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文殊菩薩應該說什麼,拜文殊菩薩應該念什麼 拜文殊菩薩應該念什麼

時間 2021-10-14 21:04:15

1樓:冀贊

禮敬菩薩的本意,是祈求菩薩加持自己,關鍵在於要虔誠,正信。虔誠自不待言,所謂正信,就是要明白禮佛的實際意義。禮佛就是學佛,學習佛菩薩的慈悲、清淨、平等,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態度;學習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學習佛教的因果觀和處事方法;學習高高山頂立、深深海底行的進取精神。

沒有正信的態度拜佛,就是迷信。如果我們一邊想著工作偷懶取巧、一邊想著利己害人坑繃拐騙,乃至壞事做盡的同時,卻燒高香乞求菩薩保佑自己不受懲處,以這樣的態度拜佛,不僅沒有功德,反而平添了無量罪過!為什麼?

因為你欺騙世人的同時,還想著連佛菩薩一起騙!這種把菩薩當做自己看家護院的傀儡的態度,怎麼可能得到真實的利益呢?佛法中有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的說法。

虔誠、正信、持之以恆,就一定可以得到正法的庇護!至於是否摩足,那不過是民間沾染喜氣的做法,本身並不重要的。希望您明白上面的解釋了。

祝福你!南無阿彌陀佛!明心合十!

2樓:沈弗舟

上三柱香,合掌恭請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慈悲加持,保佑**某某,合掌念誦「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聖號。

拜文殊菩薩應該念什麼/拜文殊菩薩應該念什麼

3樓:冥想音主站

拜文殊菩薩應該念:

一心頂禮,聖妙吉祥,無垢大聖,願共眾生,同生極樂,繫心一佛,專稱名號,即於夢中,得見彌陀,一行三昧,大智弘深,文殊師利菩薩。

拜文殊菩薩要注意什麼/拜文殊菩薩要注意什麼

4樓:引經據典正法

要恭敬誠心,,貴在恭敬誠心,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

『禮拜、供養、五悔』,我們講「五悔」裡面就包括了禮拜、供養。五悔法門是什麼?悔是懺悔,懺悔是佛法修行最重要的乙個科目,說實在話,所有一切修行法統統是懺悔法。

五悔就是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十大願王第乙個「禮敬諸佛」,這個在此地不能細說,細說要講很長的時間。修敬!

一切恭敬。假如我們真正想學佛,真正要求生淨土,在這一生當中有成就,一定要努力認真去學,學敬。諸佛是一切佛,一切佛裡面包括過去、現在、未來佛。

未來佛在**?一切眾生都是未來佛。我們對佛恭敬,對人不恭敬,你錯了,那就是你在佛法裡種個種子而已,你這一生怎麼修都不能成就。

為什麼?煩惱習氣不斷。

佛說阿彌陀經要解便蒙鈔  (第九集)

文殊菩薩怎麼祈福,怎樣拜文殊菩薩靈驗

5樓:8萬4千法門

1 現在人把名利看得很重,尤其是利。說到利,當然頭乙個就是財富。這佛在經教裡頭說得太多太多,「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求財富得財富,求兒女得兒女,求什麼得什麼,沒有求不到的,章嘉大師教我的。

2 但是你要懂得求的方法,要懂得求的道理,如理如法地求,沒有不感應的。你天天在求,沒有感應,那是什麼?你求得不如理不如法。

你所求得的,是不是佛菩薩給你的?不是的,你要說佛菩薩給你,那是迷信。誰給你的?

心現識變。參透這個道理,才知道這句話是真的不是假的。

3 求到**求?從心地上求,有求必應!佛舉出很明顯的例子來告訴我們,你求財,財從**來?

財從財布施得來的,所以六度裡頭第乙個是「布施」。菩薩修學的綱領六條,第乙個是布施。布施是舍,捨財得財富;捨法,就是修法布施,得聰明智慧型;舍無畏者,得健康長壽。

你看看這三樣東西,我們都要!

4 要有聰明智慧型,要有健康長壽,財不必多,夠用就好了,知足常樂!佛講你修這三種布施,這是因,必定得三種果報。一般人聽了,不相信!

「我好不容易賺到,你叫我布施掉,那我怎麼肯?」好不容易賺到的,那是你過去生中財施的果報。因果的理事參透了,你就一點都不懷疑了。

所以命裡有的一定有,命裡沒有的,怎麼求都求不到。

5 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是命裡沒有的,沒有的也能求到,這個道理是種因。我現在財布施,我沒有錢,我用什麼布施?內財布施,做義工是內財布施。

別人在忙的時候,我們自動去幫忙,幫助他,不接受他的報酬,這就是布施。外財布施,我雖然沒有錢,一塊、兩塊還有。行,一塊、兩塊也可以布施,功德都不可思議!

6 你布施的心誠,你所有的錢都拿出來了,比富有人布施果報還要大!富有的人他錢太多了,他有一億的財富,布施個二萬、三萬算什麼?你說那是他百分之幾?

窮人一天只賺這幾塊錢,統統布施掉了,他的布施百分之百,果報百分之百。富人布施幾萬是他九牛之一毛,他的果報也只九牛一毛。老天是真公平!

7 絕對不是說富人生生世世就富,沒這個道理,也不會窮人生生世世就窮,不是。換個身體的時候,完全不一樣!我們這一生當中受貧窮之苦,明白了,過去生中沒修,現在好好地修,來得及。

8 如果是以真誠心去修,不要等來生,這一生再過個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果報就現前了。這三種果報,財富、聰明智慧型、健康長壽統統得到了,延年益壽,一點都不假!我自己就是很好的示現,我這三樣都缺乏,都是跟章嘉大師之後學的,學了五十六年,這個果報愈來愈殊勝,這大家都看到了。

求學怎樣拜見參拜文殊菩薩

6樓:火之勢

師兄您好~您提的這個問題很好,因為我想起乙個故事,合十隨喜。文殊與文喜的故事:

當年有乙個故事,一位非常有名的文喜禪師,從小出家,三十幾歲開始參禪,總不能開悟,於是他從南方三步一拜,拜到山西五台山文殊菩薩的道場。文殊菩薩是七佛之師,智慧型第一,釋迦牟尼佛和許多佛菩薩,多生累劫都是他的**。所以大家求智慧型、想開悟,都是三步一拜去朝五颱文殊道場。

也有人拜了三年兩年才拜到,為的是要見文殊菩薩。

話說這位文喜和尚拜到了五台山金剛窟,看見乙個老頭子牽一頭牛,鬍子白白的,頭髮也是白的,請他到他的茅蓬喝茶,問他道:和尚你了不起啊!三步一拜是從那裡來的?

文喜說南方來的,想求見文殊菩薩。老頭子說:南方佛教怎麼樣?

他回答說:南方佛教麻麻胡胡,所以到這裡來,想求見聖人……你們北方五台山的佛法怎麼樣?老頭子說:

龍蛇混雜,凡聖同居啊!

其實整個世界人類社會,都是有聖也有魔,都是龍蛇混雜,凡聖同居。文喜問道:五台山一共有多少出家人啊?

這老頭子說:前三三與後三三。這一句話,千年來也沒人知道他講什麼?

一般修道的人就講,前三三與後三三,這就是要人修氣脈呀!後面有三關,尾閭關、夾脊關、玉枕關。前面是印堂呀,守竅的靈門關,這裡是什麼關,那裡是什麼關,都是講這個。

其實這個可以作話頭參,前三三與後三三就是禪宗的話頭。

那麼兩個人談到這裡,老頭子就問文喜佛法,這位文喜和尚卻答不出來;老頭子皺了一下眉頭,叫聲:均提,送客。茅蓬後面出來乙個童子就說:

法師你請吧!就把和尚送出茅蓬外了。這個文喜和尚正回頭要道謝,就看到文殊菩薩騎乙隻獅子站在空中。

可嘆這位文喜,千里迢迢,三步一拜要見文殊,這時才發現原來與文殊菩薩當面對談而不自知,真是後悔莫及,痛哭流涕。以後,文喜發憤努力,終於大徹大悟。文喜悟了以後,到叢林下做苦工,就是部隊裡所稱的夥伕,大陸上禪林中就叫作飯頭。

飯頭的工作很辛苦,乙個廟子中千人吃飯,那個大叢林的飯桶,像我這種個子啊,站在鍋裡頭,從外面絕對看不見人。要煮一千多人吃的飯菜,所用的鍋鏟之重,如果沒有練過武功的人,拿都拿不動。所以少林寺學功夫,只要能燒三年飯,你武功就不得了啦!

公尺要整袋倒進鍋去,要攪的時候,要有武功才能轉得動那個鍋鏟。文喜禪師因為自己悟了道,願意發心為大家做苦差事,行人所不能行,忍人所不能忍,這就是菩薩道。

有一天文喜在做飯的時候,文殊菩薩在飯鍋上現身,還是騎他那只獅子,在飯鍋上跑圈。文喜看到文殊菩薩,就是當年在五台山金剛窟看到的那個老頭子,他拿起鍋鏟一邊就打過去,一邊嘴裡說:文殊是文殊,文喜是文喜,你跑來這裡幹什麼?

你是你,我是我。文殊菩薩的那個化身飛到空中一笑,說:「苦瓜連根苦,甜瓜徹蒂甜。

修行三大劫,反被老僧嫌。」苦瓜當然連根都是苦的啦,這個甜瓜當然連那個蒂都是甜的。修行三大劫數,連釋迦牟尼佛都是做過他的學生的,倒楣了,反被老和尚討厭。

這說明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反覆叮嚀。也就是禪宗祖師們後來說的:佛來斬佛,魔來斬魔的道理,這也是修行的無上秘訣。

——本故事**於南懷瑾老師的書《金剛經說什麼》

合十敬上

7樓:果果是瓜瓜

可以去五台山文殊菩薩道場。求道的虔誠,常以跪拜﹝三步一拜﹞方式朝禮聖蹟。念諸佛菩薩,就能使身心平靜、身體健康。

身心平靜就是福,身體健康就是財富;身體健康萬事都能應付,身心清淨一切皆吉祥。

8樓:匿名使用者

文殊菩薩不會管這等小事因為他有大事可做,再且他有下面的一級再一級「領導」去管。俗話縣不如現管,所以你乙個人的私念不能擾了大局,去找你家神,吧或許他會告訴你:你供我就應供現在那些有這個「權」的人就行。

……悟其理:最終靠自己!

9樓:千紙鶴

童鞋 心誠則靈啊 其他都是外在的

誰能告訴我如何拜文殊菩薩?

10樓:遠巨集

上三炷香,合掌恭請南無大智文殊師利菩薩慈悲加持,保佑**某某,合內掌念誦「南無容大智文殊師利菩薩」聖號。

拜文殊菩薩應該念:一心頂禮,聖妙吉祥,無垢大聖,願共眾生,同生極樂,繫心一佛,專稱名號,即於夢中,得見彌陀,一行三昧,大智弘深,文殊師利菩薩。

拜文殊菩薩帶什麼供品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佛、菩薩不會戒意你供什麼,最重要的是帶上一顆恭敬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穿著以乾淨樸素為主,不要佩戴太多的珠寶

求學業拜什麼菩薩靈驗?能說下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1、文殊菩薩,文殊菩薩代表智慧型。因德才超群,居菩薩之首,故稱法王子。

2、阿彌陀佛,意為無量光佛。阿彌陀佛求願的範圍比較廣,什麼都可以,不單求智慧型和學業。

3、也可以拜拜觀音菩薩的,觀音菩薩跟我們的緣分還是很深的,多拜也是功德無量,開通智慧型的。

無論拜哪一位佛菩薩,俗話說燒香拜佛,最好是點上一炷香,佛教中以香供佛,是一種虔誠的、真誠的供養,因為香是傳遞真誠的心情和祈願的一種媒介。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靠自己努力,這是第一位,佛菩薩加持力是增上緣,自己不努力沒有這個努力學習的因佛菩薩也沒辦法

從事相講,文殊菩薩代表智慧型

15樓:太棒啦

雖然我也信這些的,但是我覺得自己不好好學,你拜什麼都是假的。

請問文殊菩薩心咒咒語是什麼,文殊菩薩心咒有什麼作用

文殊菩薩增長智慧的咒語,又稱文殊菩薩心咒。有五字真言 六字真言 八字真言,還有一字大明輪咒。常常唸誦文殊心咒,可以增長福德 智慧,還可增強記憶力,辯才無礙。更可消除愚痴,明瞭諸法實相。菩薩心咒 文殊智慧咒 這是文殊菩薩增長智慧的咒語。又稱文殊 菩薩心咒。梵文 om a ra pa ca na dhi...

文殊菩薩保佑什麼的,文殊菩薩保佑什麼

朝香宮 文殊菩薩,帶果行因,本其無上智慧,廣作無邊佛事,於十方佛土中,現種種身,說種種法,度種種眾生。豈獨在娑婆世界助佛宣揚?不過,婆娑世界的眾生,因釋迦佛的介紹,始知文殊菩薩的偉大聖蹟,及其功德的不可思議。文殊菩薩,既然是三世果位如來,其智慧特殊可知。因此,在釋尊一代時教中,凡大乘法會,無不參與,...

本命佛文殊菩薩斷了怎麼辦,文殊菩薩為什麼是屬兔的本命佛

龍九 從釋迦牟尼佛著仙界四加3過去劫佛,菩薩一共七菩薩的娑婆世界,文殊菩薩已經使他們成佛做他們的老師,它說 七佛之師 把碗裡經典 釋迦牟尼佛說 我現在有佛,是文殊菩薩的恩典也。沒有 過去的幾佛,文殊菩薩的 當者亦是,由於它的聲望神聖。例如,孩子有父母的世界,佛教和道教在文殊的父母。大乘概念,心臟,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