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老師說要寫有新鮮感的童年趣事的作文

時間 2021-09-19 13:05:22

1樓:堵智韋

你個豬頭肉肉體重要的是錢啊!

老師叫我們以童年趣事為題,寫一篇文章。怎麼寫呢:老師對我們說:“作文不僅要寫‘童年’,而且要寫’趣

2樓:一笑江湖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的事情往往充滿稚趣,使人回味無窮。有一件事,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這件事已經過去五六年了,那是我5歲的時候。我非常愛吃蝦,每逢週六週末媽媽總是特意給我做一兩次蝦,我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而媽媽呢?他每次都是吃那苦澀的蝦頭,總是把鮮美的蝦肉讓給我。

由於當時我還小,我總以為媽媽愛吃蝦頭。於是,一件可笑而又稚趣的事就因此發生了。

一次,爸爸從外邊買回三隻烤蝦,讓我上午到幼兒園去吃。啊!蝦是多麼香啊!

顏色是多麼的誘人啊!再去幼兒園的路上,我禁不住誘感,正準備吃,這時,我想起了媽媽。媽媽平時都是把最好吃的東西讓給我的,這回,我也應該給媽媽一次最好吃的啊!

那媽媽又最愛吃什麼呢?我想來想去,最終想出了蝦頭,大蝦頭。因為媽媽每次吃蝦只吃蝦頭,而不吃蝦身,所以我斷定媽媽最愛吃蝦頭。

我將三隻蝦頭一一拔下,津津有味的吃完了三隻蝦身。

中午,我在幼兒園睡覺時,我害怕三隻蝦頭被老師發現,特意從口袋裡掏出,壓在了枕頭底下。在睡覺時,我還做了個夢,我夢見媽媽在接我回家時,我拿出了三個蝦頭給她吃,媽媽見了以後,高興的誇我懂事了,還獎勵了我一大塊巧克力。於是,我便非常急切的盼望媽媽早點來接我。

終於,下午放學了,媽媽來接我了。我欣喜若狂,兩三步就跑到了媽媽身邊。“媽媽!看我給你帶來了什麼好東西!”我高興的說著。

“哦?什麼東西?”媽媽像平常一樣溫和的說。

“到外面再給你說。”我神祕的眨眨眼。

到了外面,我讓媽媽閉上眼睛,然後說數“3、2、1”,當我用手捧出了3個乾枯的大蝦頭時,媽媽笑了,我似乎感覺到媽媽笑的並不甜,笑的十分勉強、十分尷尬,眼中似乎閃動著一絲淚花。她親了我一下,撫摩著我的頭說“傻孩子

,媽媽怎麼會愛吃蝦頭呢?”接著又溫和的說了一聲“謝謝你!”我聽了,似懂非懂的笑了,迷惑的望著媽媽,媽媽既然不喜歡吃蝦頭,可為什麼每次卻……

我長大了,漸漸的懂事了,一想起這件事,就會對自己的幼稚行為感到又好笑又內疚;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媽媽對我的愛,我也更愛媽媽了!

3樓:吢死丶情已滅

改為:老師叫我們以《童年趣事》為題,寫一篇文章。怎麼寫呢?

老師對我們說:"因為要寫'童年',我們常用的方法就是回憶。"聽了老師的話。

我趕緊拿起筆打草稿。剛好一節課,草稿就寫好了。老師看後,誇獎我的草稿寫的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叫我們以童年趣事為題,寫一篇文章。怎麼寫呢?老師對我們說:

“”作文不僅要寫‘童年’,還要寫‘趣事’,我們常用的就是回憶法。”聽了老師的話,我趕緊拿起筆打草稿。不到一節課,老師看後,誇獎我草稿寫的好。

寫一篇童年趣事作文

5樓:李祺婧

童年趣事

童年是白色的,因為它

純真;童年是金色的,因為它燦爛;童年是藍色的,因為它充滿幻想……童年是多彩的,因為它給我帶來了歡樂。

記得我五歲那年,有一次姐姐拿著一摞**對我說:“看,我剛洗回來的**,漂亮吧?”

我開啟一看,這些**的顏色鮮豔,可漂亮了。我好奇地想:“洗**就是像洗衣服那麼洗嗎?

”那我也幫姐姐洗相片,給她一個驚喜。一會兒,姐姐出去了,我從她的抽屜裡拿出那些相片,端來一盆水把相片放了進去,**一接觸到水,就變得滑溜溜的。我心想:

又擱在搓衣板上,把**用手搓了搓,發現**變得軟軟的。掄起洗衣棰學著媽媽洗衣服的樣子打了兩下。這是我突然看到幹了半天的成果——相片爛得不成樣子,其餘一點變化都沒有,更沒有我期待的新**了。

這個緊急,危急,以及來不及的時刻,老姐回來了。看到地上的爛攤子,又瞅了瞅**,才反應過來。驚叫道:

“我的**!”我看看姐姐驚訝的臉,瞥了一眼破爛不堪的**,解釋道:“姐姐,這是我幫你洗的**”。

姐姐哭笑不得的對我說:“傻妹妹,相片可不是這麼洗出來的啊”。姐姐告訴我洗**不是用水洗,是通過一步步的印刷,上膜……我聽了之後,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然後說:“那下次我再幫你洗**吧!”

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這四洗**讓我明白任何事都要用正確地去解決。雖然我經歷了一次次的嘗試與失敗,但是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麗的回憶!

6樓:天使之翼

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非常快樂,那時發生的故事至今記憶猶新。其中有一件事我一想起來心裡總特別高興。因為它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

有一天,放學的時候,我看到前面有很多學生圍在那裡,我很好奇的走了過去,一看原來是一盒兒可愛的小鴨子,我一問,一塊五一隻,我只用了一塊四買下了它。我把它拿了起來,雙手捧著它,它那小眼睛就像兩顆黑色的豆子一樣看著我,還不時的衝我叫。而且它那搖搖擺擺的樣子可愛極了。

當我蹲下身子拿塑料袋時,它卻從我的手裡一搖一擺的跑了出去。我把它捉了回來,嘴裡還唸叨著:“這小東西真淘氣。

”接著,我把它放在塑料袋裡,便給它起了個名字——“小淘氣”。

回到家,我把它放到鞋盒裡,還把盒放在桌子上,生怕它跑出來,可是,它偏偏不聽話,它先用翅膀扒住盒子,然後一用力,便跳出了盒子,接著,它不顧一切的向前跑,結果掉在椅子上面。它又從椅子上面跳了下來。搖搖擺擺的跑了過來,衝我嘰嘰叫。

我想它是餓了,我從冰箱裡拿出幾根青菜,認真地把青菜切得細細的,然後放入一個小盤子裡,我剛端起盤子,小鴨子就一搖一擺的走到我跟前,只見它迫不及待的拍打著翅膀,伸長脖子,這時我還沒有把盤子放穩,它就用它那又黃又扁的嘴貪婪地吃了起來,它那黃色的嘴就像小夾子一樣。不一會兒,它那像小夾子的嘴把盤子裡的菜吃得一乾二淨。它吃菜時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看它吃得這麼香,我更喜歡了。

晚上,爸爸回來了,給“小淘氣”用紙盒做了一個窗。媽媽給它做食兒,我給它倒水。它就像我家的小客人一樣。

一次,我用手指夾它那扁的嘴,然後提了起來。它那小爪子立刻像騎自行車那樣,蹬來蹬去。這時,爸爸看見了,便著急的說:

“快把它放下來。”我奇怪的問:“為什麼?

”“你拽著它的嘴,它會痛的。”我立刻把它放了下來。我又問:

“它為什麼會痛呢?”爸爸說:“小鴨子的嘴雖然是硬的,但它的嘴也是和肉連在一起的,所以你拽它的嘴它當然會痛了。

”我慚愧的對小鴨子說:“真是對不起。”這時“小淘氣”對我叫了兩聲。

它好像是原諒我了。

自從這隻小鴨子來到我家後,給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的樂趣,至今想起來,對那隻小鴨子還很留戀。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盼望快快長高.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

天啊!難道我倒著長了?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

"媽媽,為什麼別的小夥伴都長高了,我怎麼變矮了?"媽媽忙放下身邊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問:"為什麼這麼說啊!

"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院子裡指著說:"我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

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傻呆呆看著她的我的頭說:"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樹高了,以後可別做這種傻事嘍。”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

8樓:納容雨雅

種麵包——童年趣事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小時候,我特別愛吃麵包,尤其是加奶油的麵包。麵包鬆鬆軟軟,再加上一層層白白的奶油,吃到嘴裡甜甜的,軟軟的,好吃極了。

記得有一次,在玩的時候。我突然想吃麵包,就找媽媽要。媽媽先是皺皺眉頭,然後又說:

“你等著吧,我先發面,下午烤。”我好像等了好長時間,媽媽才把麵包烤好,我高興地接過那鬆軟的麵包,剛咬了一口,腦子裡突然冒出一個想法,每次吃麵包都要發麵後,烤熟才能吃太麻煩,能不能向農民伯伯種瓜種菜那樣,種一棵麵包樹,什麼時候想吃麵包到樹上摘就行了。於是,說幹就幹,我先在院子的菜地裡挖了一個坑,把麵包埋進去,然後又往土上澆了一些水。

幾天後,我發現種麵包的地方露出了一個小芽,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看來我的試驗成功了!我趕緊把同伴們叫過來看,有的說:“我曾經也種過,但沒有發過芽。

”有的說:“我回家也去試試。”他們紛紛拜我為師,讓我教他們種麵包的竅門,平時老被欺負的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心想:

“哼!你們也有今天!”於是我慢條斯理地給他們講了種麵包的過程及注意事項。

從那天開始,我就開始認真地照顧麵包樹苗,我常給它澆水、除草。一天,媽媽看見了,走過來說:“幾天不見,怎麼又長出一顆西瓜秧?

”“啊?原來是西瓜秧,不是麵包樹?”我問媽媽。

“麵包樹?什麼麵包樹?”媽媽迷茫地看著我。

我把種麵包的過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噢!原來是這樣,你的想法很好,不過自然界事物的生產方法有成千上萬種,種植只是其中的一種。

”聽了媽媽的話,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

麵包樹雖然沒種出來,卻讓我過了一把當老師的癮,心裡美滋滋的。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在我記憶的海洋中,卻常常捲起這種美麗、動人的浪花。我的童年真像一個五彩繽紛的盒子呀!

9樓:的規劃股

你可以選一個題材來寫,像我就把童年的遊戲寫了進去。我是寫“貼鼻子”遊戲,然後過程你就可以寫詳細;有人把鼻子貼到哪哪了,就可以了!

寫一篇童年趣事的作文400字

10樓:殷淑蘭頓妝

這個應該有400字以上,我也沒算,不過應該是有的。你先看看吧!

每個人都有一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盼望快快長高.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

天啊!難道我倒著長了?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

"媽媽,為什麼別的小夥伴都長高了,我怎麼變矮了?"媽媽忙放下身邊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問:"為什麼這麼說啊!

"我忙跳下椅子,拉住媽媽的手,把她拉到院子裡指著說:"我天天用小刀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

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傻呆呆看著她的我的頭說:"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樹高了,以後可別做這種傻事嘍。”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

之後我又高高興興去找小雞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會對小雞幹出什麼傻事.......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籮筐.

像給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人生中最美的回憶“哈哈…...”隨著銀鈴般清脆的聲音,使我想起了童年的生活。

那時的我是幼稚的,是可愛的,是活潑的,同時做的事也是幼稚的。在眾多群星中,挑一顆明亮的星星,它使我記憶猶新。

記的小時候,村裡的大人們都稱我是一個無法無天的小淘氣鬼。做的事情足以讓你笑的前俯後仰。

再過幾天就要過端午節了,家裡人一會兒做飯,一會兒掃地,一會兒準備包棕

子的材料,忙的氣都喘不過來了。而我這個小淘氣鬼卻在一旁哈哈大笑,大人們見了唉聲連連,說:“唉,真拿她沒辦法。

”日子在我蹦蹦跳跳的時候溜走了。轉眼間,端午節到了,家人拿出早已準備好的蘆葦葉子,放進鍋裡煮沸後,開始包粽子。我呢,則在一旁玩耍,不時傳來哈哈的笑聲。

不是什麼都逃不過俺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嗎?我回頭一看,他們正在有說有笑地包粽子。我想,何不去湊湊熱鬧呢!?

於是,我連走帶跑,蹲在盆子旁,把我的小手伸進盆子裡那綠綠的水裡。哇,好舒服啊!像母親的手撫摸著我。

後來,我玩的越來越帶勁了,居然把盆子裡的“小精靈”往外潑,嘴裡直喊:“下雨嘍,下雨嘍。”大人們嚴峻的臉上顯示出一種難堪的樣子,說:

“霞霞,快別弄了,再不停手,可要打屁股了。”而我這個人是非常倔強的,我把他的話只當耳邊風,繼續我的遊戲。這下我可把他惹惱了,他的一巴掌落在我那光滑的

臉上,好疼啊,頓時我的臉紅的像蘋果一樣。“吧噠”一聲,一滴晶瑩的淚珠落了下來。隨後,我捂著臉,跑了出去。

家人找了我一天,急得團團轉。其實我就躲在家旁邊的草垛裡,偷偷地流淚。晚上,家人問我疼嗎?

我連連搖頭。本來我有點恨他們,現在想來,我對他們的不滿已經完全消失了,反而還非常高興,因為我知道他們還愛著我。

童年的事讓我開心,讓我回味無窮,讓我難已忘懷。它在我的記憶大門裡留下了一道美好的回憶

新鮮感的句子摘抄,新鮮感的句子有哪些

帶有新鮮感的句子有 1 首先問 你還愛他麼?其實男人有這樣乙個女孩子愛,非常好的。如果是我。我會回覆,新鮮感不在了,但是你我更默契,不問你為什麼不回ss因為我知道,你可能有事,不評論你的 說說,並不代表我不關注你,說不完的話沒了,因為更了解你了,我們正在從愛情蛻變為親情,新鮮感不能維持兩個人的愛,只...

怎樣保持戀愛的新鮮感,怎麼保持戀愛新鮮感?

1 不要斤斤計較。人和人之間的相處,最重要的就是大度,寬容,能容忍別人的缺點和不足,對於別人不小心放下的錯誤,要能夠原諒,不要耿耿於懷,斤斤計較。2 懂得經常溝通。很多誤會都是由於缺乏溝通造成的,所以,一定要懂得經常進行兩個人之間的溝通,對於一些誤解,如果發現了,就要通過溝通交流及時解除。3 學會噓...

新鮮感過了怎麼維持感情?新鮮感過後的愛情要怎麼維持

新鮮感過了的話。也要維持好感情,因為在感情當中的話是非常珍貴的,特別是對於愛情而言需要雙方的乙個付出和維護。首先,維護感情的話可以通過兩個人一起出遊的方式,因為旅行的話能夠鍛鍊自己的同時開闊視野。這樣的方式是對自我的乙個了解,是對對方的乙個新的了解,能夠更好的解決當下面臨的矛盾。第二,維護感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