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覺得別人針對自己,為什麼總感覺別人在針對自己?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小白白又白呀

覺得被別人針對,可能是很多人都有過的體驗。

這種感覺就像有人審視著你,注意著你,但不是用一種積極、讚美的態度,而是用找茬、不信任的態度。這是一種難以讓人呆在裡面的感受,如坐針氈。

所以,大多數人在被針對的時候,總是會有反應的。有人表現在行為,有的人可能口頭抱怨,還有人就是在思想、情緒方面,體現為焦慮、抑鬱等情緒。

為什麼有些人總覺得自己被針對?

會不會他們的身上存在乙個「磁場」,導致吸引了別人的針對?

我想說,被人針對不是你的錯。比如一些校園霸凌的受害者,自身沒有任何過錯。但是可能就會引來別人的欺負。因此我用了磁場這個詞,因為這些針對似乎只會影響有這個磁場的人。

2樓:*****丶龍蝦

為什麼感覺別人總在針對我?

3樓:褚傑庾凝雨

呵呵,那一定是你有心事壓在心裡,刻意的去觀察別人。放開心胸,有時候別人都不是故意的。退一萬步講就算針對自己又有什麼呢,不是什麼也沒有發生嗎?

這就說明了不是針對自己的。好了,好好努力的過每一天,開心生活!

4樓:軍凝夢

說明你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了,別人為什麼會無緣無故針對你,要麼你在某些方面做的還不夠好,有欠缺,需要改進,而且都在領導或朋友不高興的時候被察覺了就會這樣,要麼就是你太優秀了,什麼事都追求完美,做的踏踏實實,毫無紕漏,別人嫉妒你,所以可能會針對你吧!做好自己就行了,別人針不針對你,一切靠實力說話。

為什麼總感覺別人在針對自己?

5樓:*****丶龍蝦

為什麼感覺別人總在針對我?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了,別人為什麼會無緣無故針對百你,要麼你在某些方面做的還不夠好,有欠缺,需度要改進,而且都在領導或問朋友不高興的時候被察覺了就會這樣,要麼就是你太優秀了,答什麼事都追求完美,做的踏踏實實,毫無紕專漏,別人嫉妒你,所以可能會針對你吧!做好屬自己就行了,別人針不針對你,一切靠實力說話。

7樓:紫色莊子

可能是自己有點自卑,也可能是自己的內心不夠強大。

為何總覺得別人針對自己?

8樓:任務

別人的某種眼神、某個影射或者是某種語氣,立刻會使他們感覺受到了威脅。這是一種痛苦但又無法擺脫的感受。為什麼他們總是把所有東西都與自己聯想到一起?

32歲的艾瑪承認:「我沒法忍受這種事:她們倆本來正談論著什麼,可我一出現,就立刻什麼也不說了。

這讓我覺得,她們剛才肯定正在議論我!」美國心理學家伊萊恩薩瓦基認為,這種反應緣於被拋棄的感覺。它痛苦卻又無法擺脫,經常會引起與事件本身不符的過激反應。

害怕被孤立 心理學家認為,乙個覺得自己被遺棄、被孤立的人,會有很多感受。別人一點點的冒犯,而且通常是無心的冒犯,都會讓她覺得自己低人一等,無能為力,甚至恥辱。她感到自己被孤立了,被扔在了一邊,被侮辱甚至被拋棄了。

心理醫生弗雷德里克·方熱認為,正是脆弱的自我認識,使他們用消極的眼光來看待現實:「乙個小小的舉動或者幾個詞就會在內心激起大浪。她覺得大家都針對自己,她失去了自己的位置和存在感。

」歸根到底,這是緣於對自我的懷疑,擔心別人會離開、解雇或者背叛自己,而這正是她最不願意看到的。 多疑之心 「有天晚上,我朋友在接**的時候躲到了一邊。」42歲的電腦工程師帕斯卡爾說道:

「我立刻變成了徹頭徹尾的妄想狂,認為她肯定有什麼事情瞞著我。」事實上,她只是在和未來的老闆通話。 伊萊恩薩瓦基說:

「這些人根本不要求解釋。如果他們成長在乙個資訊總被錯誤傳遞和理解的家庭,那麼,他們就看不到資訊的真正含義。」乙個不能提問的孩子(因為家裡不允許提問或者不鼓勵提問)只能猜測發生了什麼,「長大後他也會採取同樣的方法,為了一句話琢磨幾天甚至幾個星期。

」 風度翩翩的施暴者出於誤解,她總認為別人傷害了自己,從而開始懷疑自己或者認為別人不了解自己,而最終會感覺到自己是受害者。伊萊恩·薩瓦基認為:「這種受害者遠不像看上去的那麼簡單。

在別人看來,這個受害者有時倒像個風度翩翩的施暴者。」就像乙個年輕姑娘認為她的姐姐不關心她,而事實卻是:她姐姐是三個母親的孩子,能給她的時間有限。

這姑娘卻總抱怨自己被冷落了。她像劊子手一樣,讓她的姐姐處於內疚的情緒中,以至於姐姐不得不每天都給妹妹打**。 你身邊有這樣的人嗎?

你受夠了她的多疑?一定要避免衝突,因為這樣只會使局勢更嚴重。最好是幫助她直面現實,和她一起分析所有可能傷害她的場景,直接討論乙個可能傷害她的事件。

花時間幫助她更自信,適時地讚揚。對她要誠懇,對乙個容易誤解的人來說,直率地和她交流是很重要的。這樣她對你的話才不會有任何的懷疑。

你自己是這樣的人嗎? 退一步海闊天空。與其花費數小時自己胡思亂想,不如跟傷害了你的人講清楚。

跟他解釋你是如何理解他的話或者是行為的,說出你的感受。然後坦白地告訴他,你容易把事情往壞裡想。他很可能會被你的努力感動,並且做出改變。

換位思考。從自己的世界中走出來,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這樣你就能退一步重新理解他的話和行為。

你就會明白,大部分情況下他不是針對你的,他並不想傷害你或孤立你。你可以利用你的敏感,從你周圍人的言談舉止中找到真正的批評。 (來自網路)

為什麼我總是感覺別人對我有惡意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我感覺別人跟我說有惡意,其實就是可能是一種正常情況,但是也可能就是我自己想太多了,一般情況下如果說自己想太多的話,那就勸自己不要想太多,這個世界上其實還是好人比較多的,但是如果說是別人的問題的話,那就需要去保護一下自己

在很多時候你會發現心懷美好的人看什麼東西都是美好的,如果說別人跟我說話感覺是有惡意的,我一定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內心最近變得很餓,所以說我要改變自己的乙個心態問題。慢慢的就會發現,其實我進步了很多。

我覺得當感覺別人跟你說話有惡意的時候,有很大一部分情況都是你自己的乙個內心的小猜測罷了。這樣的人屬於那種心思特別縝密並且特別敏感的人,他們可能不會輕易的去相信別人,尤其是當別人在一起談笑的時候,他們會覺得別人是在嘲諷自己,但其實這就是自己內心胡思亂想的罷了,所以說當你有這種感覺的時候,先去想一想是不是自己真的想多了。

其實有這樣子感覺的人內心都是有一些自卑的,因為他覺得自己哪一些地方不如別人,所以他總是會覺得別人在說什麼的時候就是在冷嘲熱諷,其實是他自己從心底裡面有一些瞧不起自己,害怕別人也像他一樣有同樣的感覺。

10樓:我是曇花一笑

人在受到傷害或者重大打擊的時候心理戒備會提公升到最高,這是人的本能,你沒錯,你能做的是盡可能排除有可能傷害你的威脅

11樓:**張老師

總感覺別人對你有惡意,可能是你心理作用。世界上還是好人比較多的。沒有那麼多壞人。把心情放輕鬆。不要互相猜忌。

總是感覺身邊的人對你有惡意,可能也是缺乏安全感的一種表現。身邊的朋友可能會少一些。建議你有時間可以多和朋友聊聊天,散散心。

多和朋友相處。更應該讓自己的心理更加強大。多一些寬容,多一些理解,正確看待他人。

不要僅憑自己的感覺去判斷他人。

培養自己發現美的眼睛。多幫助他人。學習一下處理人際關係的方法。平時多讀書,豐富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總感覺別人針對自己

12樓:鳴人科學

這是一種誤解,別太在意,轉移自己的注意力,緩解這種狀況。

擴充套件資料:人對客觀世界的認識是從感覺開始的,它是最簡單的認識形式。例如乙個紅蘋果,我們

用眼睛看,知道它的顏色是紅色,形狀是圓形;用嘴咬,知道它的味道是甜的。這裡的紅、圓、甜

就是蘋果這一客觀事物的個別屬性。紅是蘋果表面反射一定波長的光波作用於眼睛引起的,圓是由

蘋果的外部輪廓作用於眼睛引起的,甜是蘋果內部的某些化學物質作用於舌頭引起的。我們的頭腦

接受和加工這些屬性,進而認識這些屬性,這就是感覺。

13樓:在五府山擲骰子的啟明星

1.性格內向內心細膩的人有可能比較敏感,受過他人傷害的人也會敏感,有壓力不能排洩的人會敏感。2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確實有人拿你尋開心。

你可能從小就是乙個軟弱的人,手無縛雞之力被打了也沒能力還手,也可能你有能力還手,但你的內心善良打在別人身上就象痛在自已身上,受母親的影響太多使你做事像個女人。受了別人侮辱和冤枉,自已笨嘴笨舌的無法為自已辯解,只有自已打掉門牙淚往肚裡流。乙個軟弱的人是會經常受到身邊的人的攻擊的,這是一般人一輩子也體會不到的。

3,你為什麼說總感覺別人針對自已哪?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真正受到別人從生理上和心理上的攻擊,那種痛是刻骨銘心的。我重點懷疑你是疑心太大就像曹操一樣。

4還有一種可能,是你沒有處理好和周圍同學同事朋友的關係,由於你在社交圈內比較強勢,沒人敢正面攻擊你,只好在背後對你進行誹謗和挑撥你與別人的關係 ,由於對方是在背後下**,會使你感覺似有似無,捉摸不透。當務之急是要處理好和身邊人的關係,友好的去對待任何人,還要學會多去發現別人的優點,在那個人的背後去讚美他,相信你的人際關係會越來越好的。

14樓:*****丶龍蝦

為什麼感覺別人總在針對我?

15樓:卑子民剛韶

說明你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了,別人為什麼會無緣無故針對你,要麼你在某些方面做的還不夠好,有欠缺,需要改進,而且都在領導或朋友不高興的時候被察覺了就會這樣,要麼就是你太優秀了,什麼事都追求完美,做的踏踏實實,毫無紕漏,別人嫉妒你,所以可能會針對你吧!做好自己就行了,別人針不針對你,一切靠實力說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總感覺自己沒有自信 什麼也不行 什麼也不如別人呀.生活是首歌,我們自己本身就是乙個**家,無時不在譜寫自己,完善自己。要唱好這首歌,就看你怎麼給它填詞、譜曲。

其實啊,生活是首歌,我們都是在唱著自己的歌曲。

17樓:匿名使用者

太敏感了,還是要調整自己的心態。如果別人都那樣,那一定是自己的問題,多找找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錯覺,或許你這一時期總感覺事事不如意,這有各種原因引發,心理,家庭…你意識到就能解決它,你一味地抱怨時運不濟,總歸是無益的,甚至影響你的生活,所以,盡快從陰影中走出來 才是最重要的

19樓:愛情消痛片心岸姐姐

多調節自己的心態,自信,克服敏感,放開一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和你的星座有關係

2.你可能覺得身邊的人都很冷漠,但是事實上往往和自己有關係,也許你在他人的眼中顯得過於冷淡刻薄了,別人也就自然會對你產生一種排斥,假如你把自己的麥芒折一折,相信其他人一定會認可你的哦!

21樓:問渠_心理諮詢

需要具體的分析,不排除有關係妄想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運動,增強體質,同時多看一些嚴肅書籍。

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怎麼辦,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如別人,感覺很自卑,怎麼辦

zs姑娘早安 如何培養自信心 默唸 我行 我能行 默唸時要果斷 要反覆念 特別是在遇 到困難時更要默唸。只要你堅持默唸 特別是在早晨起床後反覆默唸 9 次 在晚上臨睡前默唸 9 次 就會通過自我的積極暗示心理 使你逐 漸樹立信心 逐漸有了心理力量。調整心態 多想開心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開心的事 開心...

為什麼自己走到那裡別人處處針對我

t藍色 一個人處處被人針對的主要原因一定是自己在做人和做事方面存在問題的,不要向外面找原因,而應該反思和反省自己的問題。儒家思想指出,行有不得,反求諸己。從人性的角度上講,一個人處處被人針對一定是在做人和處事方面與他人的喜好和利益相違背。眾所周知,人在本質上是社會性的,人一定要生活在現實社會中,所以...

你覺得為什麼有的人喜歡討好別人,你覺得為什麼有的人喜歡討好別人?

是紫宸 28.vol.204 你為什麼總是要去討好別人啊 在社交生活中,會因為各種原因去討好別人。但是過度討好別人,甚至壓抑自己這種做法就不可取了,這種性格被稱作 討好型人格 討好型人格 是什麼?是一直昇華別人需求 隱藏自己,不敢直面自我的人。簡單來說,就是生活中的好好先生 老好人。希望別人對自己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