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安慰老人面對死亡的心情

時間 2021-09-14 00:21:51

1樓:快樂的小恬妞妞

我其實也挺害怕面對死亡的,尤其是有了我家小寶以後,我覺得我比之前更加惜命了,生怕自己錯過我家小寶成長中的每個階段,其實我覺得只要老人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完成了自己心中掛念的事,死亡對於他們來說也不算什麼了。

還記得自己中考完的那個夏天,我的爸爸媽媽同時被車撞了,當聽到這個訊息的時候,我的第乙個念想就是趕緊跑去陪著他們,他們倆人誰都不能有事。

媽媽比較嚴重不怎麼能說話,爸爸基本是擦傷可以說話,我看到爸爸第一眼的時候,他哭了我知道他那是害怕的淚水,我那會和弟弟還小他怕自己有事,留下我和弟弟沒人管,救護車來了後我就握著他們倆的手,一直和他們說話怕他們睡過去。

其實比起父母要離開我們,我覺得更需要安慰的是我們,誰都不想想自己的父母一直陪在自己身邊。

死亡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去面對的,這個真的是誰都沒有辦法替代的,做子女的也只能說是好好孝順父母,有時間就多陪陪他們,讓他們能度過乙個安詳的晚年。

2樓:h喜歡看你笑

雖然說可能他們現在非常的畏懼死亡,但是你要一直陪著他們,他們的心態絕對不能夠在這個時候變得特別的糟糕與畏懼死亡,那麼他就越死得越快,所以這個時候你要好好的陪老人聊聊天,和他講講以前的事情。老人其實真的對死亡,我覺得應該是沒有多大的畏懼了,他們只是希望有人多陪陪他們而已。

3樓:大臉妹妹只會哭

死亡是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的事情,面對死亡我們也做不了什麼,也只能坦然面對。

我們可以在啊老人面對死亡的時候多陪陪他們,讓他們知道在死亡前還是有溫暖的,在最後的時間內會有人一直陪伴他們,一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也可以安慰他們說不必害怕,因為這是人最終的歸宿,只要在世界上沒有任何遺憾就可以了,如果有,也可以在此時間內,我們盡量的為他們去排解遺憾。

另外我們自己也要平復一下心情,不要在老人面前表現的過度悲傷,別讓他們擔憂,其實老人們***不下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們,所以更要過的好,讓老人們能夠安心,也表示一下不會忘記老人的,死亡不會改變他們在我們心中的位置,反正以後大家都會面對死亡的,只不過是老人換了乙個地方在等待我們而已。

希望大家都能有個淡定的心態。

4樓:木果灬果木

其實這個話題是沉重的,往往對於老人,死亡會因為自己內心變得或輕或重。

對於死亡,很多老年人其實是看開的不需要人們去安慰,當時如果並沒有看開,那說明老人心中是有牽掛的,所以對於老人的安慰更是需要講究技巧的。首先是需要去了解老人內心是否有放不下的事情,這是根本所在,當你了解了以後,看是否可以去幫助老人解決這個問題,解決後也就相當於為老人的心中解開了心結。

而後需要做的是陪老談一談老人的這一生,無論是快樂痛苦還是遺憾刻骨,當回憶這一生所經歷的,就如做了一場夢一般,老人會把生命的意義與真諦看清,也會把死亡看淡,因為回想這一生發現自己其實已經經歷了很多很多,自己也更對死亡無所畏懼了。最後一定要記得讓家人們陪伴著老人,走到她生命的終點站,當老人看老自己已經子孫滿堂時,那樣的心情是不一樣的,那是一種成就感,也是一種歸屬感,此時的死亡,也就在是死亡,而是去另乙個世界,每天看著自己的子孫長大了。

5樓:光盼佛

死我不怕,就是怕痛。

6樓:烏拉拉那拉氏豬皮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不覺得呀,看淡吧

7樓:方圓

死亡就是睡了乙個不醒的覺,睡覺了,沒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有何歡死亦何懼?既然都要面對,不妨過好當下,不去理會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面臨死亡,但每到這個時候他們都會感覺到害怕,這個是人之常情,所以在安慰老人的時候,一定不要讓他們感覺到自己將要死亡,而要讓他們快快樂樂的度過這人生最後的日子,可以帶他們出去逛一逛,做一做以前想做但沒有做成的事兒,走一走啊,以前走過的路,這也可以說是人生的最後一次了吧,在回憶以前那些美好的時候,他們肯定會感覺到特別開心的,看到以前的那些成就,他們會覺得沒有白來到這世界上,然後他們也就會坦然的面對生活所發生的一切,

做兒女的要盡到自己的孝道,不要讓老人感到孤單,這樣他們就不會胡思亂想了,要讓他們感覺到自己的孩子,也就是你們,是他最堅實的依靠,你們要把你們最好的一面展現給他們,要讓老人知道儘管他不在了你們照樣可以生活的更好,這樣可以使它走得更安心而不會有所顧慮,不論是哪個父母,他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過得更好,所以,在沒有任何的羈絆的情況下,他們也會特別安心的

男人面對有感覺的女人時是什麼樣的心情?

害羞。害怕。不好意思。不敢正眼看你。也不敢牽手。男人如果對乙個女人很有感覺,在這個女人面前通常表現是什麼樣子的?一般人是犯傻,如果想和這個女的玩玩表現出的是成熟,深沉。望採納。每個型別都會不一樣,有的會一直注視,有的會故意欺負,有的直接搭訕,還有好多種,總的就是引起對方注意,很幼稚,而且會情不自禁的...

乙個人面對死亡的時候會是什麼樣的心態

死亡,我就不具體說我早先幹什麼的了,死亡,當你理智控制不主,你感前的時候你就容易犯罪,這取決於,你平時是什麼心態,我曾經把死刑犯送上刑場,法警執行槍決,沒宣布打死刑的時候,他就知道他活不了,殺了一家3口,還把屍體燒了,曾經領導給提審他的時候,他總是說我沒什麼好怕的,早晚都是死,我多我做出的時候不後悔...

乙個男人對怎樣的女人最有感覺?男人面對有感覺的女人

男人對什麼年齡的女人最有感覺的?大部分男人的想法都一樣嗎?男人面對有感覺的女人 男人對每個女人都有感覺嗎 你好,男人對每個女人都是有感覺的,只是每個女人的身上有的東西是他喜歡的。男人的心是很小的,小的只能容下乙個人,所以不可能對每乙個女人都有感覺,但是他會對他喜歡的女人有感覺。希望能幫助到您,合肥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