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無意中聽到熟悉的歌曲會有什麼回憶嗎

時間 2021-10-14 21:45:40

1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我聽到那羅大佑的《童年》我就會想起自己小時候的那幾件往事,每次想起來都會會心得微笑。

那時我8、9歲的樣子吧,每次週末放假我都會和哥哥到農村的姥姥家去玩耍,姥姥家距離我家住的縣城有5、6裡的路,每次我和哥哥步行半個小時就到了。姥姥家附近有2個和我年紀相仿的小朋友,我們每次去姥姥家他們都會來看我們,一來二去我們成了好朋友。

那是乙個深秋的午後,我和哥哥走在去往姥姥家蕭瑟的公路上,路上偶爾有一兩個人從我們的身邊走過,落葉沾在潮濕的地面,天空時不時的飄過幾隻烏鴉,配合昏黃的天空,讓人感到一種說不出的淒涼之美。快到村口的時候,突然間從樹林裡竄出來乙隻大黑狗,本來它沒有攻擊我們,可是我看到大黑狗之後,嚇得往前跑,大黑狗看到之後,就開始追擊我,我被嚇得魂不附體。

就當我馬上被大黑狗撲倒的時候,我的兩個好朋友恰巧趕到,他們沒有被大黑狗嚇到,而是一人撿起一根木棍向黑狗砸去,黑狗被徹底的激怒了,拋下我向他們撲了過去,這時我哥哥也撿了根木棍加入戰團,三人一狗就在這昏黃的背景下了激烈的廝殺。大黑狗最終寡不敵眾被打的嗷嗷叫,一瘸一拐的溜走了。從此我們建立了更加深厚的友誼。

那時姥姥家周圍有一道用舊磚和土坯堆成的圍牆,圍牆的周圍種著一排楊樹,枝繁葉茂的。這道圍牆給了我們幾個小夥伴無窮的樂趣。有的時候我們會爬上圍牆像大人一樣聊天,聊天的內容無非是怎麼玩或者某某小朋友怎樣,現在回想起當時認真的樣子都想笑;還有的時候我們會抓一些樹牛之類的昆蟲比誰抓的昆蟲能最先爬上圍牆,抑或一起在牆上刻字,看誰刻的好。

總之,這個圍牆佔據了我童年生活的大部分時光,現在再去姥姥家已經找不到那佔滿我童年心靈的圍牆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鐵柵欄,我想可能是年久失修的緣故吧,真是令人惋惜。雖然我們生在了乙個物資匱乏的年代,童年的生活卻過的一點不差,相比於現在的小朋友,可能我們的童年記憶會更加的深刻。

現在走在大街上已經很少能聽到羅大佑的這首《童年》了,但是坐長途大巴的時候還能偶爾的聽到這首歌,每次聽到它的旋律心中總會沒來由的酸酸的,可能內心深處還對失去的童年有一些依戀吧。最後,我希望我們這一代也能讓我們的孩子過乙個難忘的童年。

2樓:雲水泠茗

我很喜歡聽歌,高興的時候悲傷的時候都有歌可聽。

閒暇的時候喜歡聽純**,喜歡聽一些古風歌曲,那會讓我想到發生在秦淮河畔的風花雪月,那是一種想望而不可達到的境界。

很多剪頭髮的店裡都喜歡放一些很「流行」的歌,什麼mc,rap搖滾型別的歌曲,但是前幾天就讓我碰到了乙個清新脫俗的店主,他放的都是一些老歌,王傑的《一場遊戲一場夢》,費翔的《故鄉的雲》。

我將要離開的時候他放了一首歌是《常回家看看》。這無疑是深深的戳中了我心中的某乙個點。

那是乙個很孤獨的記憶。

我覺得自己很小的時候就好像是乙個白痴一樣,這次我也說自己是白痴,實在是因為自己六歲以前的記憶極少極少,而且很小的時候很不善交流,同年齡的孩子見到了親友都會很甜的喊「叔叔」,但是我就喊不來,還老想往後躲,給不給吃的倒無所謂,我只是不願意被大人推到前面來非得喊乙個我不認識的人什麼,那實在是一種煎熬。

不但和大人交流不暢,而且還不會和同年齡的孩子交流,所以我的知心的小朋友們也很少。

六歲以前的記憶,全部都定格在了那台黑白的電視機上。

3樓:遊

「海的思念綿延不絕

終於和天在地平線交會

我始終帶著你愛的微笑

一路上尋找我遺失的美好」

——張韶涵《遺失的美好》

前段時間,臨近畢業,大家都想抓住大學生活最後一點尾巴,做一點想做卻一直沒敢做的事,要不就班上同學再聚一聚,吃頓飯,唱個歌。

每次吃飯,都有孩子感慨,敬我們大學生活中最後一次班級聚會,就這樣,我們全班一塊吃了好幾頓飯,也不知哪一次會是最後一次。

約飯常在晚上,下午半天時間就約著去k歌打發掉。班上有個妹子是張韶涵和蔡依林的迷妹,酷愛唱歌,有其鍾愛她倆的歌。在她點的歌庫中,就有這一首:

《遺失的美好》。

當耳畔飄來「海的思念綿延不絕」這熟悉的歌詞與調調,一股童年的味道便在腦中翻滾,滾燙的記憶席捲而來。忍不住地激動,湊到室友耳邊,告訴她這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一首歌。雖然已不會唱。

好多年前,幾歲,或是十歲,叔叔家心血來潮買了一台音響,商家順便送了乙個麥克風。我們幾家的熊孩子沒事兒便湊到叔家,被叔家姐倆帶著k歌。當時在播《海豚灣戀人》,叔家可喜歡看了,我也跟著看,竟也喜歡到無法自拔,這劇算是我記憶中偶像劇的鼻祖級吧。

有時會想,早戀情緒的產生莫非是小時候偶像劇看太多,情感啟蒙太早,反正當時我迷澤亞迷得是不要不要的。

也許對劇太過痴迷,這首歌也成為了我腦中揮之不去的調,那樣好聽悅耳。每次在叔家k歌,我都認準了這歌,鄰家比我小兩歲的小妹兒則無緣由地鍾情於《丁香花》。這兩首歌就成了我倆專屬,每次都唱,mv也跟著看了無數遍。

奇怪的是,我那首歌的mv我已經忘得乾乾淨淨,而小妹的《丁香花》我還能記得許多片段:女主給男主理髮,男主跑到店外,對著女主大喊「我喜歡你」,「你說什麼,我聽不見」,男主又喊了幾聲,女主微微一笑,卻聽嘭的一聲,理髮店**了,女主淹沒於火光中。

也許一直沒看懂,所以耿介於心,女主為什麼死掉了,意外?自殺?不管怎麼樣,可以肯定的是,這定是一段虐戀。

每次觸發童年記憶的弦,都能帶給我幾分驚喜與意外。常懷念,曾經能活得那樣真實燦爛,放肆笑,盡情唱,不要臉地欺凌弱小(哈哈~)。

4樓:晨光暖流年

我手機裡的列表裡依然還有這首歌放在最顯眼的位置,不時的就拿出來聽一聽,並且伴著**唱上兩句,唱歌的時候總是在默默的祝福,希望我的同桌能夠找到乙個愛她的他,希望她能得到屬於她自己的幸福。雖然高中的時光已經不再,我們已經各奔東西,但是我們依然會懷念著曾經。

人們都說高中的那段時光是過得最快,卻也最難以忘懷的,高中的時候還無法理解,但是當離開高中之後,突然發現自己格外的想念那段時光,但也只能依靠歌聲,依靠熟悉的歌曲來回憶那一段記憶,那段無法忘懷的青蔥歲月。

我的同桌,祝福你。

5樓:哈哈

在我們的生活中,可以說每個人都會接觸很多的歌曲,根據不同的時間段,不同的環境,我們聽歌的頻率,當我們無意間聽到某一些歌曲的時候,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回憶,回憶的片段也是這首歌曲對你印象最深的時刻,我們學習的時候,生活的時候,或者無聊的時候。月有陰晴圓缺,人也有百般心態,因此,不同的歌曲會對應我們不同的心態。

對於我自己來說,當我聽到一些歌曲的時候,我會不由自主的回憶起當初聽歌時候的畫面,然後我的心情也會回到當初的時候,或喜或憂,但是聽著聽著就會思考很多現在的問題,然後就會想更多,或許心酸,也或許是喜悅。

我們高中時候的班歌是追夢赤子心,我們每一周公升國旗儀式之後,所有人回到教室之後就會全體起立唱班歌,然後開始向自己打氣加油,讓自己重新充滿動力,這樣就可以很好的堅持下去。當我現在無意中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不會想其他的什麼東西,想到的就是當初的感受,那種堅持,自己的那份韌性,然後給自己鼓鼓勁,但是這過程中,更多想到的是時間的流逝,那會兒到現在已經很多年了,當初覺得很奇葩的歌曲如今是那麼的動聽,我多麼想和我的同學再一次在這個教室唱一次這個班歌,但是卻實現不了,他們已經各自飛向四面八方,真的是時光荏苒,他們都在改變,但是我卻還是以前這樣,沒有任何的突出點,真的很失敗。我想重新感受一下周邊熟悉的氣息,想再一次給自己打氣,但是現在的環境已經不再允許我這樣,我已經被社會所同化,我想要生存下去,我必須改變自己,去適應社會。

高中的時候特別喜歡聽一首歌,冬天的秘密。那會兒自己很喜歡這種傷感**,因為那會兒的不成熟,導致自己特別喜歡傷感,雖然現在看來,當初的自己是那麼的傻和天真,但是現在聽到這首歌,我的內心是複雜的,有兩個畫面,乙個是回到自己的高中,和大家一起學習,唱著這首歌,聽著別人對我的批評,雖然但是接受不了,但是現在卻覺得這種批評很有意義,我想要他們再一次批評我,但卻沒有人來批評我!另一方面是看到了我和我女朋友一起走過的道路,我們一起走了那麼遠,經歷了那麼多,我們開心過,傷心過,爭吵過,但是我真的想要一直和她走下去,無論多少的困難險阻,都改變不了我對她的愛!

6樓:gq瑾木本本

有句話說:人在心情愉悅的時候聽歌是聽旋律,在不開心的時候聽的是歌詞。

我的父親對我奶奶的愧疚太深了!湯潮的《媽媽我想你》就是在我爸的手機裡聽到的。我爸在青年時期的時候是個小混混。

那時候總是和幾個十七八歲的同齡人到處惹是生非。我奶奶走的時候我爸剛成年。我爸和我說過自己太不孝順了!

在我奶奶走的那天自己還在和別人打架。我奶奶在臨走的時候一直吊著一口氣等我爸回來,可是還是沒等到。

所以每次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到我那個堅強的像一塊鐵板的父親流淚的場景。我爸的這份愧疚永遠也沒有機會彌補了。這首歌也永遠都會留在我的歌單。

還有就是一首輕**,是羽腫的純音——《花火が瞬く夜に》這是我特別喜歡的一首純音。而且這首歌的歌名雖然有日文。但是**製作人羽腫是中國人。

每次聽到這首純音我都會想起過年的時候的場景。在聽到的時候就能體會到年的感覺。裡面的背景裡綻放著一朵朵盛世煙火。

我就會想起那一年元宵節的晚上。是我記事以來第一次一家人團團圓圓的在一起過團圓節。我站在自己的家門口看著遠處的煙火,父親站在我身邊撫著我的肩膀。

有時候在聽到熟悉的歌的時候更多的時候是想到是電視劇集裡的情節。比如另乙個純音——《莫失莫忘》。聽名字也許想不起什麼,但是說起《仙劍奇俠傳》就知道了

這是裡面的乙個插曲。

每次聽到這首純銀的時候,腦海裡就是安以軒飾演的林月如在鎖妖塔死的場景,還有就是最後結局的時候李逍遙抱著靈兒走在回家的路上的場景。特別的讓人肝腸寸斷。每次聽都好揪心!

我那次在大街上無意中聽到一首歌挺好聽的,只聽到有一句歌詞是什麼【忽然忽然想起了昨天】好像是的,女的唱

7樓:匿名使用者

許慧欣的 《七月七日晴》

8樓:四四的第二人生

是不是莫文蔚的忽然之間

9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想起你歌手:蕭亞軒

歌曲:突然想起你

歌詞出處:http://www.5nd.com

無意中聽到一句歌詞 是不是每戀愛的人都執著面對 ,不知道

海水q火焰 戀味 作詞 駱駱甜湯 作曲 段千尋 編曲 王味 演唱 王晶 是不是每乙個戀愛的人都執著面對,是不是每一段紅塵路上都有美麗相隨,是不是每乙個痴情的人都柔情似水,是不是穿上別人的嫁衣你才知道後悔,聽說每乙隻蝴蝶都是一朵花的輪迴,聽說寂寞的花總是在寂寞的夜枯萎,寂寞的夜裡為你靜靜流淚,我的期待...

無意中聽到一首歌非常!好聽但不知道歌名!高分找

俺滴 許嵩 有何不可 詞 曲 製作人 編曲 vae 許嵩 天空好想下雨 我好想住你隔壁 傻站在你家樓下 抬起頭 數烏雲 如果場景裡出現一架鋼琴 我會唱歌給你聽 哪怕好多盆水往下淋 夏天快要過去 請你少買冰淇淋 天涼就別穿短裙 別再那麼淘氣 如果有時不那麼開心 我願意將格洛公尺借給你 你其實明白我心意...

無意中聽朋友提到過上海雍禾,也不好意思打聽,所以想知道其位置,去看看

因為虛假誇大宣傳被工商行政部門兩年累計罰款近200萬,他們的青島分院竟然沒有行醫資格證,非法行醫半年多,這些網上都有報道,可以網上檢視 植髮醫院目前有很多,主要分為一下三種 1.三甲醫院植髮科室承包 2.沒有醫療許可證和營業執照的黑作坊 3.兩證俱全的正規的植髮專科醫院 如果您想要乙個好的植髮效果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