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內向自卑,心理敏感的人很容易看到別人的缺點,看不到別人優點,自信開朗的人很容易看到

時間 2021-10-14 21:02:42

1樓:放飛閒雲

因為內心自卑,心理敏感的人對別人疑心太重,即使對別人的優點他也懷疑,所以總看到別人有很多缺點;自信開朗的人對別人也很陽光,很信任,因此總看到別人有很多優點。

2樓:zym朱一鳴

自信開朗的人呢,熱情活潑,更容易關注那些好的美的善的事物,他們更擅長去誇讚別人,與人交際。相反,那些內向自卑的人,對自己本身的優點都不自信,你怎麼能強求他去認識並誇讚別人的優點。希望內向自卑的人直面人生,向陽而生。

3樓:魚生書屋

因為內心自卑的人,大多看到的是不好的一面,悲觀主義者的想法,而乙個樂觀的人特別願意相信,看到的大多都是好的一面,這也是大多數人喜歡樂觀積極的人的原因,與之交往沒有太多的壓力

4樓:小草快點長

和性格內向或者開朗關係並不大,取決於別人給他的感覺或者印象。還有就是兩個人的熟悉程度。

5樓:一笑生

能看到別人的缺點。享受的是我比他強的喜悅。這是自卑者的精神自我 安慰。

6樓:似白亦

因為自卑的人有一種消極的狀態吧!而自信開朗的人,覺得生活很明朗,看到的自然也是好的

7樓:魏忠賢呀馬哈

當然能看見了。因為誰都能看見的啊真的啊

8樓:烤蝦跟我走

人都有個自我補償心理。

乙個本身自卑的人我們要看到她為何自卑?實際上每個人都不願意自己自卑的,所以她會想方設法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優秀,或者最起碼自我感覺比較優秀,而當她本身條件達不到的時候,只有通過尋求跟別人對比來發現自己的優點,所以這個時候她自然很容易就關注到了別人的缺點進而來突出原來我也可以比別人好的。要不然的話每天活在自卑當中那可咋活呀。

而乙個本身就自信開朗的人,她本身對自己充滿信心,也不會去想那麼多不好的方面,自己想的就是好的一面,自然看到別人的都是好的一面,會去想人家都做的那麼好我有沒有辦法去超越對方或者以對方為榜樣而更加激勵自己。

一種人,總是注意不到自己的缺點,卻對別人的過失十分敏感並且加以評價。問,這種現象是心理學的什麼效應

9樓:超級返現網

這樣的人就是小人,對自己的過錯不改正反而挑別人的毛病,道德極度不好

10樓:巨集兔無量

手電筒照人,光看別人,不看自己

性格內向的人有什麼特點 70

11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他是不合群的,他不善於交際,不善於溝通,哪怕是你自己的同學也好,然後同事也好,都是共同語言比較少,因為他內向,靦腆,害怕,害怕做錯或者是害怕,別人不喜歡他,所以才會導致性格內向,比較自卑。 性格內向的人不愛說話,然後特別特別冷靜,感覺就像是你一天都見不了他說幾句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很少和人交流,這種人少說話,他的特點就是與人很少發生從突,

13樓:遊戲人生

人多的時候會覺得很有壓力

14樓:百度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往往善於思考,心思細,但不善於交際。

15樓:常常提起她

善於思考問題。

對於很多事情比較沉著冷靜。

有屬於自己的思維方式和理解方式。

對於很多事情可以做到沉著冷靜。想出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當然這種人也是不善於和別人交流溝通。所以朋友會比較少。但是他們的朋友一般都是非常要好的朋友。畢竟可以和內向的人交往和相處那麼肯定也是不一般。

16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都很文靜,不愛說話,但是他們內心想的事很多,對許多事情很明白但不會說出去,也不願意表現自己,平時表現得很堅強但內心真的很脆弱。

17樓:爽朗的

不愛說話,但善於思考,性格內向的人的能量多**於自身內在世界——如思想、情緒和觀念。  性格內向並不一定就是安靜或孤僻的,但是他們的注意力在自己的頭腦內部,他們重視主觀世界、好沉思、善內省,常常沉浸在自我欣賞和陶醉之中,可能缺乏自信、易害羞、冷漠、寡言、較難適應環境的變化。

18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

1/9大多數人害怕沒人陪,乙個人就會胡思亂想,而內向的人很享受獨

19樓:藤藤菜

安靜,沉默寡言,不動聲色,喜歡乙個人,即使處於人多的地方也還是不自在。害怕跟人講話。

20樓:小胖楠

每個人的性格都有很鮮明的特點,乙個人外向還是內向,很容易就可以看出來。內向的人最大的性格特點就是不愛說話,沉默寡言,而且就算說話也說不了幾句。

02內向的人通常沒有很廣的交際圈,要好的朋友就那麼幾個,只有和關係很好的朋友才可能談天說地,聊的很開心,但是遇到陌生人就不會主動去搭話了。

03內向的人通常遇到困難也不會輕易找人幫忙,或者將自己的煩心事傾訴給家人或者朋友,就自己乙個人承受一切,所以這類人內心積聚的東西太多,如果因為什麼誘因爆發出來是很可怕的。

04內向的人一般心思都很縝密,因為不喜歡和其他人溝通,所以碰到任何事情,就會自己想很多,各個方面都會考慮到,對於工作一絲不苟,對於家人也會很照顧。

21樓:均橫

比較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喜歡交朋友,不合群,不喜歡人多的場合,說話做事比較沉穩,不喜歡張揚跟炫耀。喜歡自己獨處,喜歡安靜,喜歡乙個人發呆。

22樓:凰鳳兒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都不太愛和別人交流,喜歡獨處。就算和人交談,多數情況也只是傾聽,很少會發表自己的見解。喜歡安靜,不太喜歡喧鬧的地方。

在人多的地方,會待在比較隱蔽安靜的角落。容易害羞,木訥。和人溝通,有的內向的人會臉紅、緊張,而有的人會用「面癱」來隱藏自己的情緒。

總之,就算都是內向的性格,也各有各的特點,相處一段時間後自然就感覺出乙個人的性格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人一般都不喜歡在人很多的場合發表自己的想法,對於別人說的話也只是禮貌性的笑笑,即使內心很有想法也不善於跟別人表達,平常很安靜,在別人眼裡可能沒有脾氣,但爆發的時候卻讓人覺得和平常很不一樣,心思往往很縝密,能注意到別人很容易忽略的細節,心地很善良,總覺得世界很美好,看到不好的也會愛憎分明,性格內向的人可能沒那麼多朋友,但是每乙個朋友都能交心,都明白自己的心思,所以其實也挺好的。

24樓:封小

心理學上是指氣質中指向性的一種,人的言語、思維和情感常指向於內者為內向,表明神經系統的興奮過程佔優勢。向是一種性格特點,也稱為性格內傾。內向的人表現為話少喜靜,但內心世界比較豐富,想法很多但不樂於表達;容易自責,容易給患者帶來一定困擾,例如逃避而導致的抑鬱當家長發現小孩越來越不愛說話,遇到長輩也不打招呼,家長就應該要注意了,這時小孩的可能會有點內向,家長應該多帶小孩到外面進行一些戶外活動,讓孩子跟外界有更多的接觸,去發現世界的美而不是去恐懼這個世界。

25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話不多,不喜歡解釋,內向的人話不多,不喜歡解釋,見到陌生人基本是不說話的,被人冤枉啦委屈啦,也不怎麼辯解

26樓:匿名使用者

不愛說話,平時也不喜歡主動跟別人接觸,不喜歡交友。

27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喜歡獨處,不願與他人過多的溝通,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即使喜歡也不會輕易說出來,即使很有才幹,也不會在工作中積極表現。

28樓:情感郵筒

不愛說話

喜歡乙個人待著

愛思考內心世界非常豐富

為人可靠誠實

意志力堅定

情商高的人說話有哪些特點?

29樓:w易梓涵

1、對身邊的人很感興趣

情商高的人往往有著超出他人的洞察力跟好奇心,他們對自己周圍的人很感興趣,好奇周圍人的一切。

2、善於識別他人的性格特點

情商高的人對於自己周圍的人的性格特點摸的很透,知道什麼是對方的禁區也知道說什麼話開什麼玩笑對方不會生氣反而會覺得他這個人很有趣。

3、情感豐富,控制情緒能力強

情商高的人往往經歷很多別人沒有經歷的,經歷豐富所以控制自己情緒能力極強。

4、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揚長避短

知道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做事情很完美。

5、懂得拒絕

懂得不當濫好人,適當拒絕。

6、接受並且尋找改變

容易接受失敗並且敢於挑戰自己。

7、不求回報地付出

在與人的交際生活中往往不求回報的付出。

30樓:倒置

情商高的人說話的特點:對事不對人,不會情緒波動太大。

情商高的人 在與人發生爭執的時候,不亂發脾氣,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冷靜溝通。

會說話的人善於運用幽默感。影帝黃渤出演《鬥牛》的時候,和女主閆妮一同接受採訪。閆妮說:

「我之前合作的男星都是帥哥級別的,我跟你演夫妻,我就知道我要走向醜星的行列了。」言下之意調侃黃渤的長相難看。黃渤隨即說:

「那我跟你演,我就要走向帥哥的行列了。」恰到好處的幽默,不僅巧妙化解尷尬,還表達了對閆妮的讚美。

生活中不乏有這樣一些人,仗著彼此的關係親密,抑或是自己性子直,丟了說話的分寸感。口出狂言,傷了別人還不自知。高情商的人在和同事說話時,並不會直言直去,而是委婉進行表達,儘管對方有任何錯誤或者是有讓你不滿意的地方,都不會立即通過語言表達出來,而大多數情商高的人是以自嘲的方式讓同事感覺很舒適。

31樓:a歡

情商高的人,他們知道溝通的重要性。情商高的人,往往善於發現別人的好,他們不吝嗇讚美別人。而發自內心的稱讚,更容易拉近人與人之間距離。

32樓:時光的最後

1、不抱怨、不批評

高情商的人不批評、不指責別人,不抱怨、不埋怨。其實,抱怨和指責都是不良情緒,它們會傳染。高情商的人只做有意義的事情,不做沒意義的。

任何乙個領導人都必須懂得乙個道理:尖銳的批評和攻擊,所得的效果都是零。

2、熱情和激情

高情商的人對生活、工作和感情保持熱情,有激情。蔡康永說:「你不一定要做你最喜歡的一件事,可是你要做乙個你能夠學到東西的事,因為學習是快樂的。

」與單純的喜歡相比,乙份具體工作帶給我們心靈上的滿足和成就,或許更是持續保持激情與動力的原因。

3、包容和寬容

《菜根譚》中有句話,「處世讓一步為高,退步即進步的根本;待人寬一分是福,利人實利己的根基」。生活中遇到事情總要讓一步才算是最高明,因為讓一步就是為日後進一步的根本;而待人接物寬厚一些實際上是福澤,因為與人方便就是與己方便。

4、溝通與交流

文明用語和說話技巧是不同的:文明用語以選擇詞語為主;說話技巧則側重在如何靈活委婉地使用詞語。只有兩者有機地結合起來,才能使顧客聽起來自然、舒服、愉快,而這兩者的有機結合,正是櫃檯語言藝術技巧之所在。

5、多讚美別人

高情商的人善於讚美別人,這種讚美是發自內心的真誠的。看到別人優點的人,才會進步得更快,總是挑揀別人缺點的人會固步自封反而退步。

33樓:吖頭愛吃肉

說話語氣上會考慮別人的感受,措辭比較委婉,說話幽默不失風度,做事堅持原則,做事拿出專業本領。

情商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訓練出來的,也沒有人說天生說你情商高,高情商在接人待物、為人處事上體現出來的。所以乙個真正情商高的人,說話做事一定懂得分寸,懂得替別人考慮,學會尊重他人。

職場上情商也是至關重要的,都說情商高的人公升職加薪也快,和同事相處非常融洽,所以一定要學學高情商人在說話做事上的特質,下面這5個特點,你佔了幾個呢?

情商高的人在說話接物說話語氣上是特別懂得去考慮其他人感受的,如果你在和同事溝通交流中,總是以評價,說風涼話,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對別人指指點點,以這樣的語氣來和同事說話是絕對不會受同事待見和喜愛的。

和同事溝通的過程中要做到態度要真誠,語氣要柔軟,而不是遇到什麼事情都咄咄逼人、盛氣凌人,要控制好自己說話的語調。

高情商的人在和同事說話時,並不會直言直去,而是委婉進行表達,儘管對方有任何錯誤或者是有讓你不滿意的地方,都不會立即通過語言表達出來,而大多數情商高的人是以自嘲的方式讓同事感覺很舒適。

和同事進行溝通中,要多以讚賞、鼓勵的方式去進行,而不能站著說話不腰疼,從來不會體會別人內心的想法。所以在說話上,要注重真誠、尊重,對同事要關注,讚美也得走點兒心。

高情商的人在說話上一定是比較幽默的,會以幽默的語氣來化解尷尬,即使在遇見很多矛盾,也會退讓一步,用幽默的語氣來說話,不會隨意發洩自己的情緒。

所以用幽默的方式能夠排解自己的負面情緒,解決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矛盾,人無完人,我們應該要知道怎樣去解決和人之間的關係矛盾。

當我們遇見負面事件時,要坦率的接受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想好了再說,而不是不經大腦思考,說一些衝動話語,這樣既會傷害別人,也會傷害自己。很多時候我們說話不要那麼直接,想清楚,搞清楚狀況再說,要懂得輕重緩急。

高情商的人絕對是有自己的原則,不可能什麼事情都是隨風倒、隨風搖。職場上想要如魚得水,並不是你毫無原則的去拍馬屁,去圓滑做人就是正確的,而是要有著自己的底線,自己的原則。這樣人們在和你交往的過程中才會覺得你是乙個真正的人,而不是乙個心機婊。

不管你在職場上說話說的再溜,情商有多高,但如果你沒有實際的專業本領拿出來和人競爭,那你也只是乙個空有的花瓶。所以,在職場上我們要有真本事、真本領,才能夠有一定的地位,才有可能公升職加薪。

所以,高情商的人在說話上懂得分寸,懂得尊重他人,在做事情上也要有能力,有自己的專業本領,這樣你才能夠真正在職場上叱吒風雲。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很自負,為什麼內心自卑的人往往都非常自負?

公良爾安 我覺得其實這種人看似很自信,其實心裡很自卑。他們往往在很多方面沒有得到別人認可,或者自己平時生活中有一些經歷,讓他們覺得自己不如別人。人是個很倔強的動物,我們都不會輕易承認自己的短板,所以當我們意識到自己有這些短板時,就會通過別的事情去證明自己的能力,從而掩飾原有的短板。用對方法的人,會承...

為什麼我在喜歡的人面前很自卑啊,為什麼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會很自卑?

疲馬暮途 1 越是在乎他,就越是在意自己,我們都希望,對方心目中,留下的是自己最美好的一面。2 你已經是他的女友了嗎?假如已經是,就沒必要太在意外表。因為他在芸芸人海中就找到了你,說明他不會覺得你不配。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3 比起容易變質的外表,更要在乎相處的方式。 沿途的思索 你有什麼可自卑的呢...

我比較內向,看到外向的人就心理不平衡,為什麼?我要怎麼改變

我覺得,外向也有外向人的好,你只要在你的內涵上增加見解,沒有必要去改變性格。你覺得哪位偉人是很外向的嗎?他們都是深沉內斂,即便骨子裡是外向的,都要把自己打造成內向的樣子,所謂沉默是金嘛。至於朋友,一定會有欣賞你的人成為知心的朋友。你只需要提升自己,增加自信,那麼你就會有吸引力,會有很多人向你圍攏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