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陷入思維怪圈怎麼破,敏感人容易陷入思維怪圈怎麼辦?

時間 2021-10-16 12:30:15

1樓:匿名使用者

1、思想暫時放下這個思維怪圈。後面再回頭看,感覺就不一樣了。

2、既然你都發現了自己在思維怪圈中,那麼證明你還是對自己有覺察力的。嘗試站在局外人的角度看你自己。

3、思維怪圈未必不好,也許可能是好事呢,或者是別人無法考慮到的呢,也許你這就是你的智慧所在,也沒必要太在乎和別人的差異性太大。

4、學會同理心,站在別人的角度思維問題,換位思考是很好的方法。

2樓:聲竹月

焦慮的背後是人本能的情緒——擔心害怕,在情緒驅動下,必然不能做出理智的判斷,以致於不僅不能改變糟糕的現狀,反而使本身就焦慮的自己耗費了更多的精力。

因此,問題在於,內心擔心害怕的是什麼,這種擔心害怕為什麼不但不能平復反而讓人脫離理智。

總之,思維是很複雜的,但又是很簡單的。

什麼事物都有相對性的,每一本文學作品都不可能是一模一樣,如果覺得閱讀某些文學作品會讓你很困擾,那還有什麼可猶豫呢,只能放下。

不要忘了我們存在於真實世界,文學作品是附屬品,永遠也替代不了真實世界帶給我們的一切,包括生命在內的一切,其他的都是虛擬的,不太現實的,這便夠了。

3樓:光之美麗

可以適當進行擴散性思維訓練,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問題。

也可以暫停思考,做點別的事情,比如喝杯咖啡。

敏感人容易陷入思維怪圈怎麼辦?

4樓:關愛心靈情感諮詢

你好,任何人都會有較為固定的思維行為模式,並且遇到問題會自動啟用那套模式,自己並未察覺。其實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內心真正需要,是為了打消心中的疑問,證明自己的推測,還是疑似有追求完美的人格傾向。可以舉例說明下。

為什麼人會陷入思維怪圈,很難難突破自己

5樓:揹著月亮看星

因為我們的思維都是一步接一步的,稱為為常規常理,還有推理,所以需要特破的時候常理就很難有作為了。

陷入思維困境了怎麼辦,陷入思維困境了怎麼辦

出去逛逛,放鬆一下腦子 我們都看過鐵達尼號吧,那是當時世界上體積最龐大 內部設施最豪華的客運輪船,有 永不沉沒 的美譽。而這艘號稱 永不沉沒 的輪船,在與一座冰山相撞,造成右舷船艏至船中部破裂,五間水密艙進水。這次災難使泰坦尼克死了1500多人,有700多人是做救生艇逃生,三個小時以後,另外一艘船救...

有強迫思維,不知道自己怎麼走出這個怪圈

咪咪的休閒時光 我覺得只要你自己想走出來,沒有人可以阻礙你。 是不是有時候放鬆這樣的思維?不要去強迫想某件事情,或者是強迫做某件事,這樣能好一些 阿彌陀佛 推薦可以讀一讀佛經,推薦 心經 可以常常唸誦,南無龍王德佛 聽風動 世上人類處理事情最依靠的東西有兩種,一個是事實,另一個就是感覺!但處理事情的...

感覺我媽陷入傳銷組織了應該怎麼辦

做臥底,陪你媽一起從事傳銷,但你要理智,你的目的,是把你媽帶出去,沒別的好辦法,不瞞你說,我以前也幹過傳銷,呵呵 報警 讓警察幫忙解決 要我媽 我就去找她 能幫幫忙嗎?我媽媽被傳銷組織騙進去了,實在不知道怎麼辦 幫幫忙嗎?我媽媽被傳銷組織騙進去 讓親友不要借錢給她,同事不要被她套路過去,沒有錢和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