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厭學家長該怎麼辦心理諮詢師給四招

時間 2021-08-30 10:37:16

1樓:苦甜酸辣鹹淡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的方法:

1. 首先要尊重孩子。尊重他的興趣,他對學習就會有興趣。況且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相同,家長和老師們不妨以欣賞的眼光來看孩子,只要孩子有興趣、有能力學,都值得鼓勵。

2. 做個好學的榜樣。孩子大部分的行為,都是經由模仿和學習而來的,如果家長隨時都在學新知識,保持高度的好奇心,孩子便會加以模仿,對新事物也產生興趣。

3、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

4 、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孩子得先要有自信心,才會對學習產生興趣,父母們可從下列幾方面來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首先,不要讓孩子學習超過他能力太多的事,給孩子多一點成功的機會。

其次,給孩子充分的時間學習和練習,不要嫌他慢,要讓他有機會重複練習。此外,多鼓勵、多支援、多陪伴、多關心,少干預、少責罵、少代勞,並多包容孩子幼稚的表現和想法,如此,才能使孩子更有自信而更有學習的動力。

5. 改進學習方式。讓孩子有豐富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多接觸不同的玩具、事物、朋友。在生活中,讓孩子多看、多聽、多動、多問、多說。便越能培養孩子主動學習興趣。

2樓:潤仁教育

孩子厭學家長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為什麼厭學和孩子的人格特徵呀

4樓:長沙縣誌和培訓學校

1家長要求低一點,孩子才容易達成。容易收穫讚許,關注和需要等正面的體驗,這利於改變孩子厭學的情緒。

2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吃力而產生厭學情緒,那麼要多一些學習方法的指導,學得輕鬆有進步,孩子就漸漸遠離了厭學。

3學習成績只是衡量是否學到知識的一個形式,家長不要過分的看重學習成績。

4.家長首先得從自己身上找原因,不要一味指責孩子,改進自己的教育方式,給孩子創造輕鬆愉悅的學習環境,多和孩子溝通交流,瞭解孩子厭學的原因,制定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讓孩子對學習恢復自信。

心理諮詢師問題,看心理諮詢師該問哪些問題 該注意些什麼呢?

康寧 幾個方面 1.心理諮詢師如果長期接觸個案需要接受定期的督導,督導分為兩類 成長性督導 督導你自身的問題 和案例督導 督導諮詢方案與技術 督導的選擇也有兩種 一種是同級督導 和同級別的諮詢師進行討論與分享,已獲得相互支援,共勉成長 另一種的上級督導 由諮詢經驗豐富的諮詢師進行,可以是諮詢經驗的指...

國家心理諮詢師怎麼考,現在國家心理諮詢師考試取消了,怎麼考心理諮詢師?

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1.心理諮詢師 psychological consultant 是運用心理學以及相關知識,遵循心理學原則,通過心理諮詢的技術與方法,幫助求助者解除心理問題的專業人員。2.等級 本職業共設三個等級,分別為 心理諮詢師 國家職業資格 心理諮詢師二級 國家職業資格二級 心理諮詢師一級 ...

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怎麼樣,國家心理諮詢師就業前景如何?

諦聽者 我們先從職業方向上來說這個事情吧。您對心理學非常感興趣,這本身是一個很值得讚賞的事情。然而從職業規劃上來說,您有沒有從事這一行業的想法?我看您的敘述,可能並不是向這個方向發展的。這就的確存在一個很大的問題。從現實角度,我們的心理諮詢行業是一個已經進行了十年培訓的行業,然而,即使學了心理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