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的人和感性的人要怎麼相處,理性的人和感性的人相處,誰要主動點,應該怎樣相處更合適

時間 2021-09-19 21:09:36

1樓:堯子毅

——所謂「理性」或「感性」都是對於人的「情緒」而言的形容詞,人的「情緒」如同乙隻溫度計,可以是零上40度、但也可是零下40度,「感性」和「理性」就如同零上40度到零下40度的兩端,隨著內外環境的變化,一會零上、一會零下的產生波動,從個體情緒層面來觀察,絕大多數人基本上都是「感性」兼有「理性」,亦或「理性」夾雜「感性」。世上並不存在絕對「理性」或絕對「感性」的人。

——從人性的基本面上來觀察,「人」在本質上就是「情緒」動物,「情緒」常常只會是按照自身的好噁去作為的。只不過人們常常片面地把擅長於技巧的行為方式理解為「理性」、而將不講方法的行為方式理解為「感性」而已。其實真正的「理性」係指個人行為的出發點必須是公平和善良的,即:

在獲取個人的利益時不應以侵害或犧牲他人利益為前提。

——因此人與人實現融洽相處的必要條件只能是以真誠待人為基礎、以相互理解為前提。才能達成相互尊重對方的價值底線,建立相互信任的基礎,才會產生共同語言進而建立良好和持久的個人關係。

——如果對某人感興趣、想接近他,就應當了解他(她)的興趣、愛好和秉性,從這些方面能夠比較方便地與之建立對話渠道、由此產生共同語言,是一種行之有效的交流途徑。

2樓:匿名使用者

距離,要有距離感,要保持乙個引力和斥力平衡的距離

理性的人和感性的人相處,誰要主動點,應該怎樣相處更合適

3樓:我愛陳奕迅

理性的人和感性的人相處,我認為

應該讓理性的人主動一點。因為理性

的人太理性了不好,就應該主動一點的。

而感性的人,則有時候需要理性一點。

兩人相處可以互補的。望採納哦!

感性的人和特別理性的人該怎麼成為朋友?

4樓:小知87283趴悄

可以的,有的人表面感性,其實做事情更願意按價效比去做選擇,有的人表面理性,關鍵時候其實也還是說行了自己的感覺,兩個人互補,在一起生活可能會變得更簡單。

5樓:猴29209然捉

緣分是很奇妙的,只要你們兩個有緣,無論你們是那種人,或者你們的年齡差距有多大,你們都會在一起的!乙個感性乙個理性也不例外。

6樓:消化

這個沒關係,只要兩人的處事方式差不多就行,從情感角度分析,感性的人追求浪漫的愛情,而理性的人更加注重現實,也就是往往感性的人和理性的人在一起的話,感性的人所追求的浪漫得不到滿足,感性的人需要的是甜言蜜語,是花前月下,是浪漫的氣氛,是許許多多山盟海誓,但是理性的人嚮往平靜的生活,往往更多的是考慮如何生活才能過的去,考慮的更多的是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並不會懂得浪漫。

7樓:猴88373侄白

兩種人的結合,可能是最好的結果。既感性又理性,他們之間的融合,在處理事情上總有一方向另一方低頭。在取捨之間,二位互相彌補對方的不足,這樣無疑是對雙方最負責任的一種行為。

兩個人的日子過得不僅不會很無聊,而且也不會犯什麼太大的錯誤,兩個人彼此牽制,又彼此給對方提供快樂,他們在一起一定會很幸福。 相似的人只適合做朋友,而互補的人才適合永遠的過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要看緣分的,不一定說乙個理性的人和乙個感性的人就不能夠在一起。我覺得說不定他們在一起後可以中和一下,達到完美。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共同的目標就容易成為朋友,沒有絕對理性的人,同樣沒有絕對有感性的人,你們之間的問題是沒有共同的軌跡,就是人生方向,其實兩者是互補的,但後期相處中也是最容易鬧彆扭的,只要互相體諒其實是很好的。

10樓:知哥35100來漢

從思維角度分析,感性的人和理性的人思考乙個問題的角度都不一樣,所以對於一件事情的看法更是不同,往往感性的人做事情比較衝動,比較莽撞,而理性的人就會更加深思熟慮,比較全面,這樣對於一件事情持有不同的觀點,而夫妻生活中碰到的事情太多太多,就很容易衝突,但是只要雙方都包容就可以成為朋友。

11樓:貝曼風

從性格角度分析,感性的人往往十分的脆弱,因為一點小的事情就會很悲觀,而理性的人就不一樣,往往心理承受能力強,遇到事情不是想著悲觀,而是選擇去思考怎麼解決,所以感性的人和理性的人性格上也不適合在一起,乙個比較悲觀,另乙個比較樂觀,正好可以互相感染。

很感性的人和很理性的人交往合適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話中我感覺你們的感情已經沒有原來的好.合不合適先不說 我看他的對你的態度已經有點不在乎你了 如果乙個人想買東西給他根本不可能問 你缺什麼 還是你想想合不合適把 不要把10的感情當兒戲

13樓:匿名使用者

走下去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可能不會有幸福的感覺

14樓:飛起來的老鼠

理論上說很合適,但是要你們長時間接觸下來你們自己去感覺啊,一起創造二人世界

理性和感性的人有什麼區別,理性的人和感性的人,有什麼區別

有機生活倡導者 對於乙個事情的行為是由兩方面產生的,一方面是感性的人,一方面是理性的人,當然他們採取的行為都是不同的。像感性的人可能就隨心情,心情好了,心情壞了或者衝動,那麼就會促進這一次事情的行為結果。但是對於理性的人來講,他不看當下的狀態或者虛假的表面,或者浮在上面供人欣賞的乙個假象。他們追求的...

什麼是感性的人?理性的人,什麼是感性的人?理性的人?

壞蛋老公他媳婦 你好,理性人即具有理性思維與理想精神的人。理性人的理性思維有一定的系統性,這種系統性是有差別的。有的人理性思維的系統性高深,有的人相對次高深一些,這實際上還是乙個結構化深度的差別。要有理性思維,就要有一套完整的知識樹狀結構體系,且它本身是連貫的 全面的 有血有肉的。感性人即思維還處於...

你認為感性的人和理性的人最大的區別是什麼

回憶 超理性,就是理性告訴我有問題的地方,會直接作結論上的判斷,不受過程感性的影響,超感性,但是在自己安全的區域 安全的人 覺得自己安全的時候,就會表現出超感性,因為知道自己不需要再用理性去思考,去琢磨,去防備,去偽裝,去保護自己。 感性認識是理性認識的基礎,理性認識依賴於感性認識,一切真知都是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