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有上進心,為什麼男孩子一定要有上進心?

時間 2021-10-22 04:15:08

1樓:紅照

學習 能使你的素質得到提高 能使你看起來更有內涵

上清華北大 你能接受先進的思想 你覺得你很聰明 但是小聰明和大智慧型之間的區別你知道嗎?

你有家族企業 你很自信 但是你真的有信心能經營好它嗎?

或許你能 但是如果能在清華北大學點經濟 金融 管理 之類的知識 是不是能更好的把你的家族企業做大呢

你領悟到別人沒有領悟的東西時,你的內心有所懺悔?

我從這句話裡看到你的幼稚 狂妄自大

每次成績超過別人後你看到別人痛苦的表情你就那麼內疚

那你乾脆喊你家人把你的企業解散算了 商場的戰鬥時你死我活的 你看到別的公司因為你而破產你就會內疚 你還開什麼公司?

總之,你是乙個狂妄自大 沾沾自喜 幼稚可笑的高中小屁孩 不服就hi我

2樓:茶兒醇香

產業再大,也會有沒有的一天, 也許n代以後,也許就在明天,誰能保證沒有意外? 當意外發生的時候,如果你沒有任何的技能,你要怎麼生活下去? 不要說沒有意外,什麼事情都是沒有絕對的,當年的唐朝盛世,誰能想到,唐朝會滅亡?

我們國家,現在很多都是看文憑,除非,你很特別,或者工作經驗豐富,能力超強,有的時候文憑就是綠卡,它甚至是別人評價你素質與能力高底的一種標準。

為什麼要上清華? 因為那裡有一流的裝置,一流的教學水平,你也知道,下軍棋是你的愛好,搞科學研究也是別人的愛好,別人想要到最好的學校,接受最好的教育。 而對於別一些人來說,上好大學,就是他這輩子的出路,不上大學,他就只能一輩子當農民,或打工,他們的家庭沒有辦法給他提供別的出路。

因為這是乙個競爭的社會,弱者終會被淘汰,有時候,不一定要比別人好,但是一定要對自己有超越。

賺錢其實是一種風險意識,錢其實夠用就好,但別人總是想要多一點,等到生病或什麼大事的時候可以用上,再或者改善他們的生活質量

你的愛好是軍棋,也許讀書不是你最好的出路,你有沒有想法,讓自己成為個棋王?

你的家庭比較寬裕 , 你沒有必要為吃飯問題煩惱,你可能沒有辦法地層人民對人活的無奈。

人為什麼要有上進心? 如果整個國家的人都沒上進心,結果會怎樣? 落後就要挨打,這是歷史告訴我們的,你這麼聰明,這些歷史不用我多說,你應該都懂的。

沒個人都有自己想要的生活,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們沒有必要去鄙夷別人,有時候我們對別人的鄙夷,只是因為我們對別人不了解,我們只要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可以。

靠家族產生生活的不是真本事, 真正厲害的人,靠的是自己的能力`````

要是錢真的多得沒法用,就拿去幫助那些可憐的孩子吧``` 那些大山里的孩子, 用進全力去讀書,卻不一定能改變命運, 他們最最相信的字典,認真去翻閱的字典,竟然是盜版的,也就是因為他們太認真的翻閱字典,讓他們學到了錯誤的知識,都說讓孩子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可他們卻連站在起跑線上的機會都沒有` 上帝對他們不公平,我們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還好,回答的時間不算晚。感覺我和你有相同的經歷,只是我的家境和天資不如你。有些問題不是能完美解釋的,或者它根本不需要解釋。

不知道你除了軍棋之外,是不是經常出去和朋友同學玩兒。還有就是,如果能接受我說的話,那是你內心的強大,接受不了那就一看一過或是別看。

你的想法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這些情況在你這個年齡段太正常了。 好了,開門見山,在上班的我看來,你是沒有責任心的,的確是乙個孩子。你沒有想到當長輩老了以後由誰來照顧;後代的教育義務由誰來承擔;家族的產業有誰來發展。

可以說,你有點兒自私。當然,這點「自私」其實算不上什麼自私,孩子在現代家庭環境下成長,衣食無憂,百般呵護,都一樣。話說回來,在你這個年齡,有這麼多想法是太正常了,真的很正常,都是在逐步組建人生觀。

不停的發展,不斷的衝破,最後定型。你的「特殊」只是每個人之間的差別,算不上是特殊或是超前。如果說真正的成熟,不是有這些觀點,而是去做一些有意義的實際的事情。

如果說你沒什麼錯誤,那是因為你的年齡。不過有一點我想說,怎麼看,你的生活態度都有點兒消極,要有正確的生活態度才好,其實當長輩年邁的時候心裡都希望自己的後代有所成就。我覺得人應該早成熟,更成熟。

還有就是當父母的都不想看到自己的小孩累,再加之環境優越,所以你很難有壓力。我想說的是介於你的家庭條件,有可能你真的不用太去努力拼搏,當然,我不知道你長輩的意願。乙個家庭一種情況,我們都不知道具體的情況,這個真的很難說。

你可以去請教一些心理專家或是周圍的大人,擺正態度,看看他們對待你這個年齡的人的看法,如果換是他們應該怎麼做。你這麼好的造化,真應該好好調教,呵呵,不好意思,說的有點兒大。祝你早想明白,早定型,然後早一點去實踐。

如果能接受我說的話,那是你內心的強大,接受不了那就一看一過或是別想,別在意。

4樓:__淺笑盈盈

天才的煩惱!~

我無語了。

我初一。只知道要好好讀書唄。

不要辜負父母的期望。也希望自己能出人頭地。

可能你身邊環境太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要上進心幹嘛?扔了扔了。日子嘛,就這麼過,你會找到自己的位置的。

喜歡幹啥就幹啥唄

6樓:匿名使用者

上進心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你家境比較寬裕,那你如果不上進,沒有好工作,那你下半身呢會好過嗎,即使好過的話,那你擔心你的孩子的生活嗎,如果你不想有,那就你隨意了,understand?

7樓:木子草瀝

為了自己的以後啊,家長的畢竟不是你的………………自己汗水的來的才是有用的

「上進心」是什麼意思?為什麼生活上要有上進心?

8樓:小凝聊娛樂

上進心[shàng jìn xīn]是指進取心,奮發向上、積極進取之心,其實是對人的發展需求,只要始終保持一種發展的意願和努力,就是有上進心。

上進心是人們要求進步、不甘落後的心理意願,是人們勇於開拓、不斷前進的內在動力,是人們堅持理想、追求作為的思想信念,是引領人們不斷謀求發展的精神導向與動力源泉,所以生活上要有上進心。

沒有上進心的人,也會心無所求,無所用心,飽食終日,必定生活懶散,百無聊賴,生活中稍有挫折,便會心灰意懶,悲觀失望,對生活感到索然無味。

擴充套件資料

有上進心的表現

一、知道自己要什麼

如果在大海浬游泳,眼前一片蒼茫,好像永遠遊不到邊,這是非常絕望的,就會迷失方向,如果在小河裡游泳,從一頭遊到另一頭,目標清晰,就會鼓起動力,願意堅持。

二、和很厲害的人在一起

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會變得越來越優秀,和不如自己的人在一起,你只會向他們靠近。優秀的人,可以做出更優秀的事,若滿足於過去的驕傲,什麼時候被人超越了都不知道。

三、善於學習,而不是困於過去的經驗

過去很多成功的經驗,有可能成為有一天我們失敗的原因。所謂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市場在變化,時代在發展,需要不斷的學習,死守著過去的經驗,可能恰恰會害了自己。

四、不滿足於現狀

每天工作非常繁忙,也要不斷地追求更大的價值。

五、願意承擔代價

知足常樂,小富即安,是乙個很好的狀態,但其實也是乙個非常難以達到的狀態,因為如果我們停滯不前,秉承著開心就好的態度,有可能不知不覺就被時代淘汰,最後變得被動,變得無奈。

9樓:曙光女神的驚嘆

上進心,即奮發向上、積極進取之心。上進心是人們要求進步、不甘落後的心裡意願,是人們勇於開拓、不斷前進的內在動力,是人們堅持理想、追求作為的思想信念,是引領人們不斷謀求發展的精神導向與動力源泉。

1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作為乙個人就是要有理想,然後為這個理想去追求和奮鬥,每天進步一點,不要遇到困難就失去了鬥志。要保持上進的心態去拼搏去勇敢的生活下去,為人生的理想去奮鬥。

11樓:阿斯愛上誰

為了將來生活的更好。

為什麼男孩子一定要有上進心?

12樓:小明追劇

為什麼男孩子一定要有上進心?因為男孩子在生活當中承擔著很大的責任,如果他沒有上進心的話,那麼將來的生活一定不會很好。也給不了另外乙個女孩子更好的生活。

一、上進心可以讓他變得更好二、男孩子要給自己的老婆好生活三、男孩子要養整個家庭

13樓:遊俠

有上進心的男孩子說明對於未來有規劃,而不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女生跟這樣的男孩子在一起就會非常有安全感。

14樓:江南風情

因為男人婚後是扛起整個家的責任,如果他沒有上進心的話,女孩子是看不到希望的。

15樓:土豆地瓜豆角

男孩子身上的責任很多呀,要贍養父母還要養家餬口,那麼男人一定要上進,有上進心才能讓自己的生活越來越好。

16樓:奮鬥中的萌新教師

不只是男孩子,其實在校園和職場,男生和女生都應該有上進心,這不僅是責任心的體現,也是激勵自己出色完成工作的一**寶。

17樓:路的第一天

男孩子要有上進心,才會有自己的一番作為,才會有自己的事業,才能夠取得成功,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

18樓:一顆蘋果

男生在社會上更代表著擔當和責任的形象,有上進心好好努力,就能創造自己美滿的家庭。有上進心的男孩子也更有人格魅力。

19樓:做最真de自己

因為這個社會在不斷的變化,只有自己也不斷上進才能跟得上社會的潮流,女孩子也是應該有上進心的,不是只有男孩子才一定要有上進心。

20樓:博大精深

如果乙個男孩子沒有上進心,他應該怎樣在這個快節奏的生活中立足,又怎樣去養家餬口?所以作為男孩子他必須有上進心。

21樓:椒鹽味的奶茶

因為現在的男孩子想要找到女朋友,就一定要有上進心,無論是對家庭負責,還是對自己負責,未來的路男孩子都是要有上進心的。

22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因為有了上進心,才會去進步,讓自己變得優秀,讓自己有能力去擔當

為什麼要不斷提公升自己的上進心?

為什麼男孩子總是愛騙人呢,為什麼有的男孩子總愛抱娃娃玩?

周瑜和黃蓋的故事 願打和願挨,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 甫春海 騙那方面了要說清楚啊 有時候善意的謊言也是對的 初戀的時候什麼也不懂 她要什麼我就給什麼她讓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 在她面前毫無保留 最後她說 你這個人太傻了 我日 幹莘出佩 問題是什麼情況 如果他很風流 那騙你說明有了別的女人 如果他很穩重...

男孩子為什麼不喜歡作的女孩子,為什麼男孩子都不喜歡那種長得好看的女孩子?

夫宇典奇正 不諒解男孩和體貼男孩的!只會爭風吃醋的那一類的女孩,男孩不喜歡! 賁翰宇文高陽 其實每個女孩都是個美麗的天時,只是,看她是否能碰到自己的王子,學會懂得謙讓,彼此珍惜這段愛情,我想 有情人會忠誠眷屬!是金子總會發光! 因為在男女做朋友的時候,女孩做過了頭非常讓男人生氣。所以不喜歡女孩子做。...

男孩子為什麼要對女孩子說字,男孩子為什麼要對女孩子說三個字?

速琳溪乙夜 女孩都膽小,怕,其實她想說,可是不敢。個別的女孩對男孩說! 施潔雅念鈺 因為非常愛她,才會說出那三個字,那三個字很有分量,說出來就是要對她負責,如果不是很明確自己對她的感情,是不會輕易說出口的。 賈寄風南存 即使就算說啦 這三個字,這也是一時想讓那個女孩留在他身邊。其實你真的愛那個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