再看下去了。 我的方法就是放空大腦,找一本詩歌或者名人名言,每天有時間的時候就坐在書桌前抄,我當時最開始抄的是王羲之的蘭亭序,這並不會耗費太多精力,也不需要動腦子。

自認為非常適合逐漸提高專注力,也是一個讓心靜下來的好方法。

3,摒棄無用的社交。 我當時很害怕朋友約吃飯,或者家裡人要一起去赴宴,更不懂得在人前如何正常表達自己。 後來想通了,既然每次在人稍多的情況下就會心情焦慮,那就先儘量避免參加這種活動。

然後我開始讀報紙,對著鏡子看自己說話的表情,讓自己慢慢的變自信。 這個過程是很痛苦的,所以堅持了一個月後就停止了… 我認為並不是有很多很多朋友才是生活,有三兩個好朋友就足夠了,其他的約我會選擇性赴約。

4,我並不清楚題主你的年紀,如果經濟和時間條件允許的話,請嘗試一次一個人的旅行。自己計劃行程,計劃住宿,這是非常磨練的一件事,更重要的是,在路上遇到的各種各樣的人,我會發現自己很容易對他們說出平時自己難以啟齒的心裡話,因為心裡知道過了今天就不會再見到他了,有什麼開心的,不開心的,驕傲的,自卑的感受,一股腦的全說出來。 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和陌生人聊心事,那種感受非常不一樣,也會讓自己更清楚自己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以上都是我自己的方法。我也經歷過那種每天都是灰色的感覺,真的非常糟糕,希望你可以堅持下來,逐漸走出灰色的天,內心能夠散發出感染他人的陽光。 最後一句,請堅持,再不順也請堅持。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你是對這個世界失望了,還是哀大莫過無心死,還是面對世界的種種無奈,產生這種原因都是心的問題,傳統的心理學什麼的,雞湯什麼的都只是一劑強心劑,並沒有什麼卵用。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除非你能理解,找到人的三大心裡內驅動。比如信仰,你能以哲學的角度都學習王陽明,搞明白什麼是信仰。

信仰這兩個字,要解釋起來,至少5000字,所以你只能靠自己。人的力量永遠來自心靈,祝你好運

32樓:匿名使用者

興趣是靠培養的,嗯,任何事情突然失去了興趣,需要調節一下自己的心態,凡事看開一些,生活將會充滿陽光

33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對啥都沒興趣也不能放棄,畢竟興趣是可以培養的,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就不用每天都覺得無聊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心裡有問題找一下心裡醫生,或者是心裡太累了,放寬心情會好起來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會突然就有這種感覺。覺得什麼都是那麼一回事兒吧,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但是,人總得活著,而且還要活的精彩一些,於是,自己就努力的尋找一些自己還能做的事情,然後勸說自己,其實自己現在挺好的,至少比那些生活在困境中的人好很多。

慢慢的,這總感覺就消失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壓力和無奈把你壓垮了振奮精神努力工作

37樓:匿名使用者

睡一大覺就好了,太疲勞了

38樓:月下無人

壓力太大了,先給自己放鬆幾天,什麼也不想,去開心的玩,心情愉快了,錢也花了,回來就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了

39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對女人也沒有興趣?

40樓:左叔叔哼

想要的東西得不到,就會突然對任何事情不感興趣,其實也不盡然。有些東西你依舊感興趣,只是已經成為了你的習慣才會不在意,放好心態,這不是看心理醫生的問題,時間會沖淡一切。

突然感覺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了 50

41樓:

我在懂事的時候就陸續會出現你這樣的情況,我就反覆思考,最終我知道是怎回麼回事了,其實只用答2個字就可以概括.那就是目標.人要有目標才能有進步,你可能並沒有明確的前進方向,甚至根本沒有目標,所以你才會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覺得別人簡單的快樂你無法理解.

也沒有歸屬感,甚至連自己的存在意義都產生質疑.如果嚴重會有輕生,厭世.尋找你的路,要有堅定的信念,無論是什麼,只要覺得是對的,就走下去.

不要怕困難,哪怕實現不了,你也努力過.

突然對任何事都沒有興趣也不清楚是為了什麼事,心理很難受,有

親,你這可能抑鬱症前兆。抑鬱症的診斷 根據中華醫學會精神科分會2001年制定的中國精神障礙診斷與分類標準第三版 ccmd3 當乙個人在一定環境因素影響或無任何原因地出現以下症狀,持續2周以上不能自行緩解,影響到個人的社會功能如工作能力和學習能力,就應當考慮是否患了抑鬱症。抑鬱症的常見症狀如下 1 興...

如果你對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怎麼辦

練字和抄書。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沒有辦法坐下來靜靜的看書,翻個十幾頁就開始不自覺的就走神,或者沒耐性再看下去了。我的方法就是放空大腦,找一本詩歌或者名人名言,每天有時間的時候就坐在書桌前抄,我當時最開始抄的是王羲之的蘭亭序,這並不會耗費太多精力,也不需要動腦子。自認為非常適合逐漸提高專注力,也是乙個讓...

對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是怎麼回事,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怎麼回事?

晴天便好 如果對所有的事情都提不起興趣,甚至以前感興趣的事情目前不感興趣了,也不願意去做了,可能是以下幾個疾病引起 第 一 抑鬱症的問題,抑鬱症作為一種常見的精神 心理疾病,很容易引起心情低落 開心不起來 興趣缺乏,以及悲觀 消極 自罪 自責,甚至伴隨自殺的問題。如果是有抑鬱症的患者,很可能會引起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