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呼氣大喘氣是不是哮喘,貓咪老是喘氣怎麼回事?小貓喘氣怎麼辦?

時間 2021-10-26 01:22:04

1樓:果兒可兒

不是。不同年齡階段的貓咪呼吸情況也是不一樣的,小貓的呼吸和心率會稍稍比大貓快一些,正常情況下,貓咪在休息時每分鐘呼吸25-30次,呼吸時不會發出聲音。而且貓正常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與呼吸無關,咕嚕咕嚕聲通常表明貓很愉快。

同樣,當貓咪做過劇烈運動之後,也可能出現這種急促呼吸的情況,但這也是正常情況,只要讓貓咪適當的休息,很快就會恢復正常了。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當貓咪張開嘴巴急促的呼吸時,這就表示貓咪此時感到焦慮或者疼痛,又或者是貓受到感染或嚴重心臟或肺部疾病的一種跡象。

貓哮喘是貓呼吸道疾病中最常見的種類之一,是有一種對環境中過敏原的過敏反應。這種貓科動物的急性呼吸道疾病與人的支氣管哮喘類似,貓哮喘會出現咳嗽、喘氣、運動不耐、呼吸困難等症狀。

氣管持續地發炎會造成氣管腫脹,導致分泌物過多,且狹窄的氣管可能會因為分泌物形成的黏液栓子,造成氣管阻塞。貓和人以及狗的呼吸道比較起來,貓呼吸道中的嗜酸性球數量非常多,這也是貓咪容易引起哮喘症狀的原因之一。

80%的貓哮喘症狀為咳嗽;還有打噴嚏;呼吸有喘鳴聲;貓咪呈現母雞蹲坐姿,頸部往前伸直;症狀嚴重的貓咪甚至會有呼吸困難的狀況。

2樓:匿名使用者

貓平靜的時候呼吸聲應該是非常均勻的,而有時候貓也會出現急促呼吸的時候,看著貓咪撲哧撲哧不停的喘著粗氣,像似沒呼吸一下就要費勁全身的氣力一樣。如果你的寵物貓也這樣急促的呼吸,應該怎麼辦,你知道是什麼原因導致貓咪如此的嗎?

不同年齡階段的貓咪呼吸情況也是不一樣的,小貓的呼吸和心率會稍稍比大貓快一些,正常情況下,貓咪在休息時每分鐘呼吸25-30次,呼吸時不會發出聲音。而且貓正常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與呼吸無關,咕嚕咕嚕聲通常表明貓很愉快。同樣,當貓咪做過劇烈運動之後,也可能出現這種急促呼吸的情況,但這也是正常情況,只要讓貓咪適當的休息,很快就會恢復正常了。

當貓咪的呼吸呼吸數增多,呼吸時發出別的聲音或是鼻孔張開呼吸都可能表明它生病了。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當貓咪張開嘴巴急促的呼吸時,這就表示貓咪此時感到焦慮或者疼痛,又或者是貓受到感染或嚴重心臟或肺部疾病的一種跡象。所以當貓咪出現異常急促呼吸的情況時,請放下你手中的事情,去仔細觀察下寵物貓的情況,必要的時候趕緊送醫院,不要在耽誤拖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涵蓋面很多,呼吸道感染,心臟病等這都有可能,先天性心肌肥大有的時候一直喘氣喘不上來,我家是hcm,玩累了就會伸舌頭出來喘,換心依夢沒斷過一直吃

4樓:萬物志線上寵物醫生

貓咪喘氣很嚴重的話,首先要觀察下貓咪是不是在用腹部呼吸,就是呼吸的時候肚子上下浮動很明顯。

如果出現了腹式呼吸,需要引起注意。

可能的原因有溫度過熱、 過敏反應(比方吃到或者聞到之前沒有嗅過的東西 花卉等)再乙個就是心臟的問題。

前兩種情況在改善環境後應該會在2-3天自行緩解,恢復正常。

如果3天後還是沒有緩解,就要考慮臟器方面的問題,需要去寵物醫院拍個x光片,看下具體原因。

貓咪老是喘氣怎麼回事?小貓喘氣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情況:

貓咪老是喘氣可能是因為呼吸系統出現問題,當然貓咪患有呼吸系統疾病不會立刻表現出來。此時趕緊送貓咪去醫院診斷**要緊。當然,要避免這類問題發生,在日常的養護過程中就要注意貓咪的健康,保護好呼吸系統。

受到氣溫公升高的影響,在天氣炎熱且運動過後,貓咪也會長時間的喘氣。而這屬於正常的反應,家長不需要太擔心。當然,在這期間家長也要密切觀察貓咪的舉動,做好降溫防暑的準備。

貓汗腺不發達,不像人的汗腺那樣能夠積極參與體溫的調節,它們是通過吐出舌頭,利用大口呼吸和**的輻射散熱。只不過貓科動物對行動的估量和計畫更加充分,在夏季活動量較小,因此吐舌頭的行為比較少見。

6樓:小公尺公尺

正常的寵物貓不會出現老是喘氣的情況。健康的貓咪體溫在38-39攝氏度,呼吸次數:25次/分(20-30次),心跳:

130次/分。如果貓咪長時間不停的喘氣,這說明貓咪可能是中暑、也可能是發燒,總之是身體發出的警告。家長們一定要引起重視,進行急救或者第一時間送貓咪去醫院**要緊。

貓咪老是喘氣可能是因為呼吸系統出現問題,當然貓咪患有呼吸系統疾病不會立刻表現出來。當貓咪老是喘氣的時候,就表示它的病情已經很嚴重的。此時趕緊送貓咪去醫院診斷**要緊。

當然,要避免這類問題發生,在日常的養護過程中就要注意貓咪的健康,保護好呼吸系統哦。

同時,受到氣溫公升高的影響,在天氣炎熱且運動過後,貓咪也會長時間的喘氣。而這屬於正常的反應,家長不需要太擔心。當然,在這期間家長也要密切觀察貓咪的舉動,做好降溫防暑的準備。

避免貓咪中暑,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哦。

ps:臨床研究發現,除了以上幾種原因會導致貓咪老喘氣之外,流行感冒感染、胸腺型淋巴腫、膿胸、氣肺、犁骨骨折等,也會導致貓咪呼吸變得困難,會出現老是喘氣的情況。對於家長來說,一旦發現小貓嚴重喘氣,一定要警示起來,馬上送醫院**是最保險的做法。

7樓:癮大技術差

當貓咪老是喘氣的時候,就表示病情可能已經較為嚴重。此時趕緊送貓咪去醫院診斷**要緊。當然,要避免這類問題發生,在日常的養護過程中就要注意貓咪的健康,保護好呼吸系統。

貓平靜的時候呼吸聲應該是非常均勻的,而有時候貓也會出現急促呼吸的時候,看著貓咪撲哧撲哧不停的喘著粗氣,像似沒呼吸一下就要費勁全身的氣力一樣。

不同年齡階段的貓咪呼吸情況也是不一樣的,小貓的呼吸和心率會稍稍比大貓快一些,正常情況下,貓咪在休息時每分鐘呼吸25-30次,呼吸時不會發出聲音。而且貓正常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響與呼吸無關,咕嚕咕嚕聲通常表明貓很愉快。同樣,當貓咪做過劇烈運動之後,也可能出現這種急促呼吸的情況,但這也是正常情況,只要讓貓咪適當的休息,很快就會恢復正常了。

當貓咪的呼吸呼吸數增多,呼吸時發出別的聲音或是鼻孔張開呼吸都可能表明它生病了。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當貓咪張開嘴巴急促的呼吸時,這就表示貓咪此時感到焦慮或者疼痛,又或者是貓受到感染或嚴重心臟或肺部疾病的一種跡象。所以當貓咪出現異常急促呼吸的情況時,主人應該仔細觀察下寵物貓的情況,必要的時候趕緊送醫院,不要在耽誤拖延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氣溫太高時,小貓受不了,快中暑了,要把它轉移到涼快的地方

2.如果不是氣溫問題,有可能是呼吸道方面的疾病,要去醫院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是那種把舌頭伸外邊喘嗎?我家暹羅貓前陣子就這樣喘的,偶爾還會乾咳,**子大夫說心肌肥厚,讓買魚油,輔酶和煥心依夢養心藥喂,吃著藥稍微好一些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方法,先把衣物整理好,把大水桶接好水,放洗衣粉,肥皂進去,然後把所有的衣服放到水桶裡侵泡3個小時,要知道,臭蟲是沒有水性的,兩個小時足可以吧衣服被子上的殺死,但是別忘了還有蟲卵,蟲卵是很難消滅的,衣物被子能清洗的就浸泡兩小時再清洗,被褥棉被敲擊晾曬。

第二個方法,帶上口罩,手套,開啟克雷舒藥水,按照克雷舒的使用說明書操作20-50倍兌水,如果臭蟲嚴重可以加大用量,首先把床上的東西收拾乾淨,然後把床板全部翻開,模板拿出來,露出床鋪的橫樑,如果是中間橫著的四根橫樑的需要把橫樑拆開,交叉口是臭蟲產卵的中藥地方,然後開始準備噴壺。

貓咪為什麼老沖人叫,是不是不舒服

搶焚寂劍 您可以從小貓的眼神 叫聲和動作裡看出小貓對您的依賴地叫呢,還是警惕性地叫。如果是依賴地叫,或許您應該給它一些吃的,或者給它一個舒適的環境,或是您應該去摸摸它,跟它玩玩,給它溫暖 如果是警惕地叫的話,您就應該改變您的態度,因為有可能您對它太凶了。 精神狀態好,能吃能喝,拉尿正常就沒病。叫可能...

我家貓咪是不是中邪了

聖誕 貓是通人性的,你的貓就是喜歡你而已,我家的貓也是除了我以外別人摸它都不讓的。我小時候家裡養的貓更好玩會每天在我下學的時候在離我家遠處的橋頭上等我,每次看到我就會跑過來然後跟著我回家去了。貓咪真的很可愛的。你要好好珍惜你的貓難得的好貓。 暈,有些貓是辟邪的,安啦 不會中邪的!解釋一下哈 你太慣太...

貓咪嚴重掉毛是不是生病了,貓咪大量掉毛是代表生病了嗎?

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一 正常的季節性換毛時,貓咪會出現全身性掉毛的情況,過了換毛期掉毛情況就會緩解。二 病理性區域性掉毛,如貓咪患真菌性 病或細菌性 病時,患病區域性也會出現脫毛的情況,需要盡在進行藥物 三 病理性全身脫毛,常見於一些營養缺乏疾病或激素性脫毛,需要補充相應營養。建議長毛貓咪掉毛通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