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喜歡了卻難在一起的人寫的句詩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22:27:0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隨便寫寫,我也經常寫,沒有寓意,就是自己喜歡罷了

如果看這首詩的字面意思是,很多事情就和做夢一樣,在一起是因為真心實意,分開了是因為欺騙。人生一世,又多次浪漫的事情,當老年再回想以前的事情,終究是會意。想再去尋找那份浪漫,確已物是人非,傷心憤怒都是沒用的,到最後,還是留出一滴相思淚

2樓:匿名使用者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3樓:無線的分子

如醉如痴

rúzuì-rúch

4樓:景澄

雖然我們有緣分,但我們終究不能在一起.

5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的美好回憶都是虛幻的,

也就是:曾經的美好的表面其實也有不美好的內在。所以現在這種內在暴露出來了,搞得曲終人散,我也只有嘆息了,沒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如風如醉如痴

似夢似虛似幻

人間事,百態出,成於誠,敗於謊

一生世,多少風花雪月

暮年斜陽下.回味終是空

再生續前緣.人去樓空桃依舊

空悲切.憤世俗

終了.一點悲切淚....

——————————

是愛是恨是怨

非此非今非昔

多少事,從來急,臉上笑,心中泣

三生緣,無數纏綿印記

唱首《問斜陽》,月光升起淚流溢

人易見,心難平

回頭,形影孑然立……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實太殘酷了。生活中總是有太多的無奈。不是你我能改變和選擇的。

8樓:迷境沙

你好,首先對你的情況表示理解。其次就是詩了:

我的理解也是,只是將自己認為浪漫的事情寫了出來,文筆不見得有多好。思想也不清晰。非要理解點什麼,問他自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整體感覺是他/她對於感情或者人世失去了信任,也許是環境所至.

謊言讓他害怕,恐懼整個世間!

愛情的建立是需要雙方的真誠與理解的.

也許,是覺得愛得很累,雙方都沒真正理解對方,拿猜疑目光對待他/她的朋友,以及發生在他/她身邊的事.

我以前和女朋友也是這樣,只有真正理解和溝通才能屏除隔閡.其實這裡就涉及誰願意多付出一點的問題,誰更愛誰多一點.

愛是**到迴音的,當你在作出努力之後.

你應該多處在他/她的角度看看這些問題,就能理解他/她的決定了.真的愛一個人,是會捨棄自己最最狹隘的愛的.他/她能幸福一生,那邊能讓我快樂!

還有一點遺憾在這首詩裡面,因為他/她把它看做是一中恨,怨.就能說明心理的失落!

祝福你們!

10樓:

就是沒有緣分啦,再續前緣,已經不可能;

11樓:

易欣-你的選擇

愛與被愛同樣是受傷害...誰先不愛誰先離開

12樓:臉羞羞

他的意思是他一直很愛你,也很想跟你在一起.可能不能跟你在一起吧!...總之.整首詩都很悲痛.充滿了淚水...

13樓:

這也能叫詩?那

多按幾個

空格與回車

我也會寫詩了!

這幾句話評價是

做作的痕跡

太重太重!!

明顯沒事找抽!

14樓:79大叔在德國

最終意思:

今生無緣!

15樓:柔取的陽光

他可能有些後悔吧.不過不管什麼意思你都不用也不應該再去理會了.既然難在一起了那麼說什麼也沒意思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悲切淚.... 要分手了 很遺憾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寫這首詩(或者說詞吧)的人應該沒多大,應該不超過25歲吧!這首詩表達的意思至少是古稀之年的人的感嘆,現代青年的早熟,也沒到這地步吧!

所以說,這首東東,想表達的是感慨!還有一種遺憾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講你們以前在一起是多麼的美好幸福,而現在看似一場夢,成功的愛情在於真誠,失敗的愛情在於慌言,一生能有幾個春夏秋冬呢,只能等來世在續良緣,人去樓空桃樹卻依然在,悲痛過後痛恨世俗,到頭來只換來淚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破紅塵,準備皈依佛門

20樓:樣樣有

如風如醉如痴 似夢似虛似幻 說你以前過的生活是不可回味,做事異真異假,

人間事,百態出,成於誠,敗於謊

一生世,多少風花雪月

暮年斜陽下.回味終是空 人生在世不知道要發生多少事,成與敗都在於誠實的人和謊言的人,人生在世,年青時多少美麗的事,到老了才知道一切都是空.

再生續前緣.人去樓空桃依舊

空悲切.憤世俗

終了.一點悲切淚....

再要去追求前追求的事,那是不可能的了.一切都是空,恨世俗.讓他傷心流淚,

曾經滄海難為水,此時有情亦無情是什麼意思? 能不能在告訴我幾句有關兩個人喜歡卻不能在一起的詩詞 15

21樓:

曾經滄海難為水〔1〕,除卻巫山不是雲〔2〕。取次花叢懶回顧〔3〕,半緣修道半緣君。

【註釋】

〔1〕“曾經”句:《孟子·盡心》:“觀於海者難為水,遊於聖人之門者難為言。”意思是說經歷過海上之遊,則對其他水路不感興趣。比喻經歷過大事與極美境界,對其他事則看不上眼。

〔2〕“除卻”句:宋玉《高唐賦》言巫山神女與楚王有情,後化為雲霧,神奇之至。後世以巫山雲雨表示相愛之情。此處意謂;經國曆過象巫山雲雨那樣的愛情,則以為其他女子不可能使自己動情。

〔3〕取次:取道。

22樓:靠牆待紅杏

唐·元稹《離思五首·其四》。全詩:“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句話的意思:經歷過無比深廣的滄海的人,別處的水再難以吸引他;除了雲蒸霞蔚的巫山之雲,別處的雲都黯然失色。

曾經:曾經歷過。曾,副詞。經,經歷。

滄海:古人通稱渤海為滄海。

除卻:除了。

原詩以滄海之水和巫山之雲隱喻愛情之深廣篤厚,見過大海、巫山,別處的水和雲就難以看上眼了,除了詩人所念、鍾愛的女子,再也沒有能使我動情的女子了。詩人的這個“心上人”,據說是雙文,即詩人所寫傳奇《鶯鶯傳》中的鶯鶯,詩人因雙文出身寒門而拋棄她後,有**年“不向花回顧”(《夢遊春七十韻》)。又有人說紫詩是為悼念亡妻韋叢而作,韋叢出身高門,美麗賢慧,27歲早逝後,詩人曾表示誓不再娶(《遣悲懷·之三》)。

兩句詩化用典故,取譬極高。前句典出《孟子·盡心上》“觀於海者難為水”;後句典出宋玉《高唐賦序》“姜在巫山之陽,高丘之阻,旦為朝雲,暮為行雨。後人引用這兩句詩,多喻指對愛情的忠誠,說明非伊莫屬、愛不另與。

這兩句詩還簡縮為成語“曾經滄海”,還可比喻曾經經歷過很大的場面,眼界開闊,見多識廣,對比較平常的事物不放在眼裡。

《曾經滄海難為水》 完解

"曾經滄海難為水",對我而言則是:曾讀此詩難為詩。它把人對某種生死之戀的刻骨銘心寫絕了。

滄海之後,再無水了,那該怎麼辦呢?人總不能在無水的海岸上坐以待斃吧。

或許有兩種可能。

要麼在記憶之海裡繼續沉浸,在往事裡打撈珠貝,打撈沉落的星光月光,直到那昔年的滄海也將自己漸漸淹沒。

要麼在生存之岸上重新開掘深井,以新的水源澆灌生存的荒漠,或許,當井水映照出汲水人的倒影,也會令他想起被滄海收藏的那些日日夜夜?

生命的水域就這樣得以延續。

而記憶裡波光重疊著波光,倒影重疊著倒影,使人生有了繁複的層次和密度。

愛的體驗是如此,人生的其他體驗是否也是如此?

讀了一本十分感人的好書,你真的不想再讀那些沒有靈魂的輕薄之書了。

登五嶽飽覽山水之勝,你內心裡滿是奇峰深谷,你還想再看那些被眾人的鞋踩踏得不成樣子、毫無野性和靈氣的商業之山嗎?……

愛情、讀書、攬勝、交往……都會有近似的體驗。

滄海,太浩瀚、太深邃、太苦澀;滄海,幾乎就是無限",就是生命與情感的極境。

所以,大部分人並未到過滄海,更沒有到達滄海深處。

頂多只是遠遠地想像過滄海:可能是很大很深吧?

或者站在海邊看了一眼大海:果然是很大很深的。

或者在退潮的海灘上拾幾枚貝殼。

沒有真正經歷過滄海,所以,對水就不挑剔:鹹水是水,淡水也是水,深水是水,淺水也是水,清水是水,濁水也是水。

曾經滄海,再也見不到水,是聖者的苦愛。

未經滄海,到處都是水,是凡人的福氣。

"曾經滄海難為水",我又覺得,曾經到過滄海深處,記憶裡灌滿海水的人,當他上岸,當他回過頭來,會不會看見那一汪不顯眼的、清清淡淡的泉水?或許清淡清澈的泉水,也能讓他領略到另一種仁慈,另一種福氣?使他陷於絕境的人生獲得拯救?

何況,"除卻巫山不是雲",也是可以再商量的,巫山上的雲是最純潔美麗的,而且有著神話的色彩,倘若把所有的山都看做神山,那麼每一座山上升起的雲都是神話的雲,美麗的雲,她們繚繞著孤獨的山峰,填補並裝飾了天空的巨大空虛,而且,藉助風和氣流的醞釀,她們會降下雨,降下雪--

雨和雪會化做天下的好水。

歷史名家的愛情詩請見這個**:http://www.zhaoni.cn/f/read_6768_154770.html

23樓:

類似的有陸游的《釵頭鳳》:紅酥手,黃籘酒,滿城春色宮牆柳。東風惡,歡情薄,一懷愁緒,幾年離索。錯,錯,錯!

春如舊,人空瘦,淚痕紅浥鮫綃透。桃花落,閒池閣,山盟雖在,錦書難託。莫,莫,莫!

杜牧的《嘆花》:

恨尋芳到已遲,往年曾見未開時。如今風擺花狼藉,綠葉成陰子滿枝.

從前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出自哪兒

24樓:美劇風向標

“從前書信很慢,車馬很遠,一生只愛一個人。”出自木心 ——《從前慢》。

記得早先少年時,

大家誠誠懇懇,

說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車站,

長街黑暗無行人,

賣豆漿的小店冒著熱氣。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從前的鎖也好看,

鑰匙精美有樣子,

你鎖了,人家就懂了。

25樓:檸檬

出自 木心的《從前慢》

全詩:記得早先少年時

大家誠誠懇懇

說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 火車站

長街黑暗無行人

賣豆漿的小店冒著熱氣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從前的鎖也好看

鑰匙精美有樣子

你鎖了 人家就懂了

26樓:反面時光

“從前車馬很慢,書信很遠,一生只夠愛一個人”這句話取自木心的詩《從前慢》。

這句話的意思是:過去交通極不便利,兩個相愛的人一別可能就是幾年不見,車馬很慢,寫信寄出也很慢,一生的時間都用來去愛一個人。不過時代發展之後,我們可以在短時間內去到很遠的地方,遇見更多的人,所以有了更多的選擇,也更容易愛上其他的人。

27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木心的詩歌:《從前慢》

全詩原文:

記得早先少年時

大家誠誠懇懇

說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車站

長街黑暗無行人

賣豆漿的小店冒著熱氣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從前的鎖也好看

鑰匙精美有樣子

你鎖了 人家就懂了

2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詩詞大概:

記得早先少年時,大家誠誠懇懇

說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車站,長街黑暗無行人

賣豆漿的小店冒著熱氣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只夠愛一個人

你好,出自木心先生的詩歌《從前慢》。收錄在《雲雀叫了一整天》。

和喜歡的人呆在一起什麼感覺,和愛的人在一起是什麼感覺

信方禕 面對你心愛的人你的心跳會加速 然而面對你喜歡的人你只會興高采烈 面對心愛的人冬天就像是春天 然而面對喜歡的人冬天是個美麗的冬天 假如你凝視的是心愛的人你會臉紅 但假如你凝視的是喜歡的人你會微笑 面對心愛的人你不能說出心中的一切 然而面對喜歡的人你言無不盡 面對心愛的人你容易羞澀 然而面對你喜...

給你喜歡卻不可能在一起的人寫一句話吧

任何收穫或者付出都有其代價。經歷了一段感情的起伏生滅,我們總會或多或少的成熟長大,即使是背叛和傷害,也會讓我們明白如何慎對感情,如何選擇 如果是造化弄人,陰差陽錯,至少會讓我們明白自己的欠缺,明白自己應該作出什麼樣的努力,避免下一次再讓幸福從我們手中溜走 如果是自己做錯了什麼,那我們會明白如何對待自...

我喜歡的人,跟他以前的女朋友走在一起了,我好心痛。可是,我說

仇依雲 其實我也和你一樣遇見過,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有很多事情真的不是我們可以改變的,既然改變不了你何必強求?一味的妥協不是唯一的方式。 從旁觀者的角度看,你不用後悔,因為他心裡還有個 她 即便你們在一起,他的愛還會分一半給別人,你願意這麼做嗎? 風雲再起之神話 他既然不愛你了,你幹嘛還要為他留著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