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了就不要輕易的說放棄,為什麼不要輕易說「放棄」?

時間 2021-10-14 21:15:07

1樓:僕卉

人生活在社會關係中喜怒哀樂各種「感情」,是人「感」於外物所發之「情」,它是人對周邊所發生的事情的一種反映, 同時,它也是向周圍的人表達自己心情的形式, 但最主要的還是人內心對事物的反映。這種反映是建立與個人的心理之上的, 是用來表現自己的感受的, 這樣世界才會豐富多彩。正是由於人是感性的動物,在人類社會中,在這個多彩多姿卻也多災多難的社會中,人就是因為有了堅定的信念和樂觀的精神而拼搏著,奮鬥著,微笑著。

也是為了證明自己活著,也許歲月會像風刮走流沙一般,慢慢的什麼也不會留下,但最少他有了過程,也有了永恆。千千萬萬的人都會在這個大自然中留下自己曾經的訊息。讓自己沉緬,讓後人觸控。

其實喜努哀樂是相對而言的,沒有經過大悲怎麼知道喜悅.人生的軌跡就是喜,怒,哀,樂的軌跡,沒有感覺到喜,怒,哀,樂,生命又有何意義呢? 當父母給我們生命的時候就決定要讓我們感受到人間的喜,怒,哀,樂,讓我們不枉在人間一回.

活著就是因為活著!來到這個世界是大自然給予的特權,跨越感受人間的喜怒哀樂。各種深刻,可以讓我們把微弱的訊息留下。

可以讓這個世界增加乙份繪彩。

2樓:樂淳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為您分析 你的問題我曾經也遇到過 下面是本人的回答 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我永遠相信人活著是為了克服四面而來的孤獨,不管是什麼感情,它們不正是為了克服個體的孤獨而存在的麼? 大可想開點,把自己放在更高的高度去想已經發生的事情,總結人生的失敗,用期待的心情去面對自己的未來,其實,這本就是個生命成長,成熟的過程,若干年後當你回頭,你也許會感謝曾經發生的一些坎坷,因為正因為有了這些經歷,才有以後自信成熟的你... 快樂生活是每個人都嚮往 快樂其實就是簡單而輕鬆 平安、自由的度過每一天 以平常心對待身邊一切 正所謂「知足者常樂」!

走過時光的隧道,才發現人生的曲折與艱辛;走過生命的歷程,才懂得歲月的精彩與無奈。 時光飛逝,光陰似箭,在漫漫長遠的人生路上,年輕的心本應該充滿清新與激情,年輕的世界本該充實而燦爛。然而,我們的心跡,卻常會因為人生的苦難或失敗,在不經意間塗滿苦澀與厭倦,甚至無法擺脫心中的那片陰影,別人對你的鼓勵與安慰都會顯得那樣蒼白而無力。

但人生惟有奮鬥,才有希望。為何不給自己一片自由而明朗的天空,把愁緒和苦悶散落風中。 讓我們放飛年輕的心靈,去尋找與發現生活中的美麗,那麼我們便會變的從容,永遠懷著美好的希望去踏實勤奮的工作。

讓心學會飛翔,抖落空虛,丟棄蒼白,走出沉淪的泥潭。讓時光對生命點綴人生的永恆,讓歲月對季節無怨無悔的付出。 也許,你不曾有過海燕搏擊風雨的壯烈,那就讓大自然給予自己一顆平淡的心,乘著自信與堅強的翅膀,掠過「無可奈何花落去」的傷感,探索生命的意義。

其實生命就是乙隻梭,在時間的織機上,穿過霞光,穿過風雨,編織著不同的生活。所以,人生並不是一首單調的歌,她的旋律有快樂也有悲傷。如果你沒有足夠的勇氣去迎接挫折,那麼就注定做不了生活的強者。

雖然不是一切夢想都甘願被摘掉翅膀,曾經也痛惜自己揮霍的時光與平淡,曾經也再想到昔日的枝頭去尋找,但那從前的歡笑與淚水早已被隨風帶走,只留下一段永恆而憂傷的回憶,那絲絲的遺憾將成為莫名的期盼湧上心頭…… 走過挫折,才發現生命的艱辛;走過成功,才體會歲月的精彩。在回首,一切都在無言中,何不讓我們再次拾起那種久違的自信,去探索生命的歷程,直到永遠…… 生命中有太多的不如意,我們不能把所有的挫折和失敗感都歸總於hbv,相信我們可以釋懷。 。

。共勉! 1,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

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 2,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彷彿不斷稀釋的茶。 3,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4,智慧型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5,世上的姑娘總以為自己是驕傲的公主(除了少數極醜和少數極聰明的姑娘例外) 6,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7,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8,令狐沖說「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 9,我不知道我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而當我終於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 。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然後等待著老死。 10,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

而當我設身為他想象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 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11,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 我心裡。

12,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 .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 微笑地去尋找乙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13,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布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但為時晚矣~! 14,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你逝去的時候,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 !一切都是輪迴!!!!

我們都在輪迴中!!!! 15,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結婚後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 16,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 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17,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

18,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 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19,《和平年代》裡的話:當幻想和現實面對時,總是很痛苦的。要麼你被痛苦擊倒, 要麼你把痛苦踩在腳下 20,真正的愛情是不講究熱鬧不講究排場不講究繁華更不講究嚎頭的 歡迎樓主繼續追問 如果本人的回答 有不準確的地方請見諒~!

期待您的採納~!!!!

為什麼不要輕易說「放棄」?

3樓:易書科技

從古至今,有許許多多平庸者成功和聰明人失敗的事蹟,這的確是一件令人驚奇的現象。但是,詳細的分析一下就不難發現,這個現象的原因在於,那些看似愚鈍的人有一種頑強的毅力,有一種不屈不撓的精神,一種在任何情況下都堅如磐石的決心,一種對目標的執著精神,一種從不受任何**、不偏離自己既定目標的能力,一種從不放棄的精神;而那些聰明卻不堅定的人,往往沒有乙個明確的目的,四處出擊,結果分散精力,浪費才華。不能堅持下去就是他們不能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享譽全球的松下幸之助是日本著名的企業家,被稱為日本的「經營之神」。日本松下電器公司的總裁松下幸之助年輕的時候,家庭十分的貧困,一家人全靠他來養活。

為了一家人的生計,瘦弱矮小的松下到一家電器廠去謀職。他走進這家工廠的人事部,向一位負責人說明了來意,並請求給安排乙個工作,哪怕是最底下的工作也可以。這位負責人看到松下人又瘦又小,衣服骯髒,覺得他不是合適的人選,但又不能直接說,於是就找了乙個理由:

「我們現在暫時不需要人,你乙個月以後再來看看吧。」

這原本是那個人的乙個託詞,沒想到松下當真了,乙個月後松下又來了,那位負責人又推託說過幾天再說吧。幾天之後,松下又來了,這樣反覆了多次,這位負責人也有點煩了,乾脆說出了真正的理由:「你這樣髒兮兮的是進不了我們工廠的。

」然後,松下回去借了一些錢,買了一身整齊的衣服穿上再次來到電器廠。

這個人一看實在沒有辦法,便告訴松下說:「關於電器方面的知識你知道得太少了,我們不能要你。」兩個月後,松下又次來到這家企業,說:

「我已經學了不少有關電器方面的知識,你看我哪方面還有差距,我一項一項來彌補。」

這位負責人盯著他看了半天,也被松下的執著而感動了,說:「我幹這一行幾十年了,還是第一次遇到像你這樣來找工作的,我真佩服你的耐心和韌性。」最終那位主管答應讓他進工廠工作。

不輕易放棄的精神成就了松下幸之助輝煌的人生。乙個人在做事時能否不達目的不罷休,這是測驗乙個人品格的一種標準,「永不放棄」是最難能可貴的一種德性。許多人都樂於跟隨大眾向前,在情形順利時肯努力奮鬥,這並不難做到;但是在大眾都選擇退出、向後掉轉,而剩下他自己孤軍奮戰時,仍然能夠堅持著不放手,這就更難能可貴了。

這是需要恆心,需要意志。

每個青少年都想在自己的人生中取得輝煌成就,成為一名成功人士,而首先要做的就是,問問自己:「我的毅力有多大,我有恆心與意志力嗎?我能在失敗之後仍然堅持而不放棄嗎?

我能倒下了再站起來嗎?我能不能在遭遇艱難險阻時仍然前進呢?」如果這些你們都具備了,那麼,只要你努力,成功就不再遙遠。

青少年朋友,在學習上,在成功的道路上,你遇到困難時,要怎麼做呢?只要堅信選擇的道路是正確的,就一定要堅持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該努力拼搏的年紀,你不要放棄任何乙個,體現自己價值的機會,要盡可能地把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大化。作家楊大俠楊科記錄,能力創造出價值。

如果愛乙個人,要不要拼命去挽回?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否真心是喜歡他(她),還有環境的客觀條件是否允許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自身的情況了,你的年齡,經歷,你的未來。這些和感情都有牽扯。請問你要挽回什麼呢?能說的詳細點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   當乙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遇到乙個人,他為你收起他的頑固脾氣;也因為他愛你,他把你的興趣也變成是他的興趣時……還是因為他愛你.  喜歡乙個人是沒有理由的,無悔的付出,都認為是值得的,只要能和相愛的人在一起。

  其實我們的身邊都有一些這樣的人,只是(你.我.他)還沒發現,最懂你的人,總是會一直的在你身邊守護你,不讓你有一絲的委屈;真正愛你的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如果你發現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請你記住!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溜掉的小魚,總是最美麗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失去的情人,總是最懂你的。  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一但錯過了,就在也不會回來。  如果愛上,就不要輕易說放棄。

鬧彆扭了,可能你後悔一陣子;但是你放棄了,可能使你後悔一輩子。經歷過愛情的人生才是美好,經不起考驗的愛情是不深刻的。美好的愛情使人生豐富,經的起考驗的愛情才是完美的。.....................................

為什麼說戀愛時,不要輕易許諾婚姻

愛笑的林子啊 因為婚姻需要考慮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並不是每一段戀愛都能走向婚姻,所以我們最好還是不要在戀愛中輕許承諾而讓兩個的戀愛變得沉重!每個人在認真開始一段愛情的時候,都會想著戀愛到最後結婚。對於女人來說,會把最後結婚當成一種希望。而對於男人來說,不光會把最後當成希望,還會許下諾言,讓女人有更多...

為什麼說職場上不要輕易提建議,這是沒事找事

好姑娘不善良 為什麼說職場不要輕易提建議,有一句話說得好,槍打出頭鳥,你都不知道自己的建議是不是符合領導心裡要求,卻要顯露自己的存在,不是沒事找事是什麼。職場如戰場,一言一行都要謹慎行事,不像學校裡的象牙塔,社會上人際關係要複雜並且勾心鬥角的多。如果是剛入職場,想大幹一場活力四射的菜鳥員工,發現了什...

不要輕易愛上乙個40歲左右的男人,有什麼說法嗎?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40歲的男人想法和做事方式已經固定了,很難改變。在一起可能會有諸多麻煩以及爭吵,所以在一起的時候不開心的時間居多。因為40歲左右的男子在娶你的時候會權衡利弊,他覺得有我娶你的必要才會娶你,沒有娶你的必要的話就會把把你甩開,根本不會顧及你的感受。因為40歲左右的男人看透了生活冷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