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態很急躁怎麼辦,孩子做事很急躁,沒有耐心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5:17:21

1樓:小花豹

讀書其實就是 給你找回來這種淡定 這種安靜 這種從容 這種雅緻 讓你做什麼事之前 能夠冷靜理智的 站在前人高度上 去思考一下 所以魯迅先生說得好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 只要肯擠 總會有的 就擠到讀書上一點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思維方式都不同,有些看不慣的人很正常。人無完人,不能以自己的思維去要求別人,就像樓上說的要學會換位思考。厭世.....

有點過了吧?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總會有些知己,朋友合得來吧,找他們說說話談談心,那些無理取鬧的直接無視。

討厭和別人對話.......這個我以前也有些,不過通常是在心情十分不好時才會這樣。我覺得:

與人對話是人與人之間很重要的部分,只有交流了,你才會知道別人的想法,才有可能理解別人。你能把問題發到網上,證明你還不是很反感與人分享自己的煩惱。但在我的交友範圍內,能讓大多數人喜歡的,是自己抗住煩惱,快樂與人分享。

希望說的這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人們在表達時候都會用自己慣用的方式,通常不會知道別人 怎麼想,學會換位思考,可能也有人認為 你很怪癖,對別人多一份理解,是給自己更廣闊的天地。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抑鬱證的開始症狀,你試著去接受別人,哪怕是在遊戲中交友,慢慢的你會有很多朋友,試著和他們聊天你會發現有很多人還是很幽默的!

孩子做事很急躁,沒有耐心怎麼辦

5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做事情總是煩

躁,動不動就情緒化,就放棄了,讓人擔心他未來的發展,是嗎?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沒耐性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專注力不足,自控力差;

解決:養成良好的專注習慣,可以用舒爾特表訓練法、視覺追蹤法、拼圖法等,以及跟孩子商量嘗試使用番茄工作法,逐步提升孩子的專注力,20分鐘休息5分鐘,會休息的孩子才會更好的學習和工作。

b 家長給孩子增加的額外負擔太多,任務沒完沒了,所以孩子用磨蹭少做後面的任務。

解決:家長給孩子制定任務要把握一個度,任務完成適當休息,勞逸結合,更好地提升孩子的學習和辦事效率。

c 家長給孩子的承諾一定要踐行。

解決:家長給孩子許諾的,一定要說到做到,否則會嚴重影響哈子的自控能力的發展和延續。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做出榜樣。許多孩子沒有耐心,是因為家長對孩子做事的要求往往也是虎頭蛇尾。所以,首先要求家長要注意不造成孩子半途而廢的行為習慣。

在開始一種新的活動之前,必須讓他把正在進行的活動有個了結。例如,讓孩子去吃飯,應在開始做飯時就告訴“孩子畫好這張畫後,才能吃飯”。然後,在孩子吃飯之前,別忘了認真檢查畫到底畫完了沒有,如果完成目標,就要畫完了再給他吃飯。

可以有目的地進行一些訓練。比如:夾彈子、剝毛豆、搭積木、簡單的塗色練習等等。

比如,父母可以利用家中的陽臺,買來花盆和一些花籽,教孩子種花草,讓孩子在培育花草的過程中,觀察看植物生長的過程,如何時發芽、長葉、開花,體會一個生命的成長。在這個過程中,讓孩子明白:無論你怎樣著急,你今天撒下種子,它不會明天就長大。

要想有收穫,你必須耐心地等待,給它澆水,有時還要鬆土,並讓它享受到充足的陽光。

在訓練之前,要給孩子明確要求,並嚴格按照要求來檢查孩子的行為,不能半途而廢。練習進行了一段時間後,可以給孩子設定點障礙。家長應該有意識地給孩子設定點障礙,為孩子提供一些克服困難的機會。

因為耐心是堅強意志磨鍊出來的,越是在困難的環境中,越能鍛鍊孩子的耐心。要鼓勵他“做事不能半途而廢,做好一件事要一定經過努力才能完成”。在孩子經過努力完成一件事後,應當及時給予表揚,強化做事有始有終的良好習慣。

高三,總是心裡很急躁,高三學生容易急躁怎麼辦

冷靜下來,你還有一年時間,一年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首先,最最重要的是培養自己的注意力和學習方法,節奏。這可能需要不短的時間,但一旦你能養成,你的學習效率會提高很多。壓力大,卻又感覺無從著力感覺是嗎?你很清楚自己落後於別人,只是苦於沒有追上去的辦法。靜下心來,強制自己學,節奏別太快了。去放鬆下心情吧 ...

我做事很急總愛丟三落四學了總是忘怎麼辦

丟三落四 的人基本上都是做事情缺乏條理。有的是因為事先不準備,事到臨頭一團糟,所以容易丟三落四。想去改正可以嘗試以下一些方法喲。一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你一定要正視這一點。你能夠清楚自己有這樣的習慣,而且希望能改變這個習慣,就是很好的開始。然後,你需要做的,就是給自己列好計畫。不是說必須完全...

切辣椒辣手怎麼辦,切辣椒辣手怎麼辦,很急很急非常急

教你辣椒辣手最快解決辦法 抹點酒精,聽說用熱水比較好,合適我用熱水不管用,建議下次切辣椒的時候帶上一次性手套,就好了 晚上做飯時,我也是切辣椒不小心辣到手了,一開始不在意,結果越來越辣。拿冷水衝,一點效果都沒有。後來上網查,各種各樣的說法都有,什麼醋啊 熱水啊 酒精啊,最後我選擇了最方便的肥皂,用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