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婆總在我面前說婆婆不好,但事實是我媽的性格和我老婆差距較大,我該怎麼辦,前天他又說,我實在忍不

時間 2021-10-24 21:10:05

1樓:龍延龍飛

婆媳關係是世界上難解的話題。因為你這個男人。兩個不認識的女人走到了一起。

生活在了一起。如果老婆說的有理。而且婆婆很過分。

那麼你應該考慮和母親交流溝通讓她改變。如果老婆挑的毛病無足輕重,可以坐視不理。但最好的辦法是你和老婆出去單獨居住。

和婆婆分開住。這樣矛盾會少很多。等到需要帶孩子。

再把婆婆整過來。有了矛盾很難解決的。而且你個男人夾在中間,左邊是媽媽。

右邊是老婆。非常為難。說誰的不好都不行。

唉,自己盡力而為吧。也沒必要總是和你老婆對著幹。說你老婆的不對。

你是負責調節矛盾的。一定要多想一些辦法。辦法總比困難多。

加油吧。辛苦蠻煩的事情還在後面呢。

2樓:心愛淺紫色

婆媳關係出問題了,這個老公的態度很重要,如果處理不當很危險。不能一副你是很公正的態度,要兩邊哄啊,公正有個毛用,最後結果就是都得罪。先哄乙個,再哄乙個。

然後給你老婆買點東西,說是你老媽買的;給你老媽買點東西說是你老婆買的。慢慢把關係調和,平時說你媽不好,也先別反駁,不喜歡聽就岔開話題,去看電影去逛街。

3樓:

媳婦是和婆婆住在一起吧,婆媳永遠是天敵,這話絕對是真理!媳婦和婆婆只要不朝夕相處,應該就沒有那麼多摩擦了,還有就是你是關鍵的人物,婆媳關係還得看你在中間起了怎樣的作用

4樓:看看學學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家庭瑣事,婆媳關係調節,需要技巧,聯絡看書學習,祝你幸福!

5樓:666瑤瑤

那你老婆說你媽不好都是什麼原因呢? 那你看你媽和你岳母之間對你媳婦有什麼差距 就能找到分歧點了

6樓:王益達

搬出去住啊。要麼讓你老婆生個孩子。這樣應該會好點吧。

7樓:小王

看來是個刁婦啊,我媳婦雖覺得我媽不好,但是不會總掛嘴邊

8樓:

讓你老婆站在你媽的角度想想看,讓你媽站在你老婆的角度想想

和婆婆關係太差,我該怎麼辦?

9樓:職場圈掃地僧

對於你和你的婆婆關係太差,我覺得你必須去解決你們倆的關係,不能在這麼糟糕下去,這樣會嚴重危害到家庭的和睦問題,正所謂:家和萬事興。如果家庭不和睦的話,就會遇見很多意想不到的煩心事困擾著你,是你的家庭總是陰影重重。

其實生活中我也能感受到我媽媽和我奶奶有時候也有意見不同的時候,但是他們都採用了和諧的方式解決了問題,那麼我就用我知道的給你提一點點建議吧,希望能夠幫助你。首先,你得知道婆婆那一代人的生活是比較艱苦的,所以受到的教育機會就很少,知識少了,自然會有些過失和無知,那麼當你碰見的時候,你不應該因此而變得很生氣,儘管意見與你不同,你應該坐下來和你的婆婆慢慢講解,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解釋給她老人家聽,讓她能夠知道自己的想法和做法是錯誤的。其次,有些老人的性格比較執拗,說話可能比較堅硬,所以有時候可能會「磕到你」這個時候你也不能和她硬碰硬,凡事要尋求和諧的解決方法,平時多與她溝通交流,了解的脾氣和秉性,還有就是不要拿自己的婆婆和別人家的婆婆對比,人是沒有可比性的,就好像家長喜歡拿自己的孩子和別人家的孩子對比,這些做法都是錯誤的。

對比只會讓你們的關係越來越差,最後就會導致整個家庭氣氛不融洽,關係不和睦。

總而言之,老人已經老了,有些習慣已經養成幾十年了,你想要改變她的習慣的話,就得慢慢解釋和給她足夠的時間。

10樓:妃南

婆媳關係從來都是家庭矛盾的焦點,我們小區的寶媽群裡,每天都有各種各樣與婆婆鬥智鬥勇的故事,平時同事之間閒聊,也能聽到各種不同的關於婆媳關係的抱怨。有的人會說素質高的人群裡,婆媳關係就會和諧一點,事實並不是這樣,婆媳關係是一門大學問,想要處好跟婆婆的關係,絕對需要高情商和寬胸懷。

首先要明確一點,婆婆不是媽,所以絕不能拿對付親媽的那一套來對付婆婆,有些話跟自己媽媽說沒關係,但對婆婆說就可能引來**煩。比如說有的婆婆比較玻璃心,如果遇到婆婆做菜自己不喜歡吃的話,不能像跟自己親媽那樣直接說婆婆做的菜不好吃,婆婆絕對會很委屈,雖然我們自己是上了一天班,但婆婆也是帶了一天孩子或者是做了很多家務,辛苦做了飯還被嫌棄不好吃,放誰心裡都不好受。

這種情況的話,可以委婉一點表達,比如說下次自己做個飯,飯菜的口味自己把握,然後讓婆婆吃吃看,你只要表現出喜歡這個口味的,婆婆應該也就懂了,下次做飯自然會改變下口味。

另外就是要心胸寬廣一點,不要為一點點小事跟婆婆計較,很多習慣對於老人家來說是根深蒂固的,改變的話不是一般的困難。比如說在帶寶寶的問題上,我和婆婆總有一定的分歧,但是如果不涉及原則問題,我是不會跟婆婆計較的,反正是親奶奶,也不會害自己的孫女,就讓婆婆按自己的方式來就行。

11樓:夢曉霜天

想辦法改善吧。根據我做媳婦這幾年的經驗,我覺得要和婆婆搞好關係,可以用以下三個方法。

1.平時多給婆婆買些禮物哄哄她。作為媳婦來說,和婆婆關係太差,不要指望著讓婆婆來討好了,婆婆再不對她也是長輩,是你老公的母親,想要改善關係只能你主動了。

買禮物的時間也是有講究的,經常買可能自己的經濟也承受不了,一年最多買兩次貴重的禮物,送禮物的時間是婆婆的生日和母親節,剩餘的就是兩周買一次水果,零食什麼的。做到你能承受,也能哄你婆婆高興。

2.讓你老公出面來調解你們之間的關係。婆媳問題本來就是做老公的責任,既然你現在和婆婆關係不好,就讓你老公去給你婆婆做做思想工作,讓你婆婆去接受你,包容你,反正我老公就是這麼做的。

我比較任性,也不會做家務,剛開始婆婆也不是很喜歡我,可是老公就乙個勁在婆婆面前把我誇的像花一樣,後來婆婆對我漸漸的就好了起來,現在我們婆媳關係相處的挺好的。

3.不工作的時候多幫婆婆分擔一些家務。不管你和婆婆有沒有在一起住,都不要忘了你的身份是別人的兒媳。

節假日就讓婆婆休息,你幫著婆婆拖地,洗衣服,做到,這樣勤快懂事的兒媳婦,會有那個婆婆不喜歡呢。

12樓:亦如夏季

修補一下關係吧,不然家庭不和睦,老公夾在中間也很為難。

先認真分析一下,為什麼和婆婆的關係會這麼差,是因為大家的觀點不一樣,還是因為彼此看不順眼,還是因為婆婆希望你生孩子或者其他。我們要先找到原因,才能作進一步的修補。

無論哪種原因,如果有可能,盡量大家分開住吧,可以週末再回婆婆家吃飯,分開住大家可以有彼此的空間,相對沒那麼容易發生矛盾。而且這樣子你和老公也有自己的空間,能過一下二人世界,感情也沒那麼容易變淡。見面的時間少,在見面的時候即使有矛盾,大家也會容忍一下。

然後分開的時候,氣也就慢慢散了。

兩人相處的時候,盡量讓著對方。對方年紀已大了,可能脾氣有點衝,我們作為晚輩盡量讓著他們,只要不是太過分的話。適當的體諒她,她這麼大年紀了一路走來也不容易,她是老公的媽媽,雖然可能做不到如自己媽媽一樣親,但是我們可以尊重她。

將心比心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多一點寬容,多一點體諒。希望你能早日解決這個問題。

13樓:職場天花板木木

中國有很多家庭婆媳關係都處理的不夠好,這是乙個很常見的也是乙個很讓人為難的問題,那麼到底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雖然這個問題非常的常見,但是並沒有多少家庭能夠將這個問題處理的特別好。

我身邊就有這麼一對,我的表嫂和我姑就是乙個典型的婆媳關係處理不好的例子。表嫂是北京人,家裡開公司的,經濟條件特別的好,表哥是農村人,命運讓兩人走到了一起,結婚的時候兩家人都還挺高興。

但是婚後一些問題就漸漸地顯現了出來,因為表嫂從小家裡就特別嬌慣,所以很多事情都不會做,也因為習慣沒有去做,也沒有想學著去做的打算,而姑姑的思想太老套了,她認為媳婦就應該幫忙做一些家務,就像村里的那些媳婦一樣孝敬婆婆。

她以前也是這麼過來的。但是現在卻反過來讓婆婆伺候媳婦了,自己心中有些不平衡,所以就在一些小事上出氣,表嫂從小就沒受過委屈。當然不會忍讓,所以兩個人的關係就因為這個原因日積月累的在惡化,讓表哥夾在中間特別的為難。

本該幸福的生活被兩人弄的一團糟,因為兩人的性格都太要強,誰也不肯向誰認錯,所以一直以來都處理不好這個事情。

直到我的小侄女的存在到出生,兩個人的關係才緩和,到現在小侄女快五歲了,孩子特別聰明可愛,經常在姑姑面前幫表嫂說好話,在表嫂面前幫姑姑說好話,這樣時間一長兩個人漸漸破冰,關係突飛猛進。

14樓:職場摸魚包子

我覺得和婆婆之間的關係,一直是中國家庭裡面的一種特別大的難題。

俗話說,家家都有難念的經。但是現在的婆婆與媳婦之間的難念的經,已經成為了電視劇集上面常愛演劇情。

我覺得你跟你婆婆之間的關係不好,應該是你們之間有哪些地方有著誤會,或者性格、生活習慣方面有著不和睦的地方存在。

我覺得你既然嫁到了南方的家庭了,就一定要跟男方的父母打好關係。婆媳關係是乙個家庭和睦的重要因素。如果婆媳關係不和,那麼夫妻關係也會受到非常大的影響。

如果你的丈夫是乙個孝子,那麼你和婆婆的關係不好的話會使得跟丈夫之間的關係非常的緊張。很有可能會導致你和丈夫之間出現感情上的危機,甚至走向,感情的墳墓。

如果你的丈夫更加的偏向於你,那麼他跟他媽媽之間的關係,就會變的很僵硬。她的媽媽也會覺得原本是養兒防老,結果一點也不防老。就感覺兒子被媳婦拐跑了一樣。

我覺得你可以跟你的婆婆好好談談心,看看你們之間是不是有哪些誤會?沒有解除,我相信你們之間只要把話題說開了,就一定能夠解除你們之間的誤會,至少你們之間的關係會和睦很多。

如果你們是因為生活習慣而導致的關係不好,那麼也請你學會去適應你婆婆的生活習慣。她的年紀這麼大了,不是那麼一下子能夠適應你的生活習慣的。所以也請你體諒一下老人。

即便是在路上,你看到了老人也會對他照顧一下。那麼自己的婆婆,為什麼就不能寬容一點呢?

你們既然走到了一起,就肯定想要好好的過日子。你肯定也不想讓你的丈夫夾在你們兩個人之間,特別的為難。所以大度一點才能更好的生活。

15樓:oo榆木疙瘩

其實我覺得跟婆婆關係太差,作為兒媳婦來說,其實沒有什麼可在意的,因為我認為,婆婆畢竟不是媽媽,他沒有辦法幫你當成親生女兒一樣的對待,所以你也沒有辦法把他當成親生媽媽一樣去對待,那麼,當你和婆婆關係出現分歧的時候,我覺得,你只要做好自己的就可以了,做到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我在月子裡面和婆婆多次發生矛盾,雖然從月子裡到現在近四五個月的時間裡面,我和婆婆說話次數很少,可能話不投機半句多吧,所以我們只要一說話,就多多少少會發生一點矛盾,所以導致在中間的一段時間裡,我們幾乎是沒有任何交流的。

但是老人想看孫子的心,是不會有變化的,然後我自己也換位思考了一下,對以前的事情一句話都不提,他如果和我說話,我就正常的回答,改變自己的心態,我覺得是很重要的。

其實你可以把你的婆婆,當成乙個正常的朋友,因為你的婆婆,畢竟是你老公的媽媽,她對你老公和對你的孩子是沒有任何的壞心的,但是你的老公和你的孩子,對你來說也是最重要的人,那麼所謂愛屋及烏,你也可以對他稍微寬大一點,只要你調整自己的心態就可以了,不需要把你的婆婆當成敵人一樣去看待,畢竟你們所關心所喜歡的人都是一樣的。

所以如果當你和你婆婆關係很差的時候,那麼你就想你以後也是做婆婆或者是做丈母娘的人,這個時候,調整自己的心態,比做任何虛偽的行為都更有意義。

我老婆的姐姐在我面前說我老婆身材不好她說自己這麼好這麼好是什麼意思

江湖一夢 可能是她有錢,穿衣打扮化妝可以隨心所欲的買,而你的老婆,每天忙於家務孩子伺候一家老小,既沒錢又沒閒,親姐妹差別這麼大,所以她是在替妹妹感到不值。 簡貝 你妻子的姐姐在你的面前總是說你的妻子如何如何,她這個當姐姐的太沒有素質了,太沒有修養了,怎麼能這麼說話呢?是不是他喜歡你呀?既然他喜歡你,...

老婆總在我面前說我家裡人得不是每次只要她一說我們準吵架

你沒錯,你家人沒錯,你老婆更沒錯。生活就是這樣,我的看法是,責任出在你,因為你是你老婆和家人的紐帶啊,你應該兩邊哄,把日子過得一團和氣,而不是為這事情煩。我現在情況也差不多,感覺很煩躁,整個人都不好了 在無理取鬧,改天休了她,重新找乙個 你這老婆,哎。哥們。難羅。老婆總說我對她不夠好,性格倔強,總是...

老公哥們總在老公面前嚼舌根說我哪都不好,老公回家劉給我吵架

其實你老公的兄弟說什麼無所謂,嘴長在他們身上,說什麼不是你能控制的,主要問題是你老公,眾口鑠金,積毀銷骨,如果他對兄弟的話一笑置之,根本不叫事,過日子是兩個人的事,跟外人沒關係,你倆在家的時候好好談談這事,就好像以前成龍,鄧麗君和林鳳嬌一樣,鄧麗君沉默寡言,成龍的兄弟不喜歡鄧麗君,都說她壞話,不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