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柔寡斷是一種懦弱,優柔寡斷是一種懦弱 190

時間 2021-10-17 23:59:56

1樓:

【解釋】:優柔:猶豫不決;寡:少。指做事猶豫,缺乏決斷。

【出自】:《韓非子·亡徵》:“緩心而無成,柔茹而寡斷,好惡無決,而無所定立者,可亡也。”

優柔寡斷,就是做事猶豫,缺乏決斷。一事當前,不是缺乏主見,就是想法太多,莫衷一是。

克服優柔寡斷的問題,首先,要鍛鍊意志力,增強自信心。可先從日常生活中每一件小事做起。

比如去商場買衣服,不要挑三揀四,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覺,把首先看中的果斷買下來。

如果受到家人或朋友的誇讚,你的自信心也就有了。成功的小事比例高了,你的意志力也就強了。

先天遺傳中的因素是比較穩定,不易改變。如果一個人從小就比較小心謹慎,對一些可能有危險或是不熟悉的事情,經常採取的都是躲避策略,那這優柔寡斷的個性,先天遺傳的可能性比較大,那改變起來就會比較困難。

我們能做的就是接納自己。優柔寡斷也有其正面的影響,小心謹慎,多方面考慮可以避免了衝動魯莽的行為。

2樓:萌萌噠寶貝兒

優柔寡斷者的第一種表現是,在重大的變故和災難面前,最易畏首畏尾,狐疑不決而釀成悲劇。這種情況指的是在生死攸關的嚴重危機時刻,本應該臨危不亂,果斷決策,反擊避禍,這才是明智之舉。可優柔寡斷者往往走向了事物的反面。

災難突然降臨,自己變得手忙腳亂,六神無主,需仔細想想,權衡利弊,拿不定主意,這些弱者的表現往往把事物摧向了最壞的一面。

優柔寡斷者的第二種表現是,在機遇面前猶豫彷徨,喪失機會。這種情況指的是在機遇面前的一種懦弱表現,自己知道孰輕孰重,也知道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痛苦的是無法做出選擇。優柔寡斷者機會不是沒有,只是在機會來臨之際,一次又一次的錯失,抓不住它,這樣一來不僅自己的巨集圖大志未能如願,反而丟掉了發展的大好機會。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在機遇面前優柔寡斷,眼睜睜失去了大好機會,可悲可嘆。

3樓:天天看

優柔寡斷只是一種表現,不能對一個人的性格進行判斷,懦弱無能的人會優柔寡斷,但是優柔寡斷的人不一定懦弱,優柔寡斷的人只是做事舉棋不定,思慮的比較周全,考慮的過分多了,應該快刀斬亂麻,早點決斷,這樣都不會貽誤戰機,這不能教做懦弱,只是做事具有選擇恐懼症

4樓:農民喜愛外拍

你好,我認為優柔寡斷是一個人的性格也是缺點,不能決定自己取向。是一個缺點,也是一個致命弱點。人要學會堅強,學會勇敢,面對現實面對挫折面對失敗。勇敢站起來。好了。祝你快樂

5樓:李子百

你好。長期優柔寡斷,是一種習慣性預設失敗的藉口。在危機時刻仍還進行優柔寡斷,就是最終放縱自己走向末路的驗證。回答完畢,祝你健康好運。請採納,謝謝。

6樓:東方逍遙

並非全指懦弱,但是懦弱的人一般都優柔寡斷。比如三國袁紹是優柔寡斷,但他並非懦弱;而劉璋則是懦弱。

7樓:

優柔寡斷不是因為懦弱,因為優柔寡斷的人思考的問題比較全面,顧慮的比較多,身邊有好多限制,但是都是像好的方面去考慮問題。就算是不優柔寡斷,其他的也有缺點,不過優柔寡斷做事情太慢

8樓:匿名使用者

分情況。如果是追求完美的優柔管斷,那就不是懦弱。有時候選擇困難症也會優柔管斷。當然如果是在感情上這樣 那就算。

9樓:匿名使用者

優柔寡斷,就是做事猶豫,缺乏決斷。一事當前,不是缺乏主見,就是想法太多,莫衷一是。懦弱就是膽小怕事。所以優柔寡斷跟懦弱是不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矛盾的,優柔寡斷也可以說是謹慎,關鍵看對什麼事什麼人。轉折大事自當謹慎,小事不能優柔寡斷。男人做事瀟灑一點

11樓:出來咯大

不是,其實每個人在面臨選擇或者一些事情時都會猶豫,都要思考,而猶豫。優柔寡斷只不過是想選擇一個相對比較好的,對的,當然了,也分不同的情況,不過,我認為一般情況下的優柔寡斷並不是懦弱,而是一種思考。

12樓:老師說事

優柔寡斷不是一種懦弱,說明有這種性格的人辦事不果斷,魄力不夠。

13樓:雲帆浪

是一種沒有果斷判斷的能力,這是一種不好的表現。做事猶豫不決,容易辦不成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一回事兒,仔細分析又不是。懦弱是人的性格,優柔寡斷是一種處事風格。這樣你懂了吧?

15樓:公皙易斯

優柔寡斷有時候是對他人的不負責,也是自己認不清內心真正的想法。

16樓:

不是,每個人在面臨選擇的時候都會猶豫不決,有時候猶豫不決是因為要找一個最好的選擇,只不過有的人猶豫的時間長了點。

17樓:

當斷不斷,必受其亂。

優柔寡斷,是人生最大的負能量,人生沒什麼好優柔的。從生命角度去看,你人生路徑上的任何一種選擇都是錯誤的,無論你怎麼選,都有差錯;因此,當選擇來臨,a和b,拿一個便走就是。人生沒有對錯,只有選擇後的堅持,不後悔,走下去,就是對的。

我最喜歡的一句詩就是---走著走著,花就開了。

18樓:方寸山三星洞

優柔寡斷說的是優點沒有也斷絕了柔和。

19樓:匿名使用者

優柔寡斷是性格,不可能改變,決對不會改變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啊,也可能是太理智了想的方面比較多,要各個角度比較

21樓:紫月之光

其實大多數人都有優柔寡斷的時候,我不知道你是女生還是男生,如果女生是比較能理解的.這個問題不是別人能幫得了你的,這只有在你以後的生活中無論做事還是和人相處儘量乾脆點,做每件事前給自己一個固定的決定時間,在這個時間內必須做出決定,慢慢的也許能改變點.還有,不要被一些人幾次的言語就否定自己了,也許你的性格沒有那麼優柔寡斷,可能有的朋友無意會說你句你做事怎麼那麼慢,會有的時候催你做什麼決定,但是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可能被一些人這麼說的.

其實人活著最好的就是做自己,說想改變什麼真的不太容易,人生區區幾十年,何必讓自己那麼累呢!在這裡希望你對自己更自信,一切順利!

我是一個男性,性格從小優柔寡斷,懦弱不堪。 20

22樓:星幣騎士

被人欺負到這種程度,還有什麼可容忍的?!和他拼命,不要命了豁出去打,就算打不過也要打。要相信對方是不敢和你拼命的,只要你死也不慫,到一定的程度對方肯定會怕。

因為他不想死,他只是想欺負你,但前提是他自身沒有危險或代價。只要讓對方意識到你的反抗對他有危險,會造成傷害,那麼他就會猶豫。

23樓:鎢芯穿甲彈

首先你還是和家人商量一下,再換所學校吧。

然後,欺壓從來跟強弱沒有任何關係,而是你能不能讓對方明白,他的每一次勝利。都無法讓他得到他想要的。反而是讓他失去更多。

所以以後你再遇到這種情況,別管他再高再壯,你都不能懦弱了,你不能再退縮了,他打你你就打他。

24樓:碎鳳凰

現在校園欺凌正好走上社會議題,是全社會關注的,你報警,他們都會被判刑的,如果你這點勇氣都沒有,還是跳樓吧

其次,人類之所以能走到今天,是靠赤手空拳的搏鬥和老虎大象打贏的嗎?不是,是靠工具,比如石頭,火等等,你可以選擇一個比如磚頭這樣的不至死的工具來防身,如果有人欺負你,來一板磚,狠狠地,這樣別人才會認識到你是不允許被欺負的,而一個懦弱自卑而又不敢反抗的人,到死也不會這麼做,那麼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25樓:u無力哀嘆丶

這屬於校園霸凌的

如果家人繼續不管,警察也不介入的話

我建議你考慮找**報道**

注意好保護自己最重要 但是真的不知道應該給什麼建議

26樓:可愛的村長

你還忍他幹嘛,和他死命的打!他就不敢欺負你了!

懦弱和優柔寡斷。有什麼區別。求解。

27樓:

懦弱是膽怯 優柔寡斷是遲遲做不了決定 語義側重點不一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區別,一般形容男的沒啥暖用

優柔寡斷,膽小懦弱的男人在感情中是怎樣的?

29樓:過年附體

你和他親吻,過一兩天你說懷孕了,他就得哭。這樣的人沒有主見,你給他一個大餅子畫個圈,讓他不要動,你不說話三天他都不會出圈的。這樣的人有一點好,聽話不惹事。

30樓:

是重感情的,是真心實意的愛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你喜歡風,但當風來的時候,你卻走來,關上了窗子。

你說你喜歡雨,但當雨下的時候,你卻在雨中,打起了傘。

你說你喜歡陽光,但當陽光撒下時,你卻躲在陰暗的屋子裡。

我害怕你說,你喜歡我。

一個人如果沒有主見 唯唯諾諾 優柔寡斷 木訥懦弱 這樣的人招人喜歡麼?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表面是這樣,內心很倔強偏執,對情感很專一

33樓:小燕子的草書啊

見到我喜歡的女人時、我就你說的這種姿態、怎麼辦?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這樣的,所以一直一個人的影子

35樓:好心情a舍與得

你,需要改變,因為 沒有人喜歡弱者。

36樓:孫承君

不適合生存的,不招人喜歡。

37樓:匿名使用者

人各有志、各有所需,只要你願意就原諒他這些問題,弱有弱的好,強有強的好,比如:有老闆必須有工人,都當老闆了世界就亂套了。

38樓:陳平

估計沒人。比較難找到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如何才能改掉呢?

40樓:手機使用者

為什麼你可以試著改啊

有沒有形容懦弱,優柔寡斷的詩詞曲(備註:不是詞語或者成語!!)? 30

41樓:許依嘉

《韓非子·亡徵》:“緩心而無成,柔茹而寡斷,好惡無決,而無所定立者,可亡也。”

42樓:也只能隨波逐流

剪不斷 理還亂 是離愁 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43樓:饒其稅又柔

剪不斷理還亂

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優柔寡斷什麼意思,優柔寡斷是什麼意思?

我是大角度 優柔寡斷的意思是指做事猶豫,缺乏決斷。作謂語 定語 賓語 指人不果斷,含貶義。優柔寡斷 拼音 y u r u gu du n 釋義 猶疑 不果斷。優柔 猶豫不決。出處 韓非子 亡徵 緩心而無成 柔茹而寡斷 好噁無決 而無所定立者 可亡也。1 他們夫妻倆個性全然不同,先生優柔寡斷,太太則是...

我優柔寡斷怎麼辦

啞巴探花 關於性格的問題,別人的幫助是很有限的,最好的辦法莫過於自我的調整,心態的培養,優柔寡斷不是很嚴重的問題,不如在小事上,慢慢的鍛鍊果決一些,另外推薦看一些果斷乾脆的英雄型別的文章,用心理暗示的方法培養自己的性格。祝你成功 人的性格如此是很難改變的,只能試著該該,當你在處理一件事 的時候多想想...

我總是優柔寡斷怎麼辦

低溫本草 這個跟你性格有關,有些人是這樣的,因為你顧慮的很多,你怕做了這樣,會後悔那樣。所以總是下不了決定。時間一長,就會變成優柔寡斷的性格,要改變的話,你需要先從小的方面做起,比如,去超市買東西,挑2件你喜歡的東西,不管怎麼樣,你先選一樣,買回去也不要後悔。如果覺得不好,再從這次中獲取教訓,下次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