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訂鐵籠自殺男子生前患有抑鬱症,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

時間 2021-09-11 22:26:56

1樓:老巫婆你送後

抑鬱症的危害:

1、逃避事情

抑鬱症患者遇到事情總是會逃避,經常用消極的情緒去對待。任何事情都有解決的辦法,不要有過多的心理負擔。入睡困難也是抑鬱症患者經常出現的問題,很多抑鬱症患者由於入睡困難而引起的失眠的情況不在少數。

2、損害社會功能

患抑鬱症後,通常表現為思維困難,睡眠障礙,食慾下降,腦力勞動效率明顯下降,很難勝任日常工作,還會使人體免疫功能下降,使社會工作和生理能力下降。

3、誘發軀體疾病

抑鬱症患者,患心臟病的危險性增加2倍,遭遇中風的概率增加3倍。常見的誘發表現為,食慾減退、體重下降、性慾減退、便秘、陽痿、閉經、乏力等。患者親友心理上飽受很大的痛苦和折磨,工作狀況也受到一定影響。

4、嚴重的心理障礙

抑鬱症患者經常會用主觀情緒去想一些事情,往往在常人看來芝麻點的小事,他們會把事情放大,自己給自己製造很多心理障礙。他們往往對自己和外界都很不滿,由此並且會惡性迴圈。

5、有自殺念頭

很多抑鬱症患者都有自殺的想法,他們感覺活在世上的每天就是一種煎熬,超過半數的抑鬱症患者有自殺傾向,一些明星患抑鬱自殺就是例子。

6、給家人帶來影響

抑鬱患者痛苦會影響親戚朋友,給他們帶來折磨。父母的抑鬱會影響孩子的成長和教育,而孩子出現抑鬱症對於父母又產生了極大的負擔和心理壓力,可見抑鬱症患者對親人和朋友的生活質量有很大的影響。

2樓:任何時候的家

**接到群眾舉報,在河裡打撈起一具裝在籠子裡面的屍體,**立即成立專案組進行調查,死者為戴某,今年46歲,經**核實,鐵籠是戴某自己定做,之前患有抑鬱症,多次有自殺的念頭,警察經過幾天的排查,屍體沒有任何他人損傷的痕跡,排除他殺,最終確定為唐某治抑鬱症自殺。中國每年都有很多抑鬱症患者自殺,最近幾年抑鬱症也得到了人們的關注,國家的城市化,社會的矛盾化,導致越來越多的人患有抑鬱症,不懂的人以為抑鬱症只是乙個小病,經過家人開導一下就沒有什麼事了,其實抑鬱症現在很難**,更有甚者,一些患有抑鬱病的人,從表面根本就發現不出來,抑鬱患者是一群特殊的弱勢群體,希望大家都共同關注他們,關心他們。

我們的生活看似越來越好,科技越來越現代化,但是我們的內心變得越來越空虛,我們有很多痛苦的事情無法向其他人訴說,只能埋藏在自己心中,我們只有沉浸在虛擬的世界。但社會遠遠沒有我們想象的這麼簡單,每天起早貪黑工作卻掙不了什麼錢,房價就像發出的火箭,看不到停止的盡頭,人們在大城市生活中越來越迷茫,越來越無助,就像掉進漩渦裡面,無法自拔。

保持乙個樂觀的心情,學會面對痛苦,當發現自己有抑鬱症傾向的話,一定要及時向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訴說自己內心的痛楚,也要及時到醫院進行救治,抑鬱症是一種病,只要是病就能醫治,不管遇到任何困難,我們都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 每乙個人活在這個世界都不容易,都有自己的痛苦、迷茫,但沒有關係,只要我們仰著頭繼續向前走,最終會到達黎明。

3樓:赤草明

很多得了抑鬱症的人每天都很不開心,每天都想離開這個世界,不是不想開心,是身體無法分泌某種激素,導致心情低落。

4樓:玖玖似易

如果不是抱有必死的決心,乙個人也不會搞個鐵籠上鎖把自己沉河,抑鬱症是真的可怕,他最後的時候是有多絕望,連求生的本能都放棄了。抑鬱症的最後時期非常痛苦,原來再愛的美食都沒有一點滋味,睡覺也不香了,一切彷彿就是在痛苦之中,有一種活著不如就這樣死去的感覺,所以關愛身邊的抑鬱症患朋友吧。

5樓:小王雜談

抑鬱症十分可怕,抑鬱症會使人變得脆弱並且敏感,了無生趣,有時僅僅是別人的一句無心之言就會使抑鬱症患者難過一整天。重度抑鬱症患者還會做出自殘等行為。

6樓:看社會時事

抑鬱症不願意與他人交流,每天會失眠,對生活失去興趣,如果不能及時進行干預還會引發輕生。

7樓:可樂愛喝可樂

抑鬱症可以摧殘掉乙個人的一切,抑鬱症的人最痛苦的事情就是活著。

8樓:小張認社會

抑鬱症是非常可怕的,如果不及時**和緩解的話,那麼很有可能產生自殺和他殺這種可怕的行為。

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抑鬱症有多可怕

抑鬱症特別的可怕,因為抑鬱障礙所導致的疾病負擔在所有精神疾病負擔中的比重最大,抑鬱障礙所致傷殘調整生命年佔精神與物質使用障礙的比重最大。抑鬱障礙患者中最嚴重的後果是自殺,並且截止目前,在所有自殺者中約一半左右的人可能符合抑鬱障礙的診斷。約有五分之一左右的抑鬱障礙患者會以自殺的方式結束生命,患有抑鬱障...

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為何能奪去一條條的生命?

抑鬱症的症狀有 情緒持續低落,對外界事物不感興趣,特別是對以前感興趣的事物不感興趣,沉默寡言,行動遲緩,悲觀消沉,缺乏活力 動力,工作 學習效率低下。部分患者情緒不穩定,敏感 易激。部分患者出現體重 飲食 睡眠異常。等等。建議如下 積極就醫 諮詢 調理。平時注意開闊心胸 視野,全面地 積極地看問題,...

抑鬱症想自殺,嚴重抑鬱症有自殺傾向怎麼辦

發明正能量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辦法總比問題多。關於你的母親,希望你們做家屬的好好開導 勸慰 監護她,了解她的心事 難處,替她排憂解難,並關注她的情緒變化,預防不測的發生。她抑鬱 不開心的原因是什麼?能解決 克服嗎?或者換一種思維方式,樂觀接受現實。除了吃藥,還建議你母親多做一些心理諮詢。適當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