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生活中沒有意義了,我活著為什麼?為什麼而活,我是個重感情的人,當你身邊的人離你而去了,在想

時間 2021-08-30 10:20:04

1樓:

人生本來是沒有意義的,人生的意義需要我們去賦予。我們只有把我們對生命的熱愛以及激情以及等等,注入到我們的人生中,我們的人生才會顯出意義。

生活就是不斷的追求,不斷的收, 不斷的失落更不斷的學習。

起起伏伏,跌跌闖闖的走完自己的人生。

不僅僅是為別人或為自己,

親情、友情、愛情、事業、都只是生活的調味品。

吃鹹點,看淡點,生活不過就是如此~~~~~

生活永遠是一張你不滿意的答卷,它沒有辦法滿足一切你想要的,卻總是讓你得到不想要的。

而正因為它留下遺憾在人們心中,那些感動和美好才讓更多的人珍惜並努力追尋。

但這並不代表生活沒有意義,它的內涵可能沒有人能完好地解釋,因為生活的實質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

也許,生活的意義就是讓身邊的每個人因自己而感到幸福。

生活的意義是:

有一群彼此照應的朋友;

在相聚的時候大笑;

在分開的時候掛念;

在別人面前有彼此才知道的典故和笑話;

在無聊的時候;

可以找到發簡訊的人;

即使有一天終究要散落天涯

可是:曾經…

生命交匯過

曾經…光芒萬丈過

曾經…為彼此的委屈傷心過

那就可以在揮手的時候忍住傷心,燦爛的笑……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的意義有很多,有些人為了家庭而生活,有些人為了事業而生活,有些人為了自己而生活,有些人為了生存而生活,有些人為了責任而生活……

因為重感情,想當然的,你會更理解,如果愛你的人再失去你,那是多麼可怕的事情。所以,眼光放遠一點吧。不要盯著你失去的,請珍惜你已有的。

不要過分糾結你身邊離去的,請多多珍重還留在你生命裡的。他們才是你生命中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或者可能在下一刻還會遇到直接你活著的人,如果不活了這樣的機會也就沒有了。活著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都是為自己而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該稱呼你什麼,但人活著就要好好活著,即便你愛的人離你而去,你還有家人,親人,兄弟姐妹。正是如此,所以要活的更好。

5樓:千年蟲教授

聽完幸福人生講座就會明白人生的意義

為什麼我覺得活著沒有意義,人早晚都要死,為什麼我們還要忍受痛苦,疲憊而活著?

6樓:陳坤

你如果覺得人活著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能夠有各種不同的人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情感,你會對生命存在產生好奇心。所以活著,就是一個探索自我,探索未知的過程。至於死亡,我覺得是解脫,當你到生命的最後,極其瞭解自己的思維方式,情感態度,你慢慢會覺得無聊,那時候才是真正活著沒意義。

你現在真的瞭解自己嗎?

7樓:感而慧通天下

一:懶。二:看不到希望。

8樓:洋雞蛋

那就改變啊,不要沒有意義的活著。

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辛苦的,人要經歷好多好多不為人知的生,老,病,死,愛,離,別,苦,這些都是要經歷的,你感覺好累沒有意思實屬正常,要不叫幾個朋友出去玩玩,逛逛商場,在不看個電影,釋放一下自己……

10樓:love輕描

因為有更好的世界,只是你沒觸碰到

11樓:傻就傻

活著累,但要學會發現快樂

12樓:糟糕的釹人

怎麼了,怎麼有這樣的想法呢

我不懂人生,什麼才是人生?愛是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沒有愛,人活著還有些什麼意義?人到底為什麼而活?

13樓:第九個門大搜查

人活著就是為了吃喝拉睡 最重要是隻要活著 就能**值得重要的事 這不用聽別人的 自己看著辦 親情 友親 事業 愛情等等...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而以...有了這些人生才會精彩 只要一樣 那樣你會失去更多.. 道家講 修心 修身 清心 清修 佛家講 用自己的愛心渡化世人 都是依靠著愛心才能進行...人一旦沒愛心會被社會所遺棄 人生其實就是過去一道溝 接著另一道 一道道地過...直到生命的結束...

14樓:熊貓超級降臨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你就會感覺人在生活中的積極樂觀的態度.

如果沒有鬥志、信心、毅力,人就可能遭到世人的種種手段而艱難生存。因此,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幸福,我們必須樹立人生的奮鬥目標,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這個目標。

15樓:工口

活著,就是人生…其實,我對人生並不瞭解!!當你去幫助一個人,或者做什麼事時,會覺得人間總是充滿著愛,沒有愛,我們活著也沒有什麼意思了…

16樓:faith丶

1,世界是客觀的物質世界。而物質是運動的。運動是物質所固有的根本屬性。

人也是客觀存在的物質,是一類能活動著的高階動物。 從猿通過勞動進化到人,在生命的過程中就一直為生存、繁衍並活得更好在努力拼搏,過去如此,現在如此,將來也如此。這就是人生何為的哲學回答。

2,人生之中沒有說什麼是最重要的,其實樣樣都是最重要。愛情、友情、親情、基本生存的金錢、各種各樣的情感喜怒哀樂、健康的身體(包括健康的心理)等等,沒有一樣是不重要的,甚至樣樣都是最重要的。 3, 從生物學的角度來說,大多數平凡的人一輩子只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就是種族延續。

從個人的角度來說,人活著應該為實現自我價值。 提這個問題,說明你對生活有思考,你對現狀不滿,心裡有要求有想法,想活的有意義,那麼就去做吧,做所有你認為應該做的事情,有一天你會發現,你活著的意義。我覺得每個人活著的意義可能都不同,自己去找尋吧。

17樓:luli璐

人是為了享受過程而活著

我常常在思考人生的意義,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而活,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我也想簡單一點,每天吃、喝、工作、

18樓:盛夏海盡頭

你好,我也是一個很平凡的人,所以我很樂意和你聊聊這個問題呢,我就隨便說說我自己的想法吧,嘿嘿,為什麼人要來到這個世上?為什麼活著?我個人覺得吧,是為了創造一個世界的,一個屬於自己的小世界的,建立自己的王國,嘿嘿,你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創造一個家,等你離開這個世界以後,會有你的後人來銘記你,一個曾經存在過這個世界的你。

你的小王國裡,有你的爸爸媽媽,你的親戚朋友,你的子孫後代,還有你的終身伴侶。所以你說的愛情只是你在創立王國時候遇到的很重要的一點,怎麼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可以在你的王國裡待下去的這麼一個人。你可以自己經營你的王國,你可以讓他很快樂,很繁榮,也可以讓它變得很落魄,這都取決於你呀。

要是你想要讓你的王國變得因你而幸福,最起碼的一點就是你得支撐起這個王國吧,你需要一份好的工作,讓父母老有所依,孩子快快樂樂長大,這份工作就需要你的努力呢,你可以給你的王國潤色一下呀,多交一些朋友,擴充你的王國,也可以帶家人去參加一些活動,是吧,你的王國你自己安排嘍,你覺得呢?嘿嘿

19樓:一笑二笑三笑

胡適說:人生的意義全是各人自己尋出來、造出來的:高尚、卑劣、清貴、汙濁、有用、無用……全靠自己的作為。

生命本身不過是一件生物學的事實,有什麼意義可說?一個人與一隻貓、一隻狗,有什麼分別?人生的意義不在於何以有生,而在於自己怎樣生活。

你若情願把這六尺之軀葬送在白晝做夢之上,那就是你這一生的意義。你若發奮振作起來,決心去尋求生命的意義,去創造自己的生命的意義,那麼,你活一日便有一日的意義,做一事便添一事的意義,生命無窮,生命的意義也無窮了。

總之,生命本沒有意義,你要能給他什麼意義,他就有什麼意義。與其終日冥想人生有何意義,不如試用此生做點有意義的事。

20樓:克拉克望嶽

先從實際一點的開始追求吧!慢慢來,步步為營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追求的是什麼?像佛祖那樣?

我現在人在橋邊,我感覺人活著沒有什麼意義,人到底為什麼而活,每天多在為別人賺錢,自己的那點錢啥時候

22樓:才巾綸

自己學著去愛一個人到時自然會有人來愛你,這樣你就會感覺到意思了,這些有活著才能完成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才感覺活的沒意思呢,一直就是為它人做嫁衣

24樓:眼鏡哥

遇事要往開了想 別這麼想不開 想想你的父母你的親人 你走了輕鬆了可你的父母怎麼辦

25樓:愛從指尖掠過

創造活著的意思,你會發現人生很有意義

2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男人,你真丟人。

為什麼我現在感覺人活著沒有什麼意義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作為人類個體,活著是真沒意義,因為其它人還想活著,人類仍可以得到延續。

如果人類只剩下你一個人,那活著對你自己來說的意義就是:人類的延續。

人活著是為了生活的更好,你捫心自問:想不想活好?當你擁有巨大財富時還想不想活著?

人是為誰活著,有什麼意義,沒人能解釋清楚。但是你的身體為你的意識在活著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為什麼,我時常在想一個問題,人或者人類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得出和你一樣的結論。其實,我覺得很多時候想這個問題也不是說自己就沒有了動力,人生多艱難,想要輕生什麼的。我現在生活也好,未來也光明,我自己在現實中也很努力。

但是, 我還是時常覺得人活著沒什麼意義,唯一能阻止我不繼續活的理由就是,我父母和親人,我要為他們負責。

有人覺得延續香火,延續自己的姓氏很重要,但是,姓氏只是個文字,延續與不延續又怎麼樣?各個姓氏之間歸根結底又有什麼本質的區別?很有名的一個故事就是,一個記者問放牛娃幹嘛放牛,放牛娃為了放牛存錢娶媳婦好生個娃繼續放牛。

很多人笑這個故事裡的放牛娃,沒有什麼意義,但是 ,其實,這些調侃的人,他們的生命又有什麼意義?不也是搬磚的搬磚,爬格子的爬格子,寫**的寫**,渾渾噩噩麼?

再說愛情,很多人都說是墳墓,沒有就死無葬身之地,但是,為什麼要結婚呢?真正幸福的又有幾對呢?就算是幸福的,很多內心都有傷疤,都有茶米油鹽的繁瑣爭吵,這又是為什麼呢?

看過一個新聞,有兩個老人,就在大山種了一輩子的樹,也看過一個關於外國人為了研究狼群,直接和狼在野外生活幾十年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們的生活才是遵循自然規律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人活著是

為了所有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同時也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你之所以覺得人生沒有意義沒有動力是你現在還有些迷茫,你不知道自己應該做些什麼,即使在做也總在懷疑不知道是不是做的有意義,是不是值得?內心總在懷疑自己,其實你還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你應該相信自己,自信的人才會樂觀,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便無法在紅塵中尋找理解,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便無法要求這個世界給你一個位置、、、所以,朋友,你一定要自信!;另外從你的表述中,我覺得你現在應該首先做的就是找一個最適合自己的工作,從自己的興趣出發,在自己喜歡做的事中來實現自己的價值!

因為人生中比較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繼的提升自己,昇華自己!實現自己的價值,也就是自己最好的一面,當你慢慢的發現了自己的最好的一面,你就會慢慢的喜歡自己,覺得自己的人生無限精彩的!那麼這個動力**於你的內心,所以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朋友,希望這些對你有些幫助,也希望你能儘快的找到動力,實現自己的精彩人生!

30樓:house鴻雁南飛

不要這麼想

活著就有希望

有什麼事情說清楚就好了不

活在當下

珍惜該珍惜的就好了不

31樓:匿名使用者

能問這個問題,就說明活著還有意義

生活無意義怎麼辦呀,覺得生活沒有意義怎麼辦

首先要問你!為什麼會覺得生活無意義?真正的覺得生活無意的人都想到死,想到自殺!為什麼?因為覺得人生無意義,活著痛苦啊!有錢人也痛苦,看來苦與錢關係不大。博士也痛苦,看來苦與知識量和文憑關係也不大。當官的也痛苦,看來苦與官位和社會地位關係也不大。名人也痛苦,看來苦與名聲名望關係也不大。美麗英俊的人也痛...

我為誰活?我活這有沒有意義拜託了各位謝謝

繁華盡失 你要為了你自己而活 也許人生真的那麼不順但是你要記住 你要活你要活著掙錢,死後好能買得起骨灰盒 因為那現在連死都很難啊 印之桃 2 人生為了你我他 她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辛苦 好累好累 因為社會很不公...

生活漫無目標,人生很沒有意義,討厭身邊所有的人,他們讓我覺得

要以樂觀積極的態度對待人生,以感恩的心對待身邊的人和事物,你的這種心態左右了你為人處世必定是用一種消極的方式去生活,你如果討厭身邊的人,那你舉手投足間所表現出來的夜必定傷害到對方,人和人的交往時雙向的,你不對別人好,別人會對你好嗎,肯定會讓你傷心,希望你改變一下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當然我不是在對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