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想些亂七八糟的事,明明不想去想還是會想請問是強迫症嗎晚上睡眠也不是很好也會想亂七八糟的

時間 2021-10-16 12:40:18

1樓:

強迫症是一種**比較複雜的心理障礙,許多研究者分別從神經生化、遺傳學以及心理學等多種途徑**這一現象的成因,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十分有說服力的解釋。

強迫症的原因可能包括了四個方面的共同作用。1.遺傳因素;2.

情緒失調;3.社會性學習;4.對於特殊經驗的學習。

強迫症是一個連續變化發展的行為模式,由於上述幾方面在不同情況下的相繼作用,導致個體最終演變成強迫症。

人格特質在**中起重要作用  約2/3的強迫症病人病前即有強迫性人格或精神衰弱。其主要表現為:力圖保持自身和環境的嚴密控制,他們注重細節,做任何事都力求準確、完善,但即使如此也仍有"不完善" 、"不安全" 和"不確定"的感覺。

他們或者表現為循規蹈矩,缺少決斷,猶豫不決,依賴順從;或者表現為固執倔強,墨守成規、寧折不彎及脾氣急躁。

社會心理因素是強迫症重要的誘發因素  諸如由於工作、生活環境的變遷,責任加重,處境困難,擔心意外,家庭不和或由於喪失親人,受到突然的驚嚇等等。有些正常人偶爾也有強迫觀念但不持續,但可在社會因素影響下被強化而持續存在,從而形成強迫症。

像你說的這種情況可能是最近一段時間有什麼事情在困擾你,你的內心很焦慮,所以會通過強迫來緩解這種焦慮情緒,有時越是去抑制的事情反而越是想起和難以控制,這是因為“心理暗示”的作用,就是由於主觀上已肯定了它的存在,心理上便竭力趨向於這項內容。因為你刻意的想忽視想忘記,結果導致的是暗示這件事一遍又一遍的在你的大腦裡回放,不斷的刺激大腦皮層和海馬體從而起到了反加強記憶的效果,所以才會一遍又一遍纏繞著你。

假如在生活中因自我強迫和自我反強迫,長時間持續感到痛苦,影響到學習、工作以及其他社會交往,可能屬於強迫症,建議儘早到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去診斷和**,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一般有豐富的經驗和技巧,相信可以幫助到來訪者減輕苦惱。像哈爾濱的諮詢機構有和昕心理等比較不錯,可以參考看看,諮詢一下。倘若不感到痛苦,只是強迫傾向,算不了什麼問題。

另外,如果是偶爾出現的強迫行為,則和生活中遇到較大的挫折或困難引起的焦慮密切相關。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的確是強迫症的症狀,如果有一段時間了,建議到正規醫院就診

3樓:dh李逸

可能你有些壓力過大了,可試著晚飯後散散步或睡前散散步,用溫水泡腳,喝點牛奶,這樣睡眠好了後自然就不會有類似問題了。若還不能緩解,可自己到藥店買些疏情解鬱的otc中成藥來服用,應該就沒問題了。

亂七八糟的樣子是什麼成語,形容“亂七八糟”的成語有哪些

意海深藍 亂七八糟 拼音 lu n q b z o 簡拼 lqbz 近義詞 雜亂無章 汙七八糟 反義詞 井然有序 井井有條 有條有理 感 彩 貶義詞 成語結構 偏正式 成語解釋 形容無秩序,無條理,亂得不成樣子。 溫浩壤 亂七八糟是一個成語,讀音是lu n q b z o,形容毫無秩序及條理,亂糟糟...

失戀了,腦子裡為什麼還是會想些亂七八糟的,難入睡

1.建議先離開這裡,出門旅遊一段時間 2.每天堅持早睡早起,白天起床去爬山晨練一下,改善自己心情及精神狀況。3.遠離消極的,多和一些樂觀的朋友交談暢聊,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分手是正確的。相信自己,下一段感情會更好!因為失戀了,所以腦子裡才會想些亂七八糟的,難入睡.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再苦再難,一想...

亂七八糟的感情生活

猗猗蘭香 這樣看來,你最大的心結還是放不下自己的第一次,這解鈴還須繫鈴人,不知道你們是為何而分手了,不管是誰提出的分手,最後結果是分手了,但你還是心有不甘 尤其是你給了他你的第一次 也許是想以放縱自己的方式抱負前男友。這最主要的還是你很在意自己的付出。你得認真考慮下你的前男友是個什麼樣的人,是不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