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婆婆相處不來,怎麼辦,對婆婆意見大,相處不來怎麼辦?

時間 2021-09-08 19:52:01

1樓:雪人莫莫

婆媳關係,自古以來都是過不去的一道坎。特別是有了孩子後,因婆媳關係導致婚姻不幸福、甚至離婚的,並不在少數。然而我們即使努力了,依然和婆婆相處不來,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對於婆婆這類生物,敬而遠之是最好的相處模式。很多時候,無論我們怎麼努力,還是得不到她們的真心相待。因此從根本上,她們就不把兒媳作為家人來看待,而是作為情敵。

即使雙方都在努力與對方好好相處,由於生活習慣、環境、意識、性格等的不同,矛盾還是會層出不窮。

因此,最好的辦法,是不要與婆婆住在一起。眼不見心不煩,山高皇帝遠誰也管不了誰是最好的。

如果實在避免不了要與婆婆長期住在一起,那就沒辦法了,我們只能想辦法減少矛盾和摩擦。

與婆婆朝夕相處,卻看不慣她的各種做法、思想時,最好少說話。她講什麼左耳進右耳出,不要在意,堅持自己的做法就好,不要被她左右。

與她意見產生分歧時,把自己的想法解釋給她聽,她堅持不同意的話,就不要再多做解釋,因為沒有必要。

她如果生氣,就隨她去生氣,她出口不遜,找老公為自己做主。

千萬不要與她吵架,吵架是最低階的解決辦法,只能讓事情變得更糟糕。

最重要的一點,在與婆婆關係處不好的時候,一定要緊緊抓住老公的心,讓他與自己站在一邊。

讓老公看到自己的通情達理之處,看到自己所受的委屈,而不是處處與他媽媽作對。

這時候老公才願意幫著自己,否則,他只會覺得你小心眼,或者欺負他媽。

很多時候,因為她是長輩,我們要放寬心胸,多忍讓一點。但這並不意味著做兒媳的就要受欺負,該強硬的時候一定要強硬,但要注意策略,不要讓自己總處於弱勢。

我們需要的,是任何時候都通情達理光明磊落,讓他人無可指責。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能不和他們來往

改善“婆媳關係”的對策

一、 認知的改變:良好的“婆媳關係”攸關三個人——婆婆、媳婦、兒子,經營和睦的家庭關係需要三方的努力。以“岳母關係”為參照,“岳母關係”的品質普遍好於“婆媳關係”的關鍵在於:

岳母把女婿當自己的兒子看(至少是半個兒子),女兒嫁出去較少有失去女兒的失落感,反而又覺得有多了個兒子的親密感和幸福感。這點是和婆婆的心態的區分。太太對老公愛的愈深就愈能接受婆婆如果還未能接受婆婆,至少表明你對老公的愛還不夠成熟、深刻。

二、 婆婆的心態:把媳婦當自己的女兒看,不要有“人家的姑娘”的分別心,以對待自己的兒女的心態和她相處,一切問題迎刃而解。

三、 太太的心態:把婆婆視作自己的母親那樣照顧,儘可能的去體諒老人的性格或其它不足。同時,當和婆婆有矛盾時,千萬別犯和婆婆“爭老公”的“低階錯誤”。

無論老公多麼愛你,你也無法替代她的母親的分量的。而且,你只可以成為他的太太,不可以成為他的母親,如果那樣,你們的婚姻將很危險。

四、 兒子的心態:是斡旋“婆媳關係”的“外交官”。有許多“婆媳關係”是“笨兒子”造成的。

如果說,“婆媳關係”有著天然的敏感因素,那麼兒子在關係中扮演的角色及發揮協調、諮詢的功能就愈發顯得珍貴。

五、 “不記隔夜仇”:一旦有了“婆媳”的摩擦,立即處理,直接溝通,以真實的感受為出發點,建立有效的衝突處理的機制是關鍵。

對婆婆意見大,相處不來怎麼辦?

3樓:芩欣

你懷的是你老公的孩子,不是你婆婆的孩子。

你婆婆的孩子只有你老公,因為是自己十月懷胎搏命生下來了,所以疼愛是正常的,如果她對你老公不好,難道不會覺得“親媽還這麼冷淡,太薄情了”?

不是所有婆媳都能跟母女似的,這個太不現實了,將來你要是有兒媳,你肯定也疼兒子,兒媳麼,如果兒子特別護著,看在兒子的面上能沾上一點光吧。所以如果你覺得“我對你好你沒反過來對我好我就忍受不了”,那麼短期內你無法改變她人的行為,只能改變自己的行為了。

讓你老公好好照顧你,這是做爹的義務。

對你婆婆表達出基本的尊重和孝順,這是做人的底線。如果你覺得她對你不好,那也不用掏心掏肺,保持表面的和諧就可以,該你做的做到了就夠了。

有什麼需要找老公,別指望婆婆,該給公公出錢買藥還得買,難道你公公養大一個兒子,娶了媳婦以後連藥錢都不給老爹出,看著他硬抗麼?他生了你老公,養了你老公,甭管他們有多少錢,你老公贍養他們是法律義務,如果你們經濟壓力很大,重新做經濟規劃,這些應該是你老公操心的。

我覺得你現在會這麼多不滿,其實很多東西是因為你老公沒做到位,而且你自己有個誤區——只有你老公和你是夫妻,只有他有義務對你好,對孩子好,承擔家庭重擔,你公婆把他養大了,都成家立業了,說句不客氣的,該得兒子的濟了,你甭指望他們,給你老公施加壓力就是了。

4樓:

她也她的壓力,換位思考,其實有時彼此話少也有好處的,當然,能其樂融融更好,但你們聊不來吧,所以話少點好,所以,不要煩了,不必要,還有,體諒你的老公

5樓:情人崖生死戀

建議分開住為好,年輕人與老年人思維不在同一水平線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就是婆婆,永遠不要把她當成親媽,一定要保持適當的距離,不遠不近,就好比一碗水,這碗水端過來,不燙不涼,剛剛好,人都這樣,在一起就是仇人,離開了,就親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心態是最重要的,首先我們的年齡層次就不一樣 考慮事情的出發點也是不一樣的 這就是所謂的 不可逾越的鴻溝。應該儘量做到小輩應該做的。做一些事情感動她,或對自己的老公好一些,讓她知道。

8樓:匿名使用者

退一步海闊天空,放開一點,不要老是記著對方的種種的不是。誰沒有犯錯的時候。

9樓:來自回龍廟學富五車的司馬懿

你婆婆當然疼她兒子,她兒子是她親生的,又有感情。其實婆媳關係出現這些些問題都很正常 ,同作為女人都理解,但是你要你老公完全向著你,這也體現了你老公沒有孝心,一個男人沒有孝心更不會對自己老婆好到那去,其實我的理解是放寬自己的胸懷,雖然你懷孕了,但是你也沒有為你老公的父母家付出過什麼,大家都有自己的自私一面,已所不欲,勿施於人。胸懷有多寬廣,快樂就有多少,現在你懷孕更要保持良好的心情,最重要的是生一個健康的寶寶,有些事,強勉不來,沒有那份心,就算做了反而會寧你有氣。

順其自然。

我想復婚可是和婆婆和不來怎麼辦

10樓:拆穿流言

你們可以嘗試搬出去住啊,這樣能減少摩擦

11樓:烏雅暉

自己過,不要靠公婆過日子

和婆婆相處不來的心情說說

12樓:晨哥

1、一人我

bai飲酒醉,叫上兒媳打排位,du玉溪我配啤zhi酒,推完中

dao塔來一口,**帶娃開回黑,五殺我對瓶吹,你

答ad來我輔助,家庭關係更牢固,更牢固。

2、當我有時候去跟婆婆交心談話的時候,我腦海總是會想她會不會跟其他人說,當戲一樣的唱。事實證明我的想法不會錯,哪怕我再三叮囑不要說不要說,最後換來的就是“我要他們不說”。難道你跟別人的相處是要拿故事和祕密來交換麼~這就是為什麼婆媳不和睦永遠是話題。

3、子和老虎之間爆發了一場激烈的衝突,到最後,兩敗俱傷。獅子快要斷氣時,對老虎說:"如果不是你非要搶我的地盤,我們也不會弄成這樣。

"老虎吃驚地說:"我從未想過要搶你的地盤,我一直以為是你要侵略我。"觀點:相互溝通是維繫家庭幸福的關鍵要素!

4、以前還沒發覺,現在想想不管是我爸這邊,還是我媽那邊所有的關係都挺和諧的!對什麼婆媳不和睦,姑嫂不待見,妯娌不對付的認知也差不多來自於電視劇和別人家,自己並沒有真正見到過。

5、和睦的婆媳關係,說白了就是兩個女人在爭風吃醋。

6、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身邊有太多家庭不和睦造成的悲劇了,沒錢的時候,大家擠一擠心往一處,現在物質生活上去了,婆媳,父子,父母各種矛盾全出來了。珍惜。

13樓:匿名使用者

1.我還是會等,只復

不過制沒了當初的熱情

2.有時候為一個bai人傾盡一切,

du卻比不過別人什麼zhi都不做。

3.我以為你dao會喜歡我的,可你只是喜歡我喜歡你。

4.下錯的站臺,恨過的你,都成了風景,我放過你也放過自己。

5.我不會再繼續喜歡你了這段文字打完後我就準備離開你了。

6.我喜歡你喜歡的東西卻接受不了你喜歡的女人。

7.我只是卑微的小丑,翻幾個跟斗,就等你拍一拍手。

8.時光像落葉一樣匆忙,從不曾停留甚至連再見都遺忘。

14樓:

我今年28歲,我結婚10年多了,說說我的婆婆吧,記得我剛嫁到老公

他們家,老公對內我挺好。可

容我是個閒不住的人,家裡的活我都幹,沒有想到時間一長婆婆什麼都不管了,到了第二年我就有了身孕,我大這肚子什麼都幹,直道生下孩子,我生了個女兒她們有些不高興,第一胎生不下來醫生就把我的**撿了兩刀,縫針的時候我痛的大哭,都過了10天了婆婆才給我吃了點雞肉,我都快瘋了,婆婆說吃肉早了不好所以老公聽她媽的,老公去他叔叔店裡幹活去了,過了10天多婆婆就讓我給她們做飯,40天了孩子坐滿月了,我家人剛走了老公就拿了一些錢給他爸媽送去,他爸媽嫌少了就和我老公吵架了,老公一氣之下也走了,婆婆就來我房間就把我說了一動,我很傷心的哭了很久,我還是把錢給婆婆和公公送去,他們收下了。

感覺跟婆婆越來越相處不來該怎麼辦啊

小爺我 1.關鍵是保持距離,一定分開居住,這樣就會減少矛盾的積累,偶然見面時就會客客氣氣,即使有矛盾也不便當面衝突,將婆媳關係限於 社交層面 因為無論你叫了婆婆多少聲 媽 你還是會意識到,眼前的這個人與 親人 有明顯差別。婆媳間沒有天然的愛,要求她們像對親人一樣對待彼此,是不現實 不符合人性的。2....

怎麼和未來婆婆相處,怎樣和婆婆相處?

機械炫師 她熱情證明了她還是喜歡你的。但是最好以後你們結婚了分開住。住一起久了會吵架,不然你得一直憋心裡。多難受。婚姻是兩個人重新組建一個家庭,你才是唯一的女主人。而不是嫁了就是在他們家和公公婆婆住,離不開母親的人永遠長不大,長不大更不要指望他能保護你照顧你。以後夫妻倆常常去看看他們。 罌幽粟鳴 雖...

怎麼和婆婆相處?和婆婆相處的辦法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跟婆婆相處之道你要跟有聊的來的話題。提問。我先簡單介紹一哈我婆婆吧。好的先看看你婆婆的性格。提問。農村婦女,家裡基本她做主,公公我是不聞不問的坐態,比較固執,以前的就不說了,就說說有孩子以後,孩子體檢長的不太好,營養不好,回家告訴她大夫說的孩子要吃瘦肉,她當著孩子爸的面什麼都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