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身邊的人好虛偽,為什麼我覺得我身邊的人很虛偽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世界誰沒有虛偽的一面,大家都是在為利益而奮鬥。“溺水三千隻取一瓢”珍惜愛你和你所愛的人,同時學會多角度看問題,或許你就不會這麼想了

2樓:歪脖子大叔

當你問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猜你應該還很年輕,沒有經歷過什麼事情但我們沒有經歷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會想得挺好的,所以為什麼會有年少氣盛,年少無知,年少輕狂這些詞語能呈現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苦衷,當你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你慢慢就會了解,生活很精彩,也很無奈。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在我們沒有能力之前我們也不去評判他人,我們能做的只有,做好自己

3樓:胥嫣

其實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每個人都有虛偽的面孔。這並不是誰的過錯,因為這也許也是一種生存之道,在讀大學之前我還覺得人的面孔比較真實,但到了外面,發現現實的人的確很虛偽,但有時你能說這錯?我們需要適應這個社會而不可能要求社會隨我們改變。

“虛偽”其實也是做事方法“婉轉”的一種表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和祕密,那這就必然存在不真實的一面和謊言。朋友,學著適應生活,所謂虛偽的人所作的行為與事也並非就一定有損到你的,對吧?

4樓:榮榮和平

解答,這個樣子啊很正常,

想開點看開點,

看得淡,

什麼人都有啊,

無所謂啦,

過好自己的的每一天

5樓:雞湯和現實

自己真誠以待,就好了。

6樓:奈何明月

在孤單的夜裡 心理學對英語

為什麼我覺得我身邊的人很虛偽?

7樓:嗷_小母狼

其實我也很討厭這樣的人,而且我總覺得現在的社會真得很喜歡“幸災樂禍”,喜歡欺負弱者;然而大家總喜歡用適者生存、社會就是這樣等等的冠冕堂皇的“哲理感悟”來逃避問題。這種不好的風氣就要任由下去嗎?!

可是我們的能力有限,我希望你能對待他們真誠友善,千萬不要擺臉,寧願自己扮小丑也不要結仇;還有如果曾經欺負過你的人陷入困境,你一定要積極去幫他;平時,能隨和點就儘量隨和,別人拿你開刷時,就算心裡不高興也要笑笑。

總之,千萬別表現出自己的不滿,不然你就會被馬上孤立;也不要助紂為虐。

8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不叫做虛偽,這叫做逗樂,或者說是幽默幽默,必須要有個物件,而你則成了這個主角罷了你也一樣可以拿他們開玩笑啊,也可以自嘲啊,拿自己開玩笑啊通過你的描述,感覺你這人有點板,換個詞就是正直現在這個社會,正直的人會吃虧的

送你一個觀點“外圓內方”做個孔方兄,內在正直,有自己的原則;外在圓滑,可以隨便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現在這個社會本身就很虛偽,一旦你覺得某個人的行為你很討厭的時候,無論這個人幹什麼,你都會很討厭他(她),這很正常。你完全沒有必要去刻意的做比他們更虛偽,這樣只會讓自己更累,每天帶著面具與人打交道,本身就很累,再裝作一副那樣的表情,時間久了豈不是會討厭自己的行為。所以,要把一切事情看淡,關乎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

但是,一定要記住,見人十分話要留三分,不能什麼都說,不一定你所傾述的物件就是什麼來頭的人,會對你自己造成不必要的影響。放鬆心態看待任何事情,告訴自己不要在乎。

10樓:知道穿梭者

你把他的也拿了,並且扔掉,讓他永遠也找不到。當然不要被別人看見。

11樓:

兄弟,現在社會是很複雜,但也不是你想象的那樣,身邊每個人都是虛偽的,其實虛偽這個詞是很模糊的,沒有一個標準去衡量,有的人就是愛開玩笑,他虛偽嗎,他可能表達的不好,所以要想人身邊的人改變,先讓自己改變,心態變好一點,大度一點,即使他們有錯誤,也試著去原諒。這樣你慢慢的會改變你對你周圍人的看法的

12樓:解懌

反正越長大越難交到真心對自己好的朋友。只要你心裡是向善的,向上的,積極的,好好生活。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13樓:伊小衫

其實,這是你自己的心態有點問題。

你可以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

試著與身邊的親近,與他們交朋友。

14樓:逝去的路程

說明你受挫折了,其實這還算不上虛偽,真正虛偽的人,是害了你,最後你還幫他算錢的。老實這事情比較常見,你也可以適當的發一下火,告知別人玩笑開的過火了或者要玩人也應該有個分寸

15樓:

自己心態很重要,別人活別人的,你只要做一個觀望者就行了。

16樓:

也可能你看到了假象或想歪了,也許他人是和你開玩笑,要堅信大多數人都是好的,善良的。

17樓:火山

呵呵,我從學校畢業也和你一樣的感覺,慢慢的適應吧,不然你就會被淘汰的

18樓:子所雅言

關鍵是看他到底是不是真心想害你,如果他僅僅是想和你開一個你覺得過分的玩笑那你就一笑而過好啦~!

19樓:中國農民工2代

理想和現實要分清。

人是活在現實中的。

20樓:郭敬明

你的問題 樂觀啊 別人只是和你開玩笑啊是你想太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會沒法說本來就大部分都很虛偽,眼不見為淨

22樓:清涼一棵樹

生活中,人人都帶著面具。面對家人、朋友,可能自我較多些;面對同事、他人,可能虛的較多些。比如:

一個在家裡隨性,亂丟東西的人,說不定在同事面前很規矩吶!這很正常嘛,不必怨天尤人。

23樓:李良波

有時肯定是開玩笑啊!!不要太在意啊!我們上班也差不多啊!!你整我,我整你的!這些事就要看你怎麼樣去處理和看待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事實,但是不要往這裡想,想想好的東東

25樓:

社會本來就很虛偽,調整自己的心態去適應吧。

26樓:釋濡宋嶽

因為人的自私性

因為人的不良慾望

因為人都有保護自我的防備心理

因為人都有虛榮心

因為他的社會經歷

以上原因都會造**的虛偽性.

我們要理性地看待這個問題,因為我們自己有時也有虛偽的一面

感覺身邊的人都很虛偽,我該怎麼辦

27樓:喜靜雲長璐

造成這種情來況的原因一般有源兩個:①他們bai確實是虛偽的,完全不du瞭解你

②你zhi在無意識的把自己保護起dao來,不願讓別人瞭解自己

不論是上面哪一種,都要放開自己的心,給別人瞭解自己的機會,也給自己瞭解別人的機會,真心的對別人好,不去想別人在自己身邊的目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好好珍惜這種友情,相信你一定能擁有知心的好朋友

28樓:水中魚

虛偽其實也是自我保護心理的一種扭曲性的放大。在社會上,被人算計的人,往往發回展到對他人不信任,想答法算計別人癒合自己的心理創傷。虛偽的根源還是在於社會風氣。

對於個人來講,處在這樣的環境中,做好自己的事,保持距離就好,不得罪,不深交。

29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他也是因為身邊人的虛偽而變得如此,但如果想想世界那麼大,我為什麼要將所有的感受與情緒都給身邊的人,路還長,他們不會為你停留,你也不會為他們停下腳步。

30樓:跟著我的節奏呦

真實當然好,但勿需用高的標準來要求別人,可以對自己要求高一些,對別人寬容一點。底線是不違法。 其實虛偽的人,辛苦的是他自己,你想整天像演員一樣表演當然辛苦了。

活得真實自然當然要輕鬆些。

31樓:庫梧永晶輝

不是每個人都是虛偽的

你能看的出來是好事

有些人是看不出來的

人心隔肚皮

3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像一面鏡bai子,你對著裡面的人笑du

,他也對

zhi著你笑,你罵他,他dao也會回罵你。要想別人對你版好,首權先你要先對別人好,如果想得到回報才願意付出,或許別人也是這麼想的,總要有人先邁出第一步,以心換心,冰山也會消融。知道什麼叫假想敵嗎?

有時一個眼神都可以傷害到別人,當你認為某個人不喜歡你,討厭你時,你臉上的肌肉組成的表情也會是憎惡的樣子,別人從你臉上捕捉到的資訊也是厭惡的樣子,肯寶會還以顏色給你了,然後被你看到了,又回敬給他了,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打了幾個回合,假想敵變成真正的敵人了。還有一點就是,有些人面部表情帶點凶相,總會讓人誤會或不舒服,總之想開一點就好了,太糾結會活得很累的,只要他不傷害到你,不必為任何人或事而自尋煩惱。

為什麼感覺身邊的人好虛偽

33樓:胡玉花終胭

對事不對人的潑點冷水,別介意。

即使你身邊的人虛偽,那你都應該認為他們是真誠的,人最大的痛苦不是被別人欺騙,而是被別人不相信,所以為了你身邊的人相信你,那你也應該相信他們。

我要是在一個人面前虛偽是因為我在乎他,如果我在對一個人說他喜歡的花言巧語,是因為我想鼓勵和討他開心。實際上就這麼簡單。

說這些只是不想讓你認為身邊的人太假而不開心,至於一個人對你什麼樣子還是需要你自己去感受。

34樓:倪興延燕

我想要擁有真正意義上能同時分享痛苦與快樂,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無話不談,可以真心為你的那樣的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能遇到的話是很幸運的事,一定要好好珍惜哦.但好可惜,現實生活中,我們遇到的多數只能叫普通朋友,能共歡樂,卻不能雪中送炭,不是真心為你,卻總打著自己的小算盤..不是我自私,也不是我偏激,而是事實為什麼就是這樣呢.

還是祝福你能有真正的朋友................

35樓:穆秋巧叔艾

又見一堆廢話,還有又長又臭而且虛偽的。真無聊人類就應該是虛偽的,我只能給你個不虛偽的答案。

人的本性只是懶惰、貪婪、自私,人活著就是為了滿足自己無盡的私慾在互相殘殺掠奪他人的生存資源。因為地球資源嚴重不足但人口增長,所以人生的過程就是在互相殘殺掠奪資源中度過。由懶惰、貪婪、自私又衍生出妒忌、虛偽、虛榮、好戰等惡性。

虛偽只是為了能在殘殺遊戲中得到更多資源的手法而已。採納我的答案吧,沒有人可以給你比我更精準的答案了。

36樓:丙英萊念雙

人心隔肚皮,虛偽的人多,不代表善良的人沒有,

社會在進步,人心在變幻。

37樓:歐陽思嘉俟青

誰都不想變得虛偽!因為人的一生都在生活中生存,難免會遇到各類問題,不得不虛偽一點。比如說,你是一公司的員工,為了更好的在公司裡生存,就不得不向上司低頭,雖然是虛偽的,不情願的,但是在現在這個社會裡,絕對對你有好處!

其實每個人在內心深處應該都是很真誠的,因為世界太完美,所以需要用殘缺去襯托!

38樓:姜胤堂凡霜

沒辦法這個社會就是這麼現實

要慢慢適應社會

不要害人但是防人之心不能無

39樓:我的新名字了

其實我也有同感 當年上了初中確實很懷念小學的純真 甚至有很多怨恨 抱怨大家都長大了變了 但是到了現在的我再回頭看時才明白初中有多純真多可愛 告訴你 初中的人跟高中的人的心計和虛偽比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 你應該珍惜現在的初中生活 或者的確就是如此 人就是虛偽 不虛偽難以在社會上活

我也覺得沒什麼 因為這就是一種很普通很平常的人性 別人是這樣我自己也容易變成那樣 沒什麼 你如果想更好地活著也要自己學會思考很多事

必要的"虛偽“也是要學習的 因為我覺得這也是對付別人的虛偽的辦法 其實一樓的說的很對:這就是社會!!!

與其在這抱怨不如自己學著成熟 虛偽是很平常的人性啊 沒什麼 沒有對與錯 人在長大根本不可能永遠天真單純

你應該珍惜你的初中生活 我到了現在往回看才明白 初中有多麼快樂純真 無疑是我最懷念的生活!!

我覺得身邊的人都好虛偽,包括家人

沒有什麼的,你現在還小,等你長大了就會明白,人都是有很多種面孔的,不是任何時候都說真話的,比如說,鄰居家的小孩明明不好看,可是周圍的人也會說長得好漂亮,像她媽媽,將來一定錯不了。所以我們要正視這個現實社會,要學會為人處事的方式和方法,什麼人什麼對待法,否則你就無法生存,做人做事都有原則和底線,守住自...

為什麼感覺身邊的人都很虛偽,還是我做人太直接了

烯星 也不能說別人虛偽吧,出了社會,每人都需要帶上自己的面具闖蕩江湖,可能在你眼裡的虛偽,確實社會磨練出的圓滑,做人不能太直接,不是誰都能接受的,而且有些真相人人都看破但不說破,這也是自我的一種保護,有時候,人們不需要真相,只是討個說法,說得過去就行了。 只能說你心眼踏實.對別人投入的太多了,然後對...

我真的好討厭我身邊的人個個都虛偽得要命

社會上還有一種說法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這種說法聽起來好象有一些道理,好象惡人沒人敢欺,善人到處受氣。佛教講三世因果。有一首偈頌 人惡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天就是指因果規律。善良的人會受惡人的欺侮,但從因果規律看,他不會永遠被人欺侮。惡人得到 好處 也是暫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