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兩個人價值觀是否相符,怎麼樣算是兩個人價值觀不一樣?

時間 2021-09-19 17:54:59

1樓:赫宰是我的

最簡答但不是很準確的,就看你們在為某件物品花錢的時候,能否都認為值得,如果發生過5次以上,你認為或她認為這錢花的不值,你們價值觀不同。

2樓:沉夜孤星

很簡單 問一下對方暢想的理想生活和你的一致嗎,如果他追求自由你追求安定,他看重事業你看重家庭,很難過到一起,價值觀也是很不一樣的。

3樓:知19449賦越

價值觀多半體現在一個人遇事的處理方式和想法上。互相多討論下新聞實事,多觀察就能慢慢了解了,也就能判斷兩個人的價值觀是否相符了。

4樓:峰佘無敵

如果不想像審問一樣,可以以時事熱點話題為切入點,比如最近房子的新政策,引出房子,裝修風格,傢俱喜好,可以看出他對居住環境的要求,未來家庭方面的打算,再比如最近王菲的小女兒在幻樂之城露臉了,嗯,兔脣好像也沒什麼啊,可以討論一下子女教育,對孩子性別 疾病的態度,如果你願意深度討論 還能通過對王菲的態度看出對女性再婚,子女歸屬,以及戀愛方面的態度,相聲有新人裡有一對演員挑了特別特別弱的對手 有點不自信哦,可以看看他對弱者的態度。

5樓:絆你一生

詢問對方對這些問題的看法。以及為什麼這麼想,瞭解對方觀點很重要,瞭解怎麼得出觀點更重要,以電影《小時代》為例。a認為「爛透了,惡俗,不切實際,四娘爛導演。

」而b認為「俗得很到位,符合了目標人群的需求,郭敬明很會賺錢」。看似兩人一貶一褒,觀點不同,事實上兩人對電影本身的評價是相同的。c認為「演員很養眼,看著很過癮」,d「認為演員演技很好」,c和d都是褒,但觀點卻並不一致,這樣也就能判斷了。

兩個人到底怎樣才算合適呢?

6樓:冰心亦悠

兩個人到底怎樣才算合適呢?我覺得她說的那一點特別重要:你可以和他分享一切,而不是一段令人疲憊的關係。

曾經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有一次她和男朋友逛街逛累了,去到一個餐廳吃飯。

他們以為這是一個普通的餐廳,結果坐下來一看選單:太特麼貴了!他們彼此都從對方的臉上看到了慘白的神色。

這個時候服務員走過來問他們點什麼菜,她就非常機智地對男朋友說:“你不是說還有個什麼事情沒有辦嗎?我們辦完事再來吃飯吧!”

男朋友心領神會的說:“噢噢,那我們趕緊走吧。”

於是他們逃也似地離開那家餐廳,剛剛出大門口就同時哈哈大笑,互相取笑對方是屌絲。

那個時候的他們沒有尷尬沒有沮喪,沒有打腫臉充胖子沒有所謂的面子,我知道你你也知道我。

她總結說:一段好的感情,能讓人自在的面對自己,也能坦然的接受對方。這世上多了一個你可以和他分享一切的人,而不是多了一份令人疲憊的關係。

這個故事看得我感觸頗深。

記得看電影《志明和春嬌》的時候,電影裡面有一個細節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張志明特別喜歡玩乾冰,每次把乾冰丟到馬桶裡面,看著乾冰遇到水從馬桶裡面冒出大量白霧緩緩升起,覺得特別神奇,每次都玩得很過癮,甚至去買哈根達斯吃的時候,也會多要一些乾冰拿回家玩。

有一次他帶自己的女朋友去玩乾冰,他覺得很好玩,可是女朋友卻覺得很無聊,她不能理解張志明這麼一個大男人居然還玩這麼幼稚的東西。

後來志明遇到了春嬌,他帶著春嬌去玩乾冰,春嬌說:“哇!好勁啊!好似仙境!”,兩個人都玩得樂此不疲。

志明和春嬌分手後,志明又帶著新女朋友去玩乾冰,可是新女朋友只是遠遠看著張志明在那裡玩,她不肯伸手去抓那些白霧,因為她覺得很髒。

於是兜兜轉轉,志明再次遇到了春嬌。

春嬌會理解他像個小男孩一樣買下所有貴而無用的擺設,會樂此不疲地和他沉浸在看似幼稚的世界裡。

張志明像個孩子,餘春嬌卻從不催促他長大。只有在春嬌面前,張志明才能做最真實也最自在的自己。

所以,貪玩如張志明,才會害怕失去餘春嬌,才會在火車站追回春嬌時聲嘶力竭地喊出她的名字。

他害怕,這麼合適的人,轉身就錯過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比喻很合適婚姻或者感情生活。把它比作鞋子,外表再華麗的鞋,擠腳疼只有自己知道,鞋合不合適只有腳知道。有人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必須有一致的三觀,相類似的興趣愛好。

也有人認為兩個人在一起需性格互補,學歷背景相當。還有些人選物件不在乎門當戶對,不在乎外在因素只在乎感覺。

兩個人在一起,不求愛到地老天荒,可是一定要心裡有對方。合適的人一定那個人是心底最柔軟的存在。一盞燈下,一個家,所有的溫馨想和那個人打造。

合適不是膚淺的兩個人外貌登對,經濟能力匹配。兩個人即使在世人看來一點不般配,卻能在財米油鹽的瑣碎裡相濡以沫。合適的兩個人,不是隻有相敬如賓也有吵架的雞飛狗跳。

但是,莫名其妙的兩個人並沒有吵散,反而更加習慣身邊有對方。

兩個人在一起,不求達官顯貴,可是定要輕鬆舒坦。在那個人面前,不用小心翼翼。真性情,卸下面具。

彼此溫暖,相互寬容。在生活的酸甜苦辣面前,不放棄,不拋棄。好日子苦日子都要認真努力的過,生活不會美得如詩如畫,但是也讓人羨慕嫉妒。

合適的兩個人在一起,多年過去越活越有滋味,性情越來越溫和。因為愛的力量已經磨圓了所有稜角。

8樓:

古人講究門當戶對,雖然難免教條,但是在一定程度上講還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最起碼兩個人的性格,教育背景,生活背景不能相差太大,一般情況下,如果兩個人生活的環境和經歷相差太大,容易是結婚之後矛盾增多,彼此感覺很難理解對方,卻又總覺得自己沒有錯。

最重要的是兩個人能夠合得來,基本上講就是性格比較相近,能夠容忍對方的缺點,或者是對方的缺點在自己眼裡是無傷大雅的,彼此能夠很好的相處,在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上面沒有什麼大的差異。

心中有愛。能夠把對方放在心理,關心彼此的感受,寧願自己受點委屈,也不希望傷害到對方,這樣的話,兩個人肯定能相處得很好,畢竟人都是感情動物,你對他好,他不會感覺不到的。經常在一起而且喜歡和對方在一起,偶爾製造一點小驚喜和小浪漫,會讓生活更美妙。

識大體。能夠處理好家庭各成員之間的關係,不能太苛刻,家和萬事興嘛,如果家中整天矛盾不斷,肯定會影響到家庭和工作的,所以一定要能夠平衡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做的和睦相處。

有一定的經濟能力。

不是必須要求有車有房,但是起碼得有一定的經濟能力。能夠保證家庭正常的生活開支,當然了,最好能供套房,這樣生活會更有保障,更有安全感。

注意事項

關心對方,彼此相愛。

大度,和睦,好相處。

怎麼樣算是兩個人價值觀不一樣?

9樓:

女生屬於花錢沒有節制,不會理財的人,價值觀不一樣,生活在一起很累

兩個人的價值觀不同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觀是關於人生目的、態度、價值和理想的根本觀點。它主要回答什麼是人生、人生的意義、怎樣實現人生的價值等問題。其具體表現為苦樂觀、榮辱觀、生死觀等。

人生觀是一定社會或階級的意識形態,是一定社會歷史條件和社會關係的產物。人生觀的形成是在人們實際生活過程中逐步產生和發展起來的,受人們世界觀的制約。不同社會或階級的人們有著不同的人生觀。

價值觀是社會成員用來評價行為、事物以及從各種可能的目標中選擇自己合意目標的準則。價值觀通過人們的行為取向及對事物的評價、態度反映出來,是世界觀的核心,是驅使人們行為的內部動力。它支配和調節一切社會行為,涉及社會生活的各個領域。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溝通多瞭解

確實沒辦法達成共識,2個人追求的不一樣,那最好還是分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兩個人該怎麼辦?還能夠堅持下來嗎?大家幫忙看看吧!!!!謝謝! ... 第二個階段,

就是愛,愛的基礎是價值觀啊性格啊審美啊等等一系列很相投,很默契,再培養出類似親情的 ...

13樓:匿名使用者

唯一的方法就是儘量為對方想,從對方的角度看事情,理解萬歲

如何考驗兩個人不同的價值觀?

14樓:易書科技

爸爸的不羈性格,讓他在還很年輕時,就放下一片大好前程的海軍不做,拿了10萬元退役金,開了間“作家咖啡屋”。“作家咖啡屋”,顧名思義,來的不是作家就是文學愛好者,爸爸遇見了,都轉身跟媽說“不能收錢”。這樣的生意自然是不得善終的。

但可能賠了家咖啡廳還不夠快意,他接著開了家電影公司。我媽懷著我的時候,就挺著大肚子在電影街穿梭,大概自動化身為“製片”之類的。爸爸自己寫了劇本,投資了一部據說很前衛的電影,叫《不敢跟你講》,女主角是歸亞蕾。

2023年的金馬獎,片中的小孩兒(俞健生)還因此片得了最佳童星獎。但**上演前,因為內容涉及師生戀而被禁映,可見當時的電影檢查對良善風俗的標準定得很嚴格。拍了部不能上映的電影,自然就不是投資,而是相當於把錢丟進水裡。

這些點滴小事不見得直接關係到他們的離異,但畢竟一步步考驗著兩個人不同的價值觀。

兩個人學歷差別大,價值觀也有差距,學識有差距可以在一起嗎

不要把自己看的太高活著是吧別人看的太低了,你們交流用英文麼?買東西用三角函式麼?講故事要把哪個朝代那個皇帝幹了什麼事都講出來麼?生活本來就是簡簡單單的,沒什麼學識之分的,而且讀書讀多了不見得是什麼好事,現在沒本事的男的覺得博士高攀不起,有本事的人家嗨不想要你,為什麼知道麼?越是學歷高的人事越多。可能...

這屬於價值觀不同嗎?該怎麼解決,兩個人在一起,價值觀不同,該怎麼辦?

喜樂天才 你好,樓主。你女朋友有這麼大的反應是很正常的,因為你是她的 男朋友 也就是她心目中的依靠,女人都希望自己的男人能給自己更多的安全感 我女朋友也經常這樣告訴我 希望自己所依靠的人是很靠得住的。而在別人面前,如果你很出色,這更會成為她的驕傲,所以你的女朋友是希望你能給她一種可靠的,沉穩的,踏實...

怎麼樣才能讓兩個人不吵架,怎樣才能讓兩個人不吵架

人為什麼戀愛 是為愛 我們活著是為了讓自己快樂 讓身邊的人快樂 我們結婚,是為了讓這份愛完整 豐滿 傳說中女人是男人遺失的肋骨 男人和女人打從一生下來,就只有一半的生命,我們一直在尋找著自己的愛人,尋找著屬於自己的另一半 茫茫人海 我們只有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才能擁有完整的人生 才能讓生命豐盛 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