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心永遠得不到滿足,為什麼一個人的心永遠得不到滿足?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一個人,並不一定要愛她(他);但愛一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她(他)。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愛一旦說出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

愛是把雙刃劍,如果拔出,一不小心,即傷了別人也了拉自己。被愛所傷的人心中永遠都有一道不會癒合的傷口。在月朗星稀的夜晚,你思念著遠方的朋友,如果心中只是一種淡淡的喜悅和溫馨,那就是喜歡;如果其中還有一份隱隱的疼痛,那便是愛 祝福你:

友情人終成眷屬求採納

2樓:抗豐席韋

一個人,貴在自知,貴在知足,貴在量力而行,貴在適可而止。

我喜歡“知足者常樂”這句話。過分苛刻要求自己與要求別人,肯定是一件對己對他人的一種不認同感。所謂知足,是種平和的境界。

所謂常樂,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知足者常樂。不是說這個人安於現狀,沒有追求,沒有目標,而是說這個人懂得取捨,也懂得放棄。

懂得適可而止。生活在塵世,又有什麼比知足者常樂更讓人覺得珍惜的事呢?只是浮華世界,已經很少有人願意體會知足者常樂的意境。

理由又很簡單。市場的多元化,造就了人與人之間物質的多元化。儘管物質與精神是兩種不同的境界。

但是很多人已經被同化了。靈魂與精神的一種同化。使人性變得貪婪,自私,殘忍。

變得不可一世,利益權利第一。很多人喪失人本身的道德底線。最後成為階下囚。

正因為這些人的慾望無法滿足,才出現了人與人之間的認同感越來越差。最主要還是彼此價值取向的差異。所以有些人很難真正融入彼此的內心世界,這也在另一個角度說明了,人本性遺留下來的一些無法共識的差距。

我欣賞知足者常樂的人,那是一種對生命的淡然之美。懂得享受工作與享受人生的人最快樂。這種快樂來自於自知與自我價值的認同感。

活在這個世界上,人與人之間每天都存在著很多**,如何擺正自己的位置

人為什麼永遠都得不到滿足?

3樓:玩弄

人,很少會有知足的,得不到的未必是最好的,但是人們總要去得到,這就是人性的弱點 一個人,貴在自知,貴在知足,貴在量力而行,貴在適可而止。 我喜歡“知足者常樂”這句話。過分苛刻要求自己與要求別人,肯定是一件對己對他人的一種不認同感。

所謂知足,是種平和的境界。所謂常樂,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 知足者常樂。

不是說這個人安於現狀,沒有追求,沒有目標,而是說這個人懂得取捨,也懂得放棄。懂得適可而止。 生活在塵世,又有什麼比知足者常樂更讓人覺得珍惜的事呢?

只是浮華世界,已經很少有人願意體會知足者常樂的意境。理由又很簡單。市場的多元化,造就了人與人之間物質的多元化。

儘管物質與精神是兩種不同的境界。但是很多人已經被同化了。靈魂與精神的一種同化。

使人性變得貪婪,自私,殘忍。變得不可一世,利益權利第一。很多人喪失人本身的道德底線。

最後成為階下囚。 正因為這些人的慾望無法滿足,才出現了人與人之間的認同感越來越差。 最主要還是彼此價值取向的差異。

所以有些人很難真正融入彼此的內心世界,這也在另一個角度說明了,人本性遺留下來的一些無法共識的差距。 我欣賞知足者常樂的人,那是一種對生命的淡然之美。懂得享受工作與享受人生的人最快樂。

這種快樂來自於自知與自我價值的認同感。 活在這個世界上,人與人之間每天都存在著很多**,如何擺正自己的位置

4樓:童話

不滿足於現狀,或者也許大概不一定就是壞的。 聽說過富人和窮人最大的區別是什麼嗎, 是窮人沒有野心。當然這裡的野心不是指一些壞的東西,應該是指追求目標,或者是在不斷的給自己制定一些難以突破但最後又成功的事情吧。

當然也有句是“知足常樂”。 呵呵,是不是有些矛盾了。 不是的。

兩者是不一樣的。 好好理解吧。 奮鬥吧

5樓:手機使用者

誰說的 知足常樂的人就滿足啊! 不滿足是說人的貪心罷了

6樓:農錦示天恩

這個有兩面性,你不得不說人就是因為永不滿足,才得到發展的,不過一切**都是從貪開始的

7樓:柯筠醜蘊

慾望是一個無底洞……

8樓:闢兒鈄衍

因為,是人,人就會有貪慾,這是,人性黑暗的地方。

9樓:廉勇安永言

說好聽了,人類追求進步,說不好聽就是貪婪

10樓:慕金堵婉秀

因為慾望的膨脹不允許人滿足!

11樓:鎖伯虞曄曄

心太大,世界太大,有太多的身外之物

12樓:廣璞紀水冬

現在的社會不像以前吃飽不餓穿暖不冷就是幸福

所謂的貪只是就現在而言想過的更好

知足常樂已經漸漸的從字典抹去了

為什麼人心永遠無法滿足?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有自私的心裡,人的貪婪和慾望永遠都不會滿足。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吧,所得到的就是自己的應有的,得不到的也不要強求,還是順其自然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會滿足自己 人是有慾望的動物 只要有慾望 就永遠不可能自我滿足 ~

人為什麼永遠得不到滿足?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5樓:我愛羅fa絘囈

人都是這樣,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所以人們總是刻意去追求那些永遠不可能得到的東西,而往往忽略身邊一直默默愛著自己的人,當自己察覺到誰是正真值得去珍惜的人時,卻已經事過境遷,斯人已去。如果你正擁有真愛,那麼不要輕易說分手,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去後悔。那時的痛才叫銘心刻骨 世界上有許多人只有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們應該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人,不要因為別人而失去了一次機會,失去了一個愛人,那樣我們將失去很多。

面對自己的愛人,我們應該以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不管發生了什麼,我們都應去包容對方,多想想對方的好,那樣兩個人的感情才會長久。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嗎,為什麼說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

我認為是的。張愛玲在 紅玫瑰與白玫瑰 中寫過很出名的一段話 乙個男人一生中總會碰到兩個女人,乙個,是紅玫瑰 乙個,是白玫瑰。娶了紅玫瑰,就變成了一抹蚊子血,而白玫瑰卻還是 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就變成粘在嘴角的一粒飯粘子,而紅玫瑰卻永遠成了心口的一顆硃砂痣。人天生就是乙個糾結體,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

什麼東西永遠得不到的,為什麼想要的東西永遠都得不到?

翰林學庫 感情的最高境界 許多的事情,總是在經歷過以後才會懂得。一如感情,痛過了,才會懂得如何保護自己 傻過了,才會懂得適時的堅持與放棄,在得到與失去中我們慢慢地認識自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麼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學會放棄,生活會更容易。e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

為什麼懂事的人永遠得不到別人的關愛

你去關愛別人了,別人就是裝看不到你 哪到不會真的永遠得不到的 只是暫時沒有別人關愛而已 懂事的人因為懂事,才回去體貼別人,所以給予別人的幫助。然而愛不愛不僅自己有感覺別人也會察覺 所以這才是我能深入分析感情的原因吧 因此也有很多會說 這是由於人的本性所造成的,人之初性本善 對於愛哭愛鬧的孩子就特別顯...