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慢慢變老會改變性格嗎,人的性格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嗎??

時間 2021-10-19 10:22:31

1樓:落蓁

人變老了可能性格會發生改變。這個主要是有兩個原因:第乙個是與自身的經歷有關,隨著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自己的閱歷和心境會越來越開闊,對很多事情會變得釋然,這個時候的性格肯定是會與年輕的時候不一樣。

還有就是一些病理情況,比如就是阿爾茲海默症,這是一種神經性的退行性疾病,早期記憶力減退,近事記憶障礙,之後會出現性格發生改變如多疑等。這樣的性格改變會讓人感覺很突兀,就會去就醫,就能發現原因。

2樓:腳踏實地

你好,看了您的問題,我覺得會的,我們的年齡每年都在變大,經歷的事情也越來越多,閱歷澤越來越豐富,遇到事情處理的方式方法也當然有所改變,性格也會收到一點影響,希望能幫到你,謝謝。你好,看了您的問題,我覺得會的,我們的年齡每年都在變大,經歷的事情也越來越多,閱歷澤越來越豐富,遇到事情處理的方式方法也當然有所改變,性格也會收到一點影響,希望能幫到你,謝謝。你好,看了您的問題,我覺得會的,我們的年齡每年都在變大,經歷的事情也越來越多,閱歷澤越來越豐富,遇到事情處理的方式方法也當然有所改變,性格也會收到一點影響,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你好,看了您的問題,我覺得會的,我們的年齡每年都在變大,經歷的事情也越來越多,閱歷澤越來越豐富,遇到事情處理的方式方法也當然有所改變,性格也會收到一點影響,希望能幫到你,謝謝。你好,看了您的問題,我覺得會的,我們的年齡每年都在變大,經歷的事情也越來越多,閱歷澤越來越豐富,遇到事情處理的方式方法也當然有所改變,性格也會收到一點影響,希望能幫到你,謝謝。你好,看了您的問題,我覺得會的,我們的年齡每年都在變大,經歷的事情也越來越多,閱歷澤越來越豐富,遇到事情處理的方式方法也當然有所改變,性格也會收到一點影響,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3樓:

人變老了,性格應該也會隨著年齡改變吧。因為年齡大了,慢慢的一切都看透了。所以性格也就會有所改變。

4樓:全能小**

會改變吧,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心靈上也有成長,小時候天真的想法慢慢隱藏起來,人也變得越來越沉穩,也許只有在最親近的人身邊才會顯示最真實的自己。

5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變了,性格多少會變的。

人的性格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嗎??

6樓:鵬杳

人的性格,一部分是先天的,另一部分是後天環境的影響。是可以改變的。

在出生時的性格基礎上,如果你之後的人生家庭美滿,學業成功,工作順利,一切順風順水,那麼性格大都是開朗明快的。

如果很早開始,你就經歷了各種挫折,而內心又不是意志力堅定的人,就有可能會像沉默寡言發展。

想改變內向的性格也不是不可能,例如你身邊有乙個你深深嚮往的性格的父親,他對你的影響是雙向的。一是,讓你覺得更加自卑,從而性格朝著更加內向的方向發展。二是,如果你充分利用學習他身上的你不具備的優點完善自己,就能夠改變你的性格。

性格內向往往和社交恐懼相存相依,而一旦克服社交恐懼,過於內向的性格也就改變了。多多和各種人打交道,不用自卑,大家拋卻一些物質的東西,都是平等的。一旦掌握了和各種人打交道的技巧,一切就改善了。

最後,女孩子喜歡的是有擔當,勇敢,同時也是能彌補她性格弱點,又和她志同道合的男生。

7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人是會隨著環境『年齡等影響因素而發生改變的,外表的改變,內心的變化;

變好變壞都是相對的,變得別人滿意還是不滿意都不重要,但唯一需要堅持的就是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即可!

別人看到的更多是乙個人外在的改變,有時可能是了解不夠全面,評價相對也不夠客觀(更傾向於片面),只要自己清楚即可!把別人的關心與好的建議領會即可!不要有太多無形的壓力了!

相信自己!

人無完人,不必妄自菲薄,多取別人之優點學習,相信每乙個成功的人都是需要不懈努力才能實現的;不妨多與父母交流溝通,畢竟他們經驗見識都比你豐富,相信他們會不遺餘力願意為你的;

最後乙個問題,只能說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有時可能是她也如你一樣的性格,有些美好與其煩惱,不如化作奮進的動力吧!相信等有一天在對的時間一定會遇到對的人的!

不要懷疑,沒有什麼問題,這只是每個年齡段該經歷得而已!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每位孩子內心深處都會有著一位 superheroes,有人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他們無私的教育,這導致我們無形中生成了依賴感崇拜感。這種不能說假,實實在在存在的。

很簡單,就像其它的孩子一樣同樣會認為自己的父母偉大。這或許只能算是一種自然。一代代延續下去的,(很多時候我覺得在這麼乙個優秀的父親面前自己不知所措,我很崇拜他,但是為啥我不像我爹,難道他的性格都是鍛鍊出來的麼?

我想變成他那種。)無需疑惑,同樣我們今後的孩子也會這樣。

至於你所說的人的性格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化嗎? 確切的說  不會  人的性格是隨著 在變化的社會中的年齡 的增長而變化的(怕太難看懂才分了三行) 實際上 性格變化的根本原因是在存在於我們身邊的變化的世界 就這麼簡單

至於最後的一段,首先希望你在今後的人生遇見了就勇敢的去面對。哪怕不盡人意,起碼我們努力過爭取過,其實大道歸一,世間萬物很多事都是乙個理的。只有做了才知道結果,這樣我們就會少一絲遺憾。

總之看的出來你的內心情緒很糾扎,總而言之,一件件來想不明白很正常。人生本就有很多人很多事伴著煙而來浮著雲而去。還有一句不該說的,就是你所說的你的父親。

你崇拜他以他為榜樣沒有問題,但是始終還是要做自己。相信自己改變自己。不滿意現在的自己就去改變,這不你的父親就是一盞明燈。

改變是痛苦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謝謝!祝你好運 good luck to you

9樓:真血神

這就是成熟 比如你現在回想小時候一些被家長欺騙的故事 比如你聽話這週末帶你去公園 你做完作業給你買冰激凌之類的話 你現在回想起來是不是感覺很甜蜜 很想笑?

等你再過幾年 再來回想今天你的問題,你就會發現自己當初的幼稚和可愛,老是喜歡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而胡思亂想

我想說的是 其實你不要去亂想 成長的經歷就是這樣 你完全沒有任何問題 每個人都會有這段經歷

再說一下你高一喜歡那個女孩的事 每個人都是這樣 在朦朧的喜歡乙個異性的時候 因為害怕和羞澀以及不確定對方所想而害怕失敗導致不敢表白 這是很正常的事 每個人都會漸漸地成熟 將來你再應對這方面的事 就會感覺這都不是問題。問題的關鍵是資本。

純手打 希望對你有幫助 希望採納

10樓:傾城半夏的春天

人的性格是不會改變

也不會消失的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只能說是人越長大

就會在乎的越多了

各方面所要擔負的責任跟義務也會越多

自然各方面不成熟的缺點就會收斂很多了

不要想著去改變性格

改變了就不是你自己了

也不會像現在這樣快樂了

11樓:憶love難忘

乙個人的性格是會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而改變的但是前提還是得看這個人所接觸的是什麼樣的圈子俗話說的好

看乙個人只要看他的朋友是什麼樣的人

大概就能判斷出這個人的大致

當然前提是你自己也要自己做出改變

社會是個大染缸

每個人都會被渲染成不一樣的

堅持自己心中的所想

努力改變自己

12樓:很好

我覺得性格的變化不是隨著年齡變化的而是被生活環境逼迫的

人的性格會隨著年齡的變化而變化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可以雕塑

有人談到性格就說它與遺傳因素有關係,說生就的脾氣,長就的命,改不了了,其實不盡然。英國有個心理學家叫愛森科,他在人格理論方面主張人格緯度,緯度的乙個極端是外向,另乙個極端是內向,所以在緯度之間就有許多等次。他認為極端內向和極端外向的人是少數,大多數人是綜合性的,或者偏內向些,或者偏外向些。

愛森科的人格緯度理論的產生對心理學界的影響很大,所以我們認為人格是可以在緯度上的。

近年來,日本學者長谷川洋三則認為,通過行為可改變性格。這就給我們的心理**和兒童教育提出了乙個新的任務:我們要培養人們尤其是兒童良好的行為,以此幫助他們改變性格上的弱點;我們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培養性格,孩子幼小時是培養良好性格的**時期。

性格是童年期慢慢塑造出來的,心理學家做過「情感剝奪實驗」:把一同生下的小猴子分成兩組,一組放在鐵籠子裡,用奶餵養,什麼也沒有;另一組給它們用長毛絨做了個假媽媽,吃完奶它們可以在假媽媽身上玩。實驗結果表明:

小猴子慢慢長大後,沒有假媽媽的這一組膽子比較小,反應暴躁,不合,與人不好接近;有假媽媽的這一組正好相反,不膽小,合,與人容易接近。這說明在嬰幼時期特別是兒童時期剝奪了母愛就會使他們的性格扭曲,造成不好的行為和個性的表現。情感剝奪實驗說明在嬰幼兒時期對孩子進行良好的心理環境的撫育對乙個人形成良好的性格是很重要的。

其次,家庭中父母及其他成員對孩子性格的形成有很重要的影響。比如,一位母親是強迫症患者,她有一對雙胞胎,把孩子從幼兒園接回來,總是馬上就給他們洗臉,洗腳,都洗完,放在床上,不許下地,不讓他們和鄰居小孩子接觸。她有潔癖,怕髒。

強迫症是在完美性人格的基礎上產生的,完美性人格在醫學心理學中就是強迫性人格。這種人格的缺陷表現在愛思考、多疑、辦事很守規矩,平常擔心的時候多,放心的時候少,總有一種不安全感,辦事求完美。所以這種性格如果再受到一些心理,就很容易誘發強迫性神經官能症。

如果從小用這種方式培養孩子很可能導致孩子將來也成為強迫症患者。

14樓:明日

會的不同經歷不同性格

15樓:333士多啤梨園

你會有不會的經歷,從而改變性格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的,人不可能一直不變的

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嗎,人的性格可以改變嗎

有趣地心理學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 殉難者真相 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 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人交往。但其實很多性格外向的人,對自己的性格也 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每種性格都有各自的優...

人失憶會改變自己的性格麼,一個人失憶會改變自己的性格麼 ?

我相信失憶並不會改變一個人的性格特徵。大多數人的性格並不是單一的,而是綜合性的,也就是說人的性格大多數都存在著二面或多面,只是由於環境,所受教育等等外在因素的影響,大多數人所表現出來的性格特徵都比較單一,或某一方面佔絕對的優勢,而其它的部分則形成了隱性的存在。但失去以前記憶的人,有可能將其性格中以前...

人的性格能改變嗎,人的性格能不能改變?

人的性格能不能被改變?是乙個非常有價值的問題,好多人也都在為自己的性格缺陷,而苦惱 而困惑,改變自己,改變性格實際上是非常難的事情 需要自己該自己積極的暗示,還要堅持不斷的薰陶自己想要的性格愛生活當中,環境當中,人事物 當中磨練自己,摔打自己 找到自己的不足 找到真的智慧型 這樣堅持不斷的努力,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