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不能為自己而活,我想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我要活出自我,但是,我在乎別人的眼光,看法,總

時間 2021-10-18 00:02:57

1樓:

幹嘛把別人看得那麼重呢,博得 某人的喜歡很重要嗎? 你不可能與任何人 都合得來的,好好想想這個問題 :)

就算有那麼 一兩個人說你不好 那根本不能說明什麼,;如果你身邊的人 都有那個反應 的話,那可能 就是你的問題了 那努力改正不就好了嘛 :)

只要你做的足夠好了,那樣別人就沒有理由 討厭你了呀,就不會有什麼意見了呀 :)

所以做你自己就好,並努力 散發出自己的一份熱 ,你會招人喜歡的 : )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幫助:)

親,別忘了採納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想那麼多 先想想自己接下來要做的會不會後悔 不後悔 就去做 當你成功了 你說什麼都是對的 這就是真理

3樓:大小鎮

你在心中將自己看得太過理想了,只要想著你把某件事或者某個目標做到,你根本就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了!

4樓:啟動戀愛齒輪

不要有那種荒唐的想法。因為每個人的看法不同,有人就會鼓勵你,支援你。比如你的仇人,,,就會希望你墮落下去。讓你成為他的墊腳石ok

5樓:跳上門的鬼

如果你不在乎,就是真的超然物外了

6樓:基

他說你,你是沒辦法攔截的,就當他放屁

7樓:na木馬

不要想那麼多就好了,,

8樓:手機使用者

那麼你知道活著為什麼嗎?

如何做到不在乎別人的言語?

9樓:搜了美食**商

有一種快樂是他人的稱讚,

有一種痛苦是他人的詆譭,

有一種期待是他人的欣賞,

有一種苦澀是他人的拒絕。

為了他人口中的你,

你竭盡了全力,

為了他人點滴認可,

你付出了所有,

卻還是難以企及。

不管你多麼真誠,

遇到懷疑你的人,

你就是謊言。

有時候你發現你再努力,

人也不會掏出丁點信任。

不要太在意別人背後的言語,

只要做到問心無愧就可以。

小鳥知道怎麼飛翔,

大樹知道怎麼成長,

即便聽的閒言碎語再多,

小鳥依舊飛翔,

大樹依然成長。

人活著只要做好自己,

對於那些無中生有,

你的漠視便是最好的回擊。

保持心的安然寧靜,

才會收穫笑容滿面。

別人說的話,

別往心裡去,

但凡有真心,

不會詆譭你。

別因誰失了心情,

別為誰丟了笑容。

你再好,也有人不在意,

你再善,也有人不珍惜。

活著本就不容易,

何必為誰一再委屈自己?

這個世界只有一個你,

這輩子一定要對得起!

10樓:推推蛙

1、首先你要接納自己,如果自身有問題,那就改正。

2、別人的言語是出於好意還是惡意,惡意請遠離他們,自我遮蔽負面的能量。

3、做一個善良的人,對生活充滿希望,自己堅決不要做說人閒話者。

4、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不理會閒人碎語,不接受語言暴力。

5、反擊,如果對方是一個情感吸血鬼,不要給他們臉,反擊回去且遠離他們。

6、言語分好多種,善意的、惡意的,你需要有明辨的能力。

7、在意別人所說的話,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不夠強大,那就努力讓自己變得強大吧。

8、胡思亂想很正常,畢竟說話的人閒,聽者也閒,要不哪有時間在這裡思考呢,嘻嘻。

9、最直接一點就是讓那些總說人閒話卻說這是開玩笑,自個只是說話直,對他們說:請遠離我,你不是說話直,你就是壞而已。

11樓:

非常在乎別人評價,但是順從就是委屈自己,堅持自我就是得罪對方,怎麼破?

面對難以取悅或者挑剔苛刻的父母,精準地推測他們的期待幾乎是必備生存技能,許多情況下這種技能又被父母“你自己想想你**錯了”神助攻。所以在乎別人的看法成了一種習慣,一方面我們依賴它換取安全與和諧,另一方面又飽受其擾。

最常見的狀況就是在人際關係裡我們充滿焦慮和恐懼,生怕自己什麼事情做的不好。當別人對我們做出評價時,我們首先想到的是自責,因為他人的評價在我們心裡不等於客觀評價,而是我們是否被喜歡的訊號。為了讓自己被喜歡,我們需要在很多情況下委屈自己的感受和想法,去順應外界的評價。

我們因此心中充滿怨恨,有的時候也真的很不想接受別人的評價,但是如果不接受,又擔心自己顯得太固步自封,而且會得罪對方。所以許多人就困在了要不要接受別人評價的選擇裡,而這個選擇不論怎麼選,好像都是有代價的。要麼委屈了自己,要麼破壞了和別人的關係。

我認為破解的角度在於:在和父母的關係裡,你習慣了不設防地接納所有的批評,從不質疑評價批判背後的意圖是什麼,但是這樣的習慣並不適用於人際關係。我們應該養成新的習慣,隨時帶著批判的眼光去審視每一個評價者的意圖,然後你就會發現,絕大多數人評價你的時候,其實都是為了影響和控制你,而不是試圖幫助你更瞭解自己。

看清這樣的意圖,你就能明白這些評價也是不可信的。

那麼問題來了,什麼樣的人的評價是真的可信的呢?如果一個人並未帶私心,真心希望給你客觀反饋,幫助你更瞭解自己,那麼這個人必須是瞭解你的。因為在我們未了解一個人之前就給評價,那麼評價一定是受到我們瞭解程度的侷限的。

永遠不要讓不瞭解你的人,影響你對自己的認知!

放在現實生活中,如果一個人給你作出評價,最好的方式不是立刻選擇質疑或者接受,而是先通過提問評估對方對你的瞭解程度,以及分析對方評價行為背後的意圖。最終值得接受的評價,永遠是那些瞭解你又真的在乎你的人提出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乎別人的言語,在自身的層面上,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直接的不在乎,一種是認知後的不在乎。二者可通過思維認知相互轉化。這個問題更多要討論的是後者。

而在乎別人的言語,則可以被描述為,是一種參照別人給出的語言資訊去改變自身行為的行為。

由上一句,“認知後的不在乎”這一種情況,可以在另一方面被描述為“經過思考後,沒有因為別人給出的語言資訊而改變原本計劃中的行為”

當然,進行思考本身就可以被認為是一種行為上的改變。而根據思考的時間的長短,思考這一行為是可以被認定為是猶豫的,進而被認定為在乎這言語。

那麼,再加入上一句的邏輯,後者“認知後的不在乎”就可以進一步的被描述為【在某種程度的時間內,經過思考後,沒有因為別人給出的語言資訊而改變原本計劃中的行為。】

也就是說,要做到不在乎別人的言語,需要有足夠的速度將“在乎”轉化為“不在乎”。

而這種轉化速度,至少我個人認為,跟其對於自身的定義、思辨方式與能力、認知範圍與深度存在相當的關聯。

這三者相輔相成,而我認為比較方便地從外界入手改變的是“思辨方式與能力”這一項。我個人的建議是去學習並應用哲學內容,特別是唯物辯證法,相當有用。如果因為個人對於自身的定義等原因,比方說有某種宗教信仰之類的話,改用別的哲學也是可以的。

但是我個人認為還是唯物主義比較能正確的映照現實,能更準確地去在乎應該“在乎”的言語,比較推薦。(一個人之所以可以不在乎他人的言語,或許是因為已經真正地有了在乎的“言語”了吧。)

而另外一個我可以給出的關於“認知範圍與深度”的建議,就是去初步瞭解腦科學還有語言學、社會學等,不用太深入,哪怕只是科普程度的瞭解,聯入思考後,對於別人的言語的認知也會有一個明顯的改變。

而第一項“對於自身的定義”,或者說“哲學三大問的個人解答”,就更多的是需要依靠自身去尋找答案了,而前面兩個建議的核心的也是對於這一項進行影響。對於這一項相關,我個人的小建議麼……去學習冥想怎麼樣?平靜狀態下能更好地去認知自身。

如此,當完成了某一類別人的言語的“在乎”到“不在乎”的轉化後,再一次遇到的時候,就能產生接近於“直接的不在乎”的效果。在一個足夠高的認知層面上,無論別人的言語是所謂正向的還是負向的言語,就會變成負向的言語無法直接改變我本身的行為,而正向的言語的內容就是我預定要做的,這樣的情況。

或許,到這種程度能算是做到了不在乎別人的言語了吧?

ps1:但是言語是被包括在物質影響內的,是對於物質的改變,暴力也可以被判定為一種言語。

ps2:只是不在乎普遍意義上的言語(文字、語句,但是不包括動作和表情等)的話,其實就是比較單純的多讀書的事情。

ps3:但是動作和表情,乃至語氣一類是與言語在生活層面乃至其餘層面高度關聯的,有可能影響情緒從而讓人判斷失誤,這方面就得鍛鍊一些自控能力了。

ps4:我們生活的世界是一個可以被認知得十分複雜的世界,或許多走走直接不在乎,在某種意義上會活得比較輕鬆。樂天也是挺不錯的。

人類的認知能力實在有限,絕對意義上的不在乎別人的“言語”是不存在的,但是我們或許可以一步步,漸漸地做到我們能滿意的程度。

13樓:

做到不在乎別人的言語,要做到幾點。第一,當別人在談論你時,不要去理他,不管你有多大的火,都不要去與他爭論,你要記住清者自清,身正不怕影子斜。當你與他們爭論時,那他們就會認為你對他們所談的內容預設了。

你不去與他們爭論,任由他們怎麼說,別人的嘴你是堵不住的,事實是會證明一切的。

第二,你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不要因為別人談了你這樣或那樣,就想不開去做傻事等,那你如果那樣去做了的話,那不是正是別人所想要的結果嗎?所以,你不要去管別人對你的評價和眼色,努力去活出自己的人生,不要逞一時之快,君子報仇十年不晚,當你有了足夠的權利與地位,那時如果你想報復當初那些人,你豈不是更簡單更爽?當然,你也不要去惡力報復,可不能去犯法啊!

要不然你之前的努力都白費了,好好享受以後的生活吧。

嗯~最後祝你早日在一片迷茫中找到一條路,以後的生活都快快樂樂的。?

14樓:傷心

我本身感受最深的就是婚姻上的問題了,隔一段時間總能從朋友或者家人那傳過來的別人的小道訊息,什麼我們有了,我們分了,我們怎麼了還不結婚啥啥的,說真的很煩。遇到這種事情也不是啥都不理,至少要對父母和朋友講清楚,避免他們誤會了什麼,其它人的話就不用管,讓他們瞎操心去吧。

很多時候我們自己要堅定自己的信念,無論做什麼事情都問心無愧,這樣人家也就沒什麼好說的。

當然瞭如果因為別人的言語給揪心,一定要找別人討一個說法的,其實沒多大必要,須知只是因為你足夠優秀,別人才會說三道四。

還是當然了,如果我們自身的修養足夠好,那麼就嘗試著培養自己的口碑,讓周邊鄰里對你刮目相看,這樣就是以後有什麼言語,至少在共同生活圈的人是不會相信的。

須知流言止於智者,所以那些傳播流言的,其實他們沒有判斷的能力,我們原諒他們即可。

最後生活中美好的事情多著呢,每天都去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這些言語自然而然就忘記了,當然了我們也可以選擇不聽,不讓親朋好友有告訴你的機會。

我真想死了算了,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而活,我什麼都不想做,不想工作,不想見人,就想人關在房間裡

想死的人,無非是以下幾種 覺得人活著沒意義,沒目標,沒方向,一直處於消極的狀態,受到的打擊太大才會導致這樣的。但又認真想想,誰的生活也是這樣的?誰沒受到過挫折?誰沒盲目過?當自己的夢想破滅時,又有誰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不管遇到什麼情況,我們都要堅強的走下去,我們還有很多的事還沒有做。還沒盡兒女的孝順...

我要為自己而活著,人生是要為自己而活?

恩,這就對了!但是你只說了一部分,人不止為自己而活還要為家人朋友們或者,你不只屬於你,還屬於別人,你不可能一直為了自己而活著。至於滿意問題你說的對,但是你不可能一直都只讓自己滿意就可以,你還會在意別人的眼光的。總結 人是為了自己和自己重要的人而活的。你總會在意別人的眼光的,比如你今天出糗了,你肯定會...

為什麼 我不知道我到底為什麼而活

呵呵,中學生要樹立有理想的觀念是對的,這點老師沒做錯。但是要讓乙個中學生去區分世間種種價值的好壞,甚至能從巨集觀上為自己的一生都做出完美的規劃,你認為可能嗎?所以才要老師家長引導啊!你感到迷茫也不必著急,很正常,這個年齡因為知識和社會閱歷,以及生理心理條件大家其實都是這樣。雖然我也不是什麼聖賢,但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